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80
    充盈的生机在地下室中蔓延, 将屋内的浊气一扫而空,土地之中的怨气与不甘也慢慢散去,只剩下一片勃勃生机, 渗入每一粒泥土之中。

    原本逼仄压抑的地下室, 似乎一瞬间变得广阔起来,人心里的那股憋闷也尽数散开了去。

    顾青瑾睁开眼,看见脚边有一朵野花冒了出来,开着米粒一样雪白的花朵,小小的, 若是隐在草坪里, 那肯定是一点都看不见的。

    她伸手摸了摸那细小的花朵, 心有所触动, 低声道:“有时候生命很脆弱,但是又坚韧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地下室里的土地中生机断绝,按理来说, 任何生命都已经完全消寂了。可是却有这么一颗野花的种子,仍然还倔强的保存着自己的最后一缕生机,如今一接触到生气, 便立刻从土壤之中生长了出来, 绽放出花朵。

    这小小的生命,明明脆弱,却又坚韧至此。

    白减用手帕将已经产生了一道裂痕的玉盘给捡了起来, 里边红色的珠子已经碎裂成了粉末,簌簌洒落在了地上。

    这个玉盘便是整个阵法的阵眼,现在玉盘碎裂, 阵法自然也就没有了作用。

    白减仔细的看过这个玉盘,表情十分认真。

    “怎么了?”顾青瑾凑过来问。

    白减说:“以前没见过这样的法器, 回头可以研究一下……”

    “……你们在做什么!”

    就在此时,一道带着狂怒的声音传了过来,声音嘶哑而崩溃。

    陈淼心中一惊,下意识的抬头朝着门口看去,便看见一道身影扶着门站在门口那里,正是从c城赶回b市的叶梓。

    只见叶梓神色癫狂,目光怔怔的看着白减手中已经碎裂的玉盘,然后她抬起头来,看向顾青瑾他们的目光里,跟淬了毒一样。

    她大步走过来,大声吼道:“你们做了什么?”

    她伸手想抢夺白减手里的玉盘,白减往后后退了一步,伸出食指,虚虚的点在她的额头上,并没有碰触到她的肌肤。

    一点金光如涟漪一般,从他手指下一圈圈的荡了开去。

    叶梓的脸上保持着疯癫的表情,表情怔然,但是整个人却完全无法再前进一步。

    白减有些嫌弃的说:“不要靠近我……”

    他收回手,叶梓身体一个踉跄,往后退了一步,身子软倒坐在地上,一双手撑在地上,脸上的表情有些惊恐,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顾青瑾走到她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同样伸手按在了她的眉心处。

    “你做什么?”叶梓瞪大眼睛,想要挣开,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突然不受自己控制,只能僵硬的跪坐在那里,任由顾青瑾动作。

    叶梓感觉到自己心脏处有什么东西,似乎要被抽离而去。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的脸上被巨大的惊恐所攫取住,大声的喊道:“不要!不要……住手!快住手……呃!”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眼中瞳孔微微颤动着,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痛苦,嘴里发出凌乱的痛叫。

    就在此时,在她的脖子上,有一点红色从领子底下的肌肤中冒了出来,在她的皮肤底下飞快的爬动着。

    “啊――”

    看见这一幕,陈淼伸手捂着唇,惊呼出声。

    那是一只红色的虫子,它飞快的从她的脖子上爬到了她的脸上,存在于她脸上皮肤底下,让人看得清清楚楚。

    “唔!”

    随着虫子的爬动,叶梓的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痛苦,而在痛苦的神色中,又夹杂着一种惊恐。

    红色的虫子爬过她的脸,来到了她的额头处,也就是顾青瑾手下所按住的地方,似乎这里有什么东西无比的吸引着它。

    顾青瑾的手指缓慢抽离,叶梓的头不受控制的仰了起来――有一股牵力,拉扯着她的头。

    “啵!”

