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57
    地窖入口被几个箩筐挡住, 像是有人慌乱之下拿过来将入口挡住。

    “我师父他们就在地窖里边?”

    净空几个人凑到地窖入口这里,罗霄抓住把手,伸手就将入口的盖子掀了起来。

    “咻!”

    掀开盖子的一瞬间, 一道金光从地窖之中飞出, 净空几人惊叫了一声,直接被这道光给掀飞出去。

    发出光芒的乃是一颗金色的珠子,此时立在半空中,滴溜溜的转着。

    白减伸出手去,珠子立刻便落在了他的手里, 金光收敛, 重新隐没在珠子里, 这时候大家才看清楚, 那是一颗佛珠,而在佛珠上,则是雕刻着晦涩难懂的梵文。

    “……师叔祖的佛珠?师父他们真的在这里!”净空惊喜的说道, 他第一眼就认出了这颗佛珠正是他师父玄德的。

    说到这,他立刻转头,大声的对着地窖里边喊:“师父, 是我们啊, 我是净空啊,你别攻击我们了!”

    “……净空?”

    地窖里传来玄德惊疑不定的声音。

    地窖入口已经被打开了,净空凑过去, 探头往里看去,立刻看见了站在底下的贾礼和罗伊两人,他高兴的喊道:“是啊, 师父,是我啊……对了, 师叔祖也来了,他来救我们了,这下我们肯定会没事的。”

    玄德惊疑不定的道:“师,师叔祖……你师叔祖也来了?”

    白减已经推着轮椅到了入口这,此时居高临下的往地下看去,语气淡淡的道:“还不滚出来?”

    玄德:“……”

    真是师叔!

    一时间,他脸上的不知道是喜是忧,尤其是看到自己肩上的伤口,更是脸都绿了。

    几分钟后,一群人坐在了这家人的客厅里。

    除了顾青瑾和白减,其他人都没有任何形象的瘫在椅子上,完全没有坐像。此时他们不仅累还很饿,一放松下来,感觉站都站不住了。

    “……师父,你受伤了。”净空紧张的看着自家师父肩膀上的伤口。

    此时这个伤口似乎已经腐烂了,流出来的血都是粘稠浓黑的液体,透着一股阴邪之气。而这股乌黑粘稠,还在慢慢的朝着他肩膀之外蔓延。

    玄德道:“没事,就是被那东西给抓了一爪子……你们呢,你们几个没事吧?”

    他的目光扫向净空他们六个,见他们几个完好无损的样子,忍不住松了口气。

    净空立刻摇头,有些担忧的道:“我们没事,多亏了师叔祖他们及时赶过来,救了我们……倒是师父你,你肩膀上的伤看起来好严重。”

    玄德看向坐在轮椅上,一直没说话的白减,脸上露出了心虚的表情,小声的叫了一声:“师叔……”

    白减毫无情绪的瞥了他一眼,玄德下意识的正了正身体,立即扯到了肩膀上的伤口,疼得他痛叫了一声。

    “……元一大师,玄德的伤,您有没有办法?”贾礼有些着急的问道。

    玄德的伤可比当时净空脸上的伤严重多了,此时他的脸上已经蒙上了一层青灰之色,透着一股死气,也难怪贾礼他们担心。

    白减看向顾青瑾,顾青瑾走到玄德面前,玄德努力打起精神跟她打了声招呼:“顾小姐……”

