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95
    这些泥塑佛像看上去笨重不堪, 但是它们围拢过来,一直到了门口这里,许蒹他们竟然都没听到任何的动静, 完全是悄无声息的。

    一眼望去, 密密麻麻的泥塑佛像几乎将通道全部给堵住了,完全没有前进的可能。而他们身后,大殿里的佛像已经全部“活”了过来,脚步声沉沉,已经近在咫尺。

    许家三口紧紧的靠在一起, 脸色发白, 瑟瑟发抖, 不知道该怎么办, 只能求助的看向顾青瑾和白减。

    顾青瑾却是笑了笑,语气轻松的道:“我就说外边OO@@的,像是有老鼠在跑, 原来是你们这些东西啊……”

    咚咚咚!

    佛像突然跑动了起来,它们的身体十分的沉重,跑动的时候, 整个地面都在微微颤动着。只见最前边的佛像突然跳了起来, 泥塑的拳头直接朝着顾青瑾他们砸下来。

    不好的回忆涌上头来,许蒹尖叫着抱着脑袋蹲下去,脑海里全是血溅满地的场面――那时候她才知道, 刚刚溅出来的血液,竟然会是滚烫的。

    轰隆!

    是有什么重物坠落在地伤的声音,许蒹紧紧的闭着眼睛, 害怕得直哆嗦。

    只是这一次,她等了许久, 都没感觉到液体溅落在身上的温度,她紧闭的眼睛动了动,小心翼翼的睁开眼来,却看见他们所有人,都仍然安安稳稳、头脚俱全的站在那里,她所想象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许蒹愣了一下,飞快的转过头去,便看见那些佛像身上缠着一根根漂亮纤细的藤蔓,那些藤蔓从地面生长出来,藤身上打着漂亮雪白的花苞,看上去柔弱又无害。但是那些佛像被它们给缠住,却半分动弹不得。

    “啵!”

    这是花苞盛开的声音,雪白的花朵盛开,转瞬又凋零,雪白的花瓣纷纷扬扬的飘到空中,同时凋零的,还有被它们所缠住的泥塑佛像们。

    轰隆隆!

    泥塑佛像碎裂成无数碎开,不过瞬间,他们身前身后的佛像们,便尽数变成了一堆泥块,纷纷坠落在地上,四周泥尘乱飞――这些佛像的内里,也尽数都是泥块稻草。

    许蒹瞪大眼睛,半天没反应过来。

    “这些花藤,是哪里来的……”她有些茫然。

    顾青瑾的右手向上抛了抛,手心里有几颗漆黑的种子。

    他们走过的地方,她都在地面上洒了种子,这些种子只要接触到她空气中的灵力,就能瞬间吸取她的灵力而生,受她控制。

    使了个风术将这里边的灰尘卷走,顾青瑾伸手在身前挥了挥,道:“行了,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许父许母相互搀扶着站起来,顾青瑾和白减往前走。

    一路走过,白减嘴里喃喃念着佛经,随着他的走动,他的脚下有金色的莲花盛开又消失,无数金色的光点从底下腾升而起,在通道中飘动,就像是一场金色的萤火在浮动。

    许蒹瞪大眼睛,伸出手去,抓住了一只金色的“萤火”,待她张开手,便见这点金色朝着上方飘动,消失在他们头顶银河闪动的地方。

    “这是什么?”她问。

    顾青瑾也随手抓了两只“萤火”在手里,道:“这是魂魄……人的三魂七魄散开,化作天地间的养分,这是他们魂魄散开所具体表现出来的样子。”

    被禁锢在此地,陷入挣扎于痛苦的魂魄被超度,挣脱此地的禁锢,消散于天地间。

    许蒹瞪大眼睛:“魂魄?”

    这些光点,都是散开的婚魂魄?那这里,到底是有多少魂魄在?

