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65
    包厢里的空气一瞬间有些安静, 其他人看了看顾青瑾他们一眼,又看了看笑容有些僵硬的刘继之,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这时候, 再迟钝的人也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

    顾青瑾表情无辜的看着刘继之, 道:“我只是觉得这个手镯有些眼熟而已,倒是像我爷爷以前拿来封鬼的东西……”

    说着,她像是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下意识的伸手捂住了嘴,道:“我可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鬼什么的, 那肯定是不存在的。”

    白减笑看着她, 道:“大千世界, 无奇不有,谁又知道有没有鬼呢?”

    顾青瑾点头,笑眯眯的道:“要是真有鬼, 那我不会唱戏,也可以让一个会唱戏的鬼附身我,用我的身体去唱戏, 这样大家夸的都会是我了……说不定还会夸我是天才了。”

    这话, 真的是足够的阴阳怪气的,听得白减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暗道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学来的这套。

    其他人虽然不明白她话里的所含着的意思, 但是却明显感觉到了其中的微妙。

    听到这里,刘继之终于这两人来者不善了,什么鬼不鬼的, 明显就是冲着他来的。因此,他的脸色一瞬间有些阴沉。

    而且, 又是一男一女两个人……

    这世界上的事情哪里有那么巧?最主要的是,那两人之中,那个男的可是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的。

    即使这么想着,他的目光还是在顾青瑾两人的脸上扫来扫去,带着几分探究,似乎想要透过他们两人的外貌,看到更多的东西来。不过他再怎么看,这两张脸对于他来说都是陌生的,都是头一次见的。

    垂下眼,他端着酒杯喝了口酒,笑道:“你们两位可真幽默,这世上怎么会有鬼呢?我这镯子,也只是普普通通的木镯子而已,不值钱,不过是我母亲给我求的,让我千万别取下来,我一直很珍视它。所以,我实在是没办法把它给你看看,很抱歉……”

    顾青瑾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道:“那希望刘先生以后也能记住你的这句话,这个世上,可是没有鬼的哦。”

    说完之后,她站起身来,道:“我去个洗手间。”

    白减没说话,只是站起身来默默的跟在她身后,跟着她一起出去了,看得和男朋友一起来的女孩子们忍不住伸手掐了掐自己对象的手臂――你看看人家做男朋友的!

    突然受到伤害的男朋友们:??

    他们做错了什么?

    顾青瑾他们离开之后,过了一会儿,在刘继之助理的插科打诨之下,气氛再次活络了起来,不过没等他们热多久,只听包厢门咔嚓一声响,熟悉的两道身影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众人:“……”

    两人奇怪的看着大家,问道:“你们怎么这么看着我们?目光这么奇怪?”

    其他人摇头,纷纷道:“没什么,没什么。”

    “……奇奇怪怪的。”女孩子嘟囔了一声,转头去和自己男朋友说话,两人黏黏糊糊的,明显一副热恋中的样子。

    其他人看着他们,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有些古怪的感觉来――怎么感觉,这两人,好像瞬间换了个人似的?

    要说具体哪里不同,他们也说不上来,就是很微妙的察觉到了不一样。而且,他们也没有再说那些阴阳怪气的话了,这还让人有些不习惯了。

    而刘继之看着两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的表情立刻变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开口道:“你如果实在是对我手上这个木镯子感兴趣,我倒是认识一个做镯子的手艺人,可以介绍给你。”

    “……”

    女孩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跟自己说话,直到感受到了其他人的目光,又见他定定的看着自己,这才犹豫的问道:“刘先生,您是在问我吗?”

    刘继之笑着点头。

    可是女孩脸上的表情更加疑惑了,迟疑问道:“可是我对您的木镯子不感兴趣啊?”

    一个其貌不扬的木镯子而已,那有什么好看的?

