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60
    一群饿得眼睛都发绿的人一回到市里, 就先去了餐馆吃了一顿。他们吃饭那架势,看得饭店老板还以为是哪里闹了饥荒的人逃过来的。

    “……几天没吃饭,先喝点粥垫垫肚子, 再吃其他的。”贾礼勉强有着理智说道。

    而其他人, 根本没心思听他的话,等菜一端上来,便唏哩呼噜给扒了个光,完美的展示了什么叫做光盘行动。

    等吃到一半,肚子稍微饱足了一些, 一群人便控制不住睡意, 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睡得歪东倒西的, 甚至睡着的时候,手里还拿着鸡鸭骨头。

    饭店里的人:“……”

    这群人,真的是逃难来的吧?

    就在饭店老板纠结着怎么处理这群人的时候, 便将外边来了几个高壮大汉,一人一只手抓一个,直接抓着走就往外走。

    “诶……”老板连忙叫了一声。

    你们饭钱还没付了!

    此时就见外边一个坐在轮椅上, 眉目英俊的青年推着轮椅走过来, 问道:“老板,他们一共吃了多少钱?”

    付了钱,又吩咐纸人们把玄德一群人扛回酒店去, 这才回到了自己在Y省的落脚地。

    顾青瑾已经在家里了,正换了身轻快的衣服坐在沙发上揉着三只小汤圆。三小有一天一夜没见到她了,看见她高兴得在她的手里打滚。

    白减推着轮椅走进来, 顾青瑾看了他一眼,一边揉着手感十分好的汤圆们, 一边随口问道:“你师侄他们安排好了?”

    白减嗯了一声,道:“吃到一半,全都睡着了,我让纸人把他们给送回酒店了。”

    小汤圆们被顾青瑾揉着,简直瘫成了三块饼,软软的趴在她的腿上――顾青瑾的气息让它们十分的舒服,三颗汤圆都十分舒服。

    白减看着她,若有所思的问:“你碰到那个送子娘娘的一瞬间,是去了哪里?你进入了她的回忆?”

    顾青瑾抬眼看他,而后又收回了目光,道:“准确来说,是她的执念之中。”

    “执念之中?”

    “嗯,我没跟你说过吗,我是以执念为食物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执念,而一个人若是怀着极重的执念死去,很大概率就会变成鬼。我能看见他们的执念,并且进入他们的执念之中,以他们的执念为食。”

    没有执念之后,那些鬼物自然就消失了。

    白减道:“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顾青瑾唔了一声,道:“我的食物,也不仅仅是执念。天地间的邪气阴气怨气,只要是一切浊气,其实都能作为我的养分。”

    “……你告诉我这些,就不怕我会从中得到什么灵感,用来对付你吗?”白减玩笑道。

    顾青瑾轻笑,道:“只要天地间还有浊气在,我就不可能会消失。换句话说,除非有一天人类消失了,我才会消失。”

    浊气是一种无形之物,人有三大苦,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而人类的种种负面情绪,各种恶意,都能产生这种浊气,也都是顾青瑾的养分。

    她突然凑到了白减面前,笑眯眯的道:“在你身上,我也感觉到了一丝浊气了……很香!要不,我帮你把它给吃了?”

    “……”

    白减也轻笑,道:“你可真有趣。”

    顾青瑾同样微笑:“你也很有趣。”

    两人相视一眼,默契的没再提起这个话题。

    *

    第二天玄德他们一群人在酒店里睡了一天一夜,再次醒过来,又吃了一顿饱饭,终于感觉整个人彻底的活了过来。

    而此时,南山村的事情已经在整个y省闹得沸沸扬扬。那日南山村那片地方那么大的威势,隔得老远都看见了,甚至还有人拍了视频发到了网上去――只见天上一道粗壮紫雷,伴随着震耳欲聋的一道声音,朝着地面轰然落下。

    远在市里,那声音都让人觉得脑袋嗡嗡响,直让人忍不住发出“这是何方道友在此渡劫”的疑问。

    而有的离南山村的人在这道雷落下之后,脑袋里嗡嗡响了好久才恢复过来,可见这道雷的威力之强大。

    等雷云散去,顾青瑾他们离开之后,y省的人才去雷电落下的地方看了看,这才发现,整个南山村,基本被夷为平地。而村里的人,也全都消失不见了,完全没有踪迹。

    “……怕是被雷给劈成飞灰了吧。”

