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45
    李家村地处偏远, 因为身在深山里边,路况又不好,外边的人进来颇要费一番功夫, 再加上村里的人排外又封建, 久而久之,因此就连政府的工作人员都不爱来这,常年见不到生人。

    这日李柱子家的李牧回来了,得到消息的村民们立刻放下手上的活计就往村口跑。

    村口那里,停着一辆大车, 车上的猪都被赶了下来,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猪屎的味道, 但是村民们倒也不在意, 乡下人谁还没闻过猪屎味?

    七八个孩子被绳子捆在一起从车上扯下来,村民们围着他们指指点点的,眼中带着一丝兴奋, 就像挑拣猪崽一样,他们看看这个是不是壮,那个是不是胖, 买来当儿子或者童养媳合不合适。

    其中一个肥胖的女人扭着身子, 伸手就将一个小女孩扯着拎在了手里,道:“我看这丫头片子白净,就适合我家春子!”

    小女孩才四五岁, 被她拉出来,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但是却一点都不敢叫。

    肥胖女人越看越满意, 这个年纪的孩子还不记事,带回去收拾几顿就听话了。等养到十五六岁, 刚好就可以嫁给她儿子,到时候就可以给她生个大胖孙子。

    想到这,她肥得只剩下肥肉的脸上眼睛眯得只剩下一条缝。

    剩下的孩子,其他人也是挑挑拣拣的,就跟挑拣货物一样,最后倒是都买到了自己想要的。

    “……怎么没有女人啊?村里好几个单身汉都等着了。”村子里有人问了。

    他们这里穷,又封建又落后,人出不去,女人也不愿意进来,然后村里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开始买女人了。城里的女人被拐卖过来,只需要五六千,甚至是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要是正常情况,城里女人哪里看得上他们这些乡下汉?

    而现在呢,他们不仅可以娶(买)到城里女人,还能被他们任意打骂,何乐而不为呢?

    李柱压低了声音道:“最近上边风头紧,几个孩子的尸体被发现了,警察们正在彻查了。这次出来,我们就暂时先不出去了,等风头过了再去。”

    孩子们分完,各家的人便带着孩子们回去。

    肥胖女人扯着小女孩回到家,昏沉暗淡的屋子在暮色下看上去就像长着狰狞大口的野兽,就等着人走进去把人给吞噬了。

    而在屋外的院子里,一个流着鼻涕的小男孩正蹲在地上玩石头。

    “……春子!”肥胖女人叫了一声,伸手十分粗鲁的把身后的小女孩扯了过来,笑眯眯的道:“这是妈给你买的童养媳,以后她就负责照顾你了。”

    被叫做春子的孩子抹了抹鼻子,道:“妈,我饿了。”

    肥胖女人立刻应了一声,道:“妈这就去做饭……”

    然后她转过头来,一张脸对着小女孩瞬间垮了下来,极为凶恶的道:“我现在去做饭,好好的在这里照顾你丈夫!要是你敢逃跑,被我发现了,我就打死你。”

    闻言,小女孩立刻瑟缩了一下,惧怕的看着她。

    对此,肥胖女人十分的满意――怕就好,怕就好□□,不会跑了。

    女人一扭屁股去厨房做饭了,院子里顿时只剩下两个小孩了。

    叫做春子的孩子看了一眼小女孩,立刻插着腰凶巴巴的道:“你趴下,我要骑大马!”

    小女孩惊讶的看着他,春子伸手就把她推在地上,让她双腿双手都撑在地上,大声的道:“你是我的童养媳,那你就要听我的,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说着,他翻身就骑在了小女孩的背上,嘴里高兴的喊着“驾”“马儿驾”之类的话。

    近墨者黑,在他的身边就有不少人家买了童养媳的,因此小小年纪他就知道了童养媳是做什么的。在他看来,童养媳就是任他打骂,他说什么她就要做什么。

    厨房里的肥胖女人听到动静探头出来看了一眼,看见自家儿子玩得很开心,顿时又笑眯了眼。

    而这样的一幕,此时就在村子里大多数人家上演,新买来的孩子那就要先□□。怎么□□呢,先打先骂,打得他疼了,自然就知道听话了。

    ……

    晚上。

    小女孩缩在柴房里,现在已经是秋天,天气本来就变冷了,又是在深山里,到了夜晚,温度那是骤降,冻得她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双手环臂,恨不得把自己都缩在一起。

