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58
    祠堂位于南山村最高的地方, 里边供着梁家村的祖先牌位以及那尊送子娘娘的雕像。

    “……这代表着,在南山村村民们心里,这位送子娘娘的地位, 和他们的祖先一样尊崇, 甚至比他们的祖先,地位更加尊贵。”

    顾青瑾他们已经走到了祠堂门口,除了她和白减之外,跟着他们来的只有贾礼和罗伊,其他的人, 净空六人年纪小, 而玄德又受了伤, 便让他们都留在了下边。

    相较于在幻境中所看见的光鲜, 整个祠堂现实中看上去更加破败不堪,祠堂角落到处都能看见交织的蜘蛛网,只是蛛网上的蜘蛛早就死了, 风干着挂在蛛网上。

    而祠堂的两扇门,上边是已经凝固暗沉下去的血,看上去一片晦暗, 两扇门歪歪的挂在两边, 风一吹就嘎吱嘎吱的响。

    天空暗沉,阳光照不进来,整个村子显得十分昏暗, 而祠堂里边,更是暗沉。从门口往里看,只能看见雕像的下半身, 雕像脖颈往上,都隐没在黑暗中。

    罗伊咦了一声, 搓了搓手臂,道:“这看上去,好渗人啊。”

    要不是跟着顾青瑾他们,他是一千个不愿意来这里的,实在是这里给他留下的印象一旦都不好,而那东西又恐怖得很,对上她,他们基本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这找上门来的行为,简直就是在送死。

    不过现在有顾青瑾和白减在,他们心里倒是有了几分自信。

    顾青瑾已经抬脚走了进去,祠堂里边相较外边更加昏暗了,所有的东西看上去也都是隐隐绰绰的。

    顾青瑾挥了一下手,在空中燃起了一簇火焰。

    火焰照在雕像的上边,这个雕像的神情,原本该是慈和、充满了母性光辉的,可是此时看起来,却多了几分阴森恐怖。

    “……咦,这个雕像的脖子那里……”贾礼突然叫道,发现了什么,“她脖子那里有一条裂纹。”

    白减说:“在梁茵的记忆里,有那样的一幕,南山村的人将雕像埋到了坑里,雕像的脑袋在那时候突然掉下来的。”

    或者说是砸下来,当时这个脑袋砸下来,似乎还砸死了人,只是在梁茵的记忆里,当时她被长辈捂住了眼睛,因此只听见了吵闹的声音。

    等她被放开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地上鲜红的痕迹。

    “那这个脑袋又怎么回到了肩膀上?”罗伊惊道。

    顾青瑾道:“那这就要问她了……”

    她看着头顶的雕像。

    在他们的注视下,雕像的一双眼睛开始往下流着血泪,同时有呜咽哀切的哭声咋祠堂里响了起来。

    无数黑气从祠堂四周钻了出来,不过眨眼间,整个祠堂就被黑气给全部包裹住了。

    “去!”

    白减伸手,一颗佛珠嗡鸣而起,莹莹金光在黑暗之中就像是一盏明亮的灯,充满了光明温暖的力量,那是无上的佛力。

    这佛珠是他贴身之物,他从小戴到大,在他修炼的时候,佛珠受他佛力浸染,早就充满了他的力量。

    浩瀚精纯的佛力朝着四周荡开,有无上佛音朝着四周传去,让人心中一静,污秽尽去。佛力形成了一个无形的金色光罩,将他们四人全部都裹了进去,不受外边黑气侵染。

    四周的黑气卷来,一碰到这金色光罩,却立刻如雪般消融,根本侵入不了半分。

    见状,贾礼和罗伊两人忍不住松了口气。

    “呜呜呜――”

    呜咽的哭声还在响起,顾青瑾猛的抬起头来,一头扎进了佛珠庇护之外,也就是那一片粘稠邪恶的黑暗之中,瞬间就被黑暗给吞噬了进去,再也看不见丝毫身影。

    见状,贾礼和罗伊忍不住惊叫了一声:“顾小姐!”

