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35
    粉蔷街并不大, 一圈逛下来,也不过一个多小时,这还是他们一直在拍照的结果, 若是直接走过去, 大概只需要二十多分钟就到底了。

    不过虽然地方不大,但是余桃桃他们一群人还是逛得挺开心的,尤其是几个女孩子,这一路上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粉蔷街这个地方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等车过来的时候, 大家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下次我们还可以到这里来拍照, 我觉得这里很适合拍艺术的, 尤其是穿着汉服。”有喜好汉服的女同学兴致勃勃的道。

    有同学也赞同的点头, 道:“下次有时间,还是可以过来逛一逛的……我觉得那家的烤翅好好吃啊,下次我一定要空着肚子来。”

    有几个女同学挤在一起, 兴致勃勃的看着刚才拍的照片,时不时传来哇的一声,不过等刷到下一张的时候, 几个人忍不住咦了一声。

    “……这张怎么这么亮暗啊?灰蒙蒙的。”拿着相机的女孩子拨弄了一下, 有些奇怪的道。

    前边的照片都挺正常的,就这张有问题。

    刚才负责拍照的男孩子转过头来,道:“你拿来我看看……唔, 可能是曝光度的问题,回头我调试一下就好,”

    他翻了一下其他的照片, 松了口气,道:“还好其他的照片都没问题, 就这一张。这张好像是桃桃的单人照片,唉,可惜了,我记得当时拍出来的时候特别完美的,怎么会这样啊。”

    余桃桃就这一张单人照,当时也是他拍的,因此印象很深刻。他记得在镜头之中,余桃桃身上的旗袍,简直美得惊人,上边用金线所绣的凤凰,简直就像是要飞出来一样,跟活的一样。

    当时他还觉得,这张照片拍出来,一定是他最近拍的最好的作品,可是哪里知道竟然会这么暗,暗得都看不见余桃桃的脸了,都隐在那团暗色里边了,照片里只能看见暗红的颜色,以及旗袍上绣的金色凤凰。

    余桃桃凑过来看了一眼,道:“的确是没拍好,没拍好那就算了,反正其他的照片都是好的。”

    尽管他这么说,那个男同学还是觉得很可惜,因此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这张照片给删了。

    这时候他们叫的车也到了,大家打算去吃饭,不过余桃桃拒绝了,她打算直接先去学校了,道:“我参赛的旗袍还没做完了,得赶着时间回去,你们去吃饭吧。”

    其他人相视一眼,有人劝道:“也不差这点时间啊。”

    余桃桃一双眼在阳光下有些熠熠生辉,她看起来还有些兴奋,道:“我在刚才突然有了灵感,所以想立刻回去,怕等下灵感没了就没办法了。”

    闻言,其他人倒也不再劝了,大家都是做设计的,都知道灵感这东西,那可是稍纵即逝的,自然要及时把握住。

    “……那等下我给你带外卖?”兰溪建议道。

    余桃桃点头,也不跟她多客气,道:“那就麻烦你了。”

    一群人分道而行,余桃桃自己一个人回学校,而其他人则是去吃饭。

    余桃桃直接让司机将车开到了他们社团楼底下,下了车便匆匆的去了社团的办公室。这个时候社团里还有其他人,见她急匆匆的进来,跟她打了声招呼,表情也有些惊异。

    “桃桃,你不是和兰溪他们去逛街了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有人问。

    余桃桃随口跟他们打了声招呼,闻言答道:“我在半路突然有了灵感,就先回来了。”

