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28
    在知道圆心花园小区所发生的事情之后, 玄德回去便查了那几个孩子的案子,甚至还去警察局看过几个孩子的尸体,不意外的发现几个孩子果然都是被妖所害的。

    几个孩子都是一样的死法, 死相可以说是十分惨烈, 足以看出凶手的丧心病狂。

    这样吃人的妖怪,要是留下它,那必定是祸害,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孩子会为它所害。就算不是他,便是玄学界其他的人, 若是遇见这样的事情, 那也不会撒手不管的。

    玄德下定决心, 是一定要将这只狼妖给灭了的。

    注意到受害者都是圆心花园小区的人, 所以在去医院看望赵月的时候,他便让徒弟盯着圆心花园小区,如果找到那只狼妖的痕迹, 便让他打电话告诉他。

    然后刚才在医院的时候,他就接到了徒弟的电话,不敢耽搁, 他立刻就赶了过来。

    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 已经快到十二点了,小区的人最近本身就不爱出门,这个点了小区里更是一点人影都看不见, 安静得只能听见小区外马路上车辆行驶的声音。

    玄德和陆谦匆匆赶来,看见他们的身影,躲在草丛里的徒弟便跑了出来。

    玄德是和尚, 他徒弟也是和尚,穿着庙里的青衫, 脖子上还挂了一串珠子,手上则是拿着一个八卦盘。他长了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十分脸嫩,年纪也很小,陆谦觉得大概不超过十八岁。

    跑到玄德面前,小徒弟立刻叫了一声:“师父!”

    玄德随口应了一声,问道:“那只狼妖呢?”

    闻言,小徒弟的精神立刻振奋了一下,他伸手往一个方向指过去,道:“应该是在那边了,那里边没有路灯,乌漆嘛黑的,我也不敢过去……不过青松道人给的八卦盘的确是往那边指的。”

    玄德嗯了一声,不过他凝神感受了一下,却没感觉到前方有什么不对劲。思考了一下,他拿出一张符来贴在自己的身上,果然感受到了前方所传来的淡淡的妖气。

    “看来这狼妖还有收敛妖气的手段。”他说道。

    妖怪若是实力越强,妖气也就越大,但是很多修炼有数的妖怪都有收敛妖气的本事,让人很难察觉到。这时候,自然就需要专用的道具了。

    不过这个妖气……似乎和在赵月病房里感受到的不一样?

    玄德皱眉,难道这妖怪还有改变妖气的能力?

    这也不奇怪,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许多妖怪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能力,改变妖气,也不是不可以的。

    不过想到这个狼妖残忍的手段,杀了这么多人,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它的凶残,怕是不好对付。

    想了一下,他心疼的从随身带的布包里拿出两张符来递给陆谦和自家徒弟,道:“等下把这张符贴在身上,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就往我身后躲。”

    小徒弟立刻小鸡啄米的点头,道:“师父您放心吧,您和狼妖打斗的时候,我一定会站得远远的,不会让自己打扰你的。”

    玄德:“……”

    虽然他的意思是这样,可是这徒弟说的话,咋怎么听着都让人有些不得劲啊。

    糟心徒弟。

    但是谁让这个糟心徒弟是自家的呢,能咋地?

    叹了口气,玄德又将目光落在陆谦身上,一路上这个男人都很沉默,只是脸上的表情很疲惫,甚至就连后背似乎都佝偻了一些。

    此时他站在这里,目光在四周飘移,表情似乎有些茫然。

    “陆先生……”他叫了一声,道:“那只狼妖很厉害,所以等下若是我和它发生冲突,我并不能确定我能保护好你,所以,你要不就在这等着吧?”

    陆谦握紧手里的符,点了点头,道:“那好。”

    他很清楚自己的本事,他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了,他能做的,就是不要给玄德大师他们拖后腿。

    玄德提醒他道:“你将这张符拿好,这张符在你危险的时候能保护,可千万不要弄丢了。”

    陆谦点头,然后注视着这对师徒二人走进黑暗之中。

    *

    这是一栋住宅楼背后,这四周种着高大的树木以及各种花草,如今正是夏日,树木葱茏,四周花草更是茂密,将这里遮得严严实实的。

    而此时,在这一片茂密花草之中,则是趴着一道白色的身影。

    她睁着金色的眼睛,透过花草间的缝隙,注视着对面的那栋楼中的一个窗户,眼里闪过一丝疑惑来――窗户里为什么还没开灯,是出门还没回来吗?可是这都已经几点了。

    若是以前,她肯定会打电话过去将人臭骂一顿的,可是现在……

    她垂下眼,眼中露出一丝难过来。

    “……苦海无涯!”

