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31
    顾青瑾的花店所在的这这条街名叫粉蔷街, 原因是这里不少的人家都种了粉蔷薇,从街上走过的时候,偶尔便能看见粉色的蔷薇丛从阳台或者从人院墙中探出粉嫩嫩的花朵, 在粉蔷薇花季的时候, 着实挺好看的。

    不过他们这里地势偏僻,也没多少人回来,附近住的人也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在外边的生活节奏加快的时候,粉蔷街这里却维持着一种缓慢的安静来。

    安静、干净,以及平缓的生活步调。

    现在已经不是粉蔷薇开花的季节了, 有的人家的粉蔷薇甚至已经有些衰败了, 但是就是这一夜之间, 众人醒过来的时候, 就发现家里这不在花期的粉蔷薇竟然一夜之间绽放了。

    粉色的蔷薇花焕发新生,一夜之间舒展着身体,朝着四面八方伸展着自己的枝干, 盛开着大朵大朵的粉色花朵来。

    他们这一片高楼大厦很少见,更多人家还是独立的院落,如今这些蔷薇花便越墙而出, 家家户户都能看见从墙内伸展出来的蔷薇花朵, 院墙外一片粉色。

    而像那种高楼,有的人家也在阳台上种了蔷薇,哪里知道一夜醒来, 这蔷薇都长得上下左右楼邻居家去了。

    站在街上往那些住宅楼看去,便能看见那从阳台中生长出来,盛开的一簇一簇、挤挤攘攘的粉色花朵。

    放眼望去, 整条街看上去简直就是粉嫩嫩的,充满着勃勃生机。

    而街上的变化不止如此, 住在这里的人惊讶的看着这些怒放的蔷薇花,然后发现睡了一觉,自己胳膊不酸了,腿也不疼了,甚至连冰冷的身体,好像也暖和了。

    几个早起的老人凑在一起讨论,就发现,诶,你也有这种感觉吗?我也是这样啊。

    年纪大了,各种毛病都出现了,可是这一觉起来,就发现身上的那些毛病,好像统统都消失了,现在只让人觉得精神百倍。

    对于这些变化,众人都有些面面相觑。

    玄德带着自家师叔来的时候,看到街上的变化,简直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他甚至退后了几步,左右看了看,确定自己没来错地方。

    “……是这里啊,没错啊。”

    可是为什么,整条街都变了个样子?

    不单单是那些盛开的蔷薇花,而更多的是整条街的状态。上次他来的时候,这条街所展现出来的是一种迟暮的状态,整条街看上去都是灰蒙蒙的。

    而现在,整条街似乎都亮了起来,阳光从空中洒落下来,街边的一切,似乎都在闪闪发光。每一样东西,似乎都带着勃勃的生机。

    玄德有些懵逼,他道:“我昨晚看,这条街还不是这样的啊!”

    坐在轮椅上的青年漆黑的眼睛扫过这条街,微微一笑,道:“落后、贫穷、阴晦……看来那位顾小姐,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这条街所住的人大多数都是老人,因此也影响了这条街的气运,这条街本该是死气沉沉,宛若迟暮。而这样的地方,是最容易吸引那些不干净的东西的,世间那些邪恶阴晦的东西,便喜欢驻扎在这里。

    所以,住在这里的人也多受病痛困扰。这就像是一个恶性循环,这里的每个人、每个物都处在这个循环之中,而现在,这个循环已经破了。

    想到这,青年对那位顾小姐更加好奇了,便让玄德推着自己进去。

    花店的风铃铃铃作响,一进花店,便有一股馥郁却不让人腻味的香味飘入鼻尖,只让人觉得神清气爽,整个人都舒服极了。

    现在天气已经转凉了,顾青瑾便更喜欢窝在花店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前,所摆放的懒人沙发上了。软软的沙发,坐在上边整个人似乎都窝进去了。等太阳出来的时候,晒在人身上,晒得人暖融融的,让人昏昏欲睡,很多时候顾青瑾就会这样晒着太阳不知不觉的睡过去。

    玄德他们进来的时候她便陷在睡过去与清醒之间,她的眼睛已经闭上了,卷翘浓密的眼睫毛像是一把小扇子,阳光落在她脸侧,让她的脸看起来有种白得透明的感觉。

    在她面前的桌子上,则是放着四个杯子,三个杯子里边装着奶茶,还冒着腾腾热气。而第四个杯子,里边则是挤着三只白汤圆,它们已经被太阳晒化了,瘫在杯底,你叠我我叠你的,也是昏昏欲睡的。

    青年看了一眼桌上的奶茶,了然笑道:“看来顾小姐早就知道我们会过来了,连水都准备好了……”

    听到他的声音,顾青瑾掀起眼皮看了他们一眼,又懒懒的打了个呵欠,努力让自己不要那么困。动了动身体,她换了个姿势坐着,姿势仍然十分的不雅观。

    她让青年和玄德坐,然后撑起身子伸手捧起桌上的奶茶喝了一口。甜度适中,味道醇香浓厚的奶茶瞬间俘虏了她的心,她的周身瞬间冒着开心的小泡泡。

    青年笑了一声,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也喝了一口,当即唔了一声,称赞道:“好茶……”

