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51
    无姓鬼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 它是一种混沌的状态,当一个人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自己的名字与存在, 他就会变成无姓鬼, 重归混沌。

    “……无姓鬼这种东西,本能上是会去取代别人的。”顾青瑾若有所思的道。

    白减伸手敲了敲桌子,在她看过来之后道:“先好好吃饭……你要是在意,明天我们再去医院看看,我看那位小姐身上穿着医院的病服, 应该是医院的病人。”

    顾青瑾嗯了一声, 低头专心吃饭。

    等吃过饭, 阿姨将切好的水果端过来, 顾青瑾道了声谢,伸手拿了一块西瓜塞在嘴里,然后她忍不住砸了咂嘴, 品尝着嘴里虽然鲜甜但是却不足够天然的味道,道:“这个西瓜不太好吃……”

    白减道:“出门在外,也没有家里的那种条件, 勉强吃吧。”

    不是所有人的西瓜都像她种的西瓜那样, 种在灵气浓郁的地方,又吸收了日精月华,那味道自然是好到了极致。

    顾青瑾坐在沙发上, 左右看了看,又站起身来趴到客厅的那一大扇落地窗前,感叹道:“没想到你在Y省竟然还有房子, 房子还这么大。”

    他们现在是在Y省的市中心,因为是在最顶层, 放眼望去,便能看见在黑暗中不断闪动的明亮的霓虹灯,就像是一片汪洋灯海,十分的漂亮。

    三小只飞起来趴在落地窗上,伸出手去,满眼的感叹,似乎伸手就能抓住外边的灯火一样。

    白减推着轮椅过来,道:“我家是做房地产的,这栋大楼便是我家的产业,因此在当初修建的时候,便给我留了顶楼的房子。”

    顾青瑾扭头看向他,问道:“听起来你家好像很有钱。”

    白减笑,语气漫不经心的道:“勉强算是有点钱吧……对了,我带你去看你住的房间,我提前叫人收拾过了,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你跟阿姨说就是。”

    房间很大,床上铺着柔软的被褥,三小只飞过去,直接就落在了上边,在上边滚来滚去的,一边滚还一边招呼顾青瑾,道:“大王,这床好软哦,你也来试试啊。”

    顾青瑾的目光顿时有些跃跃欲试,然后直接扑到了床上去,整个柔软的床瞬间弹了两下。

    白减以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了一声,掩住了嘴角的笑意,道:“奔波了一天,你应该累了,好好休息吧,晚安。”

    顾青瑾趴在床上转过头来,笑道:“晚安。”

    伸手将客房的门关上,白减推着轮椅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也没开灯,而是借着窗外的灯光,来到了卧室里的落地窗前。

    夜晚的城市也是明亮的,看上去透着几分喧嚣来。

    白减仔细看了一眼,道:“好像的确挺好看的……”

    *

    第二日两人又去了一趟医院,想来现在沈岩也没心思招呼他们,因此他们也没跟沈岩说,便自个儿在医院瞎逛,看看还能不能遇见昨天那一对母女。

    “……这还是我第一次遇见无姓鬼。”顾青瑾说,因此她才有些好奇。

    白减道:“我也是第一次遇见……”

    他低下头去,伸出手,手心之中有一个名字出现,正是他的名字――“白减”。

    他道:“人的名字是带着法力的,那是世间对他的一种认可,当他将自己的名字给忘了,这也代表这种认可消失了,就像是有一只手将他的名字抹去了,也抹去了他的存在,他就会成为另一种形态。”

    随着他的话,他手中的名字逐渐消失,最后只剩下一片空白。

    当然,这种情况很少,因为这和失忆不一样,譬如张三,就算他失忆了,他还是叫张三,这种认可不会消失。而无姓鬼,却是一种“抹去”,一种将他本身的存在给抹去了,这样他便不在存在于这个世间了。