    顾青瑾松开手,看着这碎裂的魂魄光芒飞腾上空,道:“最起码,我们脚下所踩着的这片地方,至少有上千上万的魂魄被永远的禁锢在这里。”

    痛苦、悲伤、死亡……

    她深深的吸了口气,闻到了空气里所带着的悲伤、痛苦以及死亡等等的味道,这些种种的负面的情绪纠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对她来说十分诱人的味道。

    她舔了舔唇瓣,叹气道:“要是扎根在这里,说不定能开出第二片花瓣了……”

    ……

    白减佛声渺渺,无数魂魄被他超度,挣脱桎梏,终于得到了解脱。

    许蒹他们对佛经那是一窍不通,但是听着白减所念的佛经,便觉得心里的恐惧不安,以及心里的焦躁,都尽数被抚平了,心里只剩下一片宁静。

    尤其是许蒹感触更深,记起以前的事情,对于她来说,那些不好的记忆让她的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与悲伤,如今听着白减所念的佛经,只觉得沉沉的心口,终于松了几分。

    许母看着双手合十在前,一步一金莲,周身几乎都沐浴在金色佛光中的白减,忍不住跟身边的许父感叹道:“以前我觉得那些和尚念的经难听又漫长,还以为佛经都是这样枯燥乏味了……现在听了白先生念的,才知道哪里是佛经枯燥,明明是哪些念经的和尚道行不够!”

    当初她就觉得白减和顾青瑾两人不同寻常,身上的气质十分独特,不像是这个浊世中的人。现在看来,她当初感觉真的没错。

    她继续说:“听白先生念的经,我就不觉得枯燥,反倒觉得心里很平静,十分的舒服。”

    简直周身都舒畅了。

    许父也忍不住点头,他看白减并没有剃度,猜测说:“白先生以前难道是做和尚的?”

    “倒不是,他只是在寺庙修行的俗家弟子。”前方的顾青瑾开口说。

    “……”

    偷偷议论的两人顿时闭嘴了,有些不好意思,有种说人坏话被人逮住的感觉。

    *

    走过这条通道,前方仍然是两条岔路,就和他们进来的时候,所遇到的那两条岔路一模一样,简直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原地打转,是走错路了。

    顾青瑾径直往左边走去,脚步没有丝毫的犹豫,同时跟许蒹他们解释道:“并不是,只是这里所有的地方构造都是一样的,所以才会让你们产生这样的误解。”

    许蒹道:“上一次也是这样,我和一一都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了,是洪溪一直坚持我们没走错……”

    而最后事实也证明洪溪所说的没有错,她们按照洪溪的话,最后的确成功的找到了生路,只是……

    想到这,许蒹神色一黯,心情又变得沉重起来。

    听她这么说,顾青瑾倒是有些好奇那个叫洪溪的姑娘了,道:“按照你的说法,你这个朋友,怕是对这些事情的感知十分敏锐,这只能说是天分了。”

    说不定,还是个万里挑一的修炼人才了。

    说到洪溪,许蒹精神一震,有些自豪的道:“洪溪一直很厉害的,对我和一一来说,她就像是姐姐一样,一直照顾我们,保护我们,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说到这,她又想到了什么,又着急的补充道:“还有一一!一一她也超级好的,性格好,成绩好,对谁都超级温柔的……”

    她们两个,对自己都超级好的,是她最好、最好的朋友。

    “当初我们约好了,大学一起住校,这样我们又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她喃喃说,想起了三人填志愿时的约定。

    原本都说好了的……

    她正陷入往事,表情暗淡的时候,走在前方的顾青瑾突然伸手一把把她扯开,同时自己伸出右手,右手张开抵在身前。

    一道浅金色的光罩以她手掌为中心出现,将两人护在其中。

    噗嗤!

    漆黑的东西撞在她手心处的光罩上,漆黑的液体顿时飞溅,幸好有光罩挡住,没让液体溅在他们身上。

    漆黑的液体溅落在地上,铺满了石板的地面,立刻传来了腐蚀的声音,光滑的地面顿时变得坑坑洼洼的。

    顾青瑾抬眼看向前方,便见长长的通道之中,出现了一只又一只漆黑的东西。这些漆黑的东西五官模糊不清,看上去就像是一坨漆黑的烂肉,在那坨烂肉里边,能看见它伸出来的四肢。

    这东西……

    许蒹的脸色一白,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失声道:“这东西,这是从班长体内钻出来的那个东西!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

    顾青瑾意味不明的笑道:“你们一共三十几个学生,你怎么确定,只有你班长的身体里,才钻出来这么一个东西呢?”

    闻言,许蒹一阵错愕,愕然的转过头,目光落在这些东西身上――难道这些东西,都是从人的体内钻出来的?

