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16 面具 (八)
    一开始出事的是村里人养的家畜, 那天下午,家里养的猫猫狗狗,猪牛羊马之类的, 突然就跟疯了一样, 关都关不住,还把圈门给弄坏了,直接就一头冲出村,扎进了外边的山林里,到现在还有好几家的猪没找到了, 不知道是跑哪里去了。

    这情况怎么都不对劲啊, 要是一家的家畜跑了还是意外, 可是这是全村人家里的牲畜都这样, 那就是情况不对了啊。

    刚开始村里人还以为是要地震了,电视上不都这么说的吗,地震之前家里的牲畜会有感觉, 可是那天并没有发生什么事。

    但是第二天,村里人就发现村里的牲畜们都死了。

    “……那天早上醒来,就发现圈里的猪牛羊马全死了!”

    现在回想起来, 那天的一切仍然像是噩梦一样, 他们村子交通不发达,贫穷又落后,养的家畜可都是他们村子里一年的收入啊。尤其是牛马之类的, 那都是养了好多年的,就这么全死了。

    可是这一切,才只是开始……

    村长伸手摸了摸脸上的那条红痕, 道:“也是那天,我们发现我们村所有人的脸上, 都出现了这么一条红痕。”

    红痕从脑门开始,一直到眼睛往下的鼻梁那里,看上去就好像是脑门上裂开了一条缝。而这道痕迹一开始很淡,但是随着时间,却越来越深,到最后已经像是鲜血的颜色,就好像是一道血迹。

    第一个死的人是村里的一个老人,第二天被家里人发现死在床上。

    “……被发现了的时候,他的脑门上的那道痕迹,已经变成了一道裂缝,鲜血从裂缝里流出来,将他身下的被褥都给浸湿了。”

    然后,死的人越来越多,都是一样的死法,有的人前一秒还是好好的,可是下一秒脑门上的那道痕迹突然就裂开了,里边鲜血喷涌,甚至都能看见他脑袋里边的脑浆。

    他们村里人本来就不多,发生这样的事情更是人心惶惶,村里有的人更是怕得躲了出去。可是哪里知道,就是离开了村子也没用,要死还是得死。

    顾青瑾突然问:“那面具呢,你们怎么确定这事和这张狐狸面具有关?还有,你们当初为什么会想到,把面具送给博物馆?所以,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们很清楚这个面具会给你们带来什么,所以才迫不及待的把它送出去。”

    村长握着拐杖,握了又松,他道:“其实我们村的人并不知道这张面具的情况,只是我听我爷爷曾经说过一点有关这个面具的事情。”

    当时挖土机不小心挖到了一具尸骸,而面具便是和尸骸一起挖出来的。当时看见面具的时候,村长并没有多想,都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他也没有亲自经历过,哪里想得起来啊。

    是后来村子里养的牲畜都死光了,他才突然想起他爷爷曾经对他说过的一个故事。那么久远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回想了起来。

    村长将那个故事娓娓道来。

    “我小的时候,我爷爷跟我说,我们村子里以前有一个很灵的神婆……那个神婆戴着狐狸面具,会医术,会请神,会驱邪,是个很厉害的人。”

    只是可惜的是,当时村里人愚昧,在一日村里有户人家孩子中邪了,请她去驱邪的时候,村里的一群人冲进去,用铲子把她给弄死了。

    当时啊,她穿着请神的衣服,脸上戴着狐狸样式的面具,村里人拿着铁铲,一铲子打在她的头上,面具当时就裂开了,她的脑门也被敲裂了,人当时就死了。

    而她死的时候,留下了一个诅咒。

    “……我诅咒你们余家村的人,永远贫穷,所有人都不得好死!”