    她走到自己的位置,将包随手扔在桌上,然后便将半成品的旗袍拿过来,拿着针线就开始动作起来。

    社团其他人看着她的动作,都有些惊讶,你看我我看你的,无声的说着话,倒是没人出声打扰她。

    这一做,她就坐到了第二天中午,就连兰溪给她带的饭也没来得及吃,直到第二天中午的时候终于将整件旗袍做好了。

    此时距离比赛截止,只剩这最后一天了,但是她却已经赶上了。

    社团其他人从她说重做旗袍比赛的时候就一直关注着她的动静,此时见她做好了,便有人忍不住凑过来,说是想要看看。

    余桃桃看着众人好奇的目光,便主动站起身来,将旗袍拿在手里抖了抖,展现给众人看。

    她选的颜色是鹅黄的,而此时,鹅黄的旗袍上,绣着大朵大朵的粉色蔷薇,鹅黄与粉色,竟是展现出一种鲜明的融洽感来。

    粉色的蔷薇几乎占据了整件旗袍,怒放的,含苞待放的,还有刚刚打着苞的,花朵们你挨我我挨你的,看上去花团锦簇的一片,却没有一点凌乱感,反倒是给人一种勃勃生机的感觉。

    几乎是看见这旗袍的瞬间,所有人的视线便都被它攫住。

    “……好漂亮!”有人喃喃惊叹出声。

    赶上了比赛,余桃桃此时心情也很好,她得意的看着其他人,看着他们惊叹佩服的目光,她只觉得神清气爽,整个人都舒服了。

    “我都说了,这件旗袍是我亲手做的,你们现在信了吧?”她问道。

    闻言,其他人连忙期期艾艾的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旗袍不是她做的,都是误会。

    余桃桃只是冷哼了一声,又得意的道:“我就说,只要我多努力,说不定哪天就开窍了。你们看,我这不就是开窍了吗?”

    她拿着旗袍,脸色又兴奋又梦幻,道:“我现在脑海里充满了很多的灵感,我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旗袍来的!”

    兰溪的目光在她手里的旗袍上定定的看了两眼,过了一会儿才道:“桃桃,你还是赶紧将旗袍送去参赛吧,不然等下来不及了。”

    余桃桃啊了一声,这才想起来,急急忙忙的把东西收拾好,又急忙忙的把旗袍送去参赛的地方,终于赶在截止时间之前将旗袍送上去了。

    到这时候,她才终于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熬了一天一夜的疲倦,也涌了上来。

    兰溪看她疲倦的样子,道:“桃桃,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

    余桃桃自己也感觉到很困了,她打了个呵欠,道:“那我先回去了,有事你打我电话。”

    兰溪点头,目送着余桃桃离开,等看不到人了,她转身打算去一趟图书馆。看见余桃桃做出的那件出色的旗袍,她难得的终于有了紧迫感。

    以前和余桃桃还有社团的其他人比起来,她绝对是在设计上天分最高的,便是老师都夸了她好几次。而她,也习惯了余桃桃羡慕敬佩的目光,而现在,余桃桃所做出来的旗袍,却已经超出了她的水平,她再不努力,怕是就要被她赶到后头去了。

    想到这,兰溪的表情就有些严肃。她急匆匆的往图书馆走去,却没想到走到一半的时候,会遇到两个令她惊讶的人――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推着轮椅,而轮椅上则坐着一个模样俊秀的青年。

    顾青瑾看着她,轻而易举的就想起了她是谁,道:“你是昨天来我花店买花的那个姑娘,我记得你身上的香味。”

    白减没说话,只是温柔的笑。

    兰溪惊讶的看着他们,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顾青瑾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凑到了她身边,仔细闻了闻她身上的味道,道:“你身上的香味加重了啊,看来你和对方近距离接触过,甚至关系还很亲近。”

    不然,也不会染上这么重的香味。

    兰溪皱眉看她,觉得这个女孩子和昨天一样,仍然是神神秘秘。不,更准确的形容词,应该是神神叨叨的,难道是脑袋有病?

    “……这位同学,我们来是想在你们学校逛一逛,听人说你们学校的风景很不错。”白减温声开口道。

    兰溪扭头看他,不得不说,足够英俊的一张脸在某些时候是很占便宜的,至少看着白减的这张脸,兰溪也做不出什么严肃的表情来。

    其实对着顾青瑾那张脸,虽然觉得对方说话奇奇怪怪的,她也没有什么反感的情绪,所以说,一张好看的脸,真的是足够占便宜了。

    她抿了抿唇,道:“我们学校的风景的确很好,那边还有一条枫叶路,现在那条路边的枫叶都红了,走在路上还会嘎吱嘎吱响,很漂亮的,你们可以去看看。”

