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20
    燕秋在一周之后就出院了, 对于她的愈合速度,医生们再一次惊叹了。她这可是在生死关头走了一遭,但是只用一个星期就差不多去全好了, 这愈合的速度, 也堪比奇迹了。

    也是这个原因,医院的人看着她的目光里都充满了一种热切,要不是不允许,他们怕是恨不得把燕秋拉进研究室研究个彻底。

    不过燕秋心里清楚,她的身体能愈合得这么快, 大概和老板娘脱不了关系。因此出院之后, 燕秋还有父母三人将家里收拾了一下, 便准备好东西上门去给顾青瑾道谢。

    燕家虽然不是什么大富人家, 但是却也算小康,他们也不知道顾青瑾喜欢什么,最后只能看着准备, 下车之后一家三口每个都是大包小包的,实在让人瞩目。

    一进门,燕母咧了咧嘴, 道:“老板娘, 我们又来了!”

    顾青瑾:“……”

    相较于一个星期前燕父燕母的憔悴,很明显的今天的他们气色大不相同,看上去精气神都十分的好。

    燕秋他们将东西放在一边, 燕秋十分感激的道:“老板娘,这次多亏了你救我一命。要不是你,我肯定就死了。”

    就像她曾经警告过自己的那样, 她的死,会让自己的父母与亲朋好友都陷入痛苦之中, 好在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她还好好活着。而这一切,都是多亏了老板娘。

    “真的太谢谢你了!”她再三强调道。

    顾青瑾想了一下,道:“没关系,助人为乐嘛。”

    说起来,她助人为乐的锦旗,为什么还没有送来?难道王恒那人想后悔?

    想到这,她就忍不住皱眉,露出了不满意的表情来。等她回过神来,便看见燕父燕母互相推攘着,似乎有什么话想对她说,欲言又止的。

    “怎么了,有事吗?”她问。

    燕父看了燕母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是这样的,我有一个远房亲戚,他家最近遇到了一些很诡异的事情。老板娘你这么厉害,所以刚刚我就想着,也许您能有什么办法。”

    不等顾青瑾回答,他又忙道:“我也知道我的要求过分了,我就是突然想起这事来,老板娘您不用放在心上。”

    顾青瑾的眼睛却是微微动了动,心里有些意动。她怀疑她的花都有些营养不良了,得找点肥料啊。

    所以,意动之下,她便开口问道:“他家遇到什么诡异的事情了?”

    见她好像感兴趣的样子,燕父燕母双眼一亮,燕母忙道:“是这样的,出问题的是我那亲戚他妈妈。”

    “他妈妈?”

    “对,他说他妈妈最近很不对劲,他怀疑他妈可能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附身了。”

    燕家的这个远房亲戚是燕父他家这边的,按照辈分来,那人是燕秋的表舅,姓陆,叫陆谦。他们两家以前是一个村的,一直都有所来往。所以陆家出事了,也没瞒着他们两口子,甚至还让他们两人帮忙想想办法,认不认识什么“神异人士”。

    具体的事情陆谦也没跟他们说,只是小声告诉他们,他妈可能被脏东西附身了,他想找人给他妈驱邪。虽然当时隔着电话了,但是他语气里的疲惫,却听得让人觉得心酸。

    燕母叹了口气,道:“陆谦他爸早死,他是他妈一个人养大的,母子两人可以说是相依为命,过得苦啊。也就是陆谦大学毕业了,工作了,家里条件才好一点。”

    而陆谦他妈妈,对陆谦更是疼爱,可以说是吃了一辈子的苦。这眼看儿子争气,马上就要享福了,却又遇见了这样的事情。

    所以燕父他们觉得,能帮就帮了。也是刚才看见顾青瑾的时候,他们才猛的想起来这一茬,觉得老板娘说不定能帮陆谦了,纠结之下才会提起这事。

    顾青瑾道:“没看过他妈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他妈具体是发生了什么事,不知道他妈是不是被附了身……”

    思考了一下,她问道:“他家是在b市吗,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去看看。”

    闻言,燕父和燕母却是大喜,燕母连忙道:“是b市的,他家住的地方离长青路也不远,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顾青瑾点头,决定找个时间去看看,看看这个叫做陆谦的人,他妈是不是真的被脏东西给附身了。如果是,那就不要浪费了,抓回来做肥料了。

    ……

    第二天,燕父他们便开车来接顾青瑾去陆家,一个小时之后,他们便站在了陆家的楼下。昨晚燕父便给陆谦打过电话,因此对于他们的到来,陆谦并不意外。

    看见他们,陆谦连忙把门打开,让开位置让他们进门来,道:“你们快进来吧。”

    燕父和他打了声招呼,抬头往屋里看了一眼,小声问道:“你妈呢?”

    说到他妈,陆谦扯了扯唇,脸上的表情却不怎么好看,道:“她和邻居去超市了。”

    一群人走进客厅,陆谦他妻子赵月从厨房给他们端了水果。

    燕父招呼他们坐下,道:“我们过来的原因,昨天在电话里就跟你们说了……”

    他指了指一旁正在打量整个客厅的顾青瑾,道:“这位就是我跟你说的顾小姐。”

    有关顾青瑾的事情,昨天燕父就在电话里说过,因此就算看见她过分年轻的样子,陆谦夫妻二人脸上也没露出什么情绪来,只是叫了一声:“顾小姐!”