    红色的虫子彻底从她额头中钻了出来,那是一只看起来像是红宝石一样的虫子,从叶梓的皮肤之中脱离而出,而后一团火焰裹住它,瞬间就将它烧成了飞灰。

    “不!”

    叶梓惨叫,伸手想要去抓,但是最后却只接到了零星几点黑灰,这只蛊虫已经被烧成了灰烬。

    这是母蛊,能将子蛊所攫取来的生机源源不断的送到她的体内,保持着她的年轻。可是现在,这只母蛊,却被顾青瑾给烧成了灰烬。

    “混蛋!”

    她高声叫了一声,朝着顾青瑾扑了过来,顾青瑾闪开,她的身体扑了个空,踉跄的摔倒在地上,双膝跪着,双手撑着地。

    她的一双手修长而漂亮,十指纤纤,细白娇嫩,陈淼曾经十分的喜欢且羡慕过。

    如今她的一双手却突然干瘪了下去,不过眨眼间的时间,手上雪白细嫩的肌肤变得粗糙,变得皱巴巴的,就像是两只枯爪,瘦骨伶仃,似乎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皮覆在手上的骨头上。

    而那层皮肉,也显得苍老衰败,上边遍布着褐色的老年斑纹。

    陈淼伸手捂住自己的嘴,眼里闪过一丝惊骇。

    叶梓也发现了自己双手的变化,她将双手伸在自己的眼前,脸上闪过一丝惊恐,喃喃道:“不!这不是我!这不是我!我的手不是这样的!”

    她胡乱的抓着自己的手,尖利的指甲划过皮肤,抓出一道道的血痕来。

    而这种苍老,正从她的手开始,慢慢的朝上蔓延着,不过几秒,她挺直修长的脊背变得佝偻弯曲,有着满满胶原蛋白的一张脸变得枯瘦,就像是脸皮底下充盈的血肉瞬间消失,只剩下一张皱巴巴、松垮垮的皮还挂在脸上。

    褐色的老年斑纹出现,分布在苍老的脸上,而她乌黑茂密的头发,也变得枯黄,像是一头乱糟糟的杂草顶在头上。

    她彻底变成了一个恐怖而苍老的女人,老态龙钟。

    “……不是,这不是我,这不是我!”她还在大声嘶喊着,声音嘶哑而疯狂,尖锐极了。

    顾青瑾冷冷的看着她,道:“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轮回,是不可逆转的。当初你选择吸取别人生命来维持自己美貌的时候,你就该想到这一天。”

    叶梓抬起头来,干瘦的脸上遍布着老年人特有的斑纹,看上去十分丑陋,甚至苍老的样子,比起她奔身的年纪,还要大一些。

    她这个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半截身子都要入土了,可是实际上她还不到五十岁。

    叶梓伸手去抓顾青瑾,神若疯癫,大声喊道:“还给我,你把蛊虫还给我……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顾青瑾冷淡的看了她一眼,侧开身子,叶梓的手从她身边抓过,身体踉跄趴在地上,尖锐的指甲里全是暗红色的泥土。

    看见枯瘦苍老的双手,她使劲的摇头,哭喊道:“不,这不是我!不是我!”

    顾青瑾他们往外走,陈淼小心翼翼往身后看了一眼,低声问道:“她,她怎么会变成这样?”

    顾青瑾解释说:“生老病死,都是不可逆转的,她想要逆转这个过程,自然要付出代价。而她的代价就是,一旦没有足够的生气支撑,她的身体就会迅速的衰老下去,遭受反噬,会一次比一次变得更加苍老……”

    这就是一个不可解的循环,她必须吸取生气来维持自身的年轻与美貌,不然她只会变得更老、更丑。

    对于一个漂亮的女人来说,这大概是一件让人完全无法忍受的事情,因此叶梓选择的是,不断的,一次又一次的吸取别人的生气,用以来维持自己的美貌。

    三人从地下室中走出来,里边叶梓疯狂嘶哑的声音还陆陆续续的能听到一些。

    “……就为了维持年轻,她简直是疯了。”陈淼喃喃,表情有些不甘,“我们难道就这么放过她?”