    有人忍不住这么猜测,那么大的雷,没看见地上都轰了那么大一个大坑。而且,从地上的痕迹来看,还不只是一道雷劈下来,就好像,整个南山村,都被雷电给劈过了,所以才把整个南山村都劈得坑坑洼洼的。

    “就跟天罚一样。”有人嘀咕道。

    这件事后来自然是不了了之的,很快在网上销声匿迹,只有y省的人还在讨论着这事,一直到下一个大新闻出来之后,才逐渐的从口中淡去。

    余家人还给顾青瑾他们打了个电话,关心的询问他们有没有事。

    在南山村的事情发生之前,顾青瑾他们便打电话跟他们询问过南山村的事情,所以在网上看见了新闻之后,免不了就联想到顾青瑾他们来。

    “我们没事,你们别担心。”顾青瑾道。

    余母松了口气,道:“那就好,你不知道,看见网上新闻的时候,我心都跳了一下,还以为你们出了什么事。”

    顾青瑾笑了笑,道:“谢谢你的关心,我们两没什么事了。”

    余父在一旁唉声叹气的。

    余母挂了电话,瞪了他一眼,道:“你在那叹叹叹,叹什么气啊?”

    余父又唉了一声,道:“我只是想到我那个学生,唉,南山村发生这样的事情,她也联系不上……”

    闻言,余母也是默然,叹了口气。

    就算不认识余父的那个学生,但是一想到那是一个生命,而且还是个年轻女孩的生命,她也无法保持漠然的态度。

    “希望她没事吧……”她道。

    只是南山村那情况,这话也不过是安慰自己罢了。

    *

    玄德他们休息之后,找了个时间又去了南山村一趟。

    南山村发生这样的事情,总有些好奇心的人跑到这边来探个究竟,警察局的人虽然已经在山下设了路障,却也没拦住他们。

    玄德他们上山来的时候,便看见一群人在这附近“探险”,有人甚至还开了一个直播,在跟观众们直播南山村的一切,嘻嘻哈哈的。

    那群人也注意到了玄德他们,有人诶了一声,道:“你们看,他们这群人里还有和尚嘞,这和尚来这干嘛?”

    而玄德他们在他们惊讶的目光中,将准备好的祭品拿了出来,烧了香,点了烛,默默的在心里为死去的同伴们说着祭词。

    他们一群人是为了救那失踪的几个孩子,到头来人没救成,反倒又折了人进去,甚至他们连尸体、骨灰都没能留下来,就是想要给他们收敛骨灰都不行。

    而那边的人一群人看他们的动作,伸手指着他们嘀嘀咕咕的,一脸惊讶和好奇。

    谢娇皱眉,脸上已经露出了几分不悦,而容棠站在她身旁,道:“这些人真讨厌。”

    将香烛插在地上,他们又拿了纸钱出来烧。

    其实他们很清楚,死去的同伴们的魂魄要么是湮灭了,要么是化作了天地间的养分,散入山川湖泊,花草树木之间。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借着这样的举动,却只是为了怀念他们。

    “……诶,南山村有你们的亲朋好友吗?”旁边有人过来搭话。

    他旁边的人搭话道:“肯定有,不然他们也没必要过来烧香。”

    净空他们的心情都不太好,因此这两个人过啦搭话,他们也懒得搭理,就连眼神都没给对方一眼。

    那两人表情讪讪,转过身去叽里咕噜的嘀咕了一顿,语气十分的不爽。

    等香烛纸钱都烧完了,确定火星都全部熄灭了,他们一群人才离开。离开的时候,谢娇扭头看了一眼还在四周查探的那群人,冷哼了一声,施了一个术法。

    “谢娇……”容棠轻声叫了一声。

    谢娇闷闷的道:“放心吧,我只是施了一个让他们运气降低的术法,谁让他们在我心情这么不好的时候还在我面前嘻嘻哈哈的?只是让他们倒霉一段时间,已经是我大发善心了。”

    要是以前遇到这样的事情,她早就已经抽出鞭子把人抽一顿了。她这鞭子是特制的,打在人身上不会给人身体造成伤痕,但是却能直接打在魂魄上,被这鞭子打到,那叫一个痛。

    不过经历了南山村的事情,她的脾气也冷静了很多,至少没有直接抽鞭子了。

    只是让她成长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些。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