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36
    看完帖子, 顾青瑾和白减倒是对自杀的那位学生有了一点了解,对方名叫韩梦,是大四设计系的一位学生, 在设计上的天赋很高, 从大一到大四,斩获了无数的奖项,眼看前途无量。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前途一片光明的女孩子,突然就自杀死了,因此在学校还是引起了一定的轰动的, 学校的学生连开了好几个帖子。

    “……我听人说, 这位韩梦学姐的死, 有古怪!听说在她自杀之前, 嘴里老是嚷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说着什么“还不够红”这种神经兮兮的话。就连她的室友也说,那段时间她整个人都有些疯魔了, 看上去就像是魔障了。”

    “我看啊,她说不定是被鬼害了……不然她一个前途无量的准毕业生跑去自杀,不是疯了就是疯了。”

    帖子里有一些人说着这样的话, 有人附和, 胡乱猜测,但是更多的人却是没人相信,只觉得这个回话的人在装神弄鬼, 博人眼球。

    而帖子往下拉,更多的则是学生们怀念这位学姐的回复。这样一位优秀的学姐,是很多学弟学妹崇拜的对象的。

    白减在帖子里看见了很多这位学生的照片, 大多数都是她上台领奖的照片,很显然对方的确是个十分出色的学生。

    等手指划到一张照片的时候, 白减的手指突然停了下来。

    顾青瑾眯着眼,道:“她穿的衣服……”

    这张照片也是这位韩梦同学上台领奖的照片,照片里,她手里拿着奖杯,笑靥如花,身上则是穿着一身十分抢眼的大红色旗袍,面料似是绸制的旗袍在灯光下有种光华闪动的感觉,而旗袍上的金色凤凰更是欲要飞出来一样,十分的漂亮。

    透过照片,其实很多东西的感知都大大下降了,但是看见这件旗袍的第一眼,顾青瑾和白减都感觉到了不对。

    白减低头往下划拉,接下来的照片大多数也是这个女孩子捧着奖杯的形象,而无一例外的,她身上都穿着那件大红色的旗袍,看得出来,她十分喜欢,也十分看重这件旗袍,不然不会每次领奖的时候都穿它。

    而对方的最后一张领奖照片,也是如此,照片里的她看上去温雅娴静,捧着奖杯正对着镜头微微而笑。她身上华美的旗袍因为独特的设计又带着几分活泼青春,十分符合她这个年纪,也将她的颜值也增添到了最大,十分的迷人。

    看完所有的照片,顾青瑾心里有一种很怪异的感觉,可是她思考了一下,却实在想不到,这种怪异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哪里让她觉得很奇怪?

    “……你这么看大概就知道是哪里怪异的。”白减微微一笑,伸手将帖子划到最上边的一张照片,那大概是韩梦一两年前的照片,照片里她没有穿那件旗袍,笑得很阳光。

    然后,白减又将帖子拉了下来,拉到了她的最后一张照片。

    两张照片一对比,顾青瑾终于明白了自己心里的那种怪异感是从哪里来的了――韩梦的最后一张照片,比起两年前,她的容貌似乎发生了一些微妙的改变,就好像,她的脸逐渐向着另外一张陌生的脸靠近。

    若是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那点区别来,但是两张照片一对比,那种微妙的不同就出现了,这也是顾青瑾觉得怪异的地方。

    看着韩梦最后拍的这张照片,顾青瑾道:“这就是那个女鬼的样子?”

    很显然的,在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韩梦已经深受那个女鬼的影响了,便是自己的容貌,都发生了改变,或许那时候的她,已经不算真正的“她”了,所以她的容貌也在向着那个女鬼的样子倾斜。

    白减的手指在膝盖上微微敲打了几下,道:“现在的情况很明显,这位叫做韩梦的学生,的确是碰见了不干净的东西……”

    他的手指落在照片上韩梦所穿的那件红色旗袍上,道:“而一切的不安稳因素,也许就是从这件旗袍开始的。”

    便是隔着照片,隔着手机,这件旗袍上所透露出的不详,仍是让他们感受到了。

    白减叹了口气,道:“消息还是太少了,也许要问问韩梦的室友,她们所知道的情况,应该会更多一些。”

    只是,他们要去哪里找韩梦的室友?