    顾青瑾的目光落在他们身上,道:“能跟我说一下,你妈的情况吗?你为什么会觉得她是被鬼附身了?”

    她的目光在客厅里扫了一眼,表情有些失望,道:“实话说,你们家里并没有什么鬼怪存在过的痕迹,很干净。唔,不过好像的确有点奇怪的气息,像是……”

    妖气?

    顾青瑾有些不确定,因为这个气息实在是太淡了,淡得基本不存在。

    陆谦表情沉重的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愿意去相信我妈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给附身了,可是我这两天仔细观察过她,她的表现的确很不对劲。”

    其实一开始发现陆谦他妈不对劲的是陆谦的妻子,她说她看见陆谦他妈对着她儿子陆杰流口水。

    “是那种看着食物,馋得流口水的样子……”赵月说道,提起这事,她的脸上隐隐约约露出了几分恐惧。

    那天她刚下班,回来就看见陆母正在投喂自家儿子陆杰。她和陆谦都有工作,所以陆杰一直是丢给他奶奶带的,陆母也一直很疼爱陆杰,有什么好吃的都给那孩子,经常被陆谦嫌弃她太惯着孩子了。

    所以,看到那一幕的她,才觉得十分不可置信。

    当时陆杰正在吃着陆母给他的卤牛肉,陆杰长得好,皮肤白嫩嫩的,小脸还肥嘟嘟的。当时陆母就坐在他面前,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光,那是一种看见食物而有些兴奋的光。

    赵月是亲眼看着她用那种“渴望”的目光盯着陆杰看,然后口水从她嘴里流了出来,好像已经馋得不行了。

    当时她十分害怕,但是却又害怕陆母会对陆杰做什么,因此只能鼓起勇气冲过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陆谦道:“当时她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还以为她疯了,可是……”

    可是他后来仔细观察陆母,却真的发现了不对劲。

    陆母这人喜欢吃素,向来是一点肉都不沾的,有一次她吃了一块肉,当时脸色惨白,直接就吐了,以后陆谦也不敢强迫她老人家吃肉了。

    但是这段时间,陆母却经常看着肉发呆,露出那种十分“渴望”的表情,甚至有几次,他看见陆母拿着生猪肉,在嘴边比划着,她眼中露出的那种神情,让人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得慌。

    陆谦伸手捂着脸,道:“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但是那绝对不会是我妈!”

    燕父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妈肯定会没事的。”

    燕母却是扭头左右看了看,问道:“小杰呢?”

    赵月道:“小杰在他姥姥家了,陆谦他妈这个样子,谁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我们也不敢再让小杰待在家里,就让他去他姥姥家了。”

    燕母点头,道:“这样也好,这样那东西也就没有机会伤害小杰了。”

    几人相视一眼,最终都把目光落在了顾青瑾的身上,燕秋问道:“老板娘,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啊?”

    顾青瑾思考了一下,道:“你们家里的确没有什么鬼气,如果是鬼的话,不仅是屋里,你们身上也会沾有鬼气,所以,附身你母亲的那东西,可能不是什么鬼物,而是妖。”

    陆谦惊讶道:“妖?”

    “对。”顾青瑾点头,轻轻的吸了口气,道:“你们家里有股淡淡的妖气。”

    如果是妖的话,那么应该会有妖珠,妖珠作为肥料,那也是大补的啊。

    顾青瑾的目光已经微微有些发光了,她道:“你放心吧,如果是妖附身在你妈身上,我会帮你解决这事的。”

    陆谦听燕父他们说过顾青瑾的本事,此时听她这么说,只觉得心里一松,道:“那实在是太感谢您了!”

    顾青瑾重重点头,她是不会放过这么一个重要的肥料的。如果是作恶的妖,杀了做肥料刚刚好。

    这么想着,她一双眼就弯了起来,有些高兴。

    “那,我们要准备点什么吗?”赵月小心翼翼的问,见大家都看过来,她脸红了一下,道:“我看电视上不都这么演吗,抓妖之前,不都要准备一些道具吗?”

    其他人:“……”

    顾青瑾却是摇头,道:“我抓妖不需要那些东西。”

    陆谦问:“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顾青瑾道:“等。”

    其他人惊讶:“等?”

    顾青瑾点头,道:“等那只妖怪回来。”

    ……

    陆母是和小区里的老人们一起去超市了,他们小区附近新开了一家超市,这两天正在做活动,优惠力度很大,他们一群老爷爷老太太在超市里挤了一早上,最后大包小包的从超市里出来。

    陆母乐呵呵的和其他人分开,邻居笑她:“你买这么多肉,自己也不吃。”

    陆母道:“我不吃,但是我儿子喜欢吃啊,我儿子喜欢吃排骨,我今天买了好几斤,刚好午饭给他做个红烧排骨。”

    邻居摇头道:“你啊,就是心疼你儿子。”

    陆母白了她一眼,道:“那是我儿子,我不心疼谁心疼?说得你自己不心疼儿子一样,谁为了儿子又卖了五花肉的?”

    邻居道:“唉,这做妈的,哪里能不惦记着儿子嘛。”

    陆母在心里点头,是啊,做母亲的,怎么可能不惦记着自己的孩子的?

    和邻居分开,她走到家门口,拿出钥匙把门打开,走进去十分高兴的道:“陆谦啊,我今天给你买了好几斤排骨了,等下给你做红烧排骨吃。”

    然后抬起头来,她就看见了客厅里所坐的一群人,当即就愣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