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22
    陆家这两天还算平静, 经过顾青瑾那么一说,陆谦也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疑神疑鬼了,他妈和以前好像的确没什么区别, 还是那么关心他。

    这天下班回来, 陆谦走到小区门口,就看见小区门口停着好几辆警车,小区门口那里还围着不少人在那指指点点的,说着什么。

    陆谦按了一下喇叭,保安看见他的车, 急忙放行。

    车子驶进小区停车场, 陆谦从车上下来, 走到自家楼底下就发现隔壁那栋楼那边围了不少人, 吵吵闹闹的。

    等他走过去,便看见有警察从楼里出来,手里还抬着一个担架, 而在担架上,则是躺着一个人形物,身上盖着白布, 从头到尾盖了个彻底。

    看到这一幕, 陆谦微微吸了口气,已经意识到了发生什么。

    旁边讨论的人里有他们那栋楼里的老大爷,陆谦和他还挺熟的, 便凑过去问道:“何大爷,这里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有这么多警察?”

    何大爷扭头看是他,啊了一声, 道:“陆谦你下班了啊。”

    陆谦点头。

    何大爷诶了一声,道:“你问发生什么事了啊, 唉,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死人了。”

    听他这么说,旁边一个老太太便插嘴道:“是死人了,死的是五楼黄家的孙女儿。可怜见的,那小姑娘才五岁了,我昨天才看见过,长得白白嫩嫩的,可可爱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竟然这么丧心病狂,连个小孩都不放过。”

    陆谦皱眉,道:“五岁的小孩子,身边应该一直跟着人啊,怎么就被杀了?”

    刚刚搭话那老太太嘿了一声,道:“这事说起来也奇怪,这孩子她爸妈都在上班,孩子是她奶奶看着的。那不是中午了吗,小姑娘说困了,便在屋里睡午觉,她奶奶便在外边看电视……等午觉时间到了,她奶奶才发现孩子一直没吭声,走进去一看,孩子就已经死了。”

    其他人也是第一次听这个细节,有人骇得抽了口气,道:“那凶手就这么不声不响的把人给杀了?他怎么做到的?”

    老太太道:“这谁知道啊,反正等人发现的时候,小孩已经死了,而且,死状很惨烈……”

    说到这,她左右看了看,示意众人围过来,这才小声的道:“我跟你们说啊,这小孩的死,有古怪了。”

    “有古怪?”

    “没错,当时我正在我老姐妹家和她喝茶了,我老姐妹家就在黄家隔壁,所以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赶过去了。”

    当时她老姐妹刚好冲泡好一壶茶,正捧着茶杯准备品尝的时候,便听见了一声凄厉的哭喊声,当时就吓得她手里的茶水都洒出去了。

    听到那声音,她和她老姐妹当时就面面相觑,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们便出去看了一眼,才听到哭喊声是从她们隔壁传来的,也就是黄家。

    老太太感叹道:“当时黄家奶奶哭得那叫一个惨啊,好好的孙女,就这么没了,可想而知,她有多难受。”

    当时她们也不知道黄家发生了什么,只是听黄奶奶哭得那么凄厉,一迭声的叫着自家孙女的小名,叫她她又不应,害怕发生了什么事,她们就打电话让物业来开了门。然后,她们就看见了那小孩被杀的现场。

    说到这里,老太太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她似乎有些控制不住的反胃,甚至还干呕了几声,她的表情看上去更是十分恐惧,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一幕。

    旁边人听她半天不开口,忍不住催促道:“您到底看见什么了啊?”

    老太太摆了摆手,道:“让我吐一会儿,那一幕看了,你们这些小孩怕是都要做噩梦。”

    她老人家缓了一会儿,才道:“那小孩是死在床上的,当时我们进去的时候,她的床上全是血……”

    粉色的公主床全被血给浸湿了,血甚至从床单边缘滴落下来,落在了地板上。

    而那小孩,当时还躺在床上,她紧闭着眼,唇角微微上扬着,除了脸色过分苍白了一些,她看着好像正深陷在美梦中。

    当时床上的被子半掀着,所以他们进去一眼就看见了被子底下的光景。那孩子,被子底下的身体,竟是只剩下一具白骨。

    “只剩下白骨?”其他人惊呼。

    老太太点头,脸上又露出想吐的表情,道:“可不是嘛,从脖子到脚,她身上只剩下骨头了。所以我才说啊,这孩子的死有古怪啊。你们说,正常人能这么不声不响的,把人给弄成这个样子吗?”