    谁都不知道第一个无姓鬼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但是等人们发现的时候,它就已经出现了,并且本能的去追逐着“姓名”。

    “……忘记了自己的姓名的它,存在被抹去,化作了一种特殊的混沌状态,却本能的追逐着“姓名”,想再一次回到世间……若是被无姓鬼给盯上了,它就会逐渐变成那个人的样子,直到完全取代那个人。”

    顾青瑾停下脚步,抬眼看向前方。

    只见就在他们不远处,明显是一家三口的三人正从住院部里出来,年轻的女孩挽着母亲的手,模样七分像妈妈,三分像爸爸。

    白减笑:“看来我们运气不错,或者说是,有缘。”

    一过来就遇见人了。

    顾青瑾看像那个母亲身后,普通的人类看不见,但是她却能看到有一团浅色的雾气紧紧跟在那位母亲身后。

    无姓鬼……

    她心里默默念了一遍。

    在这一家三口经过的时候,她伸手,将那团雾气抓了过来,也就是这所谓的无姓鬼。当然,这个无姓鬼并没有挣扎,无姓鬼这种存在,,只是一种混沌物,因此是没有意识,更不会思考的。

    而往前走了几步的余母突然停下了脚步,情不自禁的往身后看了一眼,表情有些恍惚。只是在她的身后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

    倒是在不远处,有一对容貌出众的男女,只可惜男的那个坐在轮椅上,看样子是腿有疾。

    “妈,怎么了?”余瑶笑问她。

    余母回过神来,收回目光来,道:“没,没什么……”

    她伸手按住不知为何揪紧的心口,有些茫然――就在刚刚那一瞬间,她感觉到,似乎突然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顾青瑾轻笑一声,她看着手里的无姓鬼,道:“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母女连心吗?这样都能有感觉……”

    想了一下,她在口袋里掏了一下,只是口袋里空空,啥也没有。

    一只手伸了过来,手里放着一张叠成三角形的黄符,视线上移,白减微笑道:“用这个吧。”

    余母收回目光,仍然有些

    余瑶挽着母亲的手笑道:“您肯定是因为最近医院家里两头跑,太累了。都怪我让您这么操心,好在现在我出院了,接下来的时间,您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闻言,余母顿时欣慰的看着她,余父则是酸溜溜的道:“你倒是关心你妈妈,也不看看你爸我,最近可是医院家里学校三头跑……”

    余父是老师,最近开学没多久,学校那里也是一片忙。再加上最近余瑶又生病了,他可以说是忙得脚不沾地的。

    余瑶无奈道:“爸,我也关心您啊,您难道还要跟妈吃醋啊?”

    “……我哪里有吃醋?”余父嘴硬道。

    一瞬间,余瑶母女两人笑成一团。

    就在他们一家三口笑闹的时候,旁边传来了一道温和的声音:“你们好。”

    三人转头,便看见有两人站在他们面前。

    一男一女,组合十分奇怪,因为他们相貌都极为出众,但是一人却坐在轮椅上。只见女孩子一双眼澄澈清亮,模样美丽,而那位男性则是坐在轮椅上的,眉目慈悲温和,手中则是拿着一串佛珠。

    余母惊讶的看着两人――这竟是她刚刚看见的那两位。

    “阿弥陀佛。” 白减双手合十在前微微低头念了一声,好一副佛家弟子的样子。

    他虽然没有剃度,但是给人的感觉却绝对不是假装和尚的那种,反倒是有一种佛家特有的慈悲模样,让人心中忍不住生出一种虔诚信仰来。

    余母连忙双手合十回了一礼,抬头问道:“大师您叫我们是有什么事吗?”

