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37
    意识到这件旗袍能给自己带来灵感之后, 余桃桃便不想把这件旗袍脱下来了,这可是她的宝贝。反正这件旗袍这么好看,穿着它也不丑, 她为什么要换其他衣裳?

    这两天她在班上也算是风云人物了, 以前设计水平只是平平无奇的她突然变得这么出色,真的是让人好奇。一时间,班上的许多同学下课之后都喜欢来找她搭话,甚至让她帮忙改一下设计图。

    “……我总觉得这张图有些别扭,但是又不知道是哪里别扭, 你能不能帮我看看啊?桃桃。”

    一下课就挤到余桃桃身边的女同学, 伸手将自己的设计图递到了她的面前, 期待的看着她。

    余桃桃将设计图接过来看了一眼, 瞬间就明白了问题出在哪里,拿着笔在她的图上给她改了几笔,道:“你看, 你这边的线条不太对……色彩搭配也有问题,会显得太饱和了……”

    经她改过之后,整张设计图瞬间就流畅好看了许多。

    女同学拿着设计图惊喜的看着她, 道:“桃桃, 你真的太厉害了,你改过之后,果然好看很多啊。”

    闻言, 等在她身后的其他同学忙道:“你既然改完了就快走吧,桃桃还要帮我看看我的图了……桃桃,你帮我看看我这张设计图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啊?”

    “……我看看……”

    一时间, 余桃桃那边十分热闹,原本和她坐在一起的兰溪都被挤到一边去了, 但是却没人察觉到。兰溪抿了抿唇,默默的将自己的东西挪了过来。

    她翻开自己的设计本,上边是她这两天所画出来的设计图,她看了一眼,忍不住在心中那这张图和余桃桃所画的设计图对比了一下,然后默默的伸手把这张设计图给撕了下来,揉成一团塞在了桌子里。

    太差劲了,根本比不过余桃桃的设计图!

    她咬着唇,看向被众人簇拥着的余桃桃,心里浮现出一种酸涩复杂的情绪来。她还不知道,这种情绪名为嫉妒。

    原本这样优秀的人是她啊,余桃桃原本该是崇拜羡慕看着她的啊。

    “……兰溪,兰溪?”

    旁边传来几声呼唤,兰溪回过神来,转过头去,便看见班上一个女同学坐在她身边,嗔道:“你刚刚在想什么啊,我叫了你好多声了,你都不应我。”

    她往她刚看的方向看了一眼,哦了一声,道:“你在看桃桃啊……桃桃还真是厉害,以前她的设计水平还是一般了,没想到突然变得这么出色。我听说她拿去参赛的那件旗袍,老师们都十分喜欢,很大可能会拿奖了。”

    会拿奖……

    兰溪惊讶的看着她,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女同学耸了耸肩,道:“你忘了,我科室学生会的,经常去帮老师的忙,上次去办公室的时候听老师们说了一耳朵。我还看了桃桃做的那件旗袍,真的好漂亮啊,听老师们,好像从裁剪到花纹,都是纯手工的……尤其是那个花纹,真的是太精致了。”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许多都已经采用机器,而不需要手工了,靠着机器就能把花纹绣上去。但是他们做设计的,一般来说都会绣点东西,可是像余桃桃参赛的那件旗袍那样,纯粹用手工制作,还绣得那么出色,那就实在是太难得了。

    女同学忍不住感叹道:“没想到桃桃还有这样的本事,我以前真是小看她了。”

    兰溪没说话,但是目光却控制不住的闪烁了一下。

    她和余桃桃是好友,对方到底会不会刺绣,她哪里不清楚?随便锈点东西余桃桃的确是会的,但是要说多厉害,那却是没有的。

    可是她那件参赛的旗袍,上边的刺绣的确十分精致……根本不像是她能绣出来的,难道真是她身上那件旗袍的原因?不仅让她一瞬间设计水平上升,并且还让她拥有了刺绣的本事?

    兰溪扭头看向余桃桃,只觉得荒谬,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存在?

