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77
    洛锦皮肤白, 因此手腕处被割出来的伤痕看起来就格外明显,血肉翻白。

    这很明显是一个人拿了刀狠狠的在她手腕上划了一口,甚至手段很粗鲁, 因此伤口看起来十分的狰狞。

    按理说, 这么大的一个伤口,洛锦怎么也不该毫无所觉,可是对于这个伤口,她的确是一点记忆都没有,完全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受伤的。

    怪不得会说她失血过多了……

    洛锦怔忪想着, 脸色泛白, 后知后觉的感知到, 伤口很疼。

    明明没看见伤口之前, 她一点感觉都没有,可是现在看见了,那种疼痛便铺天盖地的涌了过来, 疼得她几乎落下眼泪来,受伤的那只手更是控制不住的颤抖着。

    “你之前,和叶梓见过了?”顾青瑾问她。

    洛锦回过神来, 脸上露出吃痛的表情, 说:“因为工作需要,我最近和叶姐天天见面的,昨天她感冒了, 我还帮她买了感冒药送过去。”

    经纪人却是眼皮一跳,敏感的察觉到了顾青瑾的意思,愕然问道:“你的意思是, 洛锦这件事情,和叶梓有关?”

    闻言, 洛锦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反驳道:“这怎么可能,叶姐她害我干什么?”

    顾青瑾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问:“被割手放血,你不应该一点感觉都没有……你不如回忆一下,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不舒服的。”

    “是昨晚!”经纪人立刻回答,因为就是昨晚的事情,他记得很清楚,说:“昨天之前她的身体还是好好的,绝对没有什么失血过多的情况,甚至在电影首映的时候,精神都很好,后来电影首映结束之后,她去给叶梓送药,很晚才回来。”

    等她晚上回来的时候,脸色就不大好看了,面无血色,一看就知道身体不太舒服。

    经纪人:“我当时还以为她是空调吹多了,感冒了,让她吃了感冒药,可是吃了药,早上起来也不见好。”

    经纪人扭头去看洛锦,洛锦大概也想到了什么,表情有些茫然,喃喃说道:“叶姐说她身体不舒服,让我给她买点感冒药,我就买了药给她送去……可是到了叶梓的房间的时候,我突然就很困,叶姐说让我先睡一会儿,我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晚上了,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六个小时。”

    当时醒来的时候,她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她也没有多想,只以为是自己在沙发上睡觉没盖被子,着凉了。

    现在仔细想想,她的一切不舒服,就是从叶梓那里出现的。而且,当时进去叶梓的房间的时候,也是莫名其妙的发困,甚至还直接睡了过去,怎么想都不正常。

    可是……

    “叶姐为什么要害我?还有,这个伤口……我什么时候受伤的,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她抬起受伤的手腕问,忍不住问,只觉得所发生的一切,完全超出了她的想象。

    顾青瑾沉吟说:“你当时会突然感觉困,大概是她用了什么能让人昏睡过去的药,甚至让人完全没有知觉,即便你的手被割开放血,也一点感觉都没有。”

    洛锦:“那我现在为什么感觉到疼了?明明之前都没感觉的。”

    “唔,因为她在你伤口上使了一个小小的障眼法,没人能察觉到你手上的伤口,包括你自己,而你的痛感,也被麻痹,所以你完全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顾青瑾解释,“现在障眼法破开,你的痛感也恢复,自然会感觉到疼痛。”

    一边说着,她一边伸出手在洛锦手腕的伤口上抹过。

    洛锦下意识的嘶了一声,到臭了一口冷气。

    她原本以为顾青瑾伸手抹过伤口,自己的伤口会很疼,可是却发现,伤口处却是一点都不疼,甚至,连那被刀划裂开来的伤痕,也完全愈合了。

    而在愈合之后,能看见她手腕内侧,有一个诡谲的红色暗纹,透着一种不详来,正是和陈淼一样的印记。

    洛锦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这这这这!”她结结巴巴开口,一时间完全说不出话来。

    顾青瑾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问:“你不是伤口疼吗?现在还疼吗?”

    洛锦立刻摇头,伸手在完好的手腕上摸了好几把,目光惊异的看着顾青瑾,说:“不疼了,一点都不疼了……咦,我手上,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刺青?”

    她以为手腕上那个红色的花纹,是刺青。

    顾青瑾说:“那不是刺青,是一种蛊虫。”

    洛锦疑惑:“蛊虫?”