    就像是诅咒应验了一样,后来余家村的人,基本没有不得善终的,不是病死就是意外而死,明明曾经他们余家村也是个很热闹的村子,现在也只剩下不过百人。

    而村里人,对这件事情也是讳莫如深,所以到了现在,基本没人知道这件事情,村长也是小的时候听自己爷爷提起过。

    他爷爷当时愁苦着一张脸对他道:“狐狸面具,那是诅咒啊……”

    大概是他嘶哑的声音里饱含了太多的后悔,在村长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才在村里不太平的时候,突然就想了起来。

    村长道:“我也不清楚那个诅咒是不是真的,可是看着这张狐狸面具,我是真的有些怕了,所以我就和大家商量着,把这张面具给送走。”

    其实一开始他们是想丢了的,但是又不敢,最后还是听人说博物馆可能对这种物件感兴趣,这才想着把它送去博物院的。

    可是哪里知道,面具是送走了,但是一切并没有结束,反而越演越烈。

    “它想把我们都杀死,想让我们死啊!”村长哆嗦着声音道,声音嘶哑,像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

    他目光期冀的看着王恒,道:“你说你是警察,是来帮我们的,你们真的能帮我们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王恒身上,就像是即将溺死的人着急着抓住最后一块浮木,那种迫切与期冀,实在是让人感受压力巨大。

    王恒能有什么办法啊,他也只是个小警察,□□凡胎,所以……

    “顾小姐,您看这事要怎么处理啊?”他虚心求教。

    其他人看他一副向顾青瑾请教的样子,惊讶又诧异。

    顾青瑾却是思忖道:“这面具上其实属于人的怨气并不大……”

    王恒追问:“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不是那个神婆的鬼魂在作乱?”

    顾青瑾摇头,道:“不是,是另一个东西。”

    她伸手让人把罗教授抬过来,这一路上罗教授都陷入沉眠之中,在面具上能看见一个金色的小字若隐若现,正是顾青瑾所画的那张符,不然这面具上的东西怕是早就冲出来作乱了。

    她伸出手去,将那个字抹掉,下一秒,只见怨气冲天,一道黑影从面具上直冲而出。

    漆黑扭曲的人影,脸上能看出罗教授的影子,他张嘴嘶喊着,庞大的身影像是一团漆黑的烟雾,几乎遮天蔽日。而在他的身上,却隐隐约约能看见另一道身影,那像是一只巨大的狐狸,身后尾巴蓬松,微微摇晃着。

    “这,这……鬼啊!”

    余家村的人吓得不行,几乎是屁滚尿流,面如土色。

    王恒他们也有些慌,但是好歹他们也是见过世面的,还能保持镇定。

    顾青瑾伸出手去,手上一点金光闪动,她手指划过,金光成绳,瞬间化作流光,直接将罗教授那巨大的黑影给捆缚住。

    “吼!”

    罗教授嘶吼了一声,明明是人,但是姿态却像是一种动物,像是一只双脚站立的狐狸。

    确定这东西被金绳捆住,不能做什么,王恒咽了口口水,胆战心惊的问:“顾小姐,这是什么?”

    他艰难的问道:“这是,罗教授的魂魄?”

    顾青瑾点头,道:“是罗教授的魂魄,面具上的东西缠在他的魂魄上,与他的魂魄不分彼此,所以你才会在他的魂魄上看见狐狸的姿态。”

    也就是说,狐狸面具上的那东西,不是他们所想的死去的神婆的魂魄,而是一只狐狸?这只狐狸又是哪里冒出来的?不是说,是那位神婆死之时的诅咒吗?

    原本王恒觉得一切似乎都解开了,但是现在事情好像又变得扑朔迷离了。

    顾青瑾道:“这只狐狸的怨气很重,它又怨又恨,它想把余家村所有人的杀了。可能所有人都死了,它的怨气大概就消了吧。”

    看着这张面具,她的表情有些苦恼,她一点都不想吃怨气,那就跟你吃白米饭的时候,发现里边掺了沙子一样,吃着都嫌弃硌牙。

    而听见她的话,王恒等人表情顿时就是一变。

    “这,难道没有其他办法了吗?不一定要死人啊!”

    总不能真的让所有人死吧?

    王恒道:“余家村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了,而且,这些事情也不是他们做的,都一百多年了……就算要报仇,也怪不得他们啊。顾小姐,你能想想办法吗?”