    旁边的女同学还在说话,道:“有老师说,桃桃的设计风格和韩梦学姐很像了……可能是桃桃也很喜欢韩梦学姐,所以风格上不知不觉就有些偏移吧。”

    “韩梦学姐?”兰溪问。

    女同学点头,叹了口气,道:“就是那位自杀的韩梦学姐啊,韩梦学姐真的很厉害的,她拿了好多奖的。她那么出色,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自杀。”

    她也是对方的小迷妹,因此提起这事,心情都有些低落。

    “……说到韩梦学姐,桃桃身上穿的旗袍和韩梦学姐最喜欢穿的那件旗袍的一模一样了。”女同学笑道,“桃桃果然是韩梦学姐的忠实粉丝。”

    闻言,兰溪却是瞪大了眼睛,问道:“你说,那位韩梦学姐也有一件旗袍,和桃桃身上的一模一样?”

    女同学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大反应,愣了一下才道:“对啊,韩梦学姐最喜欢穿那件旗袍了,不管是日常还是领奖,都喜欢穿那件旗袍。我敢肯定,桃桃身上那件旗袍,肯定是照着韩梦学姐的那件做的……”

    兰溪的表情有些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她扭头看向女同学,目光灼灼的问:“你有韩梦学姐那张旗袍的照片吗?我能看看吗?”

    作为韩梦的忠实粉丝,女同学还真有韩梦穿那件旗袍的照片,她把手机拿出来,随意翻了一张韩梦穿着那件大红旗袍上台领奖的照片,道:“韩梦学姐真的很喜欢这件旗袍,每次领奖的时候都穿着。”

    因此她手机里有很多她穿这件旗袍的照片。

    兰溪将手机拿过来,仔细的看着里边的人,或者准确来说,是看着对方身上穿的旗袍,目光仔细的看过。

    大红的旗袍上绣着金色的凤凰,凤凰似乎展翅欲飞,十分精致漂亮,整条旗袍都带着一种华美精致来,大气雍容。

    毫无疑问,这件旗袍,简直和余桃桃身上的一模一样……

    兰溪愣了。

    提及到自己的偶像,那位女同学就有话说了,她叹了口气,道:“韩梦学姐可是十分出色的,她从进大学开始,就一直在拿奖,后来虽然有一段瓶颈期,但是也很快度过去了,后来的作品也更加出色……”

    可是,这样出色的人,为什么要自杀呢?

    到目前为止,这都是很多人不明白的。但是警察来调查过,确定她的死因的确确是自杀,并没有她杀的可能。

    “……那位韩梦学姐很出色?”兰溪捕捉到了一个信息。

    女同学点头,语气崇拜的道:“韩梦学姐超级厉害的好吧,她其实在没进大学之前就拿过不少奖了,她家里就是做旗袍的,算是家学渊博了……你不知道,韩梦学姐还在大三的时候,就有很多公司给她发了邀请,对了,clear家的那期国色,这系列里的旗袍就是她的作品啊!”

    clear的国色!

    兰溪惊讶了,这个她倒是知道,只是她没想到,国色这一系列,竟然是他们学校学生的作品。

    见她对韩梦学姐很感兴趣,女同学激动的跟她讲述了自己的偶像,具体是对方有多么的优秀,拿了多少的奖,是一个多么出色的旗袍设计师。

    听完之后,兰溪对这位韩梦学姐终于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她的心里也控制不住的升起了一个念头――那位韩梦学姐这么优秀,难道也是因为那件大红色的旗袍?那件旗袍,真的有让人灵感迸发的能力?