    顾青瑾道:“往前边走就是女生宿舍,韩梦每天会从这里经过,很大可能,她就住在前边的那个宿舍里。”

    白减点头,也觉得有道理,顾青瑾便推着他去了那边。

    女生宿舍那边时不时的能看见有住在这里的女学生出入,楼底下则是有宿管大妈守着,防止非宿舍的住宿人员进入。

    顾青瑾和白减站在楼底下,这组合着实显眼得很,来来往往的人都忍不住把目光落在他们身上。好在两人对于其他人的视线那都是适应良好,完全没有一点不良的反应。

    顾青瑾站在那里,目光平静的看着进进出出的学生,直到看到一个长发披肩,抱着书低着头从宿舍楼里出来,匆匆往外走的女孩子之时,她的目光这才动了动。

    等对方走到自己跟前之时,她才往前走了一步,笑着打了声招呼:“你好啊。”

    女孩子被她吓了一跳,抬起头来,一双鹿眼瞪得圆圆的,惊讶的看着她。

    顾青瑾便对她微笑。

    杜萌萌眨了眨眼,表情有些疑惑,迟疑问道:“我,我认识你吗?”

    难道是她认识的人?

    顾青瑾摇头,道:“你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你啊。我知道,你认识韩梦。”

    韩梦……

    听到这个名字,杜萌萌的眼睛猛的瞪大,脸上瞬间就露出了慌乱紧张,甚至堪称惊恐的表情来。

    白减推着轮椅过来,他笑容温和,大概是修佛的缘故,眉眼间便带着一种悲天悯人的慈悲来,让人看了心里都忍不住一松,生不起一点的戒心。

    “……这位同学,我们只是想向你询问一些,有关韩梦的事情。”他开口道,声音也是柔和的。

    杜萌萌抱紧了手里的书,她别开眼去,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问我也没用。”

    顾青瑾突然开口问:“你最近睡觉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做梦?而且睡着之后,发现自己去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譬如,韩梦死的地方。”

    随着她的讲述,杜萌萌的眼睛越睁越大,等听到最后,明明是大热天,她却浑身打了个哆嗦,脸上露出了害怕的表情,一句话也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的?”

    顾青瑾对她微微一笑,道:“我当然知道,我也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你这是被吓到了,导致你的魂魄不稳,所以在你睡觉的时候,你的魂魄便会飞出你的身体,然后不受控制的去往你记忆里最深刻的地方。”

    至于她的魂魄会飞到韩梦死的那个地方,那只是顾青瑾的猜测,不过看对方的反应,她的这个猜测应该是对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就表示,杜萌萌很大概率,亲眼看见了韩梦的死状。

    杜萌萌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她的表情更是有些惊惶。

    白减柔声道:“我看最近有家奶茶店,不如我们坐下来谈吧,也谈谈你的失魂症。”

    杜萌萌六神无主的看向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十分钟之后,三人坐在了学校里的一家奶茶店里。

    杜萌萌坐在椅子上,有些坐立不安,她嗫嚅着道:“你们想问什么,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和韩梦虽然一个宿舍,但是我和她并不熟,也没什么来往。”

    一个宿舍……

    顾青瑾挑眉,暗道他们倒是好运气,随便找了一个人,便是韩梦的室友。不过都过了一个多月了,身上还沾着那只鬼的怨气的人,最起码也和韩梦有个近距离的接触。

    服务员将奶茶送了上来,白减伸手将点的红豆奶茶推在她面前,语气温和的道:“你别担心,我们只是随便问问而已。你尝尝这家的奶茶,我听你们这里的学生说,这家的奶茶很好喝。”

    闻言,杜萌萌的表情松缓了几分,她道:“这家店的奶茶的确很好喝,韩梦就最喜欢和她家的奶茶了。”

    说到这,她的表情便有些恍惚和悲伤了。

    而顾青瑾则是看向白减,表情疑惑,像是在问,你听哪个学生说的这家的奶茶很好喝的?

    白减微笑,对她眨了眨眼。

    顾青瑾:“……”

    白减继续柔声问道:“你说你和韩梦一个宿舍的,那你对她一定有一些了解了。唔,在死之前,韩梦她有没有什么奇怪的表现啊?”