    其他人听了也忍不住点头,而且还是就在睡午觉的那点时间里把人小孩给杀了,这怎么看也不像是人类能干的事情。

    陆谦皱眉,神色微沉,表情有些凝重。

    回到家,赵月正从厨房端菜出来,见他现在才会来,她随口问道:“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比平时晚了不少了。”

    陆谦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沉默了一下道:“回来的时候我看见小区外边有警车……”

    以为他是问怎么会有这么多警车,赵月便答道:“听说是小区里有人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竟然跑到小区来杀人,还是在白天,这也太明目张胆了。以后,我们也得注意一点,小杰身边也不能离了人。”

    听到这,陆谦猛的抬起头来,问道:“小杰你接回来了?”

    看他这么大反应,赵月有些摸不着头脑,道:“怎么了?不是说好的,今天就把小杰接回来吗?有什么问题吗?”

    闻言,陆谦苦笑,他抹了一把脸,道:“我刚刚去出事的那栋楼去看了,出事的是个五岁的小姑娘。”

    “五岁的小姑娘?”

    赵月一瞬间就明白了陆谦的顾忌,当即她就有些慌了,道:“那,那再把小杰送回我爸妈那里?”

    “不用。”一道声音插进来,陆母牵着陆杰的手走过来,道:“小杰我会寸步不离的看着他的,不会让那些人有伤害他的机会的。”

    “妈……”陆谦叫了一声,有些哭笑不得,道:“您年纪都这么大了,怎么保护小杰啊?”

    陆母却是振振有词的道:“我年纪大,但是赵月她爸妈年纪也不小啊,把小杰送过去,要是真有事,她爸妈就能保护好小杰吗?好不如就让小杰待家里,我是绝对不会让人伤害他的。”

    赵月有些无语,她爸妈年纪大了,但是陆母年纪也不小啊,这还有比较的必要吗?

    陆母道:“你们放心吧,就算拼了我的老命,也不会让小杰出事的……小杰,你信不信奶奶啊?”

    最后一句话,她是问小孩的。

    小杰却是重重的点头,嗯了一声道:“我相信奶奶,奶奶是最厉害的。”

    陆母瞬间就笑了,伸手抚着小孩的头道:“乖孩子!比你爸爸乖多了。”

    陆谦:“……”

    “那行,那小杰就交给妈你了。”他无奈道。

    陆母立刻点头,道:“交给我你就放心吧,那家伙敢来,我就让他没办法回去。”

    说到这,她的眼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就像是野兽看到了猎物一样的光芒。

    触及到她的目光,赵月心中一缩。

    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都说陆母并没有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但是她却仍然觉得陆母身上有些不对劲,那点不对劲,让她有种恐惧的感觉。

    为了掩饰这种恐惧,她低下头道:“好了,先吃饭吧。”

    ……

    此时夕阳已经彻底落下去了,除了天边还能看见点光,其他的都已经陷入了一片暮色之中,小区里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

    几个小孩嘻嘻哈哈的从一片花丛中跑过,刚好和前来找他们的父母撞上,被打得哇哇哭的回家。

    在他们离开后,一双赤红的双眼盯着他们离开的方向,眼中露出几分垂涎来。

    *

    顾青瑾惦记着自己的锦旗,从陆家回去的第二天便给王恒打了电话。

    王恒:“……”

    他是没想到,这事顾小姐竟然会惦记到现在,他能做什么呢?那当然是催促警察局的同事了,一面锦旗,他们竟然还这么久没弄出来,没用!

    不过好在,锦旗这东西,那实在是太好弄了,所以第二天他就打电话跟顾青瑾,告诉她锦旗弄好了,她可以过来了。

    得到这个消息,顾青瑾立刻关了花店,带着三小只往警察局赶,成功的接收了自己的那面锦旗。

    锦旗上用金色的线写着“助人为乐”四个大字,然后在右下角还写了“长青路警察局赠”几个字。

    顾青瑾拿着锦旗,看着笑容满面的王恒,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问道:“拿到锦旗之后不拍照的吗?”

    王恒哈了一声。

    顾青瑾理直气壮的道:“电视上都这么演的,出色的人类拿到了锦旗,那是要和警察局的人合影的,难道你们没准备?”

    她眯了眯眼,脸上的表情十分危险。

    闻言,王恒立刻道:“有,我们当然准备了!我现在就去把照相的人叫过来。”

    然后他一头扎进警察局,过了好一会儿,扯着一个拿着相机的年轻人过来。

    “这个,就是我们的摄影师了。别看他年轻,他拍照很有一手的。”王恒指着年轻人道。

    年轻人干笑,心中却是嘀咕,他怎么不知道自己拍照很有一手,他只是对拍照有兴趣,完全就是个门外汉而已。

    既然要拍照,那自然要找个拍照的地点,而最好的拍照地点,那自然就是警察局的大门了。所以,顾青瑾和王恒一人举着锦旗的一边站在长青路警察局的大门前,拍了一张照。

    王恒:“……”

    拍照的年轻人周旭揉了揉眼睛,定眼又瞧了瞧。

    王恒走过来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道:“傻愣愣的看啥了?”