    想到这,她的呼吸有些急促。

    等下了课,拒绝了余桃桃两人一起去食堂的邀请,她飞快的回到宿舍,查了一下有关于韩梦的消息。

    毫无疑问,韩梦这个人,若不是自杀早死,绝对就是人生赢家的典范,她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人,在旗袍设计上十分有天赋,国内国外不知道拿了多少奖,被人称为旗袍设计天才。

    兰溪看着电脑里照片之中韩梦身上所穿的那件旗袍,目光死死的盯着,然后想到了什么,她拿起包,在室友们惊讶的目光中,蹬蹬蹬的跑下了楼,去往了余桃桃的住所。

    看到她突然过来,余桃桃有些惊讶,打开门让她进来,问道:“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兰溪不自在的扯了扯唇,道:“就是突然想起来,上次借你的书还没给你了。”

    她将手里拿着的书递了过去,这是几个月前她向余桃桃借的,一直忘记还了。

    余桃桃接过书,有些哭笑不得的道:“那也不急于一时啊,明天还我也一样的。”

    兰溪道:“我,我顺便出来逛逛,刚好待在宿舍有些闷,”

    余桃桃让她在沙发上坐下,随手将书放在了茶几上,道:“我今天刚买了一个西瓜,有点大,刚好你过来了,我去切了我们一起吃。”

    兰溪站起身来,道:“我帮你……”

    两人走进厨房,那个西瓜就放在厨房的流水台上,兰溪伸手将挂在墙上的砧板拿下来,拿着刀问:“切什么样的,小块的,还是大块的?”

    看她切西瓜,余桃桃便打开冰箱把里边的葡萄拿出来洗,闻言道:“且小块的吧,等下拿牙签叉着吃。”

    兰溪点头,转过头去,她脸上的表情有些神思不属的,直到手上传来痛感,她才猛的回过神。

    锋利的刀刃切坡她的手指,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嘶……”

    余桃桃注意到她这边,啊了一声,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把手给切到了……我去拿医药箱。”

    她急匆匆的去卧室拿医院箱,兰溪跟在她身后走进她的卧室,然后一眼便看见了她挂在墙上的旗袍。大红色的旗袍颜色鲜亮,一进来绝对就会被这件旗袍夺去视线。

    控制不住的,兰溪的目光黏在了旗袍上,她没有看见自己的目光,那么亮,里边充满了贪婪。

    余桃桃还在翻着箱子,嘟囔道:“我好久没用医药箱了,里边也不知道有没有止血的药……”

    兰溪走到旗袍面前,忍不住伸手碰触这漂亮的旗袍。

    真漂亮啊……

    她受伤的食指抚摸着柔软的料子,鲜红的血液渗透在旗袍之中,那里立刻出现了一圈暗色。但是她自己,却毫无所觉。

    “找到了!”余桃桃突然激动的道,她将医药箱拿出来,道:“兰溪,你过来我给你处理伤口。”

    兰溪回过神,应了一声,只是

    在她身侧,大红的旗袍仍然高高挂着,但是刚才沾到她血迹而暗下去的那一圈布料,却已经看不见那点暗色,就好像那一圈的血液,已经被吸收了。

    ……

    余桃桃拿着绷带和药给兰溪处理着伤口,兰溪自己的心思却已经飞了。

    “……桃桃,你说只要穿着这件旗袍,你脑子里就会灵感爆棚,这是真的假的啊?”她状似好奇的问。

    余桃桃对她话语间的试探完全没察觉到,重重的点了点头,道:“当然是真的了,我才不会骗你了。我亲自试过了,不穿旗袍我脑袋里空空的,但是只要穿上这件旗袍,我脑子里就能冒出无数的灵感来……你看过我画的那些设计图了吧,都是我穿着旗袍的时候画的。”

    兰溪好奇的道:“真的这么厉害?那我可以试试吗?”

    余桃桃手上给她包扎的动作一顿,抬头怔愣的看着她。

    兰溪似乎是没察觉到她的迟疑,道:“你说得这么神话,我可不信,除非你让我也试试看……嘿嘿嘿,我早就想试穿一下你的这件旗袍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旗袍,尤其是她的颜色,这个红色好特别啊,好像比大红色还要正一些了。”

    听着她的话,余桃桃心里的怀疑倒是有些打消了,旋即她在心里暗骂自己疑神疑鬼,连朋友都怀疑上了。当初大一的时候,她落水差点死了,还是兰溪把她救起来的,兰溪不是那种会觊觎别人东西的人。

    她半天没反应,兰溪问道:“你难道不愿意让我试穿一下你的旗袍吗?算了,你不愿意就算了。”