    “奇怪的表现……”杜萌萌喃喃,不由得便回忆起了韩梦死之前的事情。

    韩梦是个性格很好的人,杜萌萌性格自闭,不爱和人往来,但是和她的关系也不差。而且,她十分羡慕韩梦,能和大家都玩的那么好,大概是处于这样的理由,她便一直不自觉的关注着韩梦的举动。

    韩梦是个在设计上很有天赋的人,从大一到大四,她一直是老师们眼中的爱徒,国内国外拿了不少的奖。但是,在大二下学期开始,有很长一段时间,韩梦的状态都有些不对劲。

    她似乎,在设计上没有灵感了,所以那段时间她很焦躁。而那段时间,学校里也有些有关她的似是而非的流言,不外乎说她江郎才尽什么的。

    杜萌萌有些想安慰她,但是她们两人并不熟,在一次撞见她将画好的设计图撕碎的时候,杜萌萌忍不住便开口安慰了她几句。

    只是,听到她的安慰的韩梦并没有开心,她只是红着眼睛道:“我知道的,你们都想看我的笑话,都希望我画不出设计图来……我不会让你们如意的。”

    然后,她便更努力的去学习,去设计。终于,在大三开始的时候,她似乎终于从那种没有灵感的状态里摆脱出来了,然后,她所做的旗袍,变得更出色,也更让人惊艳。

    也是那时候,她有了一件心爱的旗袍,一件大红色金线绣凤凰的旗袍。那是一件十分漂亮的旗袍,不管是哪个女孩看见它,都会爱上它的。

    而韩梦经常穿着那件旗袍,不管是日常还是去参加颁奖现场,她又是那位让其他人羡慕嫉妒的天才设计师。

    那样的她,看起来神采飞扬,但是杜萌萌却有种奇怪的感觉。因为那段时间的韩梦,有时候会让她觉得很陌生,让她觉得站在自己眼前的是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她完全陌生的人。

    韩梦的死亡并不是没有预兆的,在她死之前的一个月,她的精神状态就很让人堪忧。那段时间,她经常会看着身上的旗袍发呆,嘴里还喃喃念着:

    “颜色不够……”

    而她的神色,宛若癫狂。

    大家只以为她是做旗袍做疯魔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她会自杀。

    杜萌萌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她爬上床想去看看韩梦为什么一天都没起床,然后就看见韩梦躺在床上,双手交叠搭在胸前,模样安静,一副睡着的样子。

    但是睡着的人,不会是那样苍白的脸色,手腕上也不会有那么狰狞的伤口。

    她穿着那件她心爱的大红色旗袍,鲜血和旗袍的颜色融为一体,简直让人分不清是旗袍的颜色,还是她的血染成的颜色。

    而她身下的被褥,早就被血液给浸湿了。

    在那时候,杜萌萌才知道,人的身体内的血,竟然是有那么多的,足够把人身下的被褥都给染红了。

    想到这,杜萌萌忍不住伸手抱住自己的脑袋,面色痛苦。

    亲眼看到韩梦死状那一幕的她,心灵实在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接下里的这段时间,她便频繁的做噩梦,就没个整夜能睡个好觉的。

    她害怕……很怕。

    ……

    看她激动的样子,顾青瑾微微皱眉,道:“你先冷静一点,你情绪再激动一些,你的魂魄怕是就要从身体里跑出来了。再跑几次,等你脖子上的东西失去作用,你的魂魄跑出去,可就不会知道回来了。”

    而人的生魂,若是离开人的身体超过一段时间,那便会彻底死亡。

    她声音清冷,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但是她平静的语气,却似乎带着某种力量,诡异的让杜萌萌冷静了下来。

    杜萌萌抬起头来,她扯了扯唇,表情有些迷茫,道:“我,我只是有些害怕……”

    “那件大红色的旗袍,韩梦最喜欢的那件旗袍,在她死后,那件旗袍去哪了?”顾青瑾问。

    闻言,杜萌萌的目光立刻闪烁了一下,表情又白了几分。

    见状,白减微微眯眼,道:“看来你竟然知道,那件旗袍的不对劲。”

    杜萌萌端着奶茶杯的手微微一抖,她低下头,让人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她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旗袍。”

    白减叹了口气,他道:“杜小姐,我知道你害怕,但是那件旗袍杀害了韩梦一个人,那是不足够的。相反,见了血,它会变得更凶,会立刻寻找下一个猎物。很快的,就会有第二个像韩梦这样的孩子被它杀害。我想,你也不愿意看见这一幕吧。”

    他语气温和,声音动人,对于任何人来说,他都没有一点的压迫力,能让人很好的缓和自己的情绪。

    杜萌萌握着奶茶杯,手指焦躁的在扣着奶茶杯,她张了张嘴,声音似乎被哽住了,半晌才有些艰难的道:“我,我看见它了……”

    “嗯?”