    顾青瑾嗯了一声,回答说:“这事一种能抽取人生命的蛊虫,你手上的这只应该是子蛊,母蛊肯定在叶梓那里。有这只子蛊在,在就算叶梓不再做什么,子蛊也会慢慢的抽取你的生命,直到你的生命被抽干,彻底的死去,它也会跟着你死去。而它抽取的生命,则是会反哺到母蛊那里,供给叶梓使用。”

    洛锦顿时被她的话吓了一跳,握着右手手腕的左手瞬间像是被烫到了一下,飞快的抽开。

    顾青瑾伸手抓住她的手腕,指腹按在她的脉搏那里。

    在这脉搏之下,她能感觉到一个细微的生命正蛰伏在这片血肉之中,已经和洛锦的血肉完全融合在了一起。这只蛊虫,比陈淼手上的那一只长得还要更大一些,驱除起来也要费点功夫。

    顾青瑾温和充满了生机的力量渗入指腹之下的那片血肉之中,对于这种抽取生命力而长的蛊虫来说,这绝对是最诱人的东西。

    “它动了!”洛锦突然大声的喊道,目光惊恐的看着自己的手腕。

    只见那个红色的纹路慢慢道蠕动起来,慢慢的从一片变成了一点红色,而后只见顾青瑾伸手飞快的在那点红色上一抹。

    一滴鲜血从洛锦的手中飞溅出来,只见鲜血“飞”到半空,一簇温暖明亮的金色火焰立刻将这滴“血”给裹住了,瞬间就将它烧成了灰烬。

    顾青瑾扭头看向白减,白减对她微微一笑,收回了手。

    与此同时,酒店里的叶梓突然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只觉得心脏砰砰砰的剧烈跳了两下。

    “……我的蛊虫!”叶梓咬牙说道,红润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

    她感觉到,又有一只子蛊失去了联系,子蛊消失,代表着她所能吸取的生命里边,立刻就少了一个人。

    她看向自己的手,只见手指光滑洁白的肌肤慢慢的变得苍老枯败。

    叶梓的脸色立刻变得难看。

    昨天她才失去了一只子蛊,今天又失去了一只……难道是什么人盯上了自己?她能感受到,消失的这只蛊虫,距离自己很近……也就是说,那个盯上自己的人,也离自己很近。

    想到这,她再也冷静不住,意识到自己必须得离开这里。

    她不能待在这了!

    *

    洛锦的病房之中。

    “可是叶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洛锦和她并没有什么利益冲突啊,我完全想不通,她为什么要害洛锦!”经纪人忍不住问。

    顾青瑾却是微微一笑,轻声说:“因为洛锦足够年轻啊……她有着洛锦所没有的年轻的生命力,可以提供给她足够的生命,能让她维持着她的年轻与美貌。”

    她的语气十分平静,只是在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但是洛锦听着,却是忍不住战栗起来,感觉有些毛骨悚然。

    “……什么叫做,能维持她的年轻与美貌……”经纪人喃喃,感觉自己听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

    顾青瑾说:“简单点说,就是她用一个阵法抽取了洛锦的血与生命力,用来保持她的容貌,让她能保持着现在这个模样。如果没有足够的生命力,她就会迅速的衰老下去,衰老的程度,甚至会越来越厉害。”

    洛锦听得脸色发白:“这种事情,真的能做到吗……”

    问完之后,她却想到了一件事情。

    当时电影首映开始的时候,她坐在台下,不小心摸到了叶梓的手,当时只觉得那只手粗粝而发皱。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奇怪的触感,就像是她握着自家奶奶的手,那是一种苍老发皱的那种触感。

    而且当时她去给叶梓送药的时候,叶梓打开门的时候,浑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就好像怕有人看见她的皮肤一样。

    越想,洛锦心中越觉得惶惶,对于顾青瑾的话,心里已经信了一半。

    洛锦经纪人想到了什么,喃喃道:“怪不得,我朋友跟我说叶梓这个人有些邪门……她竟然抽取别人的生命来维持自己的青春貌美?这是人能做到的吗?”

    说到这,想到了什么,他又看向顾青瑾,有些紧张的问:“顾小姐,那她之后会不会再对我家洛锦下手啊?”

    顾青瑾认真思考了一下,道:“也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她应该最先回去寻找其他那些被子蛊寄身的人。”

    “……被子蛊寄身的,不止我一个?”洛锦惊讶。

    一旁的陈淼忙道:“我身上也被放了一只子蛊了,也是顾小姐帮我驱除的!”