    贾礼转过头看向白减,着急的道:“……元一大师,顾小姐她……”

    “不用管她。”白减打断他的话,道:“你们顾好你自己就行,她那边不用担心。”

    贾礼、罗伊两人:“……”

    既然元一大师都这么说了……

    两人相视一眼,暂时放下心来,只是心里免不了还是有些七上八下的,紧紧的盯着刚才顾青瑾消失的那个方向看去。

    没过几秒钟,黑暗中就传来了砰砰砰的巨响,就像是某种坚硬的东西砸在地面上所发出来的响动,动静十分的大,简直是震耳欲聋。

    罗伊的表情有些裂开了:“这是顾小姐做的?她,她这是……在拆家?”

    白减伸手抚着手上的佛珠,表情十分的淡定,道:“她只是把那个雕像给拆了。”

    他的目光看向前方,似乎能穿过这浓重的黑暗,看到里边所发生的一切。

    “……”

    这不就是把人送子娘娘的家给拆了吗?

    贾礼和罗伊一脸崩溃。

    “砰!”

    又是一声巨响,就在顾青瑾伸手要将那颗送子娘娘的雕像脑袋给砸碎的时候,一道袅娜身影出现在了黑暗之中,同时一道阴邪之气裹着一股暴戾之力朝着她迅猛冲过来。

    脚下一踩,顾青瑾的身影轻飘飘的跳起来,她跳落在横梁上,在送子娘娘恐怖的目光中,松开了手。

    巨大的雕像脑袋砸在地上,立刻就四分五裂了。

    送子娘娘:“……”

    一声尖利的哭啸之声在黑暗之中响起,声音里充满了愤怒。祠堂里的浓黑之气似乎都受到了某种影响,不住的翻滚着。

    “……顾小姐这是把人雕像砸得稀巴烂了吗?”贾礼抽着嘴角道。

    白减看了看头顶,道:“这里要塌了,我们先出去。”

    闻言,贾礼和罗伊脸色一正,急忙点头。

    罗伊负责给白减推着轮椅,等他们三人前脚踏出祠堂,后脚便听身后传来轰隆一声响,整个祠堂直接就塌了,而里边的黑气也瞬间扑了出来。

    好在白减的佛珠就像是一根定海神针一样,永远稳稳当当的立在他的面前,金色的罩子稳稳的将他们护在里边,完全不会受到外边阴邪之气的影响。

    黑暗中,有两道身影若隐若现,一道自是贾礼他们所熟悉的顾青瑾,而另一道,衣袂飘飘,却是一副飞仙姿态,和祠堂中雕像打扮一模一样的女人。

    女人身后全是浓厚的黑气,她脸色惨白,脸上看不见一丝血色,蒙着一层青黑,此时她目光直勾勾的看着顾青瑾,表情阴狠而愤怒。

    “……好重的怨气啊。”顾青瑾说。

    女人开口:“这是我和南山村的恩怨,你们又何必要多管闲事呢?不如我放你们归去,你们就当没这回事?”

    顾青瑾还没开口,那边罗伊就愤愤的道:“你杀了我们那么多人,现在想要我们离开?你做梦!”

    想到惨死的那些人,他双眼发红,忍不住捏紧了自己的手。

    顾青瑾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对女人道:“没错,你做梦。”

    女人:“……”

    她身遭的黑气不断的翻滚着,彰显着情绪的不平静。

    顾青瑾却不再跟她废话,直接就朝她扑了过去。

    这周遭的黑气里蕴含着至恶至邪之力,其中又饱含着无数的痛苦,那是死去的南山村的人打从魂魄里所传出来的痛苦。

    若是普通人被这些黑气给裹住,被黑气侵蚀,后果不堪设想。可是这些黑气对顾青瑾来说,却是半点不受影响,这就让女人有些相形见绌,基本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纯粹被压着打。

    女人被顾青瑾一拳打在脸上,凝实的身影瞬间有些不稳,她顿时惊疑不定的看着顾青瑾。

    “……你!”