    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的年轻与美貌,她就害了那么多人,取走了肖舒的性命……肖舒明明那么喜欢她的。

    虽然她现在变得苍老丑陋,可是就这么放过她,陈淼心里着实不甘。

    她有些愤怒的说:“害了那么多的人,她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可是你并没有证据那些人是她杀的啊。”顾青瑾说,“你们人类,凡事最主要不都是讲究一个证据吗?”

    陈淼的眸子颤抖了一下,半晌,她垂下头来,道:“是,是啊……没有证据。所以,只能让她这么逍遥法外吗?可是,她害了那么多的人……”

    走出大门,天上阳光落下来,顾青瑾眯了眯眼,意味不明的说:“你怎么就知道,她能逍遥法外呢?”

    陈淼惊讶的看着她。

    *

    后来陈淼就没有听见叶梓的消息了,听说她是失踪了,她的经纪人和粉丝们急得不行,都报警了,但是警察却完全没有找到人。

    这么一个人,似乎就这么突然失踪了。

    而在一个月之后,陈淼刚拍完一场戏,便听自己的助手压低着声音对她说:“淼淼姐,你知道吗,那个失踪的叶梓找到了!”

    陈淼惊讶的看着她,有些着急的问:“找到了?在哪里找到的?”

    助手说:“就是在她家别墅的地下室里,这段时间,她竟然一直在地下室里躲着的……”

    说到这,助手顿了顿,表情有些古怪,在陈淼不解的目光中,她解释道:“我听说叶梓的样子,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要不是做了基因检测,警察们也不敢相信找到就是她,还以为是什么流浪汉。”

    哪里是有很大的不同,那简直就完全是两个人。

    要知道以前的叶梓多年轻漂亮啊,虽然有些年纪了,保养得那么好,看上去仍然年轻,可是在地下室里被找到的那个人,却是白发苍苍,身体枯瘦苍老,就像是一个□□十岁的老人,十分的丑陋。

    除了性别和叶梓一模一样,从从头到脚,哪里都不像叶梓。

    而网友们看着流出来的视频,表情瞬间变得懵逼和疑惑。

    你跟我说,视频里这个又老又丑又脏,像是个流浪汉的女人,是叶梓?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当然,这并不是开玩笑,这个人的的确确就是叶梓。

    以前的叶梓多么爱惜自己的容貌,甚至不惜去夺取别人的生命。可是兜兜转转,她变得却更加丑陋苍老,甚至让所有网友们都看到了这么一幕。

    视频里,叶梓神情癫狂,看上去似乎已经疯了,在警察们抓住她的时候,她的嘴里还疯疯癫癫的嚷着:

    “放开我!放开我……不,不是我的错,你们别来找我,我没有害你们!我没有害你们!”

    “哈哈哈,我是最漂亮的,我是最年轻最漂亮的女人,我不会变老的,不会变老的……这不是我!这不是我!”

    ……

    短短的一个视频,视频里的人完全颠覆了所有人的想象。

    网友们:“……”

    他们觉得,他们需要好好的静一静,这个人,怎么可能那个以美貌著称的叶梓?你怕是在逗我啊!

    可是警察局已经表明了真实性,网友们,尤其是叶梓的粉丝们,好多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倒是有网友表示说:“我看啊,以前叶梓肯定是用了什么邪术,才能保持那样年轻的状态。不然你们看哪个快五十岁的女人,保养得再好,又有哪个真能像二十几岁的姑娘的?现在邪术消失了,这不就打回原形了?”

    “你们听她嘴里嚷着的话没……听着好恐怖啊,总感觉她好像做了一些很可怕的事情。”

    视频里的叶梓很明显精神有些错乱了,一个精神错乱的人,要不是心虚,怎么会嚷出这样的话来?