    他的意识似乎已经有些模糊了,眼中瞳孔也有些涣散。

    白减皱了皱眉,将手中佛珠掷出去,佛珠滴溜溜落在玄德的手中,一股佛力从他手心流进,流到他的四肢百骸,他脸上的青灰之色瞬间就淡了几分。

    顾青瑾如法炮制,拿出花种,接触到他的血肉,花种立刻在他伤口处扎根发芽,眨眼间一根绿色茎秆伸出,而后顶端处一朵红色花苞长出,开出一朵鲜红的花朵来。

    一朵、两朵……

    顶端一共开出了五朵花朵,玄德肩膀上的黑色才褪去,伤口处流出来的鲜血变成了鲜红的颜色。

    顾青瑾伸手将花杆掐断,没了花,剩下的花杆及根部立刻就枯萎湮灭,不见任何痕迹。

    见状,罗伊连忙凑过去,拿出药粉给玄德涂在伤口处,鲜血将药粉浸湿,但是血却很快的就止住了,然后他迅速的将伤口给包扎起来。

    鲜红的五朵花挤在一起,看上去艳丽而漂亮。

    顾青瑾把花递给精神好了很多的玄德,道:“把它吃了吧。”

    玄德将花接过来,有些疑惑的看着她,迟疑问道:“吃,吃花?”

    顾青瑾解释道:“虽然伤口没事了,但是你的灵魂却有缺……”

    她伸手抹了一下沾在他衣裳上的浓厚汁液,这些汁液里不仅透着阴邪的气味,还有一种破碎的魂魄的味道。

    “这东西,不仅能让你的身体变成这个样子,也能慢慢的将你的魂魄撕成碎片……”

    那些村民便是如此,他们的血肉之躯变成了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而魂魄也被生生的撕裂成无数的碎片,充满着痛苦。

    也是这个原因,这些墨色的汁液,可以说是至邪至恶,被沾到了便难以摆脱。

    “而这花名……”顾青瑾示意那红色的话,道:“这花叫红叶蝶,因为花瓣像是红色的蝴蝶一样,它的花瓣能有修复魂魄的作用。”

    也是玄德的魂魄只是小部分撕毁,还能用红叶蝶的花修复,要是大范围的被撕碎,那可就药石难救。

    “……那要是不吃花呢?会有什么后果啊?”罗霄好奇的问。

    顾青瑾轻飘飘的道:“大概就是变成傻子吧。”

    变成傻子……

    玄德不敢耽误,急忙扯了花瓣塞进嘴里――他可不想变成傻子了。

    “贾礼叔,这个小孩是谁啊?”

    谢娇好奇的问,目光落在贾礼身边那个消瘦羸弱的身影上。

    那是个瘦弱的小女孩,神色苍白,身体单薄,扯着贾礼的衣裳,目光呆滞,透着一种傻气来。

    贾龙也问道:“对啊,三叔,这小姑娘是哪来的啊?”

    刚才玄德他们从地窖里出来的时候,他们就注意到这多出来的小姑娘了。不过那时候虽然好奇,但是也不是问这个的时候,不过现在玄德大师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他们倒是有心思询问了。

    小姑娘看上去只有五六岁大,瘦瘦小小的,只有脖子上的脑袋看上去格外的大。她整个人都蒙着一层一种晦暗的颜色,穿着短衣短裤,裸露在外边的肌肤都已经全部变成了一片粘稠的黑色,不断的往下滴落着。

    而她的一张脸,半边脸也全都变成了那种粘稠漆黑的样子,看上去十分恐怖。

    贾礼扭头看了一眼小姑娘,迟疑道:“她大概是南山村的人,我们躲在地窖的时候,发现她躲在地窖里的一个木桶里……大概躲了有段时间了,吃喝拉撒都在那里。”

    他们刚开始没注意地窖的环境,后边才发现地窖里边有南瓜玉米米粒的渣滓,这小姑娘应该就是靠吃这些东西熬过来的。

    只是这些食物都是生的,也没有多少营养,因此小姑娘变得越来越瘦。更重要的是,她的模样,似乎正在逐渐朝着那些漆黑的怪物变化。

    “南山村的人?”贾龙有些惊讶,“南山村竟然还有人活着,那东西没找到她?”

