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44
    警察局那边刚将挖出来的尸体送回去, 天上噼里啪啦的就下了一场大雨,滂沱大雨,似乎是想要将世间的一切不平都埋在其中一样, 一下就下了一天一夜。

    等雨停了的时候, 顾青瑾打算再去郊外一趟。

    “……我和你一起去吧。”白减微笑着道,道:“也许,那片土地也需要我。”

    顾青瑾看了他一眼,思考了一下,便点了点头, 因此在雨停了之后, 两人便打了车去那边。

    出租车司机道:“听说那边警察挖出了不少尸体, 渗人得很了, 现在那里都封起来了,一般人根本就进不去……唉,也不知道是哪个丧尽天良的东西, 竟然杀了那么多人,我听说还都是些孩子了。对了,你们两位去干嘛啊?”

    顾青瑾没说话, 白减却是双手合十, 道了声阿弥陀佛,道:“我是佛家弟子,这次听说郊区的惨事, 便和我朋友过来,打算超度这些亡灵,让他们得以往生。”

    别看他没剃度, 也没穿僧衣,但是他那个样子, 却无比让人信服,完全不会怀疑他并不是佛家弟子。这大概是因为他身上便有那种,属于佛家的慈悲的神态,就差整个人都透着一种佛光普照了。

    司机点了点头,道:“你们两位心善……”

    所以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他摆了摆手,道:“车费就算了,就当是我为那些孩子略进绵薄之力了,希望两位能好好的超度他们……阿弥陀佛!”

    说到最后,他怪模怪样的朝着那一片废墟拜了一拜。

    白减微笑着看他,突然伸手拿了一张纸给他,轻声说道:“我见你的面相,过不久家中便会有所波澜,若是不小心,可能是会见血的。这是我的电话号码,若是遇到了什么无法解决的事情,你可以打我的电话。”

    司机挠了挠头,道:“行……吧!”

    他随手把写着一串数字的纸塞在了车里,然后说了句等等,也从车子的抽屉里拿出了纸笔来,飞快的写下一串数字,递给了白减,道:

    “这地方可不好打车,这是我的电话号码,等下你们要是完事了,可以打电话叫我,我就来接你们。”

    白减跟他道了声谢,和顾青瑾往前边走去。

    “这可真是个善良的人。”他轻声说,语气里带着几分称赞。

    顾青瑾道:“他的面相的确是有大善大德的人,而且祖上也多有积德,也受祖宗庇佑,一生顺遂。只是他的亲人,近日却有血光之灾……”

    白减点头,道:“我给了他我的号码,如果那时候他打给我,我肯定要帮一帮的。这样多有积福的人家,能帮助他们,那也是大善事。”

    顾青瑾看了他一眼,暗道了声装模作样。

    ……

    警察们在外围拉了线,但是因为昨晚下雨,这些线也都陷在了泥泞里,而地面,也是泥泞不堪。要是踩上去,怕是等下就浑身是泥了。

    顾青瑾是不愿意自己浑身是泥的,因此使了个术法,倒是不沾任何泥尘。

    白减看着这片土地,面露慈悲之相,道:“这里可真是一片怨气沉重的地方啊……”

    死气、怨气、愤怒……

    种种负面情绪渗入地下,让这片土地也充斥着一种愤懑邪恶来,就像是大地在□□,在对天嚎叫着不公――或许这也是那些死去的孩子们的嚎哭。

    这个地方,随处能看见的都是一片阴沉,天是阴沉的,而地也是阴沉的,因此这一片天地给人的感觉十分的逼仄。

    而这样的地方,也是聚阴之地,只会有阴晦之物与不详诞生。根据洪添所说,这个地方,已经很多年没人喜欢来了,便是连绿植花草,也不喜欢生长在这里,这里只有垃圾与恶臭。

    若是长此以往,这一片地只会变成死地。

    所以,必须得超度这片天地的怨气,这是解脱这片天地,也是为那些孩子挣得一个解脱。

    “你打算怎么做?”他问顾青瑾。

    顾青瑾脚踩在地上,但是距离地面却维持着一点的距离,保证她的脚不会陷在泥泞中。她往前走了几步,伸手在口袋里拿出了一根手指那么长的树枝,树枝上带着一片小小的绿叶,显示着它的活力。