    她失落的低下头去。

    见状,余桃桃连忙道:“我哪有这么想,你要是想穿,那你就试一试……不过我不知道对你有没有效果。”

    兰溪像是没看见她脸上的纠结,高兴的道:“谢谢桃桃,要是好看的话,回头我也自己做一件这个样子的!“

    看她的样子只是当这件旗袍是普通的旗袍,余桃桃暗道自己果然是想多了。兰溪只以为旗袍是普通的衣服,又怎么可能会有其他心思,顶多是觉得好看,想要试一试而已。

    等将手上的伤口包扎好,兰溪便拿着旗袍去浴室去试。等关上门,再也看不见余桃桃,她便再也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将旗袍拿在手里,她伸手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旗袍。

    浴室里灯光明亮,原本就十分漂亮的旗袍在灯光下更是闪烁着一种不一样的光彩,死死的攫住着她的视线,完全移不开眼去。

    以前她怎么没发现,这件旗袍竟然这么漂亮呢?就是似乎颜色浅了一些,要是颜色能再红一些,那大概会更好看,绝对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一件旗袍。

    “……兰溪,你好了吗?”外边余桃桃再催促。

    兰溪回过神来,忙道:“马上就好了。”

    她快速的将旗袍换上,她个子比余桃桃高,原本以为旗袍会有些不合身,可能会短一些,但是哪里知道,旗袍穿在身上,竟然刚刚好。

    等她出来,余桃桃也说道:“好合身啊,你穿上真漂亮,就好像一个新娘子。”

    一件旗袍,两个身高体型不一样的人穿,偏偏都十分的合身,这已经很不对劲,但是不管是余桃桃还是兰溪,两人都没意识到这一点不对。

    兰溪抚摸着旗袍,满脸的痴迷,道:“旗袍的确是好看,就是颜色浅了一点,你不觉得这个红色还是有些劣质吗?”

    闻言,余桃桃双眼一亮,道:“你也这么想啊,我也是这样想的,这个红色,还是不够红,要是能再红一些就好了。”

    要是能再红一点,那就是最漂亮的嫁衣了,那她就能穿着这件漂亮的嫁衣,嫁给自己心爱的人,幸福的过上一辈子。

    兰溪的目光有些恍惚,一瞬间脸上露出了憧憬幸福的笑容来。

    “……啊,兰溪,你的手又流血了!”余桃桃突然大声道。

    兰溪回过神来,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右手食指被包扎好的地方竟然有鲜血流出来,并且已经把绷带给浸湿了,滴滴答答,鲜血如注,不断的往下流。

    余桃桃拉着她坐在床上,给她解开,有些懊恼的道:“我明明已经包扎好了,刚刚都没有再流了,怎么会突然流这么多的血……”

    她又重新给兰溪将手包扎了一下,只是水果刀小小的切出来的一个伤口,甚至连肉都被切掉,但是却流出啦那么多的血,也是奇怪。

    余桃桃脑海中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倒是没有多想,道:“等下要是再流血,那就得去医院了。”

    兰溪嗯了一声,没把这话放在心上,而是催促道:“桃桃,把你的设计本给我用用,我来画张设计图。我倒是要看看,这个旗袍到底有没有这么神奇。”

    她这话半真半假,对于这件旗袍,她的心里的确存在着几分怀疑,她不确定,它到底是不是如余桃桃所说的那样神奇。所以,她才着急去确定。

    余桃桃轻哼一声,道:“你还不信我,我说的可都是真的……”

    她将设计本和笔拿了过来,道:“你不信你自己试试。”

    拿着纸笔,兰溪深深的吸了口气,心里竟然有几分紧张。翻到空白的那页,她脑海里想着,我要画一张旗袍的道设计图。

    然后,她的脑海中便冒出了无数个想法。

    可以做一件粉色的……绿色的也不错,蓝色的也可以,暗红色的性感……

    脑海中无数个灵感出现,她拿着笔,飞快的在纸上画着,很快的纸上便出现了一张简单的旗袍设计图。等设计图完成,此时距离她落笔,才过去二十分钟。

    看着手里的设计图,兰溪愣了,因为思绪太多,一时间脑海里竟然是一片空白。

    余桃桃得意的道:“我说的是真的吧,这个旗袍真的能给带给人灵感!”