    想到这,她忍不住干呕了一声。

    这么多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来到万佛村,死在了这里……这么算下来的话,那么这样的东西,这里到底存在着多少?

    一/www.clewx.-com最快发布/想到这,许蒹便觉得有些不寒而栗。

    ……

    这些漆黑的东西虽然看上去身体小巧,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们好对付,它们的速度十分的快,若是被它们碰到,被碰到的地方立刻就会被它们身上的液体所腐蚀。

    它们从地上跳下来,宛若一个个的小炮弹,直接朝着顾青瑾他们射来。

    白减轻叹了口气,双手合十念了一声:“阿弥陀佛……”

    一瞬间,以他为中心,一朵朵红色的莲花在空中绽放,同时一股冰冷从这红莲之上逸散出来,只要稍微靠近这朵红色莲花,便让人觉得皮肤有种要被冻裂的痛感,有种整个人□□连带魂魄,都被冰冻掉的感觉。

    明明像是火焰的颜色,但是非但没有属于火焰的滚烫的温度,而是冰冷得让人忍不住哆嗦的寒意。

    顾青瑾忍不住看了白减一眼,暗道今天一直就感觉白减的情绪十分压抑,这种压抑到了现在,就越加明显了。

    他似乎,一直在愤怒着什么,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十分危险。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顾青瑾忍不住思考。

    *

    红色的莲花在空中一朵一朵的盛开,它们以那些漆黑的东西为温床,扎根其中,而后从它们身上盛开。

    整条通道之中的温度,瞬间降低了数倍,冻得人瑟瑟发抖,地面上甚至有冰层凝固,裂开冰纹来。

    许蒹他们一家人挨在一起,身上鸡皮疙瘩都被冷出来了,好奇的看着那空中盛开的红莲。

    红色的莲花盛开,颜色是一种冰晶的颜色,有些艳丽透明,看上去十分的唯美浪漫,煞是漂亮。

    不知不觉,他们竟然看呆了去。

    顾青瑾看了他们一眼,提醒道:“你们最好遮上眼睛,不要去看这些花。”

    许蒹他们回过神来,问出他们的心里的疑惑:“为什么?”

    只是红色的莲花而已,为什么不能看?

    顾青瑾笑了下,并没有直接回答他们的问题,而是问:“你们听说过十八层地狱吗?”

    见他们点头,她才继续说道:“在十八层地狱之中,其中有一层地狱,便被称为红莲,那就是八寒地狱之第七……八寒地狱之中苦寒,身在此地狱中的人,严寒加身,皮肤因为受冻,会变得通红……这也是红莲的由来。”

    她看向许蒹他们,见三人脸上已经蒙了一层冰霜,脸色乌青,仅仅只是这半分钟时间,就已经冻得不成样子,她心中暗道失策,急忙在手心燃了一团火,飘到他们身前去。

    炽热的温度扑打在身上,身上的寒冰融化,身体回归自己的掌控,许蒹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哆嗦――好冷啊!

    “我不是叫你们别看了了吗?”顾青瑾无奈说,“这红莲是地狱所化,引地狱阴寒之力……那本身就是折磨人魂魄的,你们若是看了,魂魄便会受到牵引,受红莲影响,遭受严寒折磨。”

    许父许母讪讪,解释道:“我们就看了一眼……”

    他们哪里知道,就这么一眼,威力就这么大,骇得他们现在头都不敢抬,就怕不小心再看见那空中的红莲。

    冰冷之气扔在扩散……

    咔嚓!

    只听一声轻响,那些漆黑的东西上,一朵红色的莲花绽开,颜色由淡变浓,先是浅红的颜色,而后变得深红,就像是怒放的火焰一样。

    一条裂缝从莲花中间裂开,而后裂纹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最后终于像是承受不住了一样,瞬间碎裂开来。

    红色的冰渣纷纷扬扬的落下,闪烁着刺目的亮光,带着十足的寒意。

    顾青瑾看了一眼,灵力一卷,她的灵力宛若暖风春阳,碎裂的冰渣瞬间融化,整个通道的温度再次升温。

    白减收回手,道了声:“阿弥陀佛……”

    他低垂着眼,倒是一副慈悲神态,带着修佛者特意的温和威严,看上去就像是个好人。

    “我们继续往前走吧。”他说。

    顾青瑾嗯了一声,没有撤开护在许蒹他们一家人身边的火焰。有这灵力火焰护在他们身边,等下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也能保护他们。