    看他的态度,余家村的人也知道这件事情可能还要倚仗眼前这个小姑娘。

    余家村的村长站起身来,哆嗦着在顾青瑾面前跪下,道:“顾小姐,请您救救我们村的人吧。如果这只狐狸想要报仇,想要杀人,杀我就可以了,我年纪这么大了,死了也没关系的,可是村里还有小孩,他们还那么小,他们不该这么早死啊!”

    像是应和他的话,被父母抱在怀里的小孩突然就扯着嗓子哭了起来。

    “哇哇哇――”

    算得上是吵闹的哭声,可是却让顾青瑾惊讶的发现,竟然让那只张牙舞爪的狐狸安静了下来,甚至就连身上的怨气,似乎都平和了几分,这让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王恒伸手去扶村长,道:“村长,您先起来再说吧。”

    村长老泪纵横,哭道:“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啊,求求你们,救救我们村的人吧!”

    “顾小姐……”王恒不忍的看向顾青瑾。

    顾青瑾的眼睛一转,眼里露出几分狡黠来,她道:“我可以帮忙,但是事情解决之后,这张面具要给我!”

    王恒有些迟疑,倒不是他不愿意,只是这个面具怎么也是博物馆的东西,算是公物了,他可没有资格去处理这东西。

    想了一下,他对苏盼盼道:“苏盼盼,你打电话问问博物馆那边。”

    不过他觉得博物馆那边,很大可能会松口。这么一个近代的面具,也不值什么钱,研究价值也没多少,带回去还死了两个人,就跟个烫手山芋一样,谁还敢要?

    而事情也和他所想的没什么出入,苏盼盼征询了博物馆的意见,如果顾青瑾要,那么等事情解决了,这张面具就送给她,态度可以说是十分迫不及待了。

    博物馆那边答应了,那么现在要解决的,便是这张面具的问题了。

    王恒好奇的问:“顾小姐,你要怎么消除面具上的怨气啊?”

    顾青瑾唔了一声,道:“自然是从源头上去解决,实在不行,那就只能暴力消除了,就是这样弄,吃下去味道可能不大好。”

    味道……不大好?

    王恒等人一脸懵逼的看着她,不明白消除怨气怎么会和味道扯上关系,这东西难道还能吃吗?

    顾青瑾并没有回答他们的心里的疑惑,而是坐到罗教授身边,将手指放在了面具上的那条漆黑裂缝上。

    黑色不详的雾气从裂缝中缭绕而出,直接攀附在她的手指上。

    这一幕看上去充满了诡异的色彩,苏盼盼伸手捂住自己的嘴,但是不知道顾青瑾在做什么,她也不敢出声。

    白汤圆它们跳到顾青瑾的头上,叽叽喳喳的道:“大王,你放心吧,我们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人碰你的!”

    “就是就是!”

    三小只一跳一跳的,白白胖胖的,就像汤圆在跳一样。

    “那就麻烦你你们了。”顾青瑾笑道。

    雾气吞噬,她闭上眼睛,下一秒,眼中光线变化,她的眼皮动了动,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山青水绿,正是夕阳的时候,太阳从西边坠下,像颗红色的蛋,只剩下半颗蛋还在空中,天边一片橘红。

    一道身影逆着光走过来,是个有些年迈的妇人,她微微佝偻着腰,背上背着一个小竹篓,踩着霞光慢慢走过来。

    在她的身边,一只黄色的小狐狸蹦蹦跳跳的,一会儿跳到她的身上,一会儿又跳到路边去抓蝴蝶,后边看见有朵野花好看,又用爪子摘了野花,捧着递到老妇人面前。

    黄色的野花颤颤巍巍的,小小的一朵,倒是十分漂亮。

    老妇人脸上露出十分惊喜的表情,她小心翼翼的把花接过来,道:“这是送给我的吗?谢谢你,小花!”

    小狐狸叫了一声,又跑到路边去祸害那些花花草草。

    有几个小孩子嘻嘻哈哈的跑过来,看见老妇人,立刻停下脚步,指着人大呼小叫道:“是神婆!”

