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33
    其他人对于余桃桃打算重做旗袍参赛的事情并不看好, 要知道她的第一件旗袍可是做了一个多月,最后做出来的成品却很普通,基本没有拿奖的希望。

    她现在要在短短四天内做出一件能抢眼的旗袍, 那基本是不可能的。

    但是余桃桃对自己却很有信心,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只是想着做旗袍,脑海里便冒出了许许多多的灵感。她有一种预感,这一次,她绝对能做出一件十分出色的旗袍来。

    伸手拿着料子, 她脑海里便已经想到要做出什么样的旗袍了, 甚至她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画设计图, 只需要一把剪刀, 她就能裁剪出自己所想要的布料。

    事实也是这样,拿着剪刀,轻而易举的她就剪出了自己所想要的形状来。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 她从来没有做旗袍的时候,感觉这么顺畅,等剪完料子, 甚至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剪裁, 缝纫……

    花了一夜的时间,余桃桃就已经将旗袍给缝制出了基础的形来,接下来的便是花纹与锁边。但是虽然只是基础的缝纫, 这条旗袍却已经很漂亮了,剪裁缝合得十分完美。

    虽然熬了一晚上,但是她的精神却还是十分的亢奋, 一点都不见熬夜之后的萎靡。等早上没课跑来社团的兰溪几人过来,看见的就是她站在窗前, 摆弄旗袍的样子。

    此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在阳光下,穿着大红旗袍的余桃桃看上去漂亮得不可思议,但是却让人有些陌生。

    就好像是……另外一个人一样。

    兰溪甩了甩头,再看去,眼前的人还是自己所熟悉的余桃桃,什么像另外一个人,完全就是自己的错觉。

    社团的人走进去,有人惊讶的问道:“桃桃,你昨晚不会一夜没睡吧?”

    余桃桃转过身来,闻言笑道:“我就想着早点能把旗袍做好……我已经把旗袍缝合好了,接下来就是锁边,缝制花纹了。”

    其他人相视一眼,都有些惊讶,下意识的问道:“这么快?”

    余桃桃点头,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昨晚灵感迸发,动手能力也变得贼强,不知不觉的,等我回过神来,旗袍都做好了。”

    现在回想自己做旗袍的过程,也好像是模模糊糊的,就好像是梦游一样。

    “做好了?那给我们看看!”其他人说道。

    余桃桃嗯了一声,将撑在衣架上的旗袍拿过来,道:“现在还没完全做好,等做好大概还要花两天的时间,不过肯定也赶得上比赛了。”

    其他的人已经没有注意听她在说什么,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了她手里的旗袍上。

    这条旗袍十分的简单,只是做出了旗袍的板式来而已,但是却透出了一种吸引人的简单大方。就是这样基础的款式,却已经足以让女孩子心动了。

    其实越是简单的款型,却越考验制作者的功底,完美的剪裁,完美的细节,便是简单也有一种大方出来。

    而眼前这条旗袍,便是这样,没有什么细节,根本没有完成,但是却仍然漂亮。

    “……这是,桃桃做的?”有人忍不住开口,语气怀疑。

    其他人也是面面相觑,虽然没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也是带着几分狐疑的。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他们社团大部分人都是内行人,以后都是吃这碗饭的,因此从旗袍上能看出很多东西。

    这旗袍剪裁缝合的方式都堪称完美,而且还是纯手工,便是他们学校的老师,也没有这样的手艺。而余桃桃,可是在设计制作旗袍上,完全没有天分的,她以前所做的那些旗袍,更是普普通通。

    对于她的制作水平,一个社团的,大家都清楚。

    因此,不管怎么看,眼前这件旗袍都不像是能出自余桃桃之手的,她没有这本事。

    看着他们的表情,余桃桃有些兴奋地大脑逐渐冷静下来,旋即浮现上来的便是愤怒,她气道:“你们这是什么表情?难道是怀疑这件旗袍不是我做的?昨晚上就我一个人在这里,除了我自己,根本没有其他人,有谁能帮我做这件旗袍?”