    白减突然插嘴说道:“我记得陈小姐曾经说过,你们一起参加过叶小姐的生日聚会。”

    洛锦点头:“是有这么一回事,都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了,那时我们正在一个剧组拍戏,叶小姐就邀请了我们剧组的人参加她的生日聚会。”

    叶梓在娱乐圈地位不低,业界不少大佬都来了,也不仅仅是他们剧组这些人。

    “当时,你们有多少人留宿在她家?”白减又问。

    洛锦迟疑了一下,和陈淼相视了一眼。

    “我们整个剧组的人,差不多都留宿在她家的。”陈淼说。

    白减的手指拨弄着手里的佛珠,他语气温和的说:“你们两人,再加上已经死去的肖舒……”

    说到这,他目光抱歉的看了一眼陈淼,才继续说道:“你们三个都参加了叶梓的生日聚会,也在她家留宿过,同时你们三个也被她下了子蛊,那你们剧组的其他人……说不定也和你们一样。”

    “……”

    一瞬间,病房内有些安静。

    白减微微一笑,说:“这一切都是我的猜测,你们既然是一个剧组的人,那么应该也有其他人的联系方式,你们不如打电话问问其他人的情况?”

    闻言,洛锦、陈淼,还有洛锦的经纪人立刻拿着手机给剧组里认识的人打了电话去。当然,最先联系的自然是那天和他们一起留宿在叶家的人。

    打完电话之后,三个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好看,显然情况并不太好。

    她们两所参演的戏拍完有半年了,当时杀青的时候,刚巧叶梓的生日,因此剧组的人都去了。如今半年过去了,剧组里的大多数人在这半年内也都没有联系,大家都是成年人,也都要为生计奔波,很少有凑在一起的时候。

    三人现在打电话去问,才知道,当初剧组里的人,有好几个,竟然都死了,而且死因都是器官衰竭,情况就和死去的肖舒一模一样。

    “……果然,她盯上的人,不仅仅是你们两个。”顾青瑾说。

    洛锦气愤道:“我一直以为她脾气好,是个性格很好的前辈,没想到,她竟然是面慈心恶,害了这么多的人。”

    她心里更多的是失望,她可以说是从小看着叶梓的戏长大的,一直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女神来看,可是自己的女神竟然做了这样的事情……

    顾青瑾思考了一下,问洛锦:“你是和叶梓在一起宣传电影?也就是说,她也在这家酒店?”

    洛锦点头,意识到了什么,她脸上露出惊喜,问道:“顾小姐,你是想捉住她,不让她再作恶了吗?”

    “既然遇上了,自然没有视而不见的理由。”顾青瑾说,扭头看向白减,“我也很好奇,她手上的那个阵法,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减笑,说:“也不知道我师弟,什么时候竟然学会了这样的阵法……以前他在阵法上,可是一点天赋都没有的。”

    他也很好奇啊。

    ……

    半个小时之后,他们一群人回到了洛锦他们剧组所住的酒店,来到了叶梓的房门外。

    “我来敲门!”

    洛锦立刻说,走上前去,伸手敲了敲门。解释她举起手使劲敲了好一会儿,里边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她有些苦恼的看向顾青瑾衙门,道:“好像没有人……”

    就在此时,一个熟悉的人走了过来,看见洛锦,嘿了一声,有些惊喜的问:“洛锦,你身体没事了?”

    看见来人,洛锦立刻乖巧的叫了一声:“副导演……我身体没事。”

    副导演说:“没事就好,你不知道,你在台上突然晕倒,可把我们都给吓坏了。导演送你去医院,打电话回来,还说什么你情况很糟糕,把我们给吓得……还好你没事。”

    听到这,洛锦经纪人一拍脑门,道:“我竟然忘记打电话跟导演们说你没事的事情,他们还在医院等着了!”

    说完,他急忙转身去一边打电话去了。

    “副导演,叶姐她去哪了,我敲她门也没人应。”洛锦问。

    副导演哦了一声,说:“你说叶梓啊,她回b市了啊。”

    “回b市?什么时候?”洛锦着急的问。

    副导演看她这么着急,说:“就半个多小时前的事情啊,她说突然有急事,就直接走了……你找她有事?”