    她高兴的道:“肯定是老天爷看我太努力了,所以才将这样的宝物赐给我。有这个旗袍在,我一定能成为最出色的旗袍设计师的,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余桃桃的名字。”

    兰溪看着她,嗯了一声。

    是啊,老天爷也实在是太不公平了,除了努力,余桃桃还有什么呢,为什么这件旗袍会落在她的手上,而不是自己呢?明明自己的天赋比她高,也比她努力啊。

    这件旗袍若是给自己,自己一定能成为比余桃桃更优秀的设计师,自己绝对会比她走得更远的!

    要是旗袍是自己的就好了……也许……

    “哒!”

    因为用力过度,铅笔笔芯哒的一声断掉,在纸上留下了一个深色的痕迹。

    兰溪回过神来,转过头笑意吟吟的看着余桃桃,语气惊叹的道:“原来桃桃你真的没骗我啊,这个旗袍真的是太神奇了。”

    余桃桃点头,道:“兰溪你可不能告诉别人这件事,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

    兰溪嗯了一声,道:“你放心吧,我可不像你这么傻,我不会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的。”

    她顿了顿,道:“对了,桃桃,我今晚能不能睡你这里啊?我现在心情有点激动,想再试试这个旗袍。”

    余桃桃道:“可以啊,嘿,我告诉你,我当时发现它的神奇的时候,我也很激动,所以一口气画了好多的设计图。”

    所以,那些设计图,果然不是你自己的水平!

    兰溪微笑心想着。

    ……

    哒!

    时钟的时针走到了一点钟,已经是半夜一点了。

    兰溪抬起头来,将手里的本子和笔放下,赤脚踩在地上,站起身来。她转身去了卧室,将卧室的大门打开,一眼便看见了躺在床上已经睡过去的余桃桃。

    她走到床边,低着头,定定的看着床上的人。

    滴答!滴答――

    像是有水滴滴落在地上,在安静的空间里,显得那么的清晰,甚至有些吵了。

    余桃桃迷迷糊糊的想着,自己睡觉之前,是不是忘记把浴室的水龙头给拧紧了,所以水龙头的水才会一直滴出来。

    这么想着,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然后往旁边看去。

    “啊!”

    一声充满着惊恐的刺耳尖叫声顿时响彻了整个房间。

    *

    警察们走进卧室,负责这次案件的警察洪添看了一眼死者的样子,旁边的人跟他说着死者的情况:

    “死者,女,姓名,兰溪,是**大学大二的学生,死因是失血过多……”

    和一般的死者不一样,这位叫做兰溪的死者,死因并不奇特,但是她死之时的状态却很奇特,因为她是站着死的,就这么站在床边,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警察们过来的时候,她的尸体已经僵硬了,就这么直愣愣的站在距离床边不过一步的距离。在她的脚底下,是一大片血液,几乎形成了一个小洼,所以在她手上的血滴落下来的时候,砸在里边,会发出哒的一声,溅起一片血花来。

    洪添再看了对方身上那个致死的伤口,你很难相信,那个伤口能令死者致死的,因为那只是一个很小的伤口,不过是切西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的一个小口子,外边抹了药,也缠了绷带。

    可是就是这一个小口子,却让她体内的鲜血不断的流了下来,导致了她的死亡。

    “……死者有血友病吗?”洪添问。

    已经调查过兰溪的所有档案的警察摇了摇头,道:“并没有,根据调查显示,死者的身体十分健康,并不存在血友病。”

    洪添啧了一声,不是血友病,那为什么这个小伤口会血流不止?当然,最诡异的是,血一直流到了干,为什么死者没去医院,而是站在床边,一直盯着床上的人看。

    当然,最最诡异的,是死者身上的旗袍。

    洪添的目光落在旗袍上,死者的手垂在两侧,伤口刚好便碰触在旗袍上,旗袍的下半身,已经被鲜血给浸透了,就连金色的凤凰,也染上了一层红色。

    洪添见过这件旗袍,是在一个死者身上,那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那个学生死的时候,身上便穿着这件旗袍,她的双手搭在腹部,手腕处流出来的鲜血,也将旗袍给浸湿了。