    闻言,玄德顿时用惊骇的目光看着他,就像在看着一个不认识的人――这人是他师叔?难道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身了?不然从来不喝奶茶的师叔,竟然会夸奶茶好喝?是他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顾青瑾却用一种有眼光的眼神看了青年一眼,觉得对方和自己一样有眼光,奶茶那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饮品,当然是好茶。

    然后她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对方的腿上。

    青年注意到她的目光,温润一笑,解释道:“天生的……我一出生,腿就是这个样子,生来就不能行走。”

    说到这件事情,他的语气很平静,没有一点的怨怼,就像在说一件十分普通的事情。对他来说,不能行走,似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顾青瑾看着他,却是恍然,喃喃道:“月满则亏吗……”

    青年也笑,道:“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没想到顾小姐一眼就看出来了。”

    一旁玄德听着他们两的话,有些默然。

    有关自家师叔的腿,他自然是清楚的。听说他师叔是他们这一代天赋最高的,不管是道法还是佛法,甚至是其他乱七八糟的各家之法,师叔都极有天赋,只是看过几眼便学会了,大家都称呼他为天才。

    而且,他生来就力量强大,所以为世间所不容。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

    正是因为力量太过强大,所以要剥夺,因此他生来双腿就不能行走,这也是最让人遗憾的。大家每每提起来,都忍不住叹息,但是却也知道这是最好的。

    末法时代,天道已经不允许这样强大的力量出现,大家都知道,有朝一日,所有的人都会归于“普通”。而青年的力量,却太过强大,要么不容与世间,要么便是“损”,损的便是他的多。

    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活下去。

    青年对此倒是适应良好,这么多年了,不能行走对他来说,已经习惯了。

    青年微微一笑,道:“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白减,加减的减,是玄德的师叔。玄德的事情,多有麻烦你了。他是个蠢货,当时若不是你及时出现,他怕是讨不了好。”

    一旁玄德脸上露出讪讪的表情来,他就是冲动了一些,哪里就能被称为“蠢货”了。可是,师叔说你蠢,那你就是蠢。

    顾青瑾好奇道:“加减的减……因为多了,所以才要减吗?”

    白减微笑,道:“顾小姐聪慧。”

    顾青瑾也笑,道:“我叫顾青瑾。”

    她又看了一眼白减,她虽然很喜欢那种阴晦邪恶的东西,因为那是最美味的食物。但是这并不代表她讨厌光明正伟的东西,譬如眼前这个青年。

    对方的身体看上去有些单薄,但是周身却似乎笼着一层光,像太阳。

    青年喝了一口奶茶,他环顾四周,看见花店里的每朵花都开得十分的好,忍不住称赞道:“你这里的花开得真好,让人感受到了勃勃的生命力。”

    玄德看他竟然又喝了一口奶茶,心里更惊讶了。

    玄德并不喜欢喝奶茶这种东西,倒是净空那小子,经常买奶茶喝。可是师叔喝了好几口了,难道是这奶茶有什么特殊之处?

    想到这,玄德便偷偷拿起茶杯,小小的尝了一口。

    尝过之后,他发现这奶茶仍然是他不喜欢的甜腻味道,但是在这甜腻之中,却有一种清香,带着庞然精纯的灵气。

    玄德:“!!!”

    一杯奶茶,为什么还会有灵气?

    要知道如今世间灵气稀薄,便是那些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灵气也不见得有多少,但是这杯奶茶,竟然拥有这么精纯的灵气?

    玄德有些坐不住了,忍不住端起茶杯咕噜噜的就灌了下去。

    而在他牛饮的时候,顾青瑾和白减聊起了花花草草。对于花花草草,顾青瑾敢说,自己对它们的了解是第二,那么这世界上就没有第一。

    而白减,对于花花草草,他竟然也小有心得,因此和顾青瑾聊得还挺愉快。说话的时候,他脸上带着笑,笑容让人如沐春风,一双眼中情绪更是温暖平和。

    这是一个让花花草草都觉得十分舒服的人类!

    顾青瑾得出了结论。

    “你要是有喜欢的花,我也可以送你的。”她大方的道。

    闻言,白减一愣,顿时意味深长的看着她,问道:“什么花都可以?”

    顾青瑾点头,道:“只要是花店里的花,都可以。”

    白减轻笑,道:“我记住了,以后若是我有喜欢的花,我一定会向你开口的。”

    一边说着,他一边伸手按住偷偷摸摸摸向他奶茶的那只手,微笑问道:“玄德,你在做什么?”

    玄德:“……”

    被抓了个正着,他的表情立刻变得僵硬起来,结结巴巴的道:“我,我这不是,想帮师叔你看看,你的奶茶凉没凉,要是凉了,我帮你拿去热一下。”

    白减微笑着看他,问:“你这话,你觉得我信不信?”

    玄德讪讪,笑容瞬间垮了,垂头丧气的道:“不信。”

    白减短期奶茶一口喝干了,笑眯眯的对玄德道:“《道德经》,一百遍。”

    玄德:“……”

    白减懒得去理自己这个二缺师侄,他扭头看向窗外,此时已经快中午了,但是粉蔷街却仍然透出一种安静来。这里的生活节奏,就好像和外边脱轨了一样,一直都是缓缓慢慢,不着不急的。

    “以后,这里怕是不会那么安静了。”他说道。

    一夜之间,粉蔷街的蔷薇花全部盛开,这肯定会吸引很多人的视线的,他已经可以预料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这里会很热闹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