    她这话来得莫名其妙,一时间顾青瑾二人都没明白他的意思。

    杜萌萌道:“在韩梦死了没过几天,我搬了新宿舍,那天回去,就看见那件旗袍,放在我的床上。”

    闻言,顾青瑾和白减突然转头相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惊讶。

    杜萌萌还在继续说,她咽了咽口水,脸色惨白,十分恐惧的样子,明显那日看见那件原本应该穿在韩梦身上的旗袍突然出现在她床上,让她受到了多大的惊吓。

    “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床上,明明韩梦死的时候穿着它,一起被警察带走了……可是……它就是出现在了我的床上。”

    她很确定,那件旗袍,就是韩梦的那一件,这世上不会再有第二件旗袍有这一件这么漂亮了,不管是做工还是剪裁,或者是上边的凤凰刺绣,那都是最完美的。

    而最让杜萌萌觉得恐惧的是,她明明很害怕这件旗袍,可是看见它的那一瞬间,她的脑海中还是闪过了“它真好看”“我要是能穿上它就好了”这样的念头。意识到这个念头,更让她恐惧了。

    顾青瑾追问道:“那你后来是怎么处理的?现在那件旗袍呢,去哪了?”

    杜萌萌哭着摇头,她说:“我不知道,我实在是太害怕了,我不敢碰它……我尝试拿火烧它,可是根本烧不掉,而且烧出来的,全是血!”

    她用打火机想把旗袍点燃,可是立刻便有鲜血滴滴答答的流下来,那一幕实在是太诡异了,她不敢再试。

    “后来,后来我就带着一次性手套,把它丢到了垃圾桶……”她说。

    “垃圾桶?”

    顾青瑾和白减不约而同出声,顾青瑾问:“然后呢?”

    杜萌萌抬起头来,道:“没有然后了啊,我把它丢到了垃圾桶,它就再也没出现了。”

    “……”

    顾青瑾和白减再次相视一眼。

    杜萌萌的情绪有些低落,道:“从韩梦死后我就一直做噩梦,在看到那件旗袍之后,更是噩梦不断,一天到晚都睡不好,还经常梦到自己跑回原来的宿舍,站在韩梦的床边的楼梯上……”

    就像那天她从楼梯上爬上去,想要看韩梦为什么还没起床一样。

    顾青瑾道:“你这是惊吓过度,身魂不稳,也多亏了你脖子上的东西,你才能安安稳稳的坐在这里。”

    “我脖子上的东西?”

    杜萌萌伸手把脖子上戴着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个金色佛牌,只是如今佛牌的光泽比起一样已经有些暗淡了。

    而在顾青瑾和白减眼中,这个佛牌上笼着一层浅浅的佛光,但是这层佛光上却笼着一层阴霾,透着一种不祥。

    白减微微点头,道:“这倒是个好东西,应该是呈在佛前供养许久过,因此浸染了佛性。杜小姐能不受那件旗袍的蛊惑,大概也有这佛牌护着你的缘故。而且在你魂魄离体的时候,也及时将你的魂魄叫了回来。”

    杜萌萌手里捏着佛牌,有些茫然的道:“这是我外婆给我的,让我贴身带在身上,说是它会保佑我的……”

    但是,这样的话,她一直以为是那些为了把佛牌卖出去,所找出来的借口。而她会戴着这个佛牌,不过是为了不浪费老人家的一番心意,可是现在,这个佛牌,却真的保佑了她?

    白减道:“大部分卖家,说什么能保佑你的,不过都是推销的借口。但是,也不乏有些真货,譬如你手上这块。”

    顾青瑾道:“大概就是这个佛牌的存在,才让你没有受到旗袍的蛊惑。不过你把旗袍给扔了,现在或许被什么人捡了回去,而那人大概也被它盯上了。”

    杜萌萌大惊,她有些着急的道:“我,那怎么办?我当时实在是没办法了,所以才想着把它扔了……”

    她没想过,这东西,竟然还会盯上其他人。那,是她害了那个人……

    顾青瑾说:“你不受它蛊惑,它自然会去选择其他人。像这种东西,被怨气与愤怒驱使,见了血之后,便再也控制不住。对了,你听韩梦说过这个旗袍的事情吗,这个旗袍她是哪里得来的?”