    她不是人类,连具体的身体都没有,而她这具身体,不过是由执念与庞大的阴邪之气组成的。而顾青瑾那一拳,却让她感觉到身上的阴邪之气一瞬间被打散,消失无踪,就像是被净化了一样。

    女人看着顾青瑾,表情有些忌惮。

    ――果然,这个人很危险。

    贾礼他们在一旁看着,完全没有出手的必要,明明那个送子娘娘的身体不是实体,但是她那顾小姐的每一拳都是拳拳到肉,完全没有对方的还手之力。

    他罗伊两个人过来,大概就是过来观看一下顾小姐的英姿而已。

    就在顾青瑾又一拳打过去的时候,女人怀里抱着的婴孩突然张口哇哇大声哭了起来。

    在来到见到女人直到现在,这个婴孩都一直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一样。而此时,他被惊醒,便开始嚎啕大哭起来。

    贾礼看见婴孩张口的时候,便下意识的大声提醒道:“顾小姐,小心那个孩子……啊!”

    话未说完,他便伸手捂住头痛叫了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扎进了他的大脑之中。

    一道无形的力量朝着四周扩散开去,顾青瑾挑眉,顺着这股力量往后退了一步。

    贾礼和罗伊疼得倒在了地上,尖利的婴儿哭叫声化作无形的锥子插进他们的大脑之中,并且还在搅动着。

    不过几秒钟,他们的口鼻之中便流出了鲜血,脸上的表情痛苦不堪。

    白减的轮椅挡在两人身前,他往前伸出手去,席卷而来的庞然力量遇到他的手掌,便从他的手掌处分开,划开了一道安全口子。

    而贾礼和罗伊两人,便正是在这个安全口子里边。

    脑袋里嗡嗡嗡作响,贾礼和罗伊两人扶着脑袋坐起身来。

    罗伊将口中的鲜血吐出来,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贾礼道:“我们忘记跟白先生你们说了,这个送子娘娘抱着的那个婴孩,哭起来很恐怖。”

    那是一种大范围的群体攻击,听到他的声音,整个身体似乎都要裂开了,包括大脑。

    不,那不是似乎,而是的确。

    贾礼看着自己微微裂开,流出鲜血的肌肤这么想到。

    哇哇哇!

    婴儿还在嚎哭着,一声一声的朝着四周扩散去。

    “……玄德他们!”罗伊突然想起这事,当即表情就是一变。

    白减皱眉,他伸出手,凌空在空中画出一道金符来。金符之上隐隐有种威势散发出来,带着一种佛道两家的光正明亮之气,将四周的邪气也都涤荡一空。

    最后一笔画下,符成!

    白减伸手一挥,金符化作一道金光,直接朝着还在嚎哭不止的婴孩而去。

    怀抱着孩子的女人猛的抬起头来,下意识的伸手护住怀里的孩子,只见四周的浓浓黑气猛的卷来,挡在他们面前,直接将金符而成的金光挡住。

    金光中所蕴含着的无上佛道之力爆开,四周浓黑的黑气瞬间涤荡一空,似乎连四周的光线都明亮了一些。

    “去!”

    一声低喝传来,贾礼他们抬头,便见顾青瑾面前一道红色的符篆光芒涌动。她的手指将最后一笔画下。

    “……血,血符?”贾礼喃喃,语气里充满了不可置信。

    “轰隆隆――”

    贾礼他们猛的抬起头来,此时他们才发现,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聚集了层层的滚滚雷云。

    漫天天空,放眼望去,入眼所及的地方,全是雷云。

    罗伊道:“是雷符……”

    血符中的雷符!

    随着顾青瑾最后一笔画出,空中的血符慢慢的消融了下去,像是有人将它给抹去。一股逼人的威势逸散在天地间,让人战栗。

    抱着婴孩的女人目露惊恐,下意识的抱着孩子往后退。

    可是入眼所见的地方,漫天天地,都是这雷云所在之处,简直无处可躲。而且,她隐隐也有种感觉,天上的惊雷,已经锁定了他们,不管他们躲到哪里去,都能劈到他们。

    “咔嚓!”