    周旭道:“刚刚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三只在飞的汤圆,就那种白汤圆,圆圆的,可以吃的汤圆。”

    王恒:“……我看你才在天上飞了,一天到晚想些什么东西了?我看是你想吃汤圆了?”

    周旭:“……”

    那大概是他看花眼了。

    “顾小姐,等照片洗出来了,我再给你送过去?”王恒问。

    顾青瑾点头,道:“可以。”

    说完,她便带着自己的锦旗回到了花店,然后找了一个足够明亮,也足够显眼的地方把锦旗给挂了上去,保管每个走进花店的人都能看见。

    顾青瑾感叹道:“做个优秀的人类,也很简单嘛。”

    看她,做花的时候,是一朵优秀的花,但是现在作为人类,也是最优秀的人类,墙上的这面锦旗可以作证。

    而在她离开警察局之后没一会儿,王恒他们警察局那边就接到了一个消息。

    “……文海区那边又有一个小孩死了,还是圆心花园小区那里。”

    王恒抬起眼来,皱眉问:“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在刚刚。”

    文海区那边那个案子他们警察局也是听过的,实在是凶手的手段太令人发指,而且受害者还是个五岁的小女孩,他们这边免不了有所耳闻,甚至还有所关注。

    而现在,短短三天,竟然又有一个孩子遇害了。

    王恒思考了一下,问道:“那个孩子,和上一个,是一样的死法?”

    说话的人点头,道:“都是一样的死法,孩子脖子以下的位置,全都成了白骨,一点血肉都没有留下。”

    闻言,警察局的人都忍不住说话了。

    “到底是什么人啊,怎么能这么丧心病狂?”

    “目前为止主要是朝小孩子下手,这样的人,最起码是变态了。”

    “希望文海区那边能早点把凶手给抓住,不然许多小孩就危险了。”

    ……

    而王恒,想得却更多,他突然问了一个问题,问道:“从孩子消失到被发现了,一共是多少小时?”

    他记得上一个小孩,不过是个睡午觉的时间便被杀害了,而且死法还是那样的惨烈,那可不是短时间就能做出来的,所以他想得更多。

    现在就看这第二个孩子的受害时间了,看看是不是如他所想的。

    “……我问问那边。”

    在询问过后,过了二十分钟,他们才得到消息。

    “孩子是昨天晚上消失的,今天早上在小区花园里被发现了的,已经超过了十二个小时,那个孩子被埋在了小区小孩子们所爱的沙堆底下,只露出了一个完好的脑袋出来……”

    昨晚遇害到今天早上,超过了十二个小时,犯案时间是足够的,所以并不能让他确定心中的猜想。也许是他猜错了,做下这种事的,只是普通的人?

    而此时圆心花园小区也是人心惶惶,短短一个星期,小区里已经有两个孩子遇害了,而且都是以这样残忍的方式被杀害,这让小区里有孩子的人家简直就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

    平时小区里的小孩经常在花园里玩,现在家家都把孩子拘在家里了,除非凶手被抓到,不然是不敢再把孩子放出来了。

    陆谦家的生活倒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除了更紧张孩子一些,陆母更是寸步不离的跟着陆杰,坚决不让孩子落单。

    不过小区里的人没想到的是,即使家长们如此千防万防,但是还是有孩子死去。在第二个受害者被发现的第三天,又有一个小孩被杀了。

    而这个小孩的死法,虽然和前两个孩子一样,但是死状却又有一些不同,孩子身上脱离的血肉,就这么大喇喇的丢在一旁,上边还留有着被撕扯过的痕迹。

    这样的一幕,简直就像是对警察局的挑衅。

    而这个孩子的尸体,却是在大中午的时候被发现的,小区里的大多数人都看见了。

    当时陆母和赵月都在,看着这血腥的一幕,赵月控制不住的想要呕吐。有这样反应的不止她一个人,这一幕实在是太惨烈了,大多数的人看着都忍不住吐了。

    等她吐过之后,扭头看过去的时候,却看见自家婆婆一眨不眨的盯着地上的那堆血肉看,眼中有种灼热的温度,她甚至还悄悄的咽了口口水。

    赵月的细腻突然有些害怕,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

    不料陆母突然转过头来看着她,道:“我们回去吧。”

    猝不及防和她对视,赵月心里咯噔一声,冷汗瞬间就下来了,她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婆婆说完那句话就转身走了,脚下步子加快,很快的就离开了这里。

    赵月跟在她身后,走到一半的时候,控制不住的又扭头看了一眼,入眼是红红白白的一片,她险些又吐了出来。

    可是看着这样的一幕,她家婆婆却悄然的在咽口水,似乎已经饥饿难耐了。

    ……

    陆谦刚下班就被赵月拉进了卧室,赵月脸色发白,表情也有些惶惶。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会是这个表情?”陆谦奇怪的问。

    赵月突然伸手抓住他的衣袖,道:“陆谦,你真的确定你妈没问题吗?我总觉得,她真的是被什么东西给附身了。”

    陆谦皱眉,道:“你怎么突然又提起这事了?顾小姐不是说,妈她并没有被什么东西附身吗?”