    他们还以为整个南山村的人都已经死了。

    顾青瑾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女孩,才道:“应该是她脖子上那个东西的原因。”

    众人的目光不由自主落在了小女孩脖子那里,只见小姑娘的脖子上挂着一条红绳,红绳上则是挂着一个白色的平安玉扣。

    罗霄仔细看了一眼,最后得出了评价:“很普通的一个平安扣啊,就是这个玉好像挺好的,像是上好的白玉。”

    顾青瑾道:“那平安扣上的气息,和那些东西身上的气息有些相像……气息相同,那东西,大概以为她是同类,因此没察觉到她。不过即使没有察觉到,她的身体仍然在发生变化。大概再过不了多久,她就能变得和那些东西一模一样。”

    就像她之前所说的,这片大地都已经被那种阴邪怨恨的浊气所笼罩着,那东西的气息无处不在,会悄无声息的钻入人的体内,将人同化,把人变成那样漆黑恐怖的东西。

    嗯?

    众人的目光再次落在了小女孩身上。

    罗伊盯着小姑娘看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道:“她既然是南山村的人,那她一定知道南山村发生了什么……还有,她脖子上的平安扣又是什么来历?贾礼,看样子她好像很依赖你的样子,你快问问她南山村到底发生了啥,那抱着孩子的女人又是什么人,总不能真是送子娘娘成神吧?”

    贾礼:“……”

    大概是因为他的样子比较俊秀,气质也比较温和,因此这孩子看上去的确很亲近他,也只让他抱。

    只是……

    “她这个样子,还有属于人类的思想吗?”他问。

    顾青瑾说:“她的魂魄大部分都已经被撕成了碎片,破碎不堪,现在的一切行为,都靠着本能……不过,也许还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残留在她的记忆中。”

    罗伊道:“可是我们不问问咋知道?我看她这个样子,明明就还保持着人的清醒,不然她怎么会粘着你不放?”

    想了一下,贾礼蹲下身子,看着这个小姑娘,柔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睁着一双因为脸颊消瘦而显得格外大的眼睛看着他,目光有些呆滞,似乎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在贾礼以为她不会回答的时候,她突然道:“梁茵……”

    “你叫梁茵?”贾礼惊讶,小姑娘还是愣愣的模样,他犹豫了一下,又问道:“你知道你们村子,发生什么事了吗?”

    “……”

    小姑娘看着他,突然大声的嘶叫起来,她飞快的往后退,脸上全是惊恐,就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怎么了,你怎么了?”贾礼连声问。

    小姑娘啊啊啊啊的叫着,此时一道灵光激射过来,落在她的头上,她瞪大眼睛,身体软软的倒在地上,立刻被一旁的贾礼给接住了。

    贾礼问道:“她这是怎么了?”

    顾青瑾道:“看样子,大概是想起了什么让她印象深刻,还很可怕的事情。便是魂魄被撕成这样,那种害怕,仍然残留在她的心中。”

    “她这个样子,连意识都没有了,哪里还能回答……顾小姐,她,还能救吗?”贾礼迟疑问。

    顾青瑾摇头,道:“她的魂魄几乎已经全部被撕碎了,已经没有恢复的可能了。”

    贾礼的目光颤了一下,看着小女孩,眼中露出几分不忍来:“这孩子还真么小……”

    小女孩被他们放在桌上,她微微睁开眼,表情与目光都是呆滞的。

    突然,她的嘴中一口一口的吐出血来,吐出来的血也是粘稠的黑色,就像是墨汁一样,里边夹杂的全是她已经碎成碎片的魂魄。

    而她的另外半边脸,也在飞快的变化着。

    其他人远远的避开她,不敢碰到她身上的那些“墨汁”。

    罗伊的表情带上了几分怜悯,他叹道:“她死了,怕是再没有人知道南山村发生了什么。”

    大概,这小女孩已经是南山村仅存的一个人了。而现在,这个人也逐渐变成了那样的怪物。

    顾青瑾走过来,道:“也不是没有办法知道她发生了什么……”

    其他人的目光顿时落在了她的身上。

    白减了然,问道:“你想翻看的记忆?”