    就在此时,一道低喝声传来,一道金光飞过来,瞬间在她周围形成了一个圈,将她团团围住。仔细一看,这些金光,竟是一个个的“d”子组成,“d”子之间隐隐牵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锁链,瞧着像是一根金色的链子。

    但是这个链子,却是由无边的佛法组成,

    狼妖站起身来,想要往外冲去,但是身体一撞上那圈光圈,整个身体便像是被烧着了一样,那片肌肤立刻发出嗤嗤嗤的声音,皮肉烫得发红。

    这串金链,却是蕴含着无上佛法,一旦碰上了,那些精纯的佛家之力,便刺入她的体内,带来一阵痛苦。

    “阿弥陀佛。”

    伴随着声音,一道身影逆着光走过来,那是一个和尚,他身材高大,身披着红色袈裟,面色发红而微胖,身上横跨着一个布包,手中则是拿着一串珠。

    就这么站在这里,看上去不像是一个慈悲的和尚,反倒是一具煞神。

    狼妖龇开嘴,一双金色的死死盯着眼前的这个和尚,露出森白锋利的牙齿来,她的上半身微微压低,四肢肌肉绷紧――那是一个充满了攻击性的姿势。

    嘴中发出愤怒的低吼声,她咬牙道:“又是你这个臭和尚!”

    玄德轻哼一声,厉声道:“狼妖,你作恶多端,杀人如麻,我玄德今日留不得你!”

    说完,他手上一个动作,嘴中喊道:“回头是岸!”

    瞬间,困住狼妖的那串金链子突然动了起来,猛的就往中间收缩。

    “吼!”

    狼妖怒吼了一声,双爪猛的往地上一拍,她爪下的那片地方猛的翻裂开来,裂痕眨眼间便到了玄德面前。只见他脚下的地面瞬间翻裂,平整的地面变化,猝不及防之下,他的身体控制不住的往旁边颠倒过去,对于金链的控制也松懈了一瞬间。

    狼妖的后肢用力,整个身体宛若炮弹一般飞到了玄德面前,右边前肢朝着玄德抓去。

    玄德怒目而瞪,喝道:“孽畜!”

    他双手合十,身上立刻有一层蒙蒙金光亮了起来,宛若一个罩子一般把他罩在了里边。

    金钟罩!

    “哐!”

    狼妖的爪子抓在金罩上,只听一声轻响,整个金罩微微颤抖了一下,但是却牢固的将玄德护在里边。

    “苦海无边!”

    金链应声而来,最前边两个“d”字微微亮起金色的光,比其他的“d”字要更亮一些,精纯的佛法之力便从这两个“d”中流露出来。

    金链再次成圈,将狼妖圈在其中,一道蒙蒙金光笼在金链上,那道金光便是佛力,狼妖一碰便是一阵灼痛。

    玄德喊道:“回头是岸!”

    金链再次收缩起来,整条金链都是由佛法组成,若是被它捆住,那大概便是千疮百孔的痛。对于妖来说,这样的佛法,是折磨,更别说被它捆住。

    狼妖眼里闪过一丝狠色,若是三十年前的她,哪里会被一个和尚弄得这么狼狈?可是如今的她,本身实力就大幅度下降,那天又被捆妖绳伤过,却是完全不敌他。

    只是就算她实力再不济,却也不是谁都能杀了她的。

    低吼一声,狼妖伸出手,直接抓住了这条金链,双爪和金链所接触的地方,佛力如入无人之境,直接朝着她的体内疯狂冲进来。

    看见她的动作,玄德却是微微皱眉,他道:“你心思吧,这可是我的佛法炼,你一直妖,还想将它撕开?这样受苦的只会是你!”

    下一秒,只听“嚓”一声,在玄德目瞪口呆之中,整条金链突然直接断裂,金色的“d”字飞开,一个个的飞到玄德身边,没入他的身体之中。

    玄德:“……”

    他吐出一口血来,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狼妖扭头看了他一眼,不欲与他纠缠,身体一跃便要离开。

    玄德怒道:“你以为,我能让你跑了?”

    他取下手上的佛珠,口中喃喃而念,只见他手中佛珠有三颗立刻化作金色的金光直奔离开的狼妖而去。

    “砰!”

    一颗佛珠砸在狼妖身上,而后是两颗三颗……

    “砰!”