    洛锦勉强的笑了笑,着急的看向顾青瑾。

    顾青瑾沉吟说:“看来,是驱除你体内的蛊虫的时候,她感觉到了什么,立刻就离开了。”

    说到这,她笑了下,说:“没关系,反正我们也要回b市的,迟早都会遇见的。”

    副导演早就注意到顾青瑾和白减两个人了,此时见顾青瑾开口,立刻兴奋的问洛锦:“洛锦,这两位是你的朋友吗?他们有没有兴趣演戏啊?我最近有一部戏,我觉得他们两个刚好合适……”

    “没兴趣!他们没兴趣!”洛锦连忙拒绝。

    开玩笑,顾小姐两人,哪个像是要去拍戏的?人家本事可大着了。

    副导演有些遗憾,但是也没强求,而是对洛锦说:“你身体既然没事,就在网上发个声明,你不知道你的粉丝都要闹翻天了,网上都在说你晕倒的消息,很多人都担心你了。”

    洛锦立刻应了,跟副导演道了声谢,旋即随便找了个借口,带着顾青瑾他们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一进屋,她就有些着急的道:“现在怎么办啊,叶梓她竟然已经离开了c城……”

    顾青瑾说:“随着时间过去,她的身体要维持年轻的样貌,所需要的生命越来越多,与之相对的,她所遭受的反噬也会越来越大……现在少了一份蛊虫供给的生命,她的身体大概受到了阵法的反噬,那么她……”

    “那么她一定会想办法抽取其他人的生命,来维持自己的年轻……”白减接过话来,“毕竟她是明星,无时无刻,几乎都暴露在镜头之下,她自然要时时刻刻都保持着自己的完美。”

    而且,一个女人,一个执着于美貌的女人,即使是自己的容貌上蒙上一丝瑕疵,她都会觉得难以忍受。

    顾青瑾说:“那我们得先她一步回到b市了,以免她再对其他人下手。”

    白减点头称是。

    洛锦说:“可是她现在已经回b市了,说不定都上飞机了,你们怎么也不会有她快啊。”

    顾青瑾道:“这个,我们自然有办法。”

    ……

    等洛锦经纪人从外边回来,看见的就是空荡荡的屋子,以及一脸恍惚的洛锦。

    他左看右看都没看到人,问:“顾小姐他们呢?离开了吗?”

    洛锦指了指自己身前的地方,说:“消,消失了……”

    消失了?什么莫名其妙的?

    经纪人一脸茫然。

    ……

    再次从黄泉路上走过,陈淼心里倒是没有那么害怕了,也有心思去打量这四周的环境。

    只见在阴冷的白色浓雾之中,能看见一个个的泉眼,正咕噜噜的冒着黄色的泉水,泉水往四周流淌而去。

    ““”……九泉?”陈淼喃喃,有些疑惑不解,问:“顾小姐,你说这里是九泉,那为什么叫九泉,不叫八泉十泉啊?”

    顾青瑾看了她一眼,解道“因为这里只有九个泉眼,自然就叫九泉。”

    陈淼往前方看去,只见前方一片白茫茫的,被雾气完全给笼罩着。在白雾翻滚之间,能看见黄色的泉眼流出水来。

    这怎么看,也不仅仅是九个泉眼啊。

    “黄泉路是封闭循环的,所以你会觉得,你所看见的泉眼,不仅仅是九个……”白减淡淡的说,看了陈淼一眼,道:“你是阳世之人,是活人……活人知道太多阴世之物,对你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

    他的语气听不出喜怒,一张脸看上去十分的温和,按理来说,这样温和无害的容貌,该是让人觉得很亲近的。

    但是自从第一次见他,陈淼就一直有些怕他,甚至觉得看起来十分冷淡的顾青瑾都比他好接触。因此这么久,她甚至没有直接和白减说话过。

    现在听他这么说,陈淼忍不住缩了缩头,讷讷的说:“我,我知道了……我不问了。”

    “你干嘛对她这么严厉。”顾青瑾开口,“反正出去之后,她这些有关阴世的记忆也会越来越模糊,最后就算记得,也只会以为是做的梦。”

    陈淼跟在两人身后,不敢说话。

    ……

    三人回到花店,三小只扑棱着翅膀飞了过来,雪白的汤圆一个个越来越圆了。

    顾青瑾接住它们,说:“叶梓回来,应该会回自己家……你应该知道她家在哪里。”

    她看向陈淼。

    陈淼连忙点头,道:“我知道,当初她的生日聚会,就在她家里举办的,我去过。”

    顾青瑾点头,三人又往叶梓的别墅赶。

    此时距离他们离开c城,也才过去十分钟,叶梓大概还在飞机上,并没有机会回来。

    叶梓的别墅是在一个被称为富豪区的小区里,小区里安保做得极好,不是小区里的人,轻易进不去的。

    “……我们要从黄泉路走吗?”陈淼小声说。

    白减笑,摇头:“我们直接过去就行。”