    接下来的时间,便见泥塑的佛像,还有那些让顾青瑾觉得气息十分好吃的东西一波又一波的涌过来。当然,气息好吃,并不代表顾青瑾有那样的好胃口去吃,她还是很挑剔食物的长相的,尤其是化为人形后。

    这些佛像身体沉重,但是顾青瑾的一条藤蔓便能让它们无法动弹,将它们化作碎裂的泥块。而那些漆黑的东西,藤蔓更是能捆住它们,将它们吸干,把它们化作自己生长的养分,让自己更好的生长。

    纤细的藤蔓扎根在地上,雪白的花朵盛开,探出藤蔓尖端,伸到了顾青瑾身边,蹭了蹭她的脖子,十分亲近的样子。

    白减冷淡的看了一眼,似是随手将藤蔓扯了过来,动作有些粗鲁,然后问顾青瑾:“这是什么植物,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顾青瑾哦了一声,忘记自己刚刚想说什么,道:“这叫千丝草,你别看它藤蔓细,但是韧性却很足的,一般东西可挣不脱它的弄不断它的藤,用来捆东西最好了……”

    白减恍然点头,然后看着手里被自己扯断的藤,又看向顾青瑾,有些尴尬的道:“我只是试一试,它是不是有那么厉害,没想到一扯就断了……”

    顾青瑾:“……没,没事,就算断了,它也还能长的。”

    她将藤蔓从白减手里拿过来,将它放在地上,这条藤蔓立刻就缩到一边角落去了,十分的自闭。

    *

    他们就这么顺利无阻的走过了一条又一条的通道,这个佛窟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大。

    许蒹从一开始的惊恐到后来的怀疑人生,再到现在的面无表情,她完全没想到事情会那么的顺利。当然,有时候她也会忍不住去想,当初要是也有顾小姐和白先生这样的人物在就好了,这样他们一班人肯定会没事的。

    当然,过去的事情都已经逝去,她再怎么想,那也只是她的幻想罢了,过去的事情终将不会改变,譬如被留在此地的同学们,还有她最好的两个朋友。

    她正想着,便见前方有一个泥塑佛像冲了过来,许蒹心里没有任何的波动,直到她看见那个佛像的样子。

    “等等!”她大叫。

    从地上生长出来的藤蔓缠住佛像,但是却没有立刻将它搅碎。

    顾青瑾看向许蒹,问她:“怎么了?”

    许蒹没说话,而是看着前方,瞳孔剧烈的颤动着,脸上是不可思议的表情。

    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去,她走到那只被藤蔓缠住的佛像面前,伸手抚摸着佛像的脸,泪水如泉涌,唰的一下就落了下来。

    “是一一,是一一……”她哭道。

    她不会认错的,这是陶艺,她绝对不会认错的。

    陶艺身材娇小,模样眉清目秀的,那张暗沉的脸上,仍然能看出她的模样来。

    许蒹叫她:“一一!一一!你看我,你看看我啊!我是蒹蒹啊!我回来了……对不起,我这么久才回来,我明明答应你们出去就找人来救你们的……对不起!”

    泥塑的佛像看着她,就在许蒹以为她会像以前那样,开口亲热的叫自己一声“蒹蒹”的时候,陶艺突然朝着她咬了过来。

    “……”

    许蒹被顾青瑾扯了一下,顾青瑾皱眉看着她,不赞同道:“她早就已经不是人类了,你叫她她也不会回应你的!”

    许蒹没说话,只是失魂落魄的看着变成泥塑的陶艺,竟是连哭都哭不出声来。

    其实在前边看见同样变成泥塑佛像的洪溪的时候,她心里已经猜到了,她只是不甘心,只是不愿意去相信而已。

    顾青瑾看了她一眼,没再说什么,只是让许父许母好好看着她,一群人继续往里边走,一直走到下一个相同的路口。

    “嗯?”白减突然轻咦了一声。

    顾青瑾的眉眼也是动了动,看着这条路口,又扭头看了身后一眼,道:“这个路口,是不是我们进来的时候所看见的第一个路口?”

    白减立刻点头,肯定了她的说法。

    这条路口,的确就是他们进来所遇到的第一条路口。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