    顾青瑾说:“记忆存在于魂魄之中,就算是碎片,也许也能看见一些东西,尤其是那些让她印象深刻的记忆。”

    “……翻看记忆,搜神吗?可是那不是会让人很痛苦吗?”贾礼有些不忍的说,“她已经这么痛苦了。”

    记忆既然存在于魂魄,要想查看记忆,自然就要去在魂魄中搜取,那会给魂魄带来极大的痛苦。

    顾青瑾道:“相较于她现在的痛苦,搜神的痛苦倒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她走上前去,如法炮制,一颗种子在落在小女孩的身上,瞬间生根发芽,一朵雪白的花苞要开欲开,颤颤巍巍的从枝头中探出头来。

    而在这朵花发芽扎根的同时,小女孩脸上的痛苦之色竟是慢慢的平静了下去,甚至嘴角还露出了一个恬淡的笑容来。

    顾青瑾让净空拿着盆去接了盆水来,好在这里的水还是干净的,虽然充满了邪气,但是却仍然干净透彻。

    将盆放在一边,顾青瑾将小女孩的血滴落在水中,然后凌空画了一张金符,金色的符篆微微闪动着光,没入在了水中。

    “……卧槽,金符!”

    罗伊惊道,目光惊疑不定的看着顾青瑾――这是哪来的人物,他怎么从来没见过?

    贾礼低声道:“你安静点,大惊小怪的,别打扰顾小姐施法。”

    罗伊立刻伸手捂着嘴,低声道:“我这不是太惊讶了吗?那可是金符。”

    现在这世上,还有几个人能画金符的?除了白减那个丧心病狂的天才,也就是那些隐世不出的大佬们了。

    可是顾青瑾……这个名字他们怎么没听说过?

    而水盆那边,有一道轻微的声音响起。

    “滴答!”

    像是有水滴落在了水中,一圈一圈的涟漪层层的荡开而去,有一道身影出现在水中,在水中游过。

    “啊,是梁茵!”净空脱口而出。

    只见在水中,梁茵的魂魄在水中游动,随着她的游动,水中的波纹越来越多,不断的朝着四周荡开而去。

    而此时,水面之中浮现出一个画面来,正是梁茵的记忆。

    ……

    漆黑的液体从水底咕噜噜的冒出来,眨眼间便形成了一个高大的人影,漆黑的人影扑向村民们,直接将他们给撕碎,血液与碎肉飞溅在四周,留下一片暗沉的痕迹来。

    而飞溅出去的血液与碎肉,落在地上之后,却变成了黑色的墨汁,而后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同样的漆黑身影。

    这样的一幕,在梁茵的记忆中飞快的闪动着……

    村民们将抱着孩子的雕像给扔到了挖开的大坑里,断裂的雕像脑袋滚在一旁,但是却没有人敢去碰。

    “……就,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大家说,恐惧的将雕像埋在坑里,迫不及待的离开了这里。

    因为梁茵的魂魄早就成了碎片,因此她的记忆也是不连贯的,一会儿变成这个画面,一会儿又变成了另外一个画面。

    水面中的画面一闪,变成了另外一个,那是一个宽阔的堂屋,堂屋里站满了人。梁茵被人抱在怀里,瞪大眼睛看着其他人唾沫横飞,吵得脸红脖子粗的。

    透过画面,有声音从盆里出来。

    “……我们得离开村子,那个东西来报复了。她不是送子娘娘,她是魔鬼,是从地里爬出来的魔鬼,她是来报复的,她会杀了我们的!”

    “我们梁家祖祖辈辈都在这里,怎么能离开呢?”

    “不离开难道要等死吗?根子他们都被她给杀死了,她还把根子他们都变成了那种黑色怪物,下一个肯定就是我们了!”