    其他人看她生气,当即就有人打着圆场道:“我们也不是不相信,我们只是惊讶,这件旗袍太出色了,一点都不像是桃桃你做的。”

    剩下的人有的人干笑,而有的人,却仍然是一脸狐疑。

    余桃桃气闷道:“还不许别人超常发挥啊?你们不相信,你们可以去看监控啊,昨晚就我一个人留在办公室里,难道是鬼帮我做的旗袍啊?”

    “……”

    看气氛有些僵硬,兰溪开口道:“桃桃,你昨晚为了做旗袍,一夜没睡吧,你要不先回去休息一下?”

    余桃桃不忿的看着其他人,一字一句的道:“不管你们信不信,这件旗袍就是我自己做的。你们看着吧,我绝对会做出一件让你们所有人都惊讶的旗袍来的。”

    虽然对昨晚的印象有些模糊不清,但是她很肯定,昨晚自己的确是在一直做旗袍,这件旗袍的的确确是她做的,绝对没有假于他手。

    就因为她的表现一直平平无奇,所以她做出一件出色的旗袍,他们就要怀疑她是找了帮手作弊吗?

    余桃桃的心里憋了一口气。

    *

    忿忿不平的回到家,余桃桃先脱了旗袍去浴室洗澡,熬了一晚上,她也不觉得累,但是在脱了旗袍之后,那股疲倦似乎就涌上来了,让她在浴室泡澡的时候,差点就睡了过去。

    洗完澡,她先将旗袍好好的挂了起来,这才躺到床上,很快的睡了过去。

    从中午一直睡到晚上,醒过来的时候她仍然觉得精神有些恍惚,脑海里充斥着杂七杂八的念头。

    她只记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很长,具体梦见了什么她却是忘记了,好像是一直在做旗袍?不过现在醒过来还记得的便只是咿咿呀呀唱戏的声音,她从来不听戏的,也不知道怎么会梦到唱戏的。

    摇了摇头,她翻身下床洗漱。

    睡了一天,她早就饿了,等洗漱完便打算下楼去吃饭。不过考虑到是去吃饭,她便没穿旗袍,随便找了身衣裳穿上。

    去吃饭的时候倒是遇见几个同学,看见她的样子,几人都有些惊讶,问道:“桃桃,你昨晚是去做贼去了啊,怎么脸色这么憔悴啊?”

    余桃桃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很憔悴吗?”

    同学点头,道:“你自己找镜子照照就知道,很憔悴!”

    脸色苍白,眼睛底下挂着两个黑眼圈,再穿着白色的T恤,咋眼看过去,简直就是一个白衣女鬼在飘。明明她昨天看上去还像是一朵娇艳的花朵,今天就好像失去了水分和颜色,变得干枯了。

    余桃桃苦笑道:“大概是昨天晚上熬夜的原因……”

    她下定决心要早点睡,因此等吃完饭回去之后,她就打算早点睡觉。不过现在时间还早,她便拿了自己的设计本过来,打算看看有没有灵感,能画出几张旗袍设计图来。

    不过拿着本子和笔,她手里的笔,却半天没能在设计本上画下一笔。明明昨天她想到做旗袍,她脑海里迸发出了无数灵感,但是现在拿着纸笔,她脑袋里却空空如已,什么都画不出来,也没有任何的灵感。

    “……”

    伸手把纸笔放下,余桃桃最后还是把纸笔放下了,她想今天可能是太累了,现在去睡觉,等明天恢复了精神,就能回到那个状态了。到时候,她一定能画出很多张漂亮的设计图,让社团其他人不敢再小瞧她。

    怀着这样的念头,她心情放松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因为要抓紧时间做旗袍参赛的原因,她跟几位老师请了假。当然,知道她请假是为了去做旗袍参赛,有几位老师看着她的目光,是有些怪异的。

    似乎是在说,这么一个没天赋的学生,竟然还要耽搁学习去做旗袍参赛?这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这样的目光,让余桃桃尴尬又羞耻,同时心里也有些忿忿不平。

    她想着,自己一定要做出优秀的作品,拿到比赛的冠军,让所有人都看看,她余桃桃也是很有天赋的!