    她跟顾青瑾们说了枫叶路的位置,便打算离开了。

    顾青瑾突然开口道:“你身上染上了他的香味,便代表你很有可能会成为他的猎物的。要想躲开他,那就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嫉妒,也不要贪婪……”

    兰溪扯了扯唇,对她露出一个十分敷衍的笑容来,便匆匆离开了,明显不相信她的话。

    对于她看神经病的目光,顾青瑾也不生气,白减却是微笑道:“若是她听你的话,也许能躲过这一劫。”

    顾青瑾倒是没放在心上,她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听不听都是对方的事情。

    “……她说的枫叶路是在这一边吧?”她好奇的问。

    白减嗯了一声,确定了她的猜测,顾青瑾便立刻推着他的轮椅,道:“那我们去看看,看看是不是像她说的那么好看。”

    她推着白减去看了枫叶路,那条枫叶路还挺长的,高大的枫树,至少也有拜年的历史了,红色的枫叶纷纷扬扬的落在地上,看上去十分漂亮。

    顾青瑾走到一棵树前,伸手抚摸着它粗粝的树干,然后扭头高兴的对白减道:“这棵树有一百三十岁了,还很年轻了。”

    许多树木都能活好久,甚至还能活上千年了,所以这棵枫树的确还很年轻。

    她往前走,白减便自己推着轮椅跟在她身后,看着她伸手抚过一棵棵的枫树,然后扭头告诉他这棵树有多少岁了。

    大多数的枫树都是一百三十岁左右,很显然都是一批种下的,也有的要更小一点,大概时候后边补种的。

    他们两人这组合还是很吸引眼球的,尤其是坐在轮椅上的白减,再加上两人颜值过分的高,来来往往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他们两眼。

    顾青瑾已经摸到了中间的树了,这棵树很高很大,大概要三四个人合抱才能抱得过来。顾青瑾抚上树身,很快的就知道了这棵树的年级。

    “……这棵树竟然有八百年了啊!”她惊讶的道,这已经是一棵很有年纪的树了,怪不得这么粗壮。

    “嗯?”顾青瑾突然轻咦了一声,她眨了眨眼,对推着轮椅来到自己身边的白减道:“这棵树,竟然有意识诶,虽然意识只是模模糊糊的。”

    白减心中一动,道:“那你问问它,在这里最近有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

    顾青瑾嗯了一声,便将自己的意思传递给了大树。只是大树的意识并不清晰,半天才理解她想问的是什么。

    回忆了一下,半晌大树才回应道:“……学校前不久有个女孩子死了,那个女孩子经常从我这里走过去,我看见她身上有个我不喜欢的东西,那个东西把她给害死了。”

    顾青瑾向白减传达了大树的意思,道:“我问过大树了,大树说那个女孩子就住在学校的宿舍楼里,不过它不知道是哪个宿舍楼。”

    白减思忖道:“学校里有一个学生死了,那肯定会有什么消息传出来的……我先查查。”

    他拿出手机来,先在网上搜了搜,并没有搜到什么相关的消息,看来学校将这个消息压下去了。思考了一下,他转头就摸进了学校的内网贴吧,这里只有这个学校的学生才能进来。

    很轻易的,他就找到了自己所想要的消息。

    顾青瑾看着他的动作,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一双眼就像是完美的水晶一样,干干净净,澄澈无比,似乎能映照人心里所有的黑暗。

    白减微笑了一下,他晃了晃手机,道:“有时候,为了达到目的,是需要使用一些小手段的。”

    他坐在轮椅上,顾青瑾便蹲下身来,为了方便,便趴在他的腿上跟着他一起看手机。

    白减一边翻着帖子,一边道:“虽然学校这边封锁消息封得很快,但是一个学校的学生,总该是知道些什么的。”

    主页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帖子,他便直接给自己弄了个管理员的权限,轻而易举的便看见了被管理员所删除的那些帖子。

    等手指滑到某个帖子的时候,他轻声道:“找到了!”

    被删除的这个帖子名字为:“……你们知道吗,韩梦学姐在宿舍割腕自杀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