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72
    三天后。

    一个戴着墨镜, 又戴着口罩的女人,一副神神秘秘的打扮,来到了顾青瑾的花店。这时候是中午, 外边天气还热, 因此花店里也没客人。

    顾青瑾和白减便坐在落地窗那边喝茶,这时候太阳不往这边晒,外边虽然热,但是屋里却十分的凉快,没开空调, 却没有任何的暑气。

    从酷热的外边走进来, 女人忍不住吐出口气, 只觉得浑身的毛孔都打开了, 透着一股舒爽惬意来。

    站在花店门口那里往里边看了好一会儿,见没人,女人这才犹犹豫豫的往里边走, 来到了顾青瑾他们的面前。

    “……您,您是顾小姐吗?”她不确定的开口询问。

    顾青瑾抬眼看她,皮肤在窗外的光下, 有一种莹莹生辉的感觉, 女人墨镜底下的一双眼中忍不住闪过一丝惊艳来。

    同时看着顾青瑾的脸,她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这也,太年轻了吧, 和自己的年纪怕是差不多。

    顾青瑾伸手指了指旁边的椅子,招呼她坐下:“你坐。”

    女人犹豫了一下,将脸上的口罩和墨镜都取了下来, 墨镜底下是一张让人娇俏年轻的脸,看上去不过二十来岁, 只是脸色有些苍白,看上去气色不大好。

    “我叫陈淼。”陈淼自我介绍道。

    白减将冲泡好的茶水放在她面前:“请用。”

    他手指修长,一套动作坐下来只让人觉得赏心悦目,而且尤其是他身上的气质,十分独特,有种似乎不再世间的出尘感。

    “谢谢!”陈淼连忙点头道谢:心中感叹着这两人的颜值之高,完全不输于娱乐圈里的那些人。

    她注意到加上她面前的杯子,桌上一共就只有三个杯子,就好像一开始就知道她会来,特意为她准备的一样。只是,这可能吗?

    茶香氤氲,好闻的茶香飘进鼻中,让人有些焦躁的心情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陈淼喝了口茶,手指摩挲着茶杯,只觉得整个人都被清爽好闻的茶香给裹着,脸上焦虑的表情慢慢的变得平静。

    看向顾青瑾,她鼓起勇气道:“顾小姐,我是朋友介绍来的,她说您很厉害,有很多厉害的本事,可以解决我现在所遇到的事情。”

    顾青瑾猜测:“和叶梓有关?”

    陈淼猛的瞪大眼睛,惊讶的看着她:“你,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很厉害啊,不然你也不会来找我,不是吗?”顾青瑾反问,“说说吧,你遇到了什么事。”

    陈淼无意识的用手指扣着茶杯,指甲在茶杯壁上刮过,她喃喃道:“我,我其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虑了……可是,我就是有种预感,叶梓她不对劲,是她害了肖舒,是她害死了肖舒!”

    顾青瑾和白减没说话,只是目光淡淡的看着她,表情并没有因为她的情绪激动而产生波动。被他们这样冷静的目光注视着,陈淼只觉得有一盆冷水浇在自己发热的大脑上,让她再次冷静了下来。

    深深的吸了口气,她伸手捂着脸,眼角有些湿润,楠楠说:“对不起,我有些情绪激动了,我只是想到了肖舒……”

    她的语气有些哽咽,两行泪水从眼中流了下来。

    抹了抹眼泪,她继续说:“肖舒是我的好朋友,就在前两天,她因为心脏衰竭死了。她才二十三岁,可是医生说她的身体,就好像是个迟暮老人的身体,体内的五脏六腑功能都发生了衰竭的情况,无法供给她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最后是心脏衰竭而死的。”

    而且,她后边调查过,像肖舒这样的例子,在娱乐圈竟然不少见,近几年陆陆续续有好多明星都是这样的情况,最后因为这种病症而去世。

    查出来的数据,令人有些触目惊心。

    那些死去的人,不是什么大明星,大部分是刚入圈的新人,就像她和肖舒一样,即使死了,网上也没有引起什么波澜。而剩下的那部分人,则是圈子里的一些工作人员,他们不像是明星,比起前者,他们突发的去世,更是没有什么水花,除了他们的亲朋好友,丝毫没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力。

    陈淼偷偷调查过,这些死去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曾经都和叶梓多多少少有过一些接触。

    “……在肖舒死之前,我和她曾经去过叶梓家,甚至还留宿了一晚,在那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看见一个苍老的女人跪坐在那里,她的脸和手都像是枯死的树皮一样,很老……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老,这么丑的人。我的血从地板上流到了她的手那里,然后,就像是被她的身体给吸收了,她突然就变年轻了!”

    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被抽离了出去,眼前的一切变得有些扭曲,整个人处于一种似醒非醒,十分茫然的状态。

    鲜血从手腕中流淌出去,滴落在地板上,然后从从地板流向了中间。

    而跪坐在中间的那个老人,她雪白的头发却是变得漆黑浓密,露在外边的肌肤也变得饱满有弹性,那是宛若梦境一样的场景。

    而陈淼,看见了那人的脸。

    她有些激动的道:“我看见了,那是叶梓的脸,我看见她一瞬间就从苍老变得年轻了……我当时以为那是做梦,因为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我躺在床上,手上也没有什么伤痕,可是后来,后来肖舒死了。”

    这时候,她恍然间,便又想起了这个梦,这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竟然将这个梦记得那么清楚,尤其是叶梓的脸。

    那张看起来年轻而美貌动人的脸,她想起来,身体却控制不住的颤栗着。

    “那肯定不是我的梦,我去做了体检,医生说我的身体和肖舒一样,也发生了器官衰竭的情况,就好像我的器官迅速的衰老了下去,失去了生命力……后来,我又查了很多事情,我确定,是她杀死了肖舒,肯定是她杀死了肖舒!”