    狼妖的身体轰然倒在地上,虽说看不见任何伤痕,但是实际上她体内早已是千疮百孔。仅仅只是三颗佛珠,但是每颗佛珠里所蕴含的佛法,却比那金链还要精纯。明明是佛法,却没有半分的慈悲,只剩下恐怖的破坏力。

    狼妖微微动了动身体,但是她已经连站起身来的力量都没有。

    三颗金色的佛珠回到玄德手上,被他缠绕在手上,看上去平平无奇,就像是十分普通的三颗佛珠。

    玄德走在狼妖面前,轻哼一声,道:“狼妖,你害人无数,甚至还残害幼儿,你今日的结局,便是你自作孽。”

    说着,他便伸出手去。

    “……等等,玄德大师!”

    *

    玄德和徒弟离开之后,陆谦在原地转了一圈,便直接在路边坐下了。

    他抬起头来,看向前方的那栋住宅楼。从他这个方向看过去,一抬头刚好能看见他家所在的那栋楼,甚至还能看见他家的窗户。

    只是现在家里没人在家,窗户那里一片漆黑,根本看不见半点光。

    她跑这里来做什么……

    陆谦忍不住想,她在这里,是不是就像现在的自己一样,会抬头盯着自家的窗户看。

    想到这,他心绪复杂,忍不住想到以前。

    他还在娘胎的时候,他爸就出车祸去世了,他是陆母一手带到大的。一个丧夫的女人独自抚养着孩子,陆母甚至没有读过书,所以她没有问话,所以完全可以想到他们的生活有多艰难。

    在他的记忆中,有很多人都曾经上门来让陆母改嫁。要知道,陆母虽然结过婚,还有个孩子,但是她年纪不大,模样也算清秀,那肯定是不愁嫁的。

    “……男方也不介意你带着孩子,两个人养孩子,总比你一个人养要简单得多吧?”

    很多人都来劝她,让她改嫁。

    那时候的陆谦其实很害怕,他怕他妈嫁人以后就对他不好了,所以他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然后就被他妈给发现了。

    他妈摸着他的头,笑道:“你放心吧,我不会嫁给任何人,也不会给你找新爸爸。以后就我们母子两个人相依为命吧,妈妈只要你就好了。”

    后来,也不知道她怎么跟别人说的,他家便再也看不见有人上门来叫她妈改嫁了。

    他们那地方很穷,许多孩子读到初中便出门打工,或者在家干活了。但是他没有,她妈从来没有想过让他不读书,甚至在他因为觉得家里太困难,想要辍学的时候,还把他打了一顿。

    后来,他考上大学,大学毕业,也有了自己的工作……

    而现在,他有了妻子,也有了孩子。

    而他母亲,却一直都在那里,似乎站在原地,只要他一转过头,就能看见她站在那里。

    他的一切,都是她给的……

    身后的那片地方里传来了一声哀鸣,陆谦猛的抬起头来。

    站起身来,他匆匆的往那个方向跑去,从灌木之间挤过去,他看见玄德大师朝着地上的白狼伸出手去。

    下意识的,他喊道:“等等,玄德大师!”

    他突然喊这么一声,玄德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有些失神。就在他错神的一瞬间,一道阴风带着一股恶臭直接朝着他迎面而来。

    玄德面色一变,情急之下,他只来得往旁边一躲,因此那原本咬向他脑袋的蛇头只咬在了他的肩膀上。

    “嗤嗤嗤!”

    巨蛇口中的涎水落在他的肩膀上,只听见一阵腐蚀的声音,他肩膀上的血肉竟是一瞬间就被腐蚀殆尽。

    他的手臂,快被咬断了!

    玄德吃痛,脸色瞬间就白了,他伸出手去,往布包中掏了一下,拿出一张符来,瞬间将符纸激活,只见空中一道紫雷轰然落下,朝着巨蛇劈去。

    嘶嘶嘶――

    巨蛇的身影往后一缩,紫雷劈在地上,立刻留下一片焦黑的痕迹。

    “师父!”

    “玄德大师!”

    陆谦和玄德的小徒弟一起奔过来,小徒弟伸手扶住玄德,担心的看着他。

    玄德目光灼灼的看着眼前的这条漆黑巨蛇,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恶臭以及妖气,再看一旁奄奄一息的白狼,最近的事情在脑海之中闪过,他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你……是你!小区里的孩子都是你杀的,袭击赵施主他们的也是你,一直作恶的都是你!”他又惊又怒的道。

    听到他的话,陆谦却是惊讶的看向他。

    巨蛇得意得哈哈哈笑起来,他十分愉悦的道:“没错,都是我!”