    “神婆又在做奇奇怪怪的事情了,我们离她远一点!”

    “就是,我妈说了,她这个神神叨叨的,还老是一个人说话,一看见就不是正经人,我们不要靠近她!”

    几个小孩说着说着就冲着人大声的喊:“神婆神婆!神神叨叨,奇奇怪怪!”

    甚至还捡起石头去砸人,细小的石头砸在老妇人的头上,立刻刮出一道伤痕来,有血冒了出来。

    还在路边扒拉的小狐狸早就跑到老妇人身边了,此时见这些小孩竟然还拿着石头砸人,顿时龇牙咧嘴的,一副欲要冲上去咬人的样子。

    老妇人蹲下身子,急忙把它抱住,道:“好了小花,不要生气,他们都只是孩子!”

    看见她的动作,那些小孩更是哈哈的笑,嘲笑道:“哈哈哈,神婆又在自言自语了。”

    老妇人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来,她看上去也没怎么生气,只是背着背篓站起身来,带着小狐狸往前走。

    那些小孩捡着石头还要砸人,可是石头砸出去之后,却是全都砸在他们身上,砸得他们一个个唉哟唉哟的叫。

    顾青瑾瞪着他们,道:“你们这些幼崽,真坏!”

    她长得漂亮,板着小脸的样子还十分的有气势,小孩们你看我我看你的,挤攘着跑了。

    老妇人看着她,道谢道:“谢谢你啊,小姑娘。”

    顾青瑾歪着头看她,道:“这些幼崽那么坏,你怎么不还手啊?”

    老妇人无奈道:“他们都是小孩子,懂什么啊,不过都是大人怎么做,他们就怎么跟着学……小姑娘,你不是我们村里的人,是来找亲戚的吗?”

    顾青瑾一愣,含糊道:“不,我,我是出来旅游的……对,旅游的!”

    “旅游?”

    顾青瑾努力的想着措辞,道:“旅游就是,去一个地方散散心,看看风景什么的,人类都很喜欢旅游的。”

    老妇人哦了一声,道:“是这样啊,那你是不是还没有住的地方啊,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住我家的。”

    “可以吗?”顾青瑾立刻就笑了,笑容甜甜的,道:“那谢谢你了。”

    老妇人乐呵呵的笑,带着她往家里走,道:“我也是一个人住,平时也没有说话的人,如果你住我家,刚好可以让我有个说话的人,没有那么寂寞了。对了,我姓余,你可以叫我余婆婆。”

    小狐狸小花在顾青瑾四周跳来跳去的,一双眼睛里全是好奇。

    顾青瑾的目光不自觉的落在它身上――这就是那只黑漆漆的狐狸?这么看,还是挺可爱的啊,尾巴好像很好摸的样子。

    旁边突然传来余婆婆惊讶的声音:“你看得见小花?”

    顾青瑾抬头,正好对上余婆婆同样惊讶的目光。

    她点了点头,道:“它叫小花啊?这是好听的名字!”

    他们花花草草,就是那么好听,小花好听,小草也好听。

    余婆婆眼中更是讶然,道:“你竟然能看得见……”

    小花似乎听懂了她们的话,跳到了顾青瑾面前,顾青瑾蹲下身子,终于可以达成心愿,摸了摸它蓬松的大尾巴――和她想象中的一样柔软!

    她轻声问道:“看不见……是因为小花是魄的原因吗?”

    没错,这只小狐狸并不是活的有实体的狐狸,而仅仅是一只魄而已。不过狐狸有魄,这真的是挺难见了。

    人有三魂七魄,所以有魂魄,但是一般的动物,却是没有的,它们只有简单的一魄,死了之后,魄很快就会消散于天地,成为天地间的养分。

    所以,这么一只魄,甚至还十分稳定,着实难见,这还是顾青瑾第一次看见魄了,就和白汤圆它们这样的山精地灵一样稀有。

    余婆婆看着顾青瑾的目光里已经不仅仅是惊讶了,她道:“没想到,你竟然知道魄,看来你不是普通的人类。”

    顾青瑾弯了眼,道:“我的确不是人类,我是一朵花啊。虽然我现在还没开花,但是等我开花,我开出来的花,一定是又大又白,是最好看的花。”

    余婆婆就笑,道:“你一定是最漂亮的那朵花!”