    就和现在这一幕,一模一样。

    洪添砸了咂嘴,有些想抽烟,他站起身来,去了外边客厅,伸手拿了根烟咬在嘴里,吞云吐雾。透过烟雾,他看见客厅里,穿着睡衣的女孩子抱着头缩在沙发上,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

    他走了过去,听到他的脚步声,刚刚一直在跟余桃桃交流的女警察转过头来,然后对着他摇了摇头。

    两人走到一边去说话,洪添问:“问出什么来没有?”

    女警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道:“她被吓坏了,整个人都在哆嗦,我也不敢多问,怕她情绪崩溃,等她的情绪缓和了一些再问吧。”

    任谁睡一觉起来,就看见一个死人站在床头直愣愣的盯着她看,都会被吓坏的,更别说这样的小姑娘。

    洪添点头,又深深的吸了口烟。

    女警察道:“也是奇了怪了,那么一个伤口,怎么就能把人的血给流干了?又没有切到大动脉。”

    “……谁知道了。”洪添喃喃,眯了眯眼睛。

    这个案子,不好处理啊……

    ……

    警察们将余桃桃的家搜索了个遍,警察们还在一个包里搜到了一朵有些发黑的花。

    “……这是什么花,怎么都变黑了?”

    有认识的警察看了一眼,道:“这是蔷薇花啊,还是粉蔷薇。”

    粉色的蔷薇看上去仍然鲜嫩,但是在花瓣边缘处,却出现了一圈圈的黑色,警察伸手稍微碰了一下,那圈黑色便簌簌的往下掉,像是枯萎了。

    粉蔷薇……

    余桃桃抬起头来,看着警察手里拿着的蔷薇,眼泪唰的一下子就流了下来。她大步走过去,伸手把蔷薇拿到了手里,哽咽道:

    “这是,兰溪给我买的蔷薇……”

    当时去粉蔷街的时候,兰溪买了两朵,一朵给自己,一朵则是给了她。只是她觉得这朵花的味道她不喜欢,便随手塞到了包里,后来也就忘了。

    跟在她身边的女警察柔声问道:“这是兰溪给你买的?”

    余桃桃使劲点头,道:“上周我们去粉蔷街的时候,她给我买的。”

    这么一哭,她反倒是从那种惊恐的情绪中脱离了出来,至少已经能回答人的问题了。

    女警察双眼一亮,把她拉到了一边的沙发上坐下,伸手抽了张纸巾递给她,道:“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是只有你配合我们,我们才能早日清楚兰溪到底是怎么死的。她是你的好朋友,你也不希望她不明不白的死去吧。”

    余桃桃抬头看向她,哭着点了点头,道:“我会配合的。”

    闻言,女警察松了口气,忙问道:“那你能告诉我,昨晚你和兰溪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吗?”

    说了什么……

    余桃桃的目光有些躲闪,她别开头道:“我们其实也没说什么,她就是对我的旗袍很好奇……”

    避开有关旗袍的讨论,她简单的将昨晚两人所说所做的事情给说了,末了她道:“后边她说她还想坐一会儿,我就先进屋去睡了,然后就是早上……”

    说到这,她脸上的表情又变得惊恐起来。

    “那件旗袍……”洪添突然插话,目光灼灼的盯着余桃桃,语气淡淡的将下一句话说了出来,他说:“不是你的吧。”

    那件旗袍,不是你的吧。

    余桃桃瞪大眼睛,惊恐的看着他。

    洪添笑了一下,一张脸隐在烟雾后,有些模糊,但是只有一双眼,目光仍旧锐利,死死的盯着她。

    余桃桃捏紧了手里的花,结结巴巴的道:“……是,是我,是我的。”

    她年纪不大,也没经过什么事,说话的时候一眼就看出来了。

    洪添道:“我既然这么说,那就代表我是见过这个旗袍的,所以我很清楚它不是你的东西。说说看吧,你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东西……也许你朋友的死,就跟这件旗袍有关心,你确定要瞒着我们吗?”

