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12 面具(四)
    罗教授便住在博物馆内,四层高的宿舍楼,已经有些年头了,墙色斑驳,外边爬着茂密的爬山虎,即使是在盛夏的时候,宿舍楼里边也十分凉快。

    而现在,整个宿舍楼却显得太过阴凉了一些。

    太冷了……

    那是一种阴冷入骨髓的冷,一进来那股冷意一个劲的往骨头缝里钻,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警察局的人大多数都是青壮年,一个个火气重,可是到这里仍然觉得冷得慌,也渗人得慌。

    王恒呼出一口气来,回忆着楼层的结构,道:“罗教授是住在二楼的,上楼去左手边便是他的宿舍。”

    现在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楼道里的灯有些问题,明灭不定的,不一会儿就陷入了黑暗之中,只要一点浅浅的光从外边落进来,并不清楚。

    已经是黄昏了啊……

    王恒心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带着众人来到了二楼的楼层。

    呼——

    踏上阶梯的那一瞬间,他似乎感受到了有风从耳边吹过,带着某种古怪的语调,像是咿咿呀呀的唱戏,但是调子更加奇异一些。

    而那声音,便是从左手边的屋子里传来的。

    左手边的屋子,正是罗教授的宿舍,如今宿舍门大开着,里边开着灯,有光落在外头。在有些昏暗的楼道里,这点光芒倒是显得十分明亮了。

    王恒咽了口口水,心里有种十分古怪的感觉。

    气氛一瞬间安静又诡谲,只能听见古怪奇异的语调从屋里传来,有人心里七上八下的,忍不住叫了一声:“……队长。”

    王恒松了松有些出汗的手,叮嘱道:“里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大家注意一点。”

    等大家都准备好了,他这才率先走在前边,伸手把宿舍的门给推开了。一瞬间,里边的光立刻就照了过来,光芒有些刺眼,刺得人下意识的把眼睛给闭上了。

    “%¥#@&*!”

    等视力恢复正常,王恒便听见耳边所传来的古怪的语调声,有人在唱,在念着听不懂的东西,带着奇奇怪怪的语调,像是某种歌谣一样。

    他睁开眼,猝不及防便和一张脸给对上了——一张带着狐狸面具的脸。

    狐狸眼弯弯,白色的面具上用鲜红的色彩画出花纹来,色彩看上去十分的鲜艳明亮,完全没有一点的暗淡与脏旧。

    戴着面具的人就这么一眨不眨的和王恒对视着,面具底下一双眼黑黢黢的,完全看不见。

    没有设防之下就和这么一张脸对上,一瞬间王恒简直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了,只能屏着呼吸,一动也不动。

    狐狸面具倏然移开……

    戴着狐狸面具的人站起身来,王恒却完全没有松口气的感觉,因为还有更多的人在盯着他看。

    在他的四周,有很多人,他们穿着脏旧的衣裳,衣裳看上去年代已久很久远了,像是七八十年代那时候的人所穿的,灰扑扑的。所有人都围在屋里,围在他的四周,他们都在盯着王恒看,用那种没有任何情绪且冰冷的目光盯着他看,看得他头皮发麻。

    一双双没有任何情绪的眼睛,就像是在盯着一个死人。

    狐狸面具的人走开,四周的人便围在她身边,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一边说他们还一边看着王恒。

    王恒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他整个人都被绳子捆了起来,就这么五花大绑的绑在椅子上,完全动弹不得。

    再看他所在的环境,像是乡下的那种老旧的木屋,木屋里阴沉沉的,根本没有多少光亮,外边的亮色似乎丝毫落不进来。

    可是他不是在博物馆,罗教授的宿舍楼吗?

    现在又是什么情况?这七八十年代的房子摆设还有人,又是从哪里来的?

    王恒心里简直要疯了。

    而在这群注视着他的人里边,那个戴着狐狸面具的人又显得格外的明显。

    “他”身材矮小,穿着花花绿绿的衣裳,脸上戴着狐狸面具,看身形是个矮胖的女性,面具上的狐狸眼睛弯弯的,像是在笑一样。

    在一干没有任何色彩的人群里,她的存在十分的突出。

    不过王恒注意到,这张狐狸面具和博物馆的那张有一些不同,那就是在它的眉心那里,并没有那么一道裂痕,看上去十分的完整。

    狐狸面具的人走到王恒面前,王恒听见她对着自己说:“他这是被鬼上了身,得驱鬼啊……”

    一瞬间,无数双眼睛再次落在了王恒身上。

    有人无声的嘶叫道:“驱鬼!驱鬼!”