    堂屋里发出了剧烈的争吵声,大家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的激动和愤怒,但是若是仔细看,你就会发现他们的表情完全是外强中干,在他们激动的表情下,则是深深的恐惧。

    ……

    “出不去了,我们出不去了!村子周围全是黑色的雾气,里边全是黑色的怪物,她不想放我们走。”

    “我们肯定会死的,她要杀了我们,她在报复我们!”

    “……怎么办,我们怎么办?谁来救救我们?”

    ……

    画面再一转,又是一个地方。

    而现在梁茵所处的地方,顾青瑾他们很熟悉,正是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院子,就在地窖入口那里。

    神色慌乱恐惧的女人将平安扣挂在了梁茵的脖子上,道:“茵茵,等下不管发生什么事了,你都不要出声!”

    “咕噜噜!”

    一道漆黑的身影从地里冒了出来,眨眼便成为了一道黑色的人影。

    站在女人身后的男人见状,急忙跑过去拦住它。下一秒,只见血肉满天飞溅,滚烫的血溅在了了她的脸上。

    女人飞快的把她丢进了地窖里,将地窖的入口给盖上。

    嘎吱!

    地窖中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

    滴答!

    水盆中的水安静了下来。

    顾青瑾转过头去,雪白的花朵已经完全盛放,花心处有一颗黑色的珠子,就像是花蕊一样。

    而桌子上的梁茵,她闭着眼睛,表情恬静,看上去就像是睡着了一样。此时她的身体已经变成了正常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

    在顾青瑾他们的目光中,她变成了细碎的光尘散开,消散在了世间,只有一块平安扣落在了桌上。

    众人一阵默然,心里都有些不好受。

    顾青瑾伸手将花心的珠子取了出来,花朵瞬间凋零消散。

    “咳咳咳。”罗伊轻咳了一声,道:“从梁茵的记忆来看,他们村的人变成那种黑色的东西,并不是一时间所有人都变成那样的,这之间是有一段时间的。”

    贾礼道:“贾蓉他们,就是得到了有东西作乱的东西,才来的……”

    可是哪里知道,这里的事情并不是他们所能解决的,因此谁也没能出去。而对于这几个消失的孩子,贾礼他们心里已经不抱有任何的希望了,他们这些人进来都折了不少人,那几个孩子,怕是凶多吉少。

    白减语气淡淡的道:“那位送子娘娘,并不着急杀他们,她更喜欢折磨他们,让他们恐惧而痛苦……他们越痛苦,负面情绪越大,她的力量也就越强。”

    这已经完全不是神,而是邪物了。

    “……我很在意那些人说的一句话,他们说,“她不是送子娘娘,她是从地里爬出来的魔鬼,是来报复我们的”……他们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

    顾青瑾思忖,“按照他们的说法,他们似乎认识那位“送子娘娘”,知道她的由来,可是这位送子娘娘又是怎么来的?既然是报复,只能说明南山村的人,以前做过什么事,而他们自己心里也很心虚……”

    她喃喃:“鬼由执念而来,这个“送子娘娘”,她的执念又是什么?”

    “……顾小姐您的说法,您觉得这个送子娘娘,是“鬼”?”贾礼轻声问。

    白减轻笑,道:“不是鬼,又何至于这么鬼气森森的?”

    顾青瑾说:“也许,她既是鬼,也是送子娘娘呢?”

    两人相视一眼,表情皆是对方能明白的了然。

    而玄德一群人:“……”

    ??

    你们两个再说什么?为什么他们完全听不懂?什么叫做既是鬼,又是送子娘娘?

    “……师叔祖!你们快看外边!”净空突然大声喊。

    众人转头看向院外,只见外边咕噜噜的黑色液体直冒,而后变成黑色的人影。一眼望去,院子里全部都是这样黑色的影子。

    罗伊咒骂了一声,道:“该死的,这些东西是什么时候跑来的?”