    她心中委屈,忍不住低声呜咽叫道:“妈妈,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啊……”

    她在家里也是宝贝,爸爸妈妈舍不得碰她一个手指头,可是她现在却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像爸爸妈妈那样疼爱她的,他们会打她,不听话还会被打断腿打断手,说不定还会被打死。

    当然,她年纪小,还不懂得什么是死,什么是断手断脚,但是她却知道,那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恐怖到比她年纪大的哥哥姐姐们提起来就抱着他们哭。

    怀着对未来的恐惧,小女孩缩在一起,慢慢的睡了过去。

    此时,外边风声呼啸,呼呼呼的声音,吹得院子外的油纸噼里啪啦的响,就像是孩子的啼哭声一样。

    “哐啷!”

    突然,一根木头被吹滚下来,砸在地上,发出很大的声音。

    卧室里,肥胖的女人伸手推了推身边的男人,道:“你出去看看,看看风把哪里的木头给吹下来了,别砸到家里的鸡鸭了。”

    男人有些不乐意,但是对于乡下人家,鸡鸭那可是重要物件,因此他还是撑起身子出去了。一出去,外边的风裹着枯叶吹过来,砸在他脸上,生疼生疼的。

    男人抬起头来,看见天上云层积压,乌云密布,黑暗中云层似乎要压在地上了一下,沉沉的一片,明显是一副狂风怒号,山雨欲来的趋势。

    “……这是要下大雨啊。”

    男人嘀咕了一声,小跑去鸡圈那边查看鸡鸭的情况,如今圈里的鸡焦躁不安的咕咕咕叫着,似乎被风吹得有些害怕。又像是,在恐惧着其他的什么。

    而鸡圈旁边就是一棵大树,树上靠着一根大木棍,那是刚从山里拖回来,准备劈了当柴烧的。

    就在男人伸手扯着油纸往鸡圈上搭的时候,又是一阵疯吹过来,把堆在旁边树上的大木棍给吹翻了过来,好巧不巧的,直接就砸在了男人的头上。

    哐啷!

    又是木头砸在地上的声音,暗色的液体流进鸡圈之中,鸡圈里的鸡疯狂的叫了起来。

    而屋内,男人去了很久没回来,外边的鸡又叫个不停,肥胖女人不耐烦的叫了一声男人的名字,但是却没得到回应,她只能站起身来去外边看看情况。

    一出去,他们房子顶上悬挂着的玉米突然轰然落下,直直的朝她砸落下来,女人还没反应过来,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声,便直接被这一大坨玉米给砸在了底下。

    重逾百斤的玉米落下来,一个普通人类哪里能承受得住?只能看见一滩血从玉米底下流出来,一切再次陷入了安静之中。

    而外边的风,似乎吹得更大了。

    *

    村子李柱家,此时已经是半夜了,村里大多数人家都已经睡了,但是他家这里仍然是灯火通明,几个男人坐在堂屋里,正喝着酒。

    “……那个臭小子,他爸妈都死了,要不是我这个舅舅带着他,他早就死了!可是他呢?却处处跟我作对,还跑去报警,说我拐卖孩子!”

    喝得醉醺醺的男人将手里的酒杯哐的一声砸在桌上,他大着舌头道:“要不是他这样,我怎么会把他的腿打断?可是谁想到,他腿断了也不安分,一天到晚就想着逃跑。要不是看着他是我的外甥,我早就把他打死了……”

    他嘴里叽里咕噜的抱怨着,提到那个被自己打死的外甥,语气里只有怨愤,却没有丝毫的感情。

    他们这些人,将孩子拐来了,听话的就卖掉,不听话的打断手脚丢去天桥底下乞讨。他那外甥不听话,便被他打断了脚,让他出去乞讨,可是哪里知道就这样,那孩子还是不安分,竟然还妄想着逃走。