    憋着这口气,她去了社团,在社团其他人隐晦的目光中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拿起还没做好的旗袍,打算将旗袍剩下的部分做完。

    只是,那天晚上拿着针线,她做旗袍的时候只觉得十分轻松,似乎每一针要怎么落,每一片布要怎么缝,她心中都清楚。但是现在拿着针,她脑海里却是一片空空,完全想不起来,接下来要怎么做。

    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来着?

    她努力的回想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只剩下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所以,她脸上的表情看上去也是一片空白。

    社团里的人从她进来就一直隐晦的看着她,此时见她拿着针半天不落下去的样子,有两个人认不出捂着嘴笑了起来,瞥向余桃桃的目光也是不屑的。

    有人的地方,自然也会有抱团的地方,余桃桃也算是肤白貌美,而且她家里也有钱,旗袍同好会这个社团就是她一手组建起来的,有时候社团资金不到位,也是她自己拿钱凑的,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这样一个有颜值又有钱的女孩子,自然是会遭到一些人的嫉妒的。而余桃桃唯一能让人置喙的,便是她那可怜得基本没有的设计天赋,这也是其他人唯一能够取笑她的地方了。

    此时看她一副无从下手的样子,其中一人便嗤笑了一声,道:“桃桃,要是做不出来,就放弃吧。设计这一行,也看天赋的,实在是没什么天赋,就算你再努力,再让其他人帮你,那也是没用的啊。学校可是规定了的,禁止学生拿别人的作品参赛的,若是被发现了,那可是要被开除的。”

    她这意有所指的话,听得余桃桃心里一阵气愤,这话简直就像是在说她一定是找帮手了。

    “……这旗袍的的确确是我一个人设计,一个人做出来的,绝对没有其他人帮我。”她冷声道,道:“这事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只是说是证明给大家看,她的脑海里却一片空白。

    正如他们所说的,她这人在设计上没什么天分,所以做出来的旗袍,也是平平无奇,毫无亮点。可是,可是昨天她明明就有灵感了啊,她明明脑海里想到了那么多的设计图,可是为什么今天就想不起来了呢?

    难道灵感迸发,只是一天的吗?

    余桃桃心里有些不甘心。

    她一天一夜都待在了社团,便是睡觉都是趴在桌子上睡的。但是不管她再怎么努力的去想,却完全想不到该怎么继续制作这件旗袍,她没有一点的灵感。

    对于她这样的状况,不喜欢她的人自然是高兴得很,但是关心她的人,却也很担心。

    此时距离比赛截止日,就剩最后这两天了。

    兰溪见她烦躁疲倦的样子,忍不住道:“桃桃,我们今天下午打算去粉蔷街那边逛逛,你要去吗?”

    余桃桃头也没抬,声音有些嘶哑的道:“不用了,我还要做旗袍了……”

    兰溪道:“我看你没有灵感,我听说粉蔷街那边很适合穿旗袍汉服去逛,说不定出去逛逛,你就有灵感了呢?反正也就一个下午的时间。”

    余桃桃抬起头来看她,似有意动。

    兰溪立刻道:“就当出去找灵感了,我们一起去啊。”

    “……那好吧。”余桃桃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她现在的确一点灵感都没有,再在这里坐下去,也是干坐着。

    不过她现在的样子也不适合出去逛街,便和兰溪打了声招呼,回去换衣裳。

    兰溪说那边适合穿旗袍和汉服,她自然是要穿旗袍的,没有犹豫的,她选择了那件捡来的大红色旗袍。

    虽说旗袍是捡来的,但是她心里却没有一点的膈应,因为这件旗袍真的太漂亮了,凡是见过它的女孩子,都会被它所俘虏,对它一见钟情。

    余桃桃也不例外,不然的话,她怎么可能会破例将这件旗袍捡回来。

    换上旗袍,她对着镜子照了照,发现自己的气色也没那么坏,仍然是雪肤红唇,小美人一个。这样看着,似乎憋闷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等她打扮好到了聚集地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到了,都是班上熟悉的人。等看见余桃桃的时候,众人眼中忍不住闪过一丝惊艳来。

    穿上这件旗袍的余桃桃,颜值似乎上升了好几个度。

    有爱美的女孩子忍不住凑到余桃桃身边,问道:“桃桃你这旗袍是哪里买的啊?真漂亮啊!”