    罗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道:“我的符都用光了……”

    “我的也是……”

    “那我们该怎么办啊?这东西打都打不死!”

    大家叽叽喳喳的说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目光不约而同的落在了顾青瑾和白减身上。

    玄德涎着脸道:“师叔,拜托你了……”

    白减冷淡的看了他一眼,冷笑,道:“我让你好好修炼的时候,你要是好好修炼,修为足够,又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样狼狈的样子?”

    玄德:“……”

    他缩了缩脖子,苦着脸――您老人家以为谁都是你啊,修炼就有用?当然,这话他是不敢说的,不然怕是要被师叔训成狗。

    而且,就算他修为足够,怕是也对付不了这东西。

    贾礼道:“这些东西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就算把他们打散了,变成了液体,但是很快又会再次汇聚起来……我们的攻击对它们根本没用。而且,它们还会消失在地里,又从地里钻出来。”

    不然他们也不会被弄得这么狼狈。

    白减道:“他们是由邪气痛苦以及碎裂的魂魄组成的,邪气不消,又怎么可能会死?”

    “……可是,这里全是邪气,怎么可能消除掉?”罗伊呼吸急促的道、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外边的黑影已经越来越多,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的,似乎都在一眨不眨的瞪着他们。

    呼!

    不知道是哪一只先动的,而后所有的黑影都朝着他们他们扑了过来,只见漫天都是黑影。

    罗伊咒骂了一声,手里拿着一柄木剑,手指在木剑上一抹,木剑上立刻多了一抹血色,他举着剑就朝着扑来的黑影砍去。

    黑影被一分为二,然后化作液体淅淅沥沥的落在地上,很快的地上就是一片漆黑液体,像是粘稠的墨汁。

    顾青瑾抬眼,手上一粒种子弹出落在了那片墨汁里,眨眼间种子便长了起来,一朵朵雪白的花盛开,清香四溢,黑色的珠子长在花心。

    而每随着一朵花盛开,便有一道黑色的人影恢复正常,而后化作光尘消失在空中。

    “哇哦!”

    净空等人露出惊叹的表情,尤其是净空他们六个小辈,看着顾青瑾的目光里简直就是闪闪发光。

    哇!

    一声凄厉的嚎哭声响起来,剩下的黑影们瞬间化作了黑色的液体落在地上,黑色的液体聚集在了一起,拔地而生,一道巨大的身影出现在院子外边。

    黑影大概有两层楼那么高,几乎遮天蔽日,而它身上逸散的邪气与痛苦,更甚让人忍不住生出一种恍惚来,似乎也陷在了那种痛苦之中。

    “……别杀我,救救我!”

    “好痛,我好痛,救救我!”

    “爸、妈!”

    ……

    无数凄厉的喊声在脑海中响起,带着无尽的恐惧,那种痛苦就像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就在此时,一道声音传了过来:“扣――”

    像是手指敲击在桌子上的声音,却犹如古钟乍响,让人脑中一清。

    “唔!”

    净空伸手捂住头,只觉得头疼欲裂:“好痛啊……”

    清醒的其他人也是面露痛苦,看上去脸色十分的不好看。

    白减淡淡的道:“坚守本心,别被它身上逸散的邪气给影响了……”

    净空他们连忙点头,平心静气。

    此时顾青瑾和白减已经来到了门外,走得近了,这个巨大的黑色人影看上去更加高大,它身上黑气缭绕,所以的邪气与痛苦集于一身,那种庞大的负面力量,足以让人陷入痛苦的负面情绪之中。

    稍不留意,便会被这种力量所影响,被拖进那种痛苦之中,就像是玄德他们一群人一样。

    白减摇头,叹道:“真是没用……”

    要是他不来,玄德他们怕是真的要全军覆没了。

    这么巨大的东西对于其他人来说,让他们恐惧,但是落在顾青瑾眼里,却是让她有些狂喜,甚至还有些不好意思。

    “……这,不太好吧。”

    送这么多的食物过来,要是吃了,说不定能开出几片花瓣来了。

    想到这,她又道:“既然是人家的一片心意,那我就不要客气了。”

    说着,她已经朝着这道黑影冲了过去,脚下一踩,身子拔高腾空,直接落在了这道身影的肩膀上。

    “……苦海无涯!”