    白减笑,他注视着余母,道:“我与施主您有缘,这有一物想要赠与施主你。”

    闻言,余母忙道:“这怎么行……”

    白减语气温和的说:“你女儿最近才遭一劫,而劫难未去。这东西你贴身带着,能护佑你女儿,保她平安。”

    他伸出手,手心放着一张叠成三角形的黄符。

    余父皱眉,用一种十分怒其不争又遗憾可惜的目光看着他,道:“我看你年纪轻轻,又长得相貌堂堂,不去找正经的工作去做,反倒是在这招摇撞骗的,搞这些封建迷信。”

    白减:“……”

    “噗!”顾青瑾偏过头去,忍俊不禁。

    顾青瑾将黄符拿过来,伸手拉起余母的手,将黄符塞在她的手里,然后将她她张开的手合拢,道:“这个东西很重要的,如果你想要你女儿安好,就要好好的保管好它,不然你会后悔的,你相信我……”

    她目光认真,眼中坦坦荡荡,带着令人信服的神色。

    注视着这双眼,余母忍不住就点了点头,应道:“好……”

    “好什么好!”余父忍不住嘟囔,道:“人家说啥你就信啥,什么保你平安……这不就是那些江湖骗子吗?要是人家让你和符水,你是不是也要喝?”

    顾青瑾已经把手松开了,她挑了挑唇,道:“信不信随你们……不过,我想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她转过身,推着白减直接离开了,只剩下余家一家三口站在原地。

    余母怔怔的看着他们的背影,不自觉把手里的黄符给捏紧了。

    余父不满的看着她,道:“你都一把年纪了,还信这些东西?还有那个坐轮椅的青年,年纪轻轻的不学好,倒是装神弄鬼的,还假装自己是和尚……他也不看看他的样子,连头都没剃,怎么就是和尚了?”

    余母回过神来,便听见余父这番话,她忍不住反驳道:“人家怎么就不是和尚了?说不定他是那种还俗的和尚,只是头发长起来了而已。”

    余父:“……”

    他扭头看向余瑶,道:“你看看你妈,这才见过人家几面啊,就帮人说话了,我看被人卖了,她还帮着人数钞票了。”

    余瑶打着圆场,道:“妈也是为了我好,爸你就别和妈吵了。”

    她看向余母,好奇的道:“妈,我能看看你手里的东西吗?我看看是什么啊。”

    余母松开手,道:“好像是一张符。”

    余瑶垂在两侧的手紧了紧,然后她伸手将余母手里的黄符拿了过来。她等了几秒,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事发生,她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

    将黄符她随手翻了翻,只见黄符叠成三角形,隐约能看见底面朱砂的文字,她嘟囔道:“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余母将黄符接过来,小心翼翼的塞在口袋里,道:“这可是能保护你的,我得好好拿着,别弄坏了。”

    看着她这个样子,余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想说些什么,又不想和余母吵起来,最终只是自己嘟囔了几句,便闭嘴了。

    *

    !

    从梦中惊醒过来,余母瞪大眼睛,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只觉得整个人心里都有些惶惶不安,七上八下的。

    过了几分钟,她伸手把床头灯打开,将放在床头柜上的三角形黄符拿了过来,这才觉得心里安稳了一些。

    被亮起的床头灯灯光照了一下,余父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含糊不清的问道:“怎么了?”

    他打了个呵欠,勉强从床上坐起身来,道:“你这大半夜的不睡觉,坐在这里干什么了?”

    余母看向他,喃喃道:“我做了个梦……我梦见瑶瑶在叫我,她一直叫我救她。”

    余父瞌睡也醒了,他道:“我看你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最近因为瑶瑶生病,你太担心她了,所以才会做这样的梦。”

    余母没说话,只是摇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里的那种感觉,就是觉得十分的不安。也只有握住这张黄符的时候,才觉得心里安稳一些。

    仰着头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她皱眉道:“最近这几天,我总是觉得身后好像有人跟着我,甚至在看着我。”

    余父惊讶的看着她,道:“你这情况,不就和瑶瑶前段时间一样吗?难道,你也生病了?”