    陈淼想到当时出了电梯,他们跟护士说了几句话,那个护士就跟迷怔了一样,他们问什么就回答什么,脸上顿时就露出了恍然的表情――不管怎么样,顾小姐他们肯定有办法的。

    顾青瑾推着白减来到了供人通过的铁门前,铁门是刷脸进门的,只见他们走到门口,刷脸的仪器滴滴滴的响了起来,铁门立刻就打开了。

    “……”

    陈淼目光狂热的看着顾青瑾,说:“顾小姐,你好厉害啊,刷脸的门你竟然也有办法应付!”

    顾青瑾:“……”

    “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她说。

    陈淼:“哈?”

    白减突然开口说:“我在这里有一套房子,虽然没住过几次,但是买房子的时候,就往系统里刷了脸。”

    陈淼立刻用惊讶的目光看着他。

    竟然在这富豪区有房子……

    这位白先生,到底多有钱啊?

    不过,放着这个小区的房子不住,竟然跑去粉蔷街那里住,这难道就是她所理解不了的有钱人的快乐?

    顾青瑾推着他往里走,随口问:“你竟然在这也有房子?”

    白减说:“这个小区,当初就是我家负责修建的。这里风水好,我便让人给我留了一套,不过当时我经常是在山上或者庙里住,所以这里的房子也没住过几次……你还记得叶梓的房子是在哪一边吗?”

    最后那句话,是问陈淼的。

    陈淼有些纠结,说:“当时我是跟着剧组的车进来的,还真不知道是哪个区……”

    顾青瑾却是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行人道两旁的草丛地面,然后抬头往一个方向看去,说:“在那边。”

    那边的土地,有一股很浓的怨气。在走了快半个小时之后,他们三人站在了一栋别墅的铁门前。

    站在门口,陈淼终于认出来了这里,有些激动的道:“这里就是叶梓家!”

    叶梓在娱乐圈红了几十年,自然积攒了不少的财富,足够她在这富豪区买下一栋别墅来,当时他们剧组的人过来,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嫉妒。

    不过叶梓的别墅里,基本看不见什么花花草草,都是那种盆栽,就这么摆在四周。现在看去,竟然也都有些枯萎了。

    顾青瑾抽了抽鼻子,说:“好重的怨气……”

    虽然被压抑封锁着,但是却仍然有一些飘散了出来,尤其是他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更是吸足了怨气,朝着四周逸散过去,甚至影响了挨着叶家的其他人家。

    这样饱含着怨气的土地,怎么可能有花草能存活下来?

    将外边的锁打开,顾青瑾推着白减进去。

    这栋别墅是两层楼的,底下是一个巨大的客厅,有一个旋转楼梯连接着二楼。

    站在客厅里,顾青瑾用脚了地,说:“怨气是从底下传来的……”

    她是花,对于土地里的东西感觉自然敏锐,这栋别墅基本不存在什么怨气,但是别墅底下的土地,怨气却几乎成为了实体,怨气不断的朝着四周的土地渗透出去,导致这四周的生机几近于无。

    居住在这样的地方,对人的身体可不太好。

    白减扫了四周一眼,说:“这里应该有个地下室……”

    三人在客厅的四周摸索了一下,终于在一个柜子后边找到了那个地下室,一条幽深的石阶从上往下蜿蜒而去,像是一只张大嘴,择人而噬的怪兽。

    陈淼咽了咽口水,觉得心里有点慌,但是她还是坚决的跟在顾青瑾他们身后――开玩笑,不跟着顾小姐他们,要是撞上回来的叶梓,那她不就没了吗?当然是要紧紧抱着大佬们的腿才是真的!

    白减看了一眼只能容一个人往下走的狭窄阶梯,想了一下,还是抬脚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一旁的陈淼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白先生的腿,竟然是好的?那为什么他要坐在轮椅上?

    白减自然不会跟她解释什么,甚至连个目光都没有给她,而是对顾青瑾道:“这样方便一些,我们下去吧。”

    顾青瑾嗯了一声,两人抬脚往底下走去,陈淼回过神,连忙跟上两人。

    这个地下室还很深,在进口那里的墙上有一个灯的开关,打开之后,石阶两侧的墙上便有一盏盏的灯亮了起来。

    往下大概走了三米左右,狭窄的一切突然豁然开朗,一个昏暗的空间出现在了他们眼前。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