    所以,他把他打死了,那也不能怪他啊。

    “行了,别说这些了,来来来,兄弟们,碰一个!”旁边的男人举着酒杯大声道。

    一群人喝到半夜,喝得醉醺醺的,直接就瘫在了地上。

    一阵风吹过来,吹得人忍不住抱紧了双臂,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

    “好,好冷啊……”李柱抱着手臂,哆嗦着道,这么冷,早就把他的酒都给冻醒了,但是睁开眼的时候,他又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醉酒,因此产生幻觉了。

    只见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他竟然是睡在一片雪地之中,整个人都快被雪给埋住了。

    我怎么会在这?

    他这么想着,想要从雪地里站起来,但是却发现,自己竟然完全动弹不得。

    !

    李柱瞪大眼睛,心中突然漫上一种恐惧来。

    动,快动啊!身体你快动啊!

    他在心里大喊着,但是不管他怎么挣扎,整个身体仍然是一动不动,他仍然躺在雪地之中。冰冷的雪渗透他的肌肤,那股刺骨的冷意不断的往他的身体里钻。

    好冷,好冷……

    他哆嗦着,想要抱住双臂,但是却只能僵硬的躺在地上,瞪大眼睛,等着白雪将他给冻死,带走他身上的最后一丝热乎气。

    他大概已经忘记了,在五年前的冬天,因为一个小女孩哭闹不止,他就把她扔在了雪地之中。小女孩冻得不行,最后被拎回来,已经被冻得周身通红,就被他随手扔在了角落里,不给她药,也不给她被子。

    然后,那个小女孩便生生的被冻死了,就像现在的他一样。

    *

    一大早的,李柱家里就传来了一声尖叫声。

    昨晚大家喝酒喝到半夜,最后都是迷迷糊糊的睡去的,现在听到这声尖叫,都被吓醒了,但是心情的确不怎么好。

    “……谁啊,鬼哭狼嚎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啊?”有人烦躁的说。

    蹬蹬蹬!

    一个人表情惊恐的从屋里冲出来,指着卧室里哆嗦着声音道:“李柱,李柱他死了,他死了!”

    闻言,众人一惊,这下瞌睡是彻底没了。

    大家冲进屋里,果然就见到李柱直挺挺的躺在床上,面色是一种被冻坏的青紫,看着似乎就透着一种冷气。然后,在他的身下有一大滩水,直接将整个床都弄湿了,就像是雪花融化之后,水迹蔓延开来了。

    昨晚和他一起睡的男人恐惧的道:“我昨晚睡着觉得有些冷,然后早上的时候,就感觉褥子湿湿的,我醒过来一看,李柱他就这样了!”

    有胆子大的去查看了一下李柱的情况,然后摸到李柱的身体的时候,他的手就是一哆嗦――太冰了,就像是在摸着一块冰块。

    而在李柱的眉毛上,他看见一片白色,等他伸手拿过来,便见那片白色融化在了他的手里,触感冰凉。

    像是……雪?

    “怎么样,怎么样,李柱是怎么死的?”其他人追问。

    这人默然,半晌才迟疑道:“他好像,好像是被……冻死的……”

    “……”

    屋里顿时一片寂静。

    这简直荒谬,现在是秋天,温度也不算太低,怎么就能把人给冻死了?可是其他人也上去检查过李柱的身体,确定他确确实实是被冻死的,甚至在他的身上,你还能看见没有融化的雪花的痕迹。

    这么一来,他身下的那滩水就好解释了,那大概是雪花融化之后流出来的水迹。

    “……”

    众人一下就安静了,相视之间,都能看出对方眼底的恐惧。

    有什么东西,似乎追逐着他们的脚步回来了。

    *

    洪添已经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像这种人贩子,能躲得很,一般没入人群里,就会逃得远远的。更别说这一群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离开了b市,现在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这就跟一滴水没入了大海之中,要想找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

    只是他没想到,才过了几天,他这边就接到了z省警察局的电话,得到了那群人的下落。

    洪添一群人便匆匆赶到z省,这时候那些人贩子已经被z省的警察给抓起来了,被人贩子所拐卖的那些孩子也被他们解救了出来,专门找人看着的。

    询问他们是在哪里抓到这些人贩子的,z省的警察们也是面露怪异。

    “……不是我们抓的他们,是他们自己打电话报警自首的。”一个警察说道。

    洪添的同事一句话脱口而出:“自首?现在的人贩子怎么突然这么有思想觉悟了?”