    杜萌萌想了想,道:“我还真听她在宿舍说过一次,好像这是她家祖上传下来的,她大二暑假回去的时候,在家里看见了,便带到学校了。”

    当时大家还惊讶着,这么多年的东西,竟然保存得这么完好,看上去还是簇新的一样,流光溢彩的,再加上那栩栩如生的刺绣,简直就像是一件令人欣赏的艺术品。

    “……韩梦说,这个旗袍,好像是她爷爷的姑姑做的,是那位姑姑给自己做的新娘装,听说那位姑姑在当时是很有名的裁缝。”杜萌萌努力回忆着韩梦当时所说的。

    只是当时韩梦也只是随口提了提,并没有说多少,因此有关于这个旗袍的故事,她也不是很清楚。

    白减伸出手指笃笃笃的敲着桌面,微微思考着。

    顾青瑾却在杜萌萌惊讶的目光中拉住了她的手,然后伸出手指,在对方的手心里画了几笔。一笔一划,行云流水,也无声无息的。

    杜萌萌看着她的动作,随着顾青瑾最后一笔画完,她似乎感受到了有风拂面,像是将她一身冰冷给吹去了,整个人突然就轻松了下来。

    从那日看见韩梦死去之后,她便一直觉得手脚发冷,整个人都有种虚弱感,而现在,这种虚弱感消失了,便是连那种轻飘飘感觉也消失了,就好像,整个人都踩到了地上,有种很踏实的感觉。

    杜萌萌伸手捂住自己的心口,手下的心脏有力的一跳一跳的跳动着。

    她抬头看向顾青瑾。

    顾青瑾伸手按在她的嘴边,然后往旁边扯了扯,笑眯眯的道:“女孩子还是要多笑笑才好!”

    杜萌萌一愣,下一秒,她便控制不住的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她又害羞的低下头去――她本身便是一个容易害羞的姑娘。

    顾青瑾道:“你放心吧,以后你不会再做噩梦,也不会再莫名其妙的离魂了,这就当是你告诉我们这些事的报酬。”

    杜萌萌愣愣的看着她。

    顾青瑾站起身来,推着白减离开了,杜萌萌看着他们的背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当然,肉眼看去,她的手心里什么都没有,但是她自己很清楚,她的手心有一个字,一个她自己、别人都看不见的字。

    ……

    顾青瑾推着白减离开奶茶店。

    有关那东西的事情,似乎线索都断了,杜萌萌把它给丢垃圾桶了,也不知道被哪个学生给捡去了,整个学校的学生可不少。

    对此,顾青瑾微微一笑,伸出手去,一缕阴气出现在她的手心,是与杜萌萌身上一脉相承的阴晦之气,带着深深的怨气与新鲜的血腥气。

    白减惊讶的看着她。

    顾青瑾道:“既然在这个医院里,那就直接找吧。”

    说着,她松开手去,手上的阴气瞬间变成了无数只指头大小的千纸鹤。小千纸鹤们拍着翅膀,朝着四面八方飞去。

    这些小千纸鹤会去找到阴气的来源,很快的,顾青瑾便收到了小千纸鹤们的讯息。

    “嗯?竟然不在学校……”她喃喃。

    白减问她:“怎么样?”

    顾青瑾皱眉道:“虽然学校有几处都有相同的阴气,但是那东西却不在学校里,应该是离开了。”

    白减看了一眼天色,道:“那我们明天再来吧,现在先去吃饭……净空跟我说,这附近有一家私房菜的味道特别好,我带你去尝尝。”

    听到吃饭,顾青瑾双眼顿时一亮,道:“好呀。”

    虽然人类的食物对她来说没啥作用,但是味道真的不错,而且还很丰富,人类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

    余桃桃醒过来的时候感觉有些累,那种累不仅仅是□□上的,还有精神的。她记得睡着的时候,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只是梦醒了之后,就再也记不清梦见了什么。

    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实在是想不起来梦里的内容,她便打算去洗了澡。睡了一觉,整个人出了一身的汗,现在只觉得腻得慌。