    余母:“……”

    她没好气的道:“你才生病了,你看我这样子像是生病了吗?我只是有这种感觉而已,大概是我的错觉。”

    虽然有这种错觉,可是她却一点都不觉得害怕。

    余父又打了个呵欠,道:“既然没病了,那就睡觉吧,这大半夜的……”

    他躺下,翻个身又睡着了。

    余母忍不住盯着他的后背瞪了一会儿,最后憋着气躺到床上,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而在她睡着之后,她手中的黄符微微闪动了一下。

    *

    沈岩那边没时间招待顾青瑾他们两个,顾青瑾和白减便自己在y省市中心里瞎逛,两人都是第一次来Y省,因此倒也算是自得其乐了。

    Y省这边有一条古玩街,里边挤挤攘攘的,可以说是十分热闹了。不过因为白减坐在轮椅上,来往的人倒是下意识的避开他们了,免得把人给冲撞了。

    路过一个小摊的时候,顾青瑾蹲下身子,伸手在摊子上捡了几个铜钱。

    太阳炽热,晒得人身上发烫。

    白减看向四周,四周吵吵闹闹的,对于他来说,这也是十分稀奇的体验。从小到大,他这还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

    “……你将那只无姓鬼塞进了那张黄符里,你觉得它能醒过来吗?”他随口问道。

    顾青瑾看了看旁边讨价还价的人,学着人蹩脚的砍了几块钱,然后心满意足的将几个铜钱放进兜里。

    她漫不经心的道:“谁知道了,看它的运气吧。那位妇人是它的母亲,它一直跟着她,而她母亲也明显对她也有所感应……母子连心,说不定就让它醒过来了呢?”

    她站起身来,推着他往前走,道:“我们去前边看看吧。”

    两人在古玩街逛了一天,然后在一家本地的特色店里吃了晚饭,这才回来。

    坐在客厅里,她将今天在古玩街的收获拿出来数了一下,随口和白减说话道:“我发现旅游还是挺好玩的,还能吃到不一样的食物。明天我们去青鸟街看看吧,我听说那里有个动物园,里边有大熊猫……你们人类好像都喜欢大熊猫。”

    她一共买了六枚铜钱,还有一枚有着瑕疵的白色平安扣。六枚铜钱难得的是都是一套的,而且上边笼着一层淡淡的灵气,而那个白色的平安扣,也带着一层灵气,显然这几样都不是普通东西。

    “……那明天我们就去青鸟街。”白减没有什么意见,准确来说,他很少有反驳顾青瑾的时候,至少目前为止一次没有。

    看着她放在茶几上的铜钱和平安扣,他随手拿了一个铜钱在手里,问道:“你打算拿着这个做什么?”

    顾青瑾道:“我想想啊,这六枚铜钱气息相融,倒是可以做个一套的合作阵法……白减,你会阵法吗?”

    白减点头,道:“略懂一二。”

    顾青瑾道:“那可真巧,我也略懂一二,懂那么一点点……”

    她伸出拇指食指,比着“一点点”,那果然是一点点。

    然后拿着一枚铜钱,花了十几分钟,她便在上边以灵力烙下了一个防御阵法。

    白减:“……”

    这就是,所谓的“一点点”吧。

    *

    第二天她们二人便去了朱雀街这边,朱雀街这边因为有动物园,尤其是里边还有熊猫,因此十分的热闹,尤其是小孩子们,这里能看见很多小孩子的身影。

    顾青瑾推着白减去了熊猫馆,透过透明的玻璃窗,能看见憨态可掬的熊抱抱着竹子在啃着,一身黑白的皮毛,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旁边的几个女孩子连声的说着“好可爱”啊。

    小三只飞到里边去,围着熊猫打转,不服气的道:“它哪里可爱了,都没有我们软,眼睛还黑黑的,奇奇怪怪的,大王肯定不喜欢它的。”

    三小只比划了一下,最后觉得还是它们三只比较讨人喜欢,这才觉得神清气爽。然后等它们从里边钻出来,就看见顾青瑾趴和其他人一样,趴在玻璃窗上,感叹道:

    “熊猫真可爱。”

    三小只:“……”

    晴天一阵霹雳,大王的眼睛是瞎了吗?