    ……

    “叶小姐以前多漂亮啊,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陈淼的助理小声嘟囔着。

    陈淼反手将手机翻过来放在腿上,说:“对啊,不过她年纪的确不小了,以前保养得好,所以看上去就很嫩,现在也遇到了什么打击,所以才会变成这个样子。”

    助理感叹:“果然,年纪大了,再怎么保养,老还是要老啊……”

    陈淼笑了笑,手里还没锁上的手机漏出了几个字来,正是一条她刚刚发出去的回复:

    “如果你们仔细去查一查,就会发现娱乐圈最近死了不少人,其中有很多都和叶梓有过交集!”

    ……

    陈淼被叫去了警察局问话。

    “……你和你朋友肖舒曾经去过叶梓的别墅,甚至留宿过,对吗?”

    “对。”

    “那你能跟我们说说,当时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陈淼抬眼看着做笔录的警察,笑了一下,道:“我那天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算不算?”

    她将自己那个奇怪的梦境说了出来,听完她所说的之后,警察们相视一眼。

    而后,警察们又询问了一些有关“肖舒”的事情,等问完之后,这才送她离开。

    陈淼站在警察局门口,朝身后看了一眼,忍不住笑了笑。

    她想,也许这就是报应吧。

    在她做完笔录没多久,网上突然爆出一个新闻来。

    ““不老女神”叶梓谋杀多人……”

    很多网友们看见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都是不信,可是警察局那边却已经发表了通告,证实了这个新闻的正确性。

    当初在地下室找到叶梓的时候,警察们就叶梓家的地下室的泥土里发现了不少血迹,暗红色的土壤,不知道有多少血渗透在了了里边,才会形成这样奇特的颜色。

    而在做过血迹基因鉴定之后,警察们更是惊讶的发现,这些血迹的主人,竟然大部分都已经死去,而他们的死因,也诡异的有些重合――大部分都是器官衰竭导致的死亡。

    而这些人,曾经和叶梓或多或少都有些接触。

    这条公告一出,全网哗然,网友们都有种破灭的不真实感。

    “不老女神”叶梓,竟然是个杀人犯?

    网友们简直不敢置信。

    ……

    “……呼,也不枉我们那么努力的去查,甚至给警察们递了那么多的消息。”

    洛锦捧着咖啡杯感叹道。

    叶梓锒铛入狱,她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

    她看向对面的陈淼,说:“现在叶梓已经被抓起来了,网友们也都知道了她的真面目,现在你心里总该开心了一点吧?如果肖舒泉下有知的话,知道叶梓被抓了,罪行也被披露了出来,我想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陈淼抬起头来,点了点头。

    “不过我想,她最高兴的,应该是有你这么一个好朋友。”洛锦道,突然她又想到了什么,问:“对了,那天你和顾小姐他们,究竟是怎么在叶梓前边从c城赶回来的啊?你们当时突然就消失了,是瞬移吗?”

    “不是瞬移。”陈淼随口道:“我们那时是从另一条路回来的……”

    说到这,她顿了顿,脸上露出疑惑迟疑的表情来。

    咦,当时他们是怎么回到b市的?他怎么记得,好像一眨眼,就站在花店里了?

    “什么什么,你们是从哪里回来的?你快说啊,我都快好奇死了!”洛锦追问。

    陈淼回过神来,道:“我突然想不起来了,我就记得,我们好像是走了另一条路,反正不是坐的飞机,很快就回到b市了。”

    可是有关于那条路的信息,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那段记忆,似乎笼了一层厚厚的雾,突然就有些记不清了。

    回想起来,那就好像是一个模糊而不存在的梦境。

    她只记得,那条路上,似乎有很多的雾,还有在雾气翻滚中露出来的……泉眼?泉眼里甚至还咕噜噜的冒着水。

    想到这,陈淼一怔,好笑的摇了摇头。

    什么泉眼,什么水的……果然是在做梦。

    她这么想着,彻底的将这段记忆抛到了脑后,在很久以后再想起来,也只剩下一个模糊得让她觉得是一个梦境的记忆。

    人类,是记不住前往阴间的路的。只有死人,才能知道前往阴间的路。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