    驱鬼!

    驱鬼!驱鬼!

    就像是一场恐怖的默片,这些人张大喉咙嘶喊着,但是嘴巴里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只是,王恒却清楚的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他们在喊:“驱鬼!驱鬼!”

    狐狸面具的人走过来,她手里拿着一把铲子,道:“邪祟入体,应该敲开脑袋看看,那鬼肯定是藏在他的脑袋里边的。”

    她将铲子举起来,坚硬的铁铲,最顶端沾着粘稠的红色,红色滴滴答答的流在地上,上边沾的竟然全是血。

    王恒瞪大眼睛,眼底全是红血丝,他想尖叫,但是喉咙里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铁铲朝着他的脑门直接拍打下来。

    “唔!”

    “砰!”

    王恒瞪大眼睛,整个人就跟水里捞出来的一样,飞快的喘着气。他的瞳孔涣散,明显还陷入惊惧的状态之中。

    “喂喂喂,你没事吧?”

    一张脸映入他的眼中,他猛的往后退了一步,这才看见面前竟然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姑娘。这姑娘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一张脸明媚讨喜,怀里还捧着一捧雪白的栀子花。

    王恒定了定心神,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竟然站在罗教授宿舍的门前,甚至就连屋子都没进得去。

    目光落在眼前这个年轻姑娘上,他目光警惕,问道:“你是谁,你怎么会出现在这?”

    “我?我是附近花店的工作人员,罗教授订了一束栀子花,让我给他送过来。”她示意了一下自己怀里的这捧栀子花,又凑到王恒面前,笑眯眯的道:“要不是我,你可是已经死了哦。”

    闻言,王恒浑身一震,目光震惊的看着对方。

    “你,你……”

    “我叫顾青瑾,你可以叫我青瑾,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

    王恒目光灼灼的看着她,道:“顾小姐……你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是你救了我?”

    “笨蛋!这个人是笨蛋!”

    “就是,要不是大王救了你,你早就死了,死了。”

    “笨蛋人类!”

    三只白汤圆围着王恒骂道,可惜作为人类,王恒并不能看见它们,所以更别说听到它们骂他了。

    顾青瑾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看向屋里,轻声道:“你再不进去,你的同伴就要死了。”

    王恒心神又是一震,他不知道眼前这个姑娘说的是真是假,但是他在这里的确没有看见其他人的身影。

    其他人,也许是进屋里去了。

    不敢耽搁,王恒急忙冲进宿舍。

    顾青瑾抱着花跟在他身后,进门之前微微弯了弯腰,道:“打扰了。”

    她可是一朵有礼貌的花!

    ……

    罗教授的宿舍并不大,两室一厅的结构,他是单身,客厅拥挤却并不狭窄。

    王恒冲进去便看见自己的同伴们待在客厅里,他们每个人的表情一个比一个狰狞,一个比一个惊恐,就像是深陷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抽离不出来。

    “……不要,不要!”

    突然,其中一个人尖声叫了一声,然后王恒便看见他双目瞪圆,原本完好的脑门上竟是出现了一条黑色的裂缝,裂缝中有鲜血涓涓流淌出来,而他的目光也逐渐涣散,身体轰然倒在地上。

    王恒瞳孔猛的一缩,下意识的喊道:“小刘!”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看见一道绿色的身影从身边刮过,然后蹲在小刘身边。等他走过去,便看见顾青瑾撕扯着雪白的栀子花往对方脑门上的裂缝上贴。

    “你在做什么?”王恒有些虚弱的问。

    一朵花瓣,两朵花瓣……

    顾青瑾忙着将花瓣贴上去,头也不回的道:“贴花瓣啊,多贴点,别让缝张大了,里边的血都要冒出来了,好丑哦。”

    王恒:“……”

    他深吸一口气,压抑着怒气道:“顾小姐,你不要太过分了。”

    ——小刘都成这样了,这位顾小姐竟然还这么弄他的尸体,这实在是太过分了。

    顾青瑾还在喃喃念着:“回去回去!”

    她一边念,一边拿花瓣拍着小刘的脑门,很快的,他脑门上的那条裂缝便被雪白的花瓣给占据了,再也看不见半点的缝。

    栀子花的香味……

    原本瞳孔已经有些涣散的小刘目光颤了颤,在王恒惊骇的目光中,他的眼中竟是又有了几分神采,慢慢的眨了眨眼睛。

    “……队长,我刚刚做梦,梦到有人拿着铲子把我的脑袋给拍裂了,好疼啊。”

    王恒:“……”

    他捂着眼,眼眶瞬间就红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