    就在顾青瑾看熊猫的时候,旁边一道惊诧的声音传了过来:“咦,师叔祖,顾小姐,你们怎么在这?”

    顾青瑾转过头去,便看见玄德的小徒弟净空站在旁边惊讶的看着他们。

    而在他身边,几个年轻小孩和他站在一起,此时看着白减,都是双眼闪闪发亮,还有些局促紧张,明显一副看见偶像的表现。

    “元一大师!”他们不约而同的叫道。

    白减笑容温和的对他们点了点头,看上去让人十分有亲近的欲望。

    顾青瑾站起身来,推着白减的轮椅――这里人挤,他们一群人便去了旁边比较安静的地方说话。

    净空好奇的问:“师叔祖,您怎么在这?您也是为了贾明他们失踪的事情来的吗?”

    白减看着他,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看了他身后几个人一眼,问道:“就你们几个人?”

    净空忙道:“没有,我师父他们也来了,现在正在酒店了。我们几个没事,所以就出来逛逛。”

    白减微微点头,道:“那你们继续逛吧,不用跟你师父说我在Y省了。”

    净空哦了一声,点了点头。

    顾青瑾看了这几个小孩一样,伸手在口袋里掏了一下,将刚才自己买的几个铜钱拿了出来,递给他们。

    “……给你们的见面礼。”她说。

    净空下意识的看向白减,见白减对他颔首,这才恭恭敬敬的将铜钱接到手里,谢道:“谢谢顾小姐。”

    ……

    等顾青瑾推着白减离开,其他几个刚才一直规规矩矩的少年少女顿时就把净空给围住了。

    “哇,净空,那就是你师叔祖元一大师吗?道佛双修,还会卜算天机……他真的像传说那样厉害吗,我爸爸说世界上就没有元一大师不会的术法,这是真的吗?。”

    “啊啊啊,元一大师可是我的偶像!没想到我今天竟然遇见他了,我刚刚竟然还跟他打招呼了。”

    “元一大师身边的那个人是谁啊,是元一大师的女朋友吗?元一大师对她的态度好好的样子。”

    “……不会吧,元一大师可是和尚了,和尚不可以结婚的吧?”

    “谁说的,元一大师又不是真正的和尚,他还是玄九观的道士了,还在北山习过卜算,怎么就不能结婚了?”

    ……

    一群少男少女叽叽喳喳的争辩着,对他们来说,元一大师那可是传说中的人物,他几乎代表了强大,不知道是多少人的偶像。

    净空被他们吵得头疼,只能挑着回答几个问题:

    “那是顾小姐,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我不知道师叔祖为什么会在这里,刚刚我不是问了吗,师叔祖没有回答我啊。”

    “哦,对了,刚刚顾小姐给了我几个铜钱,说是送我们的。”

    一共六个铜钱,刚好他们六个人一人一个。

    有人拿着铜钱翻来覆去的看,嘟囔道:“这铜钱有什么用啊?那个顾小姐是什么人啊,她是普通人,还是也是修士?”

    净空道:“顾小姐很厉害的,我跟你说,她和我师叔祖一样厉害的,她也会画血符的……”

    “哇!”