    一道惊雷突然从天而降,直接落在地上,立刻在地上劈出了一条裂痕来。

    而后,又是无数道惊雷落下,整片天地只见雷电闪动,天与地之间像是被雷电给连接在了一起,眼前只剩一片紫光。

    底下。

    “……这是什么啊?”容许崩溃的大喊,一边努力躲避着降落下来的惊雷。

    谢娇道:“这肯定是元一大师他们的手段!”

    “不管是什么手段,这也太大手笔了吧?这是要把地给毁了吗?”

    他们一群人在密集的电蛇之中躲避着,玄德将三颗佛珠使出来,三颗佛珠各占一方,互相牵引,形成了一个佛力罩子。

    他大声道:“你们都过来,这雷劈天地邪祟,有佛光阻挡,就不会劈我们了。”

    闻言,其他几个人纷纷跑到他身边,挤在这个佛力罩子里。

    容棠轻咳了一声,咳出一口血来,道:“这雷,也算是救了我们一命了,刚才那哭声,我差点以为自己会死……”

    仅仅只是那半分钟的时间,却感觉生不如死。

    “那是婴儿的哭声……肯定是那个鬼婴!”玄德粗喘着气说道。

    他们是见识过那个婴孩的本事的,比起那个女人,那个婴儿才是最恐怖的,仅仅只是哭了一声,便能让人身魂聚散。

    他们对上那个女人便没有什么还手之力,更何况这个婴孩,好在这个婴孩大多数时间都是睡着的。而在他哭的时候,那个女人第一时间也会去哄他,不然他们怕是早就被他给哭死了。

    净空道:“这婴儿到底是什么怪物啊,怎么会这么强……”

    “想来,是那个女人,把力量都倾注在了他身上……”玄德淡淡的说。

    “你们快看那边!”贾龙突然指着一个方向大声道。

    闻言,其他人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那是祠堂的方向,然后他们便看见天上一道粗壮的紫雷轰然朝着地面上劈来,携裹着千钧之力,直接砸在了地上。

    轰隆!

    天地间一道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那一瞬间,天地似乎都变成了一道紫色,他们脚下的大地甚至为之一颤,震得他们一群人七零八落的。

    过了好一会儿,似乎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趴在地上的一群人呻、吟着爬起来,表情一片茫然:“发生了什么……”

    此时祠堂那里。

    贾礼他们是距离惊雷最近的,甚至那惊雷就是朝着他们的头顶给劈下来的,那一瞬间,他们两简直以为他们要被雷电给劈死了。

    “……我们还活着?”贾礼喃喃,有些不可置信。

    而罗伊看着他的口型,大声的道:“你说什么?大声点,我听不见!”

    巨雷落下的嗡鸣声,让他们的耳朵现在还在嗡嗡作响,根本听不见别人说什么。两人对着鸡同鸭讲说了半天,意识到自己的耳朵已经聋了,这才放弃交流。

    他们两转头看向前方,等看清楚眼前的情形,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只见眼前是一个巨大的大坑,整个坑肉眼看去大概有六七米那么深,而直径,更是也有七八米宽,只有他们所站的这么一小点地,还完好无损,左右前后都是空荡荡的。

    他们现在,就像是大海之上的一叶扁舟。

    贾礼和罗伊不约而同的咽了口口水。

    “……这,不愧是,血符的威力。”罗伊扯着唇干巴巴的说道,声音都有点飘。

    雷电本身便是天底下至阳至纯的力量,这一道雷下去,管你是什么邪魔外道,怕是都要被劈成渣渣了。

    贾礼左右看了看,神色有些焦急,问道:“顾小姐呢?”

    罗伊见他说话,但是又不知道他在说啥,只看得见他焦急的表情,大声问道:“你说什么,慢慢说,我看你口型!”