    他看向地上的白狼,道:“我还没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把白狼伤成这样,我怎么能轻而易举的得到它的妖珠呢?它也是愚蠢,作为一只妖,却偏偏要和人类为伍,甚至还和人类生活在一起,甚至为此连吃人的欲望都忍住了,把自己搞得,连妖气都要消失了。”

    “你看,我只是让那个女人和小孩以为伤害他们的人是这只白狼,你们就认定这一切都是它做的,然后你们就迫不及待的对它出手了……哈哈哈,你们人类真是愚蠢。”

    他很得意,因为不管是白狼还是这些人类,都被他耍得团团转。

    那么现在,他要把白狼那颗属于自己的妖珠给取出来了……唔,不如一口把整个白狼都给吞了吧,这可是几百年的大妖啊,它的血肉,应该都很补。

    巨蛇张开嘴,直接朝着白狼咬去。

    就在此时,一道身影直接扑到白狼身上,伸出手死死的抱住她。

    玄德大惊,失声叫道:“陆施主!”

    陆谦死死的抱住白狼,以后背对着巨蛇,下意识的也将眼睛给闭上了。只是他等了很久,都没感受到什么痛楚。

    微微的睁开眼,他扭头朝身后看去,便看见一张近在眼前的血盆大口,巨蛇的嘴就差一点咬上他了,但是却好像有一个东西把它挡住了。

    裤子右边口袋的位置微微发热,陆谦想到了什么,急忙把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正是刚才玄德给他的那张黄符。

    只见黄纸上以朱砂画着他所不认识的纹路,此时这些纹路正微微发亮。

    巨蛇退开身子,他看着陆谦,赤红的眼睛里全是愤怒,他怒道:“我要吃了你!”

    陆谦浑身哆嗦,

    他下意识的往身后退了一下,而他身后便是白狼。白狼微微睁着眼,金色的眼睛看着他,眼里有泪水缓缓流淌落下。

    看见她的眼泪,陆谦的眼眶瞬间就红了,似是保证,他喃喃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伤害你的。”

    此时巨蛇一击没成,心中恼怒,再次张开了血盆大口朝着陆谦咬过来。

    “苦海无边!”

    一条金色的锁链直接朝着巨蛇而来,金链首尾相连,瞬间形成了一个圈。只是比起刚才与白狼打斗的时候,这条金链上边的光芒,明显要黯淡了许多,甚至便是那几个“d”字,也十分暗淡。

    巨蛇哈哈一笑,道:“要是你强盛的时候,我还真不是你的对手,渴死现在你受伤了,你又拿什么来对付我?”

    说完,他朝着金链吐出一口毒液,漆黑的毒液落在金链上,立刻发出了嗤嗤嗤的声音。金链的色泽,瞬间又暗了几分,看上去不过是在苦苦支撑。

    “我的毒可是天下剧毒,便是你有无边佛法又怎么样?而且,我的毒害自带腐蚀效果,只要被我咬了一口,那么就会从伤口处,一直腐蚀到你的全身。”他大声道。

    玄德的脸上露出几分青黑之色来,而他肩膀上的伤口,更是不断的往下腐烂着,正是中了毒。

    小徒弟看着他,担心的叫了一声:“师父!”

    玄德闷声道:“净空,现在我受伤,陆施主又只是普通人,这里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意识到他的意思,净空瞬间瞪大了眼睛,有些惊恐的道:“师,师父……我不行啊,我真的不行啊,我从来没有和妖交过手。”

    哪里是没交过手,他是从来就没出过手。

    玄德道:“净空,你师叔祖曾说过你是最有悟性的,你身有佛骨,什么邪祟都近你身不得,你还在怕什么?你再害怕下去,我们全部人都得死在这!净空,你快出手啊!”

    净空:“……”

    “啊啊啊啊!”

    嘴里大叫着,他站起身就朝着巨蛇冲过去,满脸都是害怕,他喊道:“一切有为法!”

    滴答!