    他这话顿时得到了一阵惊叹声,但是也有人表示不信,嗤笑道:“血符?你当血符是下等黄符啊,随便一个人都能画的?那位顾小姐,身上连一点灵力波动都没有,怎么可能会画血符?我看净空你就是在胡说八道。”

    净空有些不高兴的道:“我说的都是实话,我亲眼看见顾小姐在空中画出了血符,瞬间就把那只蛇妖给秒了。而且我师叔祖身上也没有灵力波动,他也会画血符啊。”

    “元一大师不一样,他是天才,他已经达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难道你要说,那个顾小姐也是返璞归真的境界吗?那我们怎么没听说她的名字?我看你就是在撒谎,那个顾小姐肯定就是个普通人。”

    “……我没有撒谎,顾小姐就是那么厉害。”

    净空气咻咻的道:“顾小姐还给我们见面礼,你竟然这么说她,你这个人好没道理啊。”

    说话的女孩冷哼一声,道:“一个破烂铜钱,我才不稀罕了。”

    说完,她直接转身就走了。

    净空气得不行,他道:“你不稀罕就不稀罕,说得谁稀罕送你一样。”

    其他四个人看他们两吵成一团,你看我我看你的,完全不知道怎么劝,直到那个女孩转身跑了,和她玩得好的女孩也急忙跟了上去。

    剩下其他三个人看着净空,安慰道:“好了好了,你也别生气了,你也知道谢娇的脾气,她可是最崇拜你师叔祖了,见不得别人说你师叔祖一点不好。你说那位顾小姐和你师叔祖一样厉害,她怎么可能不生气?”

    净空道:“可是我说的是事实啊,顾小姐本来就很厉害啊……”

    有小伙伴语气怀疑的问:“诶,你说那位顾小姐,她真的能画出血符吗?”

    “真的啊!”净空使劲点头,指着自己的眼睛道:“我亲眼看见的。也许你们不信,我就是感觉,她和我师叔祖一样厉害,他们的力量……都足以毁天灭地。”

    其他三人相视一眼,都能看出对方眼底的惊讶。

    净空回过神来,把顾青瑾给的铜钱给分了,道:“这是顾小姐送我们的铜钱,你们要好好拿着啊,我感觉这个铜钱说不定能救我们的命了。”

    听他这么一说,其他三人顿时紧紧的把铜钱给拿住了。要知道,净空这家伙,他的直觉一直以来都十分准的,他说这铜钱可能会救他们的命,那就肯定能救他们的命。

    而六枚铜钱,一人一枚,还剩下两枚,正是刚刚跑走的两个女孩,谢娇和她的好友容棠的。

    净空哼了一声,道:“她不稀罕,我还不想给她了……”

    这剩下的两枚铜钱,等有时间了,他就拿去还给顾小姐,才不会给谢娇了。

    *

    和净空他们分开之后,顾青瑾和白减便离开了古玩街。

    白减道:“那几枚铜钱上都沾着淡淡的灵气,你还在上边施了联合的防御阵发……只要他们随身带着铜钱,就算发生了什么意外,也能保证他们的性命。”

    他看向顾青瑾,道:“就在你把铜钱送给他们之后,他们的面相瞬间就发生了改变。”

    尤其是其中几个脸上死气弥漫,显然死劫在前的孩子,脸上的死气虽然还在,但是却淡了许多。

    “……不然他们这一行,可能凶多吉少了。”他喃喃。

    顾青瑾不在意的道:“反正我拿着那铜钱也没用,本来就是看着好玩的,不如给他们几个小孩玩。”

    小三只飞累了,落在顾青瑾身上,问她:“大王,我们和熊猫,你觉得哪个更可爱?”

    顾青瑾不假思索的道:“熊猫吧……怎么了?”

    三小只:“……”

    三只瞬间萎靡了,它们飞到白减面前,一头扎进他的怀里,只露出一个屁股在外边,一副自闭的样子。

    顾青瑾疑惑的看着它们,不知道它们三只怎么了。

    白减忍不住笑,他伸手捏着小二的身体,道:“就算熊猫可爱,但是它没有小一你们能干,想来青瑾最喜欢的,还是你们三个……对吧,青瑾?”