    看见她的反应,刘继之深深的吸了口气,他突然站起身来,勉强笑着对大家到:“你们继续,我突然想起我有急事,我就先回去了……”

    助手走过来,询问他是什么事,他摆了摆手,让助手留下来好好照顾这些粉丝们――他向来考虑事情周到,从来没有人可以在为人处世这上边指摘他。

    从餐馆出来,他打车匆匆回了自己的房子,等将门关上之后,他再也掩饰不住脸上焦急的表情,立刻伸手在木镯子上一抹。

    ――只要他以手触碰这个镯子,镯子上的梵文会给出回应,可以让被他关在镯子里边的霍骁出来。

    只是,这一次他的动作,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手上的木镯子十分安静,霍骁并没有从镯子里飘出来。

    刘继之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起来,在试过几次之后,确定镯子已经完全不受他操控之后,他忍不住伸手将茶几上的东西全被给扫在了地上,脸上表情暴怒。

    “混蛋!混蛋!”他低声咒骂着,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跟他作对。

    霍骁是,那两个人也是!

    愤怒的喘息着,过了一会儿,刘继之坐直身体,吐出一口气来。

    这时候,他不能慌……

    就像白减所说的,他这人的心理素质极强,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也仍然很快的就冷静了下来。

    拿着电话,他飞快的按下一串熟记于心的号码,按下了拨号键。

    他站起身来,往阳台那边走去。

    听筒里在响了几声之后,电话被人接了起来,刘继之立刻叫了一声:“云先生……”

    云先生,正是给他这两个镯子的人。

    “云先生,我需要您的帮助……”

    他站在阳台上,模糊不清的声音从阳台那里传来。

    红色的蝴蝶还停留在他的肩膀上,羽翼颤动,红色的光粉落下,就像是一个鲜明的记号,颜色明亮,在黑暗中像是微微闪动着光芒的萤火虫。

    *

    “……他手上那个木镯子,有种让我熟悉的术法痕迹。”

    白减开口道。

    顾青瑾看向他,他微微一笑,道:“镯子上的那些梵文,是佛家的印记。如果我没猜错,那应该是我那师弟的手笔。”

    “你师弟……那个叫元和的?”顾青瑾挑眉问,他还记得这个名字。

    白减点头,嗯了一声,道:“以前师父曾说过他脾气暴烈,怕是以后会因为这脾气做出什么不适宜的事情来,所以给他取“和”字,希望他的脾气能平和温柔一些。不过看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脾气还是没有一点的改变。”

    说到这,他摇了摇头,自言自语一般的道:“师父他这人,每一件事情,都往最好的方向想。可是哪一件事情,都没有朝他所想的方向走。”

    顾青瑾皱眉道:“你师弟把这个镯子给刘继之做什么?听你说,他可不是这样乐于助人的性子。”

    “他这么做,那肯定是有所图。”白减淡淡的说,“他的有所图,也不过是为了复生。”

    “……他想复生那只狐妖?”顾青瑾一瞬间就抓住了重点。

    白减点头,道:“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找能使死去的妖复生的办法,好像还真让他找到了什么办法……他似乎,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聚集着天地生灵的“生气”。”

    顾青瑾歪头道:“起死复生的方法,这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不管是人还是妖,死后不管是身体还是魂魄,都会消散于天地间,这是规则规定了的,就像你们人类的律法,是触碰不得的……如果真有起死回生的办法,那也一定是邪术,那是会遭受天谴的。而且,就算“活”过来,那人也不一定是原来的那人了。”

    白减道:“我不知道他找到的是什么办法,但是就像你说的,那一定是邪术……他这人,从小就擅长躲避,他努力藏起来,我还真找不到他的踪迹。”

    而且,很多事情,他也有所限制,只能在一旁旁观,若是插手,反倒是会破坏规则,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

    镜子里刘继之的声音越来越小,将所有事情说完,他便将电话挂了,回到了客厅。

    顾青瑾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道:“到了该休息的时间了……那个木镯子上我下了一个禁制,就算是你师弟来,也无法解开这个禁制。”

    唔,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就请刘继之慢慢的享受着没有“霍骁”的日子吧。没有那让人惊叹的上百年的唱戏“功底”,她倒是要看看,这个刘继之还能有什么底牌。

    *

    而刘继之,在得到了云先生肯定的回答之后,心中稍微安定了一下。

    ――不管这个手镯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有云先生在,那一定能得到解决的。

    控制霍骁的办法,便是对方教他的。

    还好今天刚结束了一场戏,短时间内他可以不再开口唱戏,倒是能糊弄过去。可是不管怎么样,霍骁是万万不能消失的。

    想到这,刘继之忍不住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心中对顾青瑾和白减二人更加愤恨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