    “……我说,顾小姐,哪里去了?怎么没,看见!她!”贾礼同样大声的道。

    一旁的白减:“……”

    这两人,活像个傻子。

    “对哦!”罗伊看清楚他的口型,这才想起来没看见顾青瑾,当即左右环顾,“顾小姐去哪了?”

    他们两倒是不是很担心,能画出那样的血符,顾小姐的本事自是不用多说的,肯定是有本事护着自己的。

    白减看向坑底,道:“她在坑底,我们下去。”

    他的声音轻而易举的传入两人耳中,差点让两人以为他们耳朵恢复了。

    “……下,下去?”罗伊往底下看了一眼,当即就觉得自己的双腿有些打颤,道:“这个,我们怎么下去啊,这太高了啊。”

    白减冷淡的看了他一眼,旋即便使了一道轻身术――轻身术,能将人的身体瞬间变轻,而后只需要用一个卷风术,将他们给吹下去就行。当然,这对于施术者的要求极高,至少贾礼二人要做到这样的地步,几乎是不可能的。

    两人表示道,不存在的不存在的,他们跟着元一大师就好。

    坑底仍然有雷电闪动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人站在上边,实在是有些舒爽,那种被电打的酥麻的感觉。

    “……这,这可是,太舒爽了。”罗伊龇牙咧嘴的道。

    顾青瑾站在坑里那里,白减推着轮椅过去,轮椅的椅子在地上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来,等走得近了,他便看清楚了眼前的场景。

    “这是……”

    贾礼他们跟过来,也忍不住沉默了。

    只见坑底的位置,女人跪在地上,保持着一个弯着腰的姿势,双手环抱在前,整个人都缩在了一起,那是一个十分具有保护性的姿势。

    而在她的怀里,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孩子,那个婴儿被她完全护在了怀里。

    而那个婴孩,已经被劈得焦黑,看上去更加丑陋了。

    罗伊他们大惊,道:“这婴孩,竟然是凡体?”

    这孩子一直被女人抱在怀里,他们也看不真切,只知道那是一个十分丑陋的孩子,浑身红通通皱巴巴的,透着一种浮肿,甚至身上似乎连脐带都还在。

    而且这婴儿身上,还有一股庞大的阴邪之气,没有一点生机,所以他们以为他也是无形的状态,就像鬼一样。

    可是现在他们才知道,这婴儿,竟是□□。

    “……他是死了的,只是死后,体内被注入了大量的阴邪之力,甚至是信仰之力,成为了鬼婴,一种特别的存在。”白减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

    罗伊他们恍然。

    “威力这么大的雷,都没能把他们给劈得灰飞烟灭?”罗伊有些咋舌。

    他们还以为,被劈到的时候,这母子两个,就直接会被劈得灰飞烟灭,直接消散世间。这种消散却和其他的鬼魂不一样,其他的鬼魂消散,那是换做另外一种状态存在于世间,可能是风,也可能是雨,更甚是大自然的每一样。

    而灰飞烟灭,那就是真正的消失,天地间再也容不下她。

    顾青瑾淡淡的道:“她身上有信仰之力,信仰之力很强大。虽然雷电诛邪,但是信仰之力却会护着她……”

    只是在抵抗雷电的时候,那点信仰之力完全不够看,雷电本就是世间最强横刚猛的力量,与它对上,那完全就是蚍蜉撼树,因此护着他们的信仰之力直接就被劈散了,只是留了一点护住他们的魂魄,不至于让他们瞬间灰飞烟灭。

    不过,那也只是暂时的,他们的神魂,早就被雷电劈得碎开了,灰飞烟灭,不过是时间的事情。

    女人身上已经有碎裂的痕迹出现了,她抱着孩子,微微睁开眼,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但是嘴中还是喃喃的念道:

    “宝宝,宝宝――”

    顾青瑾伸手,凌空画了一道金符,金符飘在女人身上,金色的光芒若隐若现,将她变得透明,快要溃散的魂魄给凝聚了一下。

    贾礼和罗伊不解的看着她,不明白她这是想做什么――难道顾小姐还想救他们?