    洗完澡,她站在镜子面前,将镜子上的水雾抹去,凑过去看了看自己的皮肤,然后,她便和镜中的自己的目光对上了。

    大红色的旗袍,从手腕处蜿蜒流下的鲜血……

    冰冷平静的眼睛,像是与她面对面的,冷冷的盯着她。就好像有个人,正站在镜子里,和她面对面看着。

    余桃桃吓得后退了好几步,她心跳如擂鼓,惊惧不已的看向镜子里――与她无一二致的一双杏眼也在惊惧疑惑的看着她。

    眨了眨眼,确定镜子里并没有什么其他人,或者另外一双眼睛,她猛的松了口气,暗道自己大概是熬夜熬得狠了,都产生幻觉了。

    不过即使这么想着,她还是不敢再去看镜子,急匆匆洗了手便出去了。

    参赛要用的旗袍已经送上去了,余桃桃也轻松了下来,倒是没有那种紧迫感了。将自己窝在沙发上,她拿出设计本,打算画点设计图,只是画出来的东西,仍然不尽如人意。要说的话,那就是平平无奇,没有一点的亮眼之处。

    这张设计图,是她以前的正常水平。

    可是,余桃桃看着,心里却有些不满意,她明明能画出更好的设计图的,昨天她的脑海里明明有那么多的灵感,可是为什么睡了一觉就没了呢?

    余桃桃心里有些烦躁,她觉得,自己竟然能做出参赛的那样的旗袍,那就代表她在设计上是有天分的。

    难道,灵感这东西,真的是突然冒出来的吗?

    她努力的想着,那两次有灵感的时候,有什么共同点,然后想到了什么,她的双眼猛的一亮,但是很快的,又带着几分狐疑。

    不对,那只是一件普通的旗袍而已,怎么可能是旗袍的原因?

    可是她两次迸发灵感的时候,都是因为穿着旗袍,难道是因为她太喜欢这件旗袍了,所以心情好了,就有灵感了?

    当然,这都是余桃桃自己的猜测,要想确定,那就得换上旗袍试试。想到这,她立刻就起身将旗袍拿过来换上,几乎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去证实自己的想法。

    穿着旗袍,她又坐到了沙发上,拿着纸笔,深深的吸了口气。

    想着做旗袍,画图……

    不由自主的,她的脑海之中瞬间冒出了无数个灵感来,优雅的、华丽的、青春的……各种类型的旗袍灵感不断的出现在她的脑海之中,她敢保证,不管是哪一件,若是制作出来,那绝对都是十分出色的。

    余桃桃有些兴奋,甚至有种想尖叫的冲动。

    她没想到,她的猜测竟然是真的,穿上这件旗袍,她真的拥有了无数的灵感。这个旗袍,难道是上天看她太努力,送给她的礼物?

    余桃桃站起身来无声的尖叫着,她高兴的在客厅里转着圈,目光痴迷的看着身上的旗袍。

    它真的是太漂亮了……

    这样一件漂亮,又能让她充满了设计灵感的旗袍,谁不想要了?

    穿着这件旗袍,一晚上,余桃桃便画出了十几张的旗袍设计图来,直到第二天去上课。她都仍然保持着那种兴奋的情绪。

    兰溪见她神采奕奕的样子,忍不住问她:“你这是遇见什么好事了,怎么这么高兴?”

    余桃桃看向她,嘿嘿一笑,神秘兮兮的道:“等没人了再告诉你。”

    她们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从进大学就是好朋友,可以说是情同姐妹了。而余桃桃现在正处于一种拥有了宝贝的激动与兴奋中,她迫不及待的想跟人分享自己的好运。而兰溪,很明显便是这个分享的最合适的人选,因为她们是好朋友啊。

    看她神神秘秘的样子,兰溪还真有些好奇了,她刚想问什么,旁边一个男同学突然凑到了余桃桃身边,搭讪问道:“桃桃,听说你也参加了这次的设计大赛?”

    余桃桃点头嗯了一声,道:“我最近好像在设计上没有那么木了,有了一点灵感,所以便想着试试参加比赛。反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桃桃你可真厉害,我就不敢去参加比赛……”前边的男同学也凑过来说话。

    然后,越来越多的男生便围在了余桃桃身边,很显然,对此余桃桃也是有些惊讶的,她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

    难道也是因为身上旗袍的原因?