    白减轻声道,一道巨大的金色锁链直接朝着黑影飞去,化作一道金色的锁链,直接将它给捆住。锁链上只见“d”字闪动着,一股浩瀚佛力朝着四周飘去,竟是让四周邪气一清。

    “卧槽,厉害啊!”罗伊平心静气之余,还在看着外边的战斗,如今看着这一幕,忍不住感叹道。

    然后他看向一旁的玄德,道:“玄德,你真是元一大师的师侄?”

    怎么同样的招数使出来,威力却是天差地别。

    玄德:“……”

    “呵,你这么说那要不要和他老人家比一比?”他语气嘲讽的说。

    罗伊:“……”

    算了算了,何必互相伤害呢?

    ……

    被那锁链一捆,黑影身上的邪气似乎都被锁住了,几乎动弹不得。

    顾青瑾跳在它的肩膀上,蹲下身子,以手为掌抵在了它的肩膀上,而后便见从她手中,一条条绿色的藤蔓生长出来,眨眼间便覆盖了整个黑影全身。

    “吼!”

    黑影嘶吼着,它身上的邪气迅速的藤蔓吸取而去。不过眨眼间,它的身影飞快的缩小,身影也变得越来越透明,而后就像是无法承受一样,轰然碎开,化作了无数的光尘。

    一瞬间,天空漂浮着无数的光尘,明亮而温暖。

    容棠喃喃道:“好漂亮……”

    也好温暖。

    就像是一场盛开的烟花。

    顾青瑾落在了地上,无数的光尘围在她的周遭,像是感谢一样。

    ――他们终于解脱了!

    而后,所有的光尘卷向空中,昏暗的天空,在这一瞬间似乎明亮了很多。

    白减推着轮椅走到顾青瑾身边,问道:“你没事吧?”

    顾青瑾站起身来,道:“我没事……”

    她不仅没事,反倒是觉得自己的状态超出意料的好。

    此时,远在b市的花店里,摆放在院子里花盆里的花,花苞微微颤抖了一下。

    小纸人们感觉到动静,纷纷跳到桌子上,看着这朵花。在它们的目光下,开了一条缝的花苞一片、两片……

    两片花瓣瞬间盛开。

    顿时,一股清灵之气朝着四周卷去,将整个粉蔷街的浊气一扫而空,粉蔷街的人只觉得四周的空气似乎一瞬间变好了很多,身上的病痛似乎也好了很多。

    ……

    顾青瑾高兴的道:“我现在感觉特别的好!”

    白减看着她几乎飞扬起来的眉眼,道:“看出来了。”

    “……那东西,解决了?”

    净空他们出来,仰头看着被卷到空中的那些光尘。

    贾礼道:“那些都是南山村的村民们,他们被那位送子娘娘变成这个样子,现在也算是解脱了。”

    其他人也点头。

    “那师叔祖,我们现在要做什么?”净空问。

    白减看了被他扶着的玄德,道:“你和你师父待在这里吧,至于其他人……要想待在这里也行。”

    “那您和顾小姐呢?”玄德问。

    白减抬起眼来,看向村子最高处的地方,道:“我们要去祠堂。”

    顾青瑾道:“南山村的人供奉信仰它,那东西已经成为了南山村的守护神,所以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它无处不在。所以它要是躲避起来,想找到她那实在是太难了。”

    但是既然是“神”,那么神像对于她来说,那自然是很重要的

    “要找到她,去祠堂是最简单的方法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