    最开始她的语气还是犹豫不决的,还说自己是不是多虑了,可是说到这时候,她的语气却变得肯定而坚决。

    而叶梓所做的这一切……

    “她做这些,肯定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年轻貌美!”陈淼语气肯定的说,“我查过她的,网上现在虽然已经搜不到她五年之前的照片,但是我还是查到了一些。你们看,她五年前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她拿出手机来,将相册打开,找到了她查到的那张照片。

    叶梓将网上有关自己五年之前大多数的照片都给删了,只剩下很多年前她仍然年轻美貌的照片,而陈淼这一张,还是她想尽了办法才拿到了。

    只见照片之中的叶梓,虽然看上去比普通人还是要漂亮很多,但是那张脸上却仍然带着岁月的痕迹,肉眼可见的苍老,眼角带着细纹,皮肤松垮,整个人都显得暗淡无光,怎么看都的确是一个快四十岁的女性。

    不管是谁看了,都会怀疑,这张照片上的人,真的和现在的叶梓是同一个人?

    陈淼越加肯定的道:“她肯定是用了什么办法,用别人的性命,来换取自己的年轻美貌!”

    不然正常人哪有人会有四十多岁的人,越变越年轻的?这怎么看都十分的诡异。

    顾青瑾脸上的表情有些若有所思,她突然让陈淼将自己的手伸过来给自己瞧瞧:“就你梦里,手腕被割开的那一只。”

    闻言,陈淼连忙将右手递了过去。

    顾青瑾拉着她的手端详了一下,突然伸手在她的手腕处抹了一下。

    “嘶――”

    陈淼突然轻轻叫了一声,只觉得被她手指抹过的地方一阵火辣辣的痛,然后她便看见自己本来没有任何伤痕的手腕那里,竟是出现了一条暗红的痕迹,就像是被割开的手腕还未完全愈合所留下的伤痕。

    她的眼睛忍不住微微瞪大,结结巴巴的道:“这……这是……”

    她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激动,又哭又笑的道:“果然,那不是梦,那真的不是梦……”

    顾青瑾却是看了看她的手腕,手指在她的皮肤上点了点,问:“这个痕迹,是以前就有的吗?”

    陈淼顺着她所指的地方看去,便见手腕伤痕旁边处,有一个暗色的痕迹,就像是一个刺青花纹一样。

    “不是啊,以前没有的。”她茫然的道。

    顾青瑾嗯了一声,倒是没有再多说什么,将她的手放开,反倒是问了她另一个问题。

    “你还记得你梦里所看见的场景吗……你仔细想一想,除了叶梓之外,四周应该还有其他人,那些人和你一样……”

    她语气低柔,带着一种诱哄之意。

    陈淼听着,思绪不自觉的就回到了那个梦里,模糊迷离的“梦境”,似乎变得更加清晰起来。那里,除了她、叶梓之外,还有什么呢,在那四周……

    “有其他人!还有其他人!”她突然大声的说,只觉得迷蒙的梦境变得十分清晰。

    她情绪激动的道:“有其他人也躺在地板上,还有血从其他方向从地板上流过来,流到叶梓她那里去。地板上,地板上好像还画了什么东西……可是房间里太暗了,我看不见画了什么!”

    顾青瑾唔了一声,说:“那应该是画在地上的阵法……看来她是用了一个阵法,将人的生机转给了她自己用,让自己变得年轻……这个阵法,和刘继之用来凝实霍骁魂魄的阵法,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也许,就是同一个。”白减说,他手里捧着一杯茶,茶水的热气从水杯中腾腾升起,他的一张脸,便隐在热气之后。

    “我的师弟谢成和,他可不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他不管做什么事情,那一定是有利可图。他教给叶梓这个阵法,可不会因为是好心。”

    只是具体是什么情况,没看见这个阵法,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这里边的猫腻。

    “聚会以后,叶梓后来又找过你吗?”顾青瑾问。

    陈淼点头,说:“她后来又找过我和肖舒好几次,只是我看见她,总觉得不舒服,老是想起那个梦来,所以就躲着她走的……可是,肖舒经常和她见面。”

    说到这里,她有些自责。

    当初,是不是她拦住肖舒,不让她和叶梓见面,肖舒是不是就不会死了?只是,这一切都是假设,肖舒已经死了,她再也活不过来了。

    陈淼垂下头,表情一阵黯然神伤。

    顾青瑾思考了一下,和白减道:“看来五年过去了,这个阵法对她的作用是越来越低了。”

    见陈淼面露疑惑,她解释道:“你手腕上的这个标记,会一直汲取你的生命。也就是说,就算她什么都不做,她仍然能从你们身上吸取你们的生命,维持自己年轻的容貌。”

    听到她说自己手腕上的标记会汲取自己的生命,陈淼面露惊恐,下意识的伸手按住了自己的手腕。

    顾青瑾继续道:“按照生命流逝的速度,最起码要大半年你们才会因为生命被抽离而死去……可是按照你的说法,没到半年,你朋友却死了。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仅靠这个标记所抽取的生命,对她来说已经不够了。”

    所以,肖舒才会这么快速的死去。

    “随着时间过去,要维持她现在年轻的容貌,她所需要抽取的生命力会越来越多,维持年轻的模样的时间也会越来越短。”

    而她要维持自己的年轻貌美,她就必须寻找下一个猎物,抽取他们的生命力。毫无疑问,拥有着标记的陈淼,便在她的猎物之中。

    “……你脸上虽然笼着一层死气,但是却不重,也就是说,叶梓现在盯上的人不是你,而是其他人。”

    闻言,陈淼心中一惊,只觉得心惊肉跳。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