    余桃桃握紧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最后她沉默了一会儿,松开手道:“这是我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

    “垃圾桶?”洪添惊讶。

    说出口之后,剩下的事情也没有那么难了。

    余桃桃道:“当时我从社团出来,便看见它被塞在垃圾桶里,因为很漂亮,所以我就把它捡回来了。”

    洪添想了想,问道:“你捡到它的时候,这件旗袍干净吗?它上边,有没有什么血之类的?”

    余桃桃惊讶的看着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便摇了摇头,道:“没有,它很干净,上边也没有沾上什么脏东西。”

    洪添沉默了。

    女警察又询问了一些有关兰溪的事情,确定再也问不出什么来了,这才作罢,道:“谢谢余小姐你的合作,如果案子有什么需要,我们会再联系你的。”

    余桃桃点头,她双手笼着那朵蔷薇花,表情有些黯然以及茫然。她不清楚,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

    警察们将兰溪的尸体带回了警局,自然,也将她身上所穿的那件旗袍给带走了。尸体送到警察局,首先要做的,自然是尸检。

    洪添想了一下,道:“尸检先等等,你们先不要碰这具尸体,后边的事情,等我吩咐再说。我再说一遍,不管是谁,都不要去碰尸体,也不要碰她身上的旗袍,我这么说,你们名明白吗?”

    其他人有些不明所以,但是他语气很坚决,所以大家便点了点头。

    洪添走到一边去打电话,等到那边人接了,他深深的吸了口烟,道:“王队长,最近还好吗?”

    “……”

    王恒看了看来电人,确定没错,这才又将手机放回耳边,道:“你这是疯了,还是疯了啊,竟然叫我王队长?”

    洪添:“……”

    王恒嘿嘿一笑,道:“你这人,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有什么事情找我?”

    洪添又吸了口烟,没有直接说问题,而是问他:“上次你们博物馆的案子,是怎么解决的?我记得你说过,是请了一位专业人士。”

    王恒皱眉,神色正了正,问他:“你怎么突然这么问……你遇到什么案子了?”

    洪添道:“一件很古怪的案子……”

    他简单的将韩梦以及兰溪的案子说了,末了道:“你知道的,做我们这一行的,有时候就有一种很奇怪的直觉。现在我的直觉就告诉我,这个案子,不好搞,大概不是我能解决的。”

    他打电话给王恒,自然是因为王恒经受过的博物馆的那个案子,他们有次喝酒的时候,对方提起过这个案子的情况,当然,因为职业道德,许多东西,王恒都是含糊过去的,譬如其中帮忙处理这件事情的那个“专业人士”。

    “……你能帮我引荐一下,这位专业人士吗?”他开口,终于说出来意。

    “……”

    洪添道:“你也别拒绝啊,你难道希望看见还有受害者出现吗?你知道吗,遇害的两个女孩,最大的,也才二十三岁,明年就大四毕业了,她是老师嘴里的天才,未来可期,可是却这么死了……我不想再看见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不管那东西是人是鬼,我都要去阻止他!”

    王恒叹了口气,道:“那我帮你问问吧,但是我也不确定她愿不愿意帮忙……那位,她的脾气有点古怪。”

    “即使是这样……”电话里传来洪添感谢的声音:“也谢谢你。”

    他们两人是一个学校毕业的,不管在学校的时候,还是到现在,两人谁也不服谁,总想要争个高下,比一比。

    但是现在,洪添却跟他说了谢谢。

    王恒啧了一声,人都这么跟他说了,不把这事办好,他能好意思吗?果然,洪添这个狗东西就是来找他麻烦的!

    王恒磨牙,他伸手抓了抓头发,嘀咕道:“要怎么跟顾小姐说这事呢,难道再送她一面锦旗呢?”

    想着想着,他突然想起一事:“上次顾小姐在警察局拍的照片,我还没给她送过去了。”

    突然找到理由!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