    她伸手,将树枝插在了地面上。

    站定身子,她扭头在旁边找了找,然后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手上拿着一只干净的树枝。这只手骨节分明,修长而漂亮,拿着枯枝,却像是拿着一件精致的工艺品一样。

    她抬头看去,看见白减朝她微笑,仍是慈和怜悯的笑,他道:“刚刚在那边看见的,被雨淋了一晚上,很干净的。”

    顾青瑾伸手将枯枝接了过来,低声道了声谢。

    拿着枯枝,她在插在地上的那截小树枝周围,画了一个简单至极的阵法。等阵法最后一笔落下,一道金色光芒绕着轨迹闪动,而后没入小树枝之中。

    顾青瑾往后退了一步,只见刚才还不过手指那么长短的树枝,在眨眼之间,便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巨大的树冠中树叶随着风哗啦啦的响,声音似乎能传到很远。

    它扎根的土地之中,怨恨、愤怒、不甘,种种负面的情绪攀爬上它的根部,然后被它吸收,它便借着这股负面的情绪,慢慢的壮大。

    白减抬头看着这棵大树,说道:“要是没有天地的限制,你完全可以不依靠阵法,就能让这棵树瞬间长大……唉,天地对于力量强大的终生,总是刻薄的。”

    他摇了摇头,语气平和,似乎是随口一说。

    “……既然来了,那我也不能袖手旁观了。”他笑道,走到了树前,伸出手,以手心抵着树干。

    他闭上眼,嘴中佛语喃喃念出,整棵树的树叶顿时哗啦啦的作响。而在树叶响动的时候,渺渺佛音便随着风吹向了四周。它就宛若清风一般,将这天地间的种种邪恶卷起,吹散在了空中。

    天地间浊气一清。

    白减睁开眼,他收回手,只见刚才手心抵住的地方,一个金色的“d”字若隐若现,然后消失在树干之中。

    树叶被风吹得哗啦啦响,它响动的时候,便有佛音飘向四面八方,驱除着世间所有的阴晦。

    这片土地已经饱受疮痍,邪恶浸染到了最深处,不过有这棵树在,大概一段时间之后,这里就能恢复正常,浊气全清了。

    此时厚重的云层裂开一条缝来,有阳光从云层之中落下来,光芒跳动在水泊之中,落在大树之上,也落在大树之下的两人身上,就像给树、给他们镀上了一层金光。

    白减一笑,扭头道:“这样看来,似乎是个好兆头。”

    顾青瑾嗯了一声,仰头看着天空,阳光落在她的眼里,像是莹着一汪金色的水,干净而透亮,没有一丝阴霾。

    白减低头,低低的笑了起来,惹得顾青瑾疑惑的看着他。

    “……没事,我只是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他说,又问:“接下来,是直接回去吗?”

    顾青瑾摇头,她伸出手去,指尖有风吹过,她将手握住,抓住了那肉眼所见不到的虚无――是空中飘散的怨恨与不甘。

    去吧,去追寻着对方的气息,结束这一切!

    她松开手,无形的风吹往四面八方,唤醒了这四周所存在的一切无形之物。

    在那一瞬间,缩在墙角的地缚灵睁开了眼,混沌的眼变得清明起来――她感觉到了,束缚在自己身上的力量突然解开了,她自由了。

    她从客厅之中钻出去,冥冥之中,目光落在了远方,清明的一双眼立刻充满了怨恨,她的周身,瞬间阴气大盛。

    她感受到了自己的因果,是那些人……是那些人把她害成这样的!她要杀了他们,杀了他们!