    穿上这件旗袍,她是觉得,自己好像变得更漂亮了。

    “诶,这是桃桃你画的设计图吗,真漂亮啊!”有人注意到余桃桃翻开的设计本,上边正是昨晚她画的其中一张设计图。

    闻言,余桃桃大方的点头道:“这是我昨晚画的,当时灵感刚好就来了……你们觉得这张设计图怎么样?”

    其他人看了一眼,当即就好话不要钱的往外冒,连声夸奖道:“好看,我觉得你这个设计图真的很优秀了,等真正的做出来,一定是一件很出色的旗袍。”

    余桃桃双眼一亮,道:“真的吗?我还画了其他的,你们也帮我看看吧……”

    “咦,这张不错啊,这个颜色,做出来,应该很性感,设计也很显身材。”

    “这张应该是少女系的吧,粉色的,的确很合适,而且还融合了现代的设计,并不会显得老气。”

    “哇,这张图也很不错啊,桃桃,你真厉害啊,这几张图都画得很好啊。”

    ……

    同学们翻阅着余桃桃的设计本,等看见她所画的这些设计图,都忍不住真心夸赞出声,因为这些图的确每张都十分优秀。

    大家看着余桃桃的目光也有些变了,男孩子们看着她的目光则是更加炽热了。

    而余桃桃,心中却是有些窃喜的――多亏了这件旗袍,她真的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所梦想的事情,真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她终于称为其他人所称赞的旗袍设计师了!

    她有那么多的灵感,等以后,一定会成为很出名的设计师的,然后做出让很多人都惊叹的旗袍的。

    想到这,余桃桃整个人都有些激动了。

    ……

    设计本传到了兰溪这里,她伸手翻看着上边的设计图,等翻到后边,手上的动作越加缓慢了。不得不承认,这几张设计图,不管是哪张,都是十分出色的。

    余桃桃凑过来,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她,高兴的道:“兰溪,我画的设计图是不是很出色?”

    兰溪:“……嗯,很出色,比我画的还要好。桃桃,你的进步真大。”

    大到让她都有些惊讶了。

    余桃桃快乐的道:“我现在脑子里全是灵感,我有好多的旗袍想做……兰溪,我也给你做一件旗袍吧!”

    说着,她伸手将设计本拿过来,翻到空白的一页,飞快的拿着笔在上边画着,道:“首先要蓝色调,旗袍的气质应该是温柔而优雅的……”

    她喃喃念着,很快的,她的笔下便出现了一个大约的旗袍轮廓,便是这点轮廓,便已经展露出了几分特别了。

    看着她快速画出来的简单的设计图,原本还对她有所怀疑,觉得前边几张设计图可能都是找的抢手的人,瞬间打消了心中的怀疑。

    “桃桃,你真的好厉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开窍吗?哇,我那天也能开窍啊?”

    众人纷纷夸奖她,十分佩服她的样子,等上课的时候,便是连老师,也夸了她几句,称赞她设计新颖。

    这也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有人忍不住感叹道,要知道从进大学以来,余桃桃可是一直都很努力的,可是就是没有天赋。而现在,她的设计天赋似乎是觉醒了,一瞬间设计水平猛涨。在某些方面来说,也算是十分励志了。

    想到这,大家看着她的目光里,隐隐约约也带上了几分佩服。

    兰溪低下头,紧紧的握着了胡搜里的笔,她低头看着自己这几天画出来的草稿设计图,直接把它撕了下来。

    原本她觉得这张设计图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和桃桃的相比,又差了很多了。

    她的情绪,忍不住有些低落起来。她没看见,也没意识到,自己看着余桃桃的目光里,已经带上了几分抗拒。

    而余桃桃,却恍然未觉,在下课之后,拉着她去了没人的地方,告诉了她自己的小秘密:

    “自从穿上这件旗袍之后,我的脑海里的灵感就咕噜噜的往外冒,简直不要钱一样!”

    她快乐的转着圈,裙摆上的凤凰闪闪发亮,漂亮极了。

    她说:“兰溪,我真的是太幸运了,老天爷一定是看见了我的努力,所以才会把这件旗袍送到我的面前。兰溪,我好高兴啊!”

    兰溪看着她,目光落在了她身上的旗袍上,目光有些恍然,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念头:

    难怪啊,她就说,就凭余桃桃的水平,怎么可能画出那么好的设计图来。原来这一切,都是这件旗袍的作用吗?

    想到这,她看着旗袍的目光,隐隐有些灼热。

    要是她能有这件旗袍……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