    赵月着急的道:“可是,可是你妈真的有问题啊,说不定,说不定是那位顾小姐学艺不精,没看出来了?”

    陆谦看着她,问道:“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你为什么突然会这么说?”

    赵月咬唇,道:“今天又有一个小孩出事了……就中午的时候,被埋在我们楼底下的花园里。和前边两个小孩一样,他的身体从脖子往下都变成了骨头……可是有一点不一样,他身上的血肉,被随意丢在了一边。”

    想到那一幕,她又有种想吐的欲望了,一张脸顿时就变得惨白惨白的。

    她压下心里呕吐的欲望,道:“当时,我和你妈就在那里,亲眼看见了那个小孩的样子。我很害怕,其他人也很害怕,可是只有你妈不一样!”

    她抬起头来,有些激动的道:“我看见了,你妈看着那团肉,咽了口水,她好像,很想吃那些肉。”

    陆谦:“……”

    他扯了扯唇,道:“会,会不会是你看错了。”

    “我不会看错的!”赵月摇头,她抓住陆谦的手,道:“你信我,我真的看见了,你妈她真的有点不对劲。”

    陆谦伸手抱住她,安抚她道:“你别激动,我再观察观察,可以吗?”

    赵月闷声道:“我们再找其他人看看吧,我听说觉灵寺的和尚很有本事,我们去求求那里的和尚吧!”

    陆谦犹豫了一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犹豫这么一下,但是很快的他就道:“好,找个时间,我们就去觉灵寺看看。”

    如果他妈真的是被什么东西给附身了,那么他妈还好吗?

    “咚咚咚!”

    卧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赵月浑身一震,险些跳了起来。

    陆谦拍了拍她的肩膀,道:“你冷静一点。”

    赵月点头。

    陆谦打开门,门外是陆母,陆母不高兴的看着他们,道:“你们两再说什么了,快出来吃饭了,小杰都饿了。”

    小杰……

    赵月立刻抬起眼来,原本有些软绵的手脚,似乎又有了些力气。

    他们一家人在餐桌前坐下,像往常一样,小杰想要挨着自家奶奶坐――他和他奶奶的感情一向很好,有时候好得都让赵月嫉妒了。

    不过他坐过去的时候,去被她妈拦住了。

    赵月表情僵硬的道:“你今天挨着你爸爸坐。”

    陆杰不解的问:“为什么啊,我想和奶奶坐。”

    陆母也看向赵月,赵月心里顿时更加紧张了,张了张嘴,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此时陆谦伸过手来,把陆杰放在自己身边的位置上,道:“你还好意思问为什么,你挨着你奶奶,就想你奶奶给你喂饭吧?陆小杰,你已经六岁了,都读小学了,是个大孩子了,你要自己吃饭!”

    陆母道:“诶,小杰还小了……”

    陆谦说:“妈,你别一直惯着他,他总不能一辈子都让你喂他吃饭吧。”

    陆母:“……”

    赵月在椅子上坐下,此时她的后背已经被汗湿透了。

    陆谦看了她一眼,伸手夹了一夹菜在她碗里,暗示性的道:“先吃饭吧。”

    赵月抬起头来,点了点头,伸手把碗拿了起来。

    陆母道:“月月,你的脸色有些不大好看啊,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闻言,赵月手上一抖,但是却又很快冷静下来,她道:“就中午的事情,我有些缓不过神来。”

    “……妈,听阿月说,你们今天中午看到了……”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看了一眼正在吃饭的孩子,选择了一个委婉的说法,说:“看到了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您还好吧,有没有被吓到啊?”

    陆母眨了眨眼,道:“啊,是这件事啊,月月是被吓到了吧。”

    赵月扯唇笑,默然。

    陆母笑了一下,道:“你们小年轻没经过事,心里自然怕,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半截身子都入土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她神色如常,脸上的确没有什么害怕的表情,甚至还有心情关心陆杰挑食的事情,轻声哄着孩子吃胡萝卜。

    看到这一幕,陆谦却只觉得一颗心往底下落。

    他妈只是一个普通老太太,虽说她老人家胆子一向很大,但是看见那样血腥的一幕,怎么可能一点影响都没有?

    可是事实就是这样,那个孩子那样惨烈的死状,的确没有对她造成任何的一点影响。

    陆谦微微吐了口气。

    如果,陆母真的被什么东西给附身了……

    想到这,他忍不住捏紧了手里的筷子。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