    闻言,同样也很感兴趣的其他几个女孩子也忙问道:“对啊对啊,你这是哪里买的啊,我也想买一件。”

    余桃桃笑了一下,道:“不是买的,是我家一个长辈送我的。”

    刚开始这么说她还有些心虚,但是说了几次之后,倒是能习以为常了。

    听说是长辈送的,大部分人都有些失望,不过还是有几个仍然怀着希望,期期艾艾的问:“桃桃,你能不能问问你那个长辈,这个旗袍,到底是在哪家买的,或者哪家做的啊,我真的是太喜欢了。”

    余桃桃扯了扯唇,道:“我那长辈说,那个师父年纪大了,已经不接单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她话都这么说了,其他人也不好在说什么,只能唉声叹气了。

    余桃桃心里也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她也没办法,不然难道说这旗袍是我捡的吗?到那时候,怕大家看她的脸色都有些不对了。

    ……

    他们一群人是打车去的,余桃桃和兰溪还有另外一个姑娘坐一辆车。车上无聊,三人便扯着话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

    另一个姑娘姓方,叫方梅茹,她拿着手机低头回了一个消息,等抬起头来,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口道:“对了,你们知道吗,大四有位学姐死了,割腕自杀死的。”

    闻言,其他两人立刻看向她,就连开车的司机,都忍不住竖起了耳朵。

    方梅茹道:“我听说那位学姐在设计上很有天赋的,许多老师都很看好她的……对了,她好像也是设计旗袍的,她设计的好多旗袍,听说反响都很不错,也能有好多家公司都给她抛了橄榄枝了。”

    这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姑娘。

    兰溪有些疑惑的问道:“那这个学姐为什么要自杀啊?听你这么说,她前途一片明朗,怎么也不该自杀啊……难道是因为感情的事情?”

    “不是,这位学姐还是单身了。”方梅茹摇头,否定了她的猜测,然后她神神秘秘的小声说道:“我听说啊,那位学姐好像是撞鬼了。”

    撞鬼了?

    瞬间,两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她。

    方梅茹道:“这也不是我说的,大家都这么说。不过还有种说法,是那位学姐自己把自己给逼死的。听说她对自己旗袍的设计与制作要求十分的严苛,在她死前的时候,据她的室友所说,那位学姐一直在念叨着不完美,这件旗袍做得还不够完美……她当时在进行一件旗袍制作,好像做出来的成品怎么都不让她满意。听她室友说,那段时间这位学姐的情绪就有些不对……”

    然后没过几天,这个学姐就割腕自杀了。她是躺在床上割腕死的,割腕的手放在腹部,听说警察到的时候,她身上旗袍都被染红了。

    “啊,听说那位学姐,也有一条十分漂亮的红色旗袍了,十分宝贝了,平时被人碰一下都要发脾气的,好像说是她妈留给她的遗物,从民国的时候传下来的,算得上是古董了吧。”方梅茹突然说道。

    兰溪好奇的道:“梅茹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啊?”

    方梅茹嘿了一声,道:“我都是在学校论坛看的,关于这件事情,学校论坛可是开了好几个帖子了,还有人说她是被他杀得。唉,大家都很为这位学姐可惜。你说她要是不自杀,等毕业之后,等着她的可是大好前程。”

    可是人死如灯灭,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余桃桃听着,目光飘向车窗外,心里为这位学姐觉得可惜。

    要是她有这样做旗袍设计的天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都不会去自杀的。

    她忍不住这么想着。

    这样的话,每次做旗袍的时候,她就不用绞尽脑汁,努力的憋灵感了,然后最后做出来的东西,却让人嘲笑。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