    小狐狸跳到顾青瑾的怀里,它也就小小的一团,皮毛是黄的,看上去油光水滑的,十分的漂亮。

    顾青瑾摸着毛茸茸,感叹道:“这身皮,看起来好值钱啊。”

    小花:“……”

    小狐狸立刻就从她怀里蹬了出去。

    余婆婆顿时被他们逗得哈哈大笑。

    *

    余婆婆的家在村子比较偏僻的地方,一座小木屋,四周种着花花草草,墙上则是挂着金黄的玉米还有红色的辣椒,看上去十分具有生活气息。

    院子里用竹筛晒着东西,余婆婆将东西放下,顺便把竹筛里的东西收了。

    顾青瑾伸手拿了一个在鼻子底下闻了闻,道:“是草药。”

    余婆婆笑得慈眉善目的,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了,她道:“我以前跟人学过点医术,会治点头疼脑热的。不过更重的病,我倒是没什么办法了,还是得请教专业的大夫。”

    她收东西的时候,小花就跟在她身边,蹦蹦跳跳的,充满了活力。

    小花是魄,它是不吃人类的东西的,它吃的是一种特制的香,这种香专门是用来养魄的,吃了之后,魄会越来越强大。

    余婆婆一边烧着香给小花吃,一边跟顾青瑾说着小花的由来。

    小花是一只小狐狸,她遇到它的时候,大概也没出生多久,小小的一团,又种了猎人的陷阱,她尝试着救它,但是并没有把它救活。

    “……当时它死了之后,它的魄就出来了。我一开始是没有想到养它的,只是当时家里烧了香,被它吃了,它的魄就留了下来。”

    余婆婆家里是做死人生意的,专门制香做花圈之类的,在此之前,她也从来没有养过魄。而在这之后,她和魄可以说是相依为命,对方陪伴着她,一起过了十多年。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小花在照顾我。”

    他们两之间,虽说是人类和狐狸,但是实际上,却像是亲人一样。余婆婆的家人都死了,小花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余婆婆说这些往事的时候,小花就挨在她身边,用自己蓬松的尾巴缠着她的手腕。

    此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只有天边还有一层橘色,这时候村子里还没有灯,余婆婆得趁着还没有全黑去厨房做饭。

    顾青瑾被她推着坐在院子里休息,便拿着一根马尾草逗小花――小花喜欢用两只爪子去扑马尾草。

    别人逗猫,她逗狐狸,她就是一朵非同寻常的花。

    突然,她抬起头往院外看去,不一会儿便见一个灰扑扑的人影走了进来,着急的喊道:“余婆婆,余婆婆!”

    余婆婆从厨房走出来,咦了一声,问道:“罗秀?怎么了?”

    罗秀诶了一声,既着急又担心的道:“余婆婆,我家宋宋有点不舒服,您能帮我去看看嘛?”

    “不舒服?”

    “对,他一直在说难受,身上也有点发热。”

    余婆婆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顺手把围裙解了,道:“我跟你去看看。”

    小狐狸跳在她的肩膀上,余婆婆看向顾青瑾,顾青瑾立刻道:“婆婆,我和您一起去吧。”

    余婆婆点头,罗秀急忙带她们往家里去。

    这时候天已经要黑了,不过好歹能看见路,十分钟后,他们便到了目的地。

    罗秀带着他们去卧室,里边她的丈夫正坐在床边守着孩子,见他们过来急忙站起身来,道:“余婆婆,您来了,您快帮忙看看吧。”