    似是有水滴滴落在水中一般,瞬间荡起层层涟漪。

    巨蛇正张开血盆大口朝着陆谦咬去,而在咬下的那一瞬间,他的身体却猛地僵住,他听见了水滴落的声音。

    而后,整条蛇都像是喝醉了一样,变得东倒西歪起来。

    ――一切有为法,皆如梦幻泡影,此法也被称为“幻”。

    净空涨红着脸,双手掐着一个手势,一双手却在哆嗦着。

    他只是个小和尚,佛力有限,不过坚持了半分钟,便已经有些脱力了,整个人都在颤抖着。而在这半分钟内,陆谦急忙伸手抱着白狼往外边走。

    说是抱,其实更准确来说是拖,因为白狼实在是太重了,所以他只能拖。

    就在此时,巨蛇已经从幻境中挣脱出来了,他一眼就看见了正拖着白狼往外走的陆谦,赤红的眼中喷出怒火来,身体飞快的朝着他滑过去,同时张开了血盆大口。

    陆谦背对着他,并没有看见他朝着自己咬过来,他只是感觉到脖子一热,像是有什么溅在了他的身上。

    他僵硬的转过身来,眼前是一片白色,白狼的皮毛很漂亮,是银白色的,只是颜色有些暗淡,一点都不亮。

    以前陆谦听人说过,动物的皮毛不亮,那可能是缺乏营养。

    他乱七八糟的这么想着,整个人像是被定身了,只能呆站在这,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巨蛇的嘴咬在白狼的腹部,鲜血瞬间就流了出来,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而巨蛇口中的涎水带着腐蚀性,耳边能听到腐蚀的嗤嗤嗤的声音。

    “……缚!”

    有风吹吹过来,裹着一道平静的声音,而后便见一道长长的金光直接朝着巨蛇而去。

    巨蛇早就直觉不对,松开咬着白狼腹部的嘴,身体飞快的朝着一个方向游去。在他身后,金色流光直追不舍,化作一道绳索,飞快的朝着他而去。

    顾青瑾皱眉,伸出手,拇指中指二指并拢,飞快的空中画出一张符来。这张符颜色却不是金色的,而是一种红色。

    玄德瞪大眼睛,下意识的喊道:“血符!”

    就这一句话,他又忍不住吐了一口血。

    顾青瑾手上最后一笔化完,四周似乎有风而来,似乎连空气一瞬间都清新了,因为那只巨蛇所带来的恶臭,也似乎消失了。

    但是这是人类的感觉,而玄德和净空的感受,却是四周的灵气瞬间被抽空,但是在符成的那一瞬间,更大的一股灵气却从符中逸散出来。

    符篆一共分为黄符,金符,以及血符,而黄符是最基本的符篆,又分为上中下三品,一般人用的都是黄符,玄德也是。

    而金符,却是无需纸笔,而是用灵力为笔,以天地为纸,这样画出来的符,便是金符。而在金符之上,是血符,这却是传说中的一种符。

    血符会抽干四周所有的灵气,但是若是符成,血符却能反哺灵气,回馈天地更多的灵气。但是,玄德也只在以前的记录之中看见过血符的记载,却从来没见过。

    便是他师叔,也只能画出金符来,却从来没画出过血符。

    而现在,他却亲眼看见一张血符的诞生,这怎么不让他惊讶,甚至是惊骇。

    眼前这位女孩,究竟是什么人?

    ……

    血符成,顾青瑾伸手,血符瞬间消失在她眼前,而后下一秒,它便出现在了巨蛇面前。

    不过巴掌大小的血符,巨蛇撞在它身上,它却瞬间化为了一团火焰,直接将巨蛇包裹在其中。而紧追而来的金绳也到了,直接将巨蛇捆住。

    砰!

    身烧火焰的巨蛇身体砸在地上,他嘴里发出凄厉的叫声,整条蛇不断的挣扎着,但是因为他被捆住,竟是连动也动不了,只剩生守着火焰的烧烤。

    顾青瑾远远的站在他旁边,微微皱眉,道:“你身上好臭,你的妖珠叶臭……”

    不过等多烧一下,应该就不臭了。

    巨蛇痛着求饶道:“求求你放过我吧!我错了,请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以后再也不杀人了……啊啊啊!”

    话没说话,他又凄厉的叫了起来,声音里充满了痛苦。

    顾青瑾道:“这是业火,在地府,有一条路上便常年燃烧着业火,凡是有罪的人,都会被要求走过那条路。罪孽不消,业火不灭……唔,你吃了这么多人,大概要烧个几个月吧。”

    巨蛇:“……你直接杀了我吧!”

    顾青瑾看了他一眼,随手画了一道符贴在他的嘴上,瞬间,四周都安静了。

    消声符,什么声音都会被消除。

    这巨蛇在嗷嗷嗷叫,他们也听不见了。

    真是一条好吵的蛇妖啊!

    顾青瑾心想。

    ……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