    想到这,罗伊有些坐不住。

    这母子两个现在看上去可怜,可是他们杀了那么多人,谁又来可怜那些人呢?

    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贾礼给拉住了,贾礼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冲动。

    顾青瑾并没有打算救她的打算,她只是看到了对方身上的执念。

    死后,人因执念而化鬼……

    执念是什么,人类看不见,可是她却看得见。而眼前这个女人,她身上便带着执念、。

    走到近前,顾青瑾伸手放在了她的脑门上。

    铃――

    铃铛轻响的一声。

    顾青瑾抖了抖身上的毛,扭头看向一旁。

    穿着民国服饰的女人坐在椅子上,拿着绣框,正低头绣着花。她眉目恬静美好,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看上去十分的幸福。

    她一边绣着花,一边伸手摸着自己的小腹――她的小腹高高的隆起,显然是怀了孕,有了孩子,而且月份已经不浅了。

    “铛!”

    外边传来有东西靠在墙壁上的声音,女人抬起头来,便看见一个模样俊秀的青年走了进来,她脸上顿时一喜,站起身来迎了上去。

    青年伸手小心翼翼的护着她,道:“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女人嗔道:“你现在就记得孩子……对了,你看我给孩子做的肚兜,是鲤鱼戏莲的图样,到时候他/她穿着一定很可爱。”

    两人说着孩子的事情,气氛温馨而和谐。

    就在此时,外边的大门突然被人给敲响了,那人使劲的拍着门,一副不开门就不罢休的样子。

    青年站起身出去开门,梁笙则是跟在他身后,站在屋门口那里,靠着门看向大门那里。

    “来了来了……”青年一边走一边喊道,走到门前伸手就把门给打开了,嘴里还问着:“谁啊……”

    从梁笙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青年一打开门就倒飞了回来,那是被人直接踢了一脚。

    然后,一群人走了进来。

    看见他们,梁笙表情顿时一变,露出惊慌的表情来。

    “梁笙,你可真让我们好找啊!”领头的男人看向她,声音很冷。

    梁笙脸色瞬间变得惨白,愣愣的叫了一声:“二哥……”

    梁勇看了她一眼,目光有些怒其不争,扭头吩咐道:“去把小姐抓过来!”

    瞬间,他身后的人就跑了过去,在梁笙惊惶的目光中,扭着她的手,把她给抓了起来。

    “梁笙!”同样被抓住的青年大声喊着,他挣扎着,却被人扭着双手死死的压在地上,脸颊摩擦着地板。

    抓住他的人拿着棍子在他头上打了一棍子,喝道:“闭嘴!”

    梁笙瞪大眼睛,看着鲜血从青年头上流了下来,流进他的眼睛里,而他还在死死的盯着她看,嘴里无声的叫着她的名字:

    “梁笙……”

    顾青瑾从屋里跳出来,眼前的景色变化,变成了另外一个场景。

    这仍然是一个屋子,但是却比那一间好,布置摆放都精致华美许多,透着一股富贵之态。

    梁笙坐在椅子上,脸色惨白,神色呆呆的。

    此时,一个中年女人走了进来,看着她这失魂落魄的样子,面露不忍,但是却仍然走过来,伸手抓住她的手,道:

    “梁笙,你就听我们的劝吧,把孩子打了吧……”

    闻言,梁笙下意识的甩开她的手,她瞪着对方,一只手紧紧的护着自己的肚子,疯狂的摇着头,拒绝道:“不,这是我的孩子,是我和洛琮的孩子……娘,求求您!”

    梁母别开头去,气道:“你和洛琮私相授受,又……又干出私奔这样自甘下贱的事情,现在还怀了孩子,令我们梁家蒙了羞,遭受了这么多人的耻笑。你肚子那个是孽种,hi坚决不能留他在世上的,你就死心吧!”

    “不,娘,娘……你们放过他吧,他是无辜的,千错万错!那都是我的错啊!”梁笙求道。

    梁母看向她,站起身来道:“笙笙,我这都是为了你好……那洛琮已经死了,你就死心吧!这个孩子留在世上,只会是拖累!”