    余婆婆走到床边,低头看向孩子。

    那个叫宋宋的孩子躺在床上,脸上一片红通通的,额头那片起了不少的疹子。

    余婆婆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有些烫。

    小狐狸跳到她身上,顾青瑾看见她身后出现一个巨大的狐狸虚影,一双眼睛也变成了属于兽类的兽瞳,然后她伸手摸了摸孩子的眉。

    肉眼可见的,孩子脸上的热度降了下去。

    看见这一幕,顾青瑾的眼中闪过一丝若有所思。

    余婆婆收回手,小狐狸落在她的肩上,低低的叫了一声。

    余婆婆道:“孩子没事,应该是碰了什么东西导致起了疹子,有些发热,等下我拿点药过来,喝两天就没事了。”

    听她这么说,罗秀夫妻二人明显松了口气。而且孩子明显情况好了很多,这也让他们放心了些。

    罗秀感激道:“没事就好,谢谢您了啊,余婆婆,我和您一起回去去拿药。”

    余婆婆点头,站起身来往外走。

    三人又按原路返回,罗秀道:“村子里多亏了有婆婆您,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从小到大,宋宋生了几次病都是婆婆您治好的。”

    余婆婆道:“我也只是会治些小病,要是大病,还是得去镇上看大夫。”

    罗秀说是,道:“您说的对。”

    说完,她顿了顿,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才道:“村子里那些人说的话,您不要放在心上。他们那些人什么都不知道,就喜欢乱说……这么多年,您治好了村里多少人啊,我们大家都很感激您的。”

    余婆婆道:“你放心吧,我不会放在心上的。村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好孩子的。”

    罗秀高兴道:“我和余数他们都知道,您是好人,有您在,我们都安心好多。上次余男她爸生病,镇上大夫都说没救了,最后还是您给治好的,我看您的医术比镇上的大夫强多了。”

    余婆婆道:“哪里啊,我的医术可比不上镇上的大夫,要不是……”

    要不是什么她并没有说,只是摇头笑了笑。

    顾青瑾却是清楚,要不是有小花在,她治病也没有那么简单。

    走到一半的时候,她们迎面和几个人撞上,一看见她们,几个人急忙就冲了过来。

    “余婆婆!我家虎子生病了,你能去看看嘛?”

    “我家崽崽也是,余婆婆,您先看看我家崽崽吧!”

    “还有我家乐乐,我家乐乐身体也不舒服,他一直叫着难受,您快唔看看吧。”

    ……

    一群人吵吵闹闹的,有的声音尖锐的,简直像是要刺破夜空一样。

    余婆婆忙道:“你们慢慢说,家里孩子怎么了?”

    “他一直哭着说难受,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您去看看看吧。”

    “我家崽崽也是,下午回来就不舒服了。”

    几人叽叽喳喳的,不过余婆婆倒是听懂了,都是家里孩子生病了。

    想了一下,余婆婆对罗秀道:“秀秀,我先去看看余中他家的孩子,药等下我回去再给你送过来。”

    罗秀看了其他人一眼,道:“好,那我就先回去了。药等下我让余数过来拿,等下天黑了看不见,您就别送了。”

    余婆婆点头,应了声好。

    “余婆婆,您先看看我孩子吧……”

    “凭什么啊,我家最近,要看也先去看我家崽崽。”

    “我家虎子病得可比你家崽崽重,先看我家虎子才是真的。”

    ……

    一群人就余婆婆先去看哪家孩子就吵了起来,乡下妇人,扯起嗓子来隔得老远都听得见,更别说离得近的顾青瑾了,更是震得耳朵发蒙。

    余婆婆道:“行了,先去余中家吧,余中家近。”

    闻言,余中媳妇脸上立刻露出了喜色,而其他人脸上却是露出了不满的表情来。要不是还有求于余婆婆,她们怕是要骂起来了。

    余中媳妇忙道:“来,余婆婆,先去我家……”

    她急忙领着余婆婆往自家走,等走到门口的时候,就听见里边传来的属于孩子的哭叫声,和声音尖细,听着十分刺耳,不像是孩子的叫声,倒像是某种动物在叫。

    听到这个声音,余婆婆脸上的表情瞬间就严肃了几分,小狐狸则是靠在她的脚边,一双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屋里。