    循着因果的线,她朝着远方飘去。

    而在此时此刻,深埋在地下的无数无形之物也苏醒了过来。它们不是地缚灵,也不是鬼,它们只是那些死去的孩子所残留在这片大地的一种怨念,这些怨念纠缠在一起,形成了一股阴冷而庞大的力量。

    随着风,它们也朝着远方飘去,

    ……

    看着顾青瑾的动作,白减目光闪动了一下,道:“你可真是,再一次让我意外了……”

    那些怨恨会寻找着被它们所怨恨的人,然后缠住他们,那就像是跗骨之疽,根本挣脱不得。对于那些人来说,这大概会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了。

    顾青瑾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白减看出她想表达的情绪,当即忍不住一笑,道:“我们回去吧,我让人送了些羊肉过来,晚上做羊肉煲给你吃。”

    两人话音飘远,此时太阳已经出来了,天地间似乎也没那么暗沉了。

    *

    “……那孩子当初是跟他舅舅一起的,现在他死了,他舅舅有着重大嫌疑,我们完全可以申请将他舅舅抓捕归案!现在你告诉我申请驳回了?你知道外边有多少人盯着这个案子,你让我怎么去跟那些记者说?告诉他们,我们警察局无能?你这是想让我被群众骂得狗血淋头吗?”

    洪添双手拍在桌上,语气十分的激动。

    他能不激动吗?

    这件案子现在最大的线索就在那死去孩子的舅舅上,可是他们申请抓捕归案的申请竟然被上边驳回了,这让他怎么不生气?

    “唉。”他的上司叹了口气,无奈道:“这是上边的命令,你跟我发脾气也没用。洪添啊,你知道的,有些事情,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洪添冷笑一声,他伸手将口袋里的抢拔了出来,直接放在了桌上,字字铿锵的道:“我只知道,在进入警察这一行的那一天,我的职责就是惩恶除奸,为所有受害的人讨回公道。”

    “我身上的警服告诉我,什么是责任……你看过那些尸骨吗?他们都是孩子,最小的才两岁,最大的也才八岁!就是因为那些人,因为那些丧尽天良的人,他们的生命还没开始,就已经戛然而止了。”

    “我只知道,我必须为他们讨回公道,让那些犯下罪行的人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而赎罪!”

    上司看着他,又叹了口气,道:“我就知道你的德行……行了,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一切后果,都有我担着。”

    闻言,洪添愕然,叫了一声:“局长……”

    局长道:“一切惩罚我都能兜着,但是只有一点!洪添,你必须将犯人给我带回来,可不要空手给我回来!”

    “保证完成任务!”

    洪添伸手放在耳边,朝着自己的领导行了一个礼,然后风风火火的打开门出去了。

    门一打开,外边围着的人瞬间就涌了过来,连声询问着情况。

    听着门外传来的欢呼声,局长靠着座椅,笑骂了一句:“臭小子们!”

    这世间有黑暗也有光明,有人在黑暗中沉沦,而有人,即使艰难,也仍然在光明中坚持。

    *

    与此同时,在距离b市遥远的Z省,一辆面包车,还有一辆拉着猪的车摇摇晃晃的往着深山里走。Z省这边山多,像这种偏远的深山,路况更是差得很,车子摇摇晃晃的,坐在上边的人简直都要吐了。

    坐在副驾驶位的男人忍不住咒骂了一声,道:“这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驾驶位上的人回道:“快到了快到了……等翻过这个山,就是了。”

    还要翻过这个山……

    副驾驶上的男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此时后边的车厢除了猪叫声,又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孩子们的啼哭声,男人心里烦得很,忍不住伸手锤了一下背后的车厢,大声吼道:“别吵了,再吵就把你们都丢出去!”

    “……”

    啼哭声一瞬间就安静了下来,在后边的车厢中,十几只大肥猪焦躁的在车厢里转悠着,车里充满了猪屎猪尿的气味。

    而在最里边的位置,十几个小孩就像是猪崽子一样,被捆着扔在这里。听着前边男人的吼声,原本还有些啼哭的小孩瞬间噤声,脸上布满了恐惧。

    ――不听话的孩子都被打死了,他们很清楚,不听话会是什么后果。

    而在前边,两个男人正在交谈着。

    “……上边人说了,干完这一票,就先休息一段时间,让我们不要轻举妄动。警察局的人,已经把你外甥的尸体翻出来了,现在已经盯上你了。”

    “那个小崽子,死了还给我添晦气!早知道,就早点把他卖了!”

    “我就知道他一直不安分,打断了腿都想着逃跑……上边的人肯定盯着你了,你先躲在山里别出来了。”

    “我知道了。”

    ……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