    “……”

    洪添询问:“能说说他们的情况吗?”

    一个看样子是负责人的警察开口道:“其实与其说他们是自愿自首,不如说他们是被迫自首的。”

    “哦?这话怎么说?”

    “因为当时他们报警,嘴里说着的是有人想杀他们,让我们去就他们……然后我们警察局的同志赶到李家村的时候,才发现整个村子的人都快死完了。哦对了,李家村就是他们藏身的地方,因为他们人群里边有个人就是李家村的人,因此他们也把这里当做他们的一个大本营。”警察认真解释道。

    洪添皱眉,问:“整个村子的人……都快死完了?难道是被人寻仇杀害的?”

    “不是……”z省的警察摇头,说到这,他的表情也有些古怪,道:“没有人寻仇,村子里的那些人,就是发生意外死的……就我们去的时候,我们就看见那个报警的人摔了一跤,就摔死了。”

    “摔死了?”

    “没错……”

    z省的警察们也觉得不可思议,当时她们亲眼看着那个人平地摔的,可是摔下去之后,就再也没能爬起来了,然后他们看见他倒下去的地方有一块尖锐的石头,整颗石头都砸进了他的后脑勺,这不死也难了。

    “剩下还活着的人里边,除了那些被拐卖的孩子,还有就是村子里的小孩……还有两个男的还活着,但是看起来,似乎是疯了。”

    他们带着洪添一群人去查看了那两个还活着的男人的情况,只见两人被关在监牢里,整个人从头到脚都被捆了起来,脸上表情状似疯癫,嘴里含含糊糊的念着什么。

    洪添走得近了,便听见其中一个男人神经质的道:“不是我杀的你们,你去找李柱他们,是他们!是他们杀的你们啊,你们去找他们,去找他们啊!”

    说到最后,他大声叫起来了,竟然扭动着身子,用脑袋去撞墙。

    z省的警察无奈道:“他们进来就是这个样子,而且老是想着自残,所以只能把他们给捆起来了。”

    洪添点头,道:“辛苦你们了……”

    他们负责将这两个人带回b市区,在路上的时候,他便接到了自己顶头上司打来的电话,对方神神秘秘的表示道,警察局上边的人里边,有一位出了意外死了。

    洪添惊讶,因为李家村的事情,他不由得多想,忍不住问道:“出意外?什么意外?”

    上司道:“就,在电梯上不小心摔了下去,直接就没了。”

    “……”

    洪添揉了揉眉心,确定这件事掺杂了他们人类所没有的力量。不过,好歹罪人也算是伏法了,这算是唯一的一个好消息了。

    看着后边位置上的两人,他喃喃道:“虽然正义来得有些太迟了,你们没等到,但是,还请你们安息吧……没能在你们活着的时候把你们救出来,我很抱歉。”

    他并不知道那些东西是否跟着这两人,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想说,表达着自己的歉意。身为警察,让这些人贩子逍遥了这么多年,还让受害者得自己伸张正义,这是他们做警察的失责。

    这些人即使死了,但是他们的罪行仍然会公之于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而在他说完之后,他似乎感到有一阵风吹到了自己的脸上,就好像是轻轻的碰触一样,让他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

    开车的同事看了他一眼,问道:“队长,你在说什么啊?”

    洪添回过神来,道:“没什么……你好好开车,看着前边。”

    同事诶了一声,又高兴的道:“没想到这次的案子这么简单就结束了,就好像是冥冥之中有人都看不下去这些人了,先出手把他们收拾了一样。哼,这些渣滓就是活该,他们死一万次都不为过。”

    洪添叹了口气,道:“以后网络越来越发达,等信息网覆盖到全世界的时候,相信这样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少了……”

    只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