    “崽崽!”余中媳妇喊了一声,匆匆跑进屋里去。

    余婆婆跟在她身后,一进屋他就看见了余中家的孩子,对方被自家爸爸紧紧的抱在怀里,一张小脸表情狰狞,正奋力的挣扎着,脸上青筋毕露,神色惨白。

    看见这个孩子,顾青瑾的目光却是闪烁了一下――她认得这个小孩,正是下午拿石头砸余婆婆中的一个。

    看见崽崽这个样子,余中媳妇立刻就叫了一声,惊道:“崽崽,你怎么了?你别吓妈妈啊!”

    余中咬牙道:“你离开没多久崽崽就这样了,他的力气变得好大,我快要抱不住他了。”

    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这么奋力挣扎起来,他一个大男人竟然有点扛不住,这简直是太奇怪了。

    余中媳妇拍了一下腿,急忙道:“余婆婆,您快看看我家崽崽啊,他到底是怎么了?”

    余婆婆的表情十分严肃,她走过去看了一眼孩子,咬破指尖将血抹在了孩子的额头,孩子瞬间眼睛翻白,直接就昏了过去。

    余婆婆这才道:“先把孩子放躺着。”

    余中急忙把孩子放旁边的椅子上,着急的问道:“婆婆,崽崽他到底是怎么了?”

    余婆婆问他们:“崽崽是什么时候这样的?”

    余中媳妇道:“就下午太阳要落山的时候,那时候他回来就说身体不舒服,吃饭那会儿脸色就不对了,我就去找您了。余婆婆,崽崽他这究竟是怎么了?”

    余婆婆皱眉道:“崽崽应该是中邪了,他下午去哪里玩了?”

    余中媳妇的表情已经变得惶惶不安了,闻言道:“我也不知道啊……”

    余中却突然想起了什么,道:“他们可能去后山那里玩了,下午还扯了几根竹子回来。”

    他们村后山有一片竹林,那里多坟地,平时少有人去,所以那边阴冷阴冷的,大人们也一般都不让孩子过去的。

    余中媳妇诶道:“这倒霉孩子,都说了让他们别去后山玩,怎么一点都不听话啊。余婆婆,那现在要怎么办啊?”

    余婆婆皱着眉道:“我先去看看其他几个孩子,这几个孩子如果是一起的,那么可能其他几个孩子也是这样,都是中邪了,如果真是中邪了……”

    真是中邪了该怎么办,她没说,但是这事显然不好处理。

    余中两口子愁眉苦脸的。

    余婆婆先去看了其他几个孩子,果不其然,几个孩子情况都大同小异,都是脸色青白,像是疯了一样,力气大得吓人,都是中邪了。

    “余婆婆,现在怎么办啊?”几家人完全是六神无主了。

    余婆婆道:“先把几个孩子放一起,我先回去准备一下,等下再给他们驱邪。”

    顾青瑾往几个孩子身上瞥了一眼,只见他们的肚子里团着一团巨大的黑气,那股黑气几乎要将他们整个人都给吞噬了,显然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导致邪气入体。

    “……余婆婆,您能治好他们吗?”她问余婆婆。

    余婆婆摇头,表情也很沉重,她道:“我也不确定,我只是一个假神婆,能力有限……别看我这样,我家的人,其实都是干神婆的……神婆,是不是觉得很像骗子?其实这世上的确存在一些神神怪怪的事情,我父母比我厉害,我只是个半吊子,要不是有小花……唉,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我先回去准备吧!”

    顾青瑾看着她眉心处涌动的死气,对她点了点头,道:“那我去这四周逛逛吧。”

    余婆婆担心的问:“天这么晚了,会不会看不见路啊?”

    顾青瑾笑,道:“没事,今晚月亮亮,看得见路,您放心吧。”

    今晚月亮的确是又大又圆的,没有一颗星子,只有一轮白月。阴日之月,阴气大盛,今日若是有人心怀着怨恨死去,很大概率会变成厉鬼。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