    “……”

    梁笙瞪大眼睛看着她,脸上俱是不可置信,表情一瞬间像是凝固了一样。

    半晌,她摇了摇头,泪水从眼眶中甩出来,她声音凄厉的道:“你骗我,你骗我!你在骗我!洛琮他肯定没事的!”

    梁母冷哼一声,道:“他做出那样无耻的事情,死了算是便宜他了。你要是不把这孽种打了,下一个死的就是你,梁家不可能让一个孽种存在在世上,这是我们梁家的耻辱……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梁笙坐在椅子上,似乎已经呆了。

    时间由白天到黑夜,她似乎回过神来,突然捂着脸嚎啕大哭起来,哭声凄厉而悲痛。她紧握着从脖子里垂下的坠子,那是一个白色的平安扣,被她死死的捏在手里。

    “……不,不行,我得离开这里。再待下去,他们一定会让我把孩子打了的!”

    哭了一场后,她逐渐从悲痛中回过神来,便想着离开村子。

    放在桌上的食物已经冷了,她扑过去,也不嫌弃,拿着碗将冰冷的饭菜刨进嘴里,一边刨,她的泪水还不住的往下流,泪水混着饭菜被吃进肚子里。

    外边有人在看着她,她出不去,就在她心情焦灼的时候,她的朋友小竹过来看她。

    “……小竹,你帮帮我,你帮帮我好不好?”

    抓住好友的手,她乞求道。

    小竹表情纠结的看着她,道:“不行的,不可以的,要是被族长他们发现了,我就完蛋了。”

    梁笙摇头,道:“再这这里待下去,我会死的……”

    她伸手抚着自己的肚子,喃喃道:“这是我和洛琮的孩子,我一定要把他生下来……小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帮帮我吧。要是孩子死了,我也不活了。”

    小竹纠结又怜悯的看着她,半晌才问道:“你想我怎么帮你啊?”

    ……

    已经是深夜,小竹扶着梁笙从梁笙家里出来,往山下走,只是他们走了没一会儿,身后的屋子就出现了吵闹的声音。

    “……不好,他们发现你不见了!”小竹说道。

    梁笙脸上露出痛色,她一手捂着肚子,喃喃道:“小竹,我感觉,我要生了。”

    小竹立刻惊恐的看着她,有些惊慌失措的道:“那怎么办,怎么办啊?村里人要找来了,到时候肯定没有我们的好果子吃的!”

    梁笙抓住她的手,道:“你别急……”

    她看了看四周,突然咬牙,道:“走,我们不去山下,我们去祠堂!”

    “祠堂?”

    “对,祠堂只有祭祖的时候才会打开,我躲在那里,一时半会不会有人发现的。至少,至少要等我将孩子生下来。”

    小竹连声应了,忙扶着她往山上走。

    一路躲躲藏藏的,好在大家都以为她是下了山,倒是没想到她反其行,竟是去了祠堂,所以她们俩倒是安稳的来到了祠堂。

    祠堂里一片漆黑,小竹将梁笙扶着让她坐在了地上,靠着放着供品的桌子,然后立刻转身去把门给关上,这才过来查看她的情况。

    “……痛!”

    梁笙闷哼一声,却不敢大叫。

    小竹慌乱无措道:“梁笙,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不会接生啊!”

    梁笙抓住她的手,喃喃道:“小竹,你冷静,我现在只能指望你了,你要是慌了,那真的就没办法了。”

    “……那,那我要做什么?”小竹定了定神,问她。

    梁笙道:“好,你听我的……我了解过接生的事宜,你听我说。”

    他们将铺在贡品桌上的布拿了下来,垫在了底下,让梁笙躺了上去,梁笙道:“你帮我把裤子脱了……”

    她躺在地上,身上全是疼出来的冷汗。

    目光恍惚,昏暗中,祠堂里供奉的送子娘娘的雕像显示出隐约的轮廓来。

    “送子娘娘,求您,求您……救救我!”

    她暗暗祈祷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