    他抬起头来,笑吟吟的看着顾青瑾。

    顾青瑾道:“我当然更喜欢小一它们啊。”

    三只小汤圆,虽然没有毛,但是软绵绵的,捏起来软乎乎的,手感特别的棒。这一点,白减深有体会。

    熊猫虽然也可爱,但是又不是她家的。

    这么想着,顾青瑾以手托腮,认真的思考着,自己要不要去山里捉一只熊猫来养。这样的话,那就是她家的熊猫了。

    而三小只可不知道她心里所想的,听到她说的更喜欢它们三只,顿时就高兴了,飞起来绕在她身边,道:“我们也最喜欢大王你了。”

    两人坐在甜品店里,白减问:“我还没问,你们怎么称呼青瑾为“大王”?”

    顾青瑾道:“因为“大王”是山上最厉害的,我就是我们那座山最厉害的生物,所有的精怪都要听我的。”

    她看向白减,道:“不,不是那座山上,就算在你们人类世界,我也是最厉害的,你们也应该叫我“大王”。”

    白减忍俊不禁,随口道:“好好好,大王。”

    ……

    两人在Y省一直呆了大半个月,差不多把整个市好玩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顾青瑾算着时间,道:“再等两天,如果还没人打电话的话,那我们就回去吧。”

    她趴在茶几上,拿着手机玩着消消乐。

    白减看向她,好奇的问道:“你好像从来没问我来Y省做什么?你不好奇吗?”

    顾青瑾看向他,理所当然的道:“你来Y省不就是为了陪我吗?”

    白减扯开一抹笑来,道:“你就不问我为什么吗?”

    顾青瑾哦了一声,道:“那为什么?”

    白减唔了一声,思忖了片刻,道:“说不定,是因为我喜欢你了。”

    “……哦,我也挺喜欢你的。”顾青瑾的敷衍十分的回答,然后看着还没达到通关要求,但是消消乐的时间却到了,“诶,怎么又不行啊?”

    白减问:“又没通过吗?你不是充钱买道具了吗?”

    能在消消乐里冲销达到几万,从某些方面来说,顾青瑾也算是很有本事了。

    顾青瑾道:“我买了道具,可是还是没用,这后边的关卡太难了。”

    白减:“你给我看看。”

    顾青瑾把手机递给他,自己挪着凑到他身边,看着白减重新开了一具,然后手机上顿时显示了体力不足的提醒。

    “……没事,我充了钱的。”顾青瑾认真的说道,表示只要充钱就还可以玩。

    “……”

    白减拿着手机,修长的手机在相同颜色的三个上划过,没过一会儿,便看见手机上显示出了通关的界面。

    顾青瑾顿时瞪大了眼睛,她把手机拿过来,惊讶的道:“你怎么通过的?而且还是五颗星!”

    说着,她抬头看向白减,双眼闪闪发亮的道:“白减,你再帮我打几关吧,好不好?我有几关星星只有两颗,完全打不开下一段关卡。”

    白减无奈道:“哪几关啊……”

    顾青瑾立刻把手机递给他,道:“就这几关,你看只有一两颗星的……”

    坐在轮椅上,手里玩着消消乐,白减忍不住想到,事情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他现在为什么会在这玩这么一个小孩子游戏?

    眼看一关又是五颗星,顾青瑾忍不住夸奖道:“白减,你真的太厉害了。”

    白减:“……”

    万万没想打,有一天他竟然会因为玩消消乐太厉害而被夸奖,应该高兴……吧?

    一时间,他的心里有些复杂。

    顾青瑾拿着手机高兴的道:“这下都是五颗星,就可以解锁下一关的关卡了。”

    这两天她发现了,人类的手机真好玩,她可以玩一天一夜不睡觉。

    就在此时,她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手机界面上显示了一个陌生来电。

    “……喂,您好,不知道您还记得我吗?半个月前,在中心医院,你们拿了一张黄符给我,说是可以保护我女儿平安的。”

    闻言,顾青瑾和白减相视一眼。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