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变成人之后 > chapter 1 嘻嘻嘻(一)
    b市的积鱼湾的一栋别墅之中,一位模样娇媚的妇人坐在昏暗的屋子里,微微闭着眼,嘴里喃喃念着诡异模糊的文字。

    屋子里只亮了一举台灯,只照亮了她身前的这一片地方,而她四周则是一片黑暗,黑如墨,有种阴晦的气息浮动着,也在躁动着。

    在她面前的桌上,放着一只完好的木偶小人,木偶小人不过巴掌大小,看上去就像是小孩拿来把玩的,只是这只木偶小人上却用红色密密麻麻的画着诡异的纹路,看上去充满了不详。

    而在这木偶上边,则是系着细细的黑色的绳子,若是仔细看,才会发现这并不是什么细绳,而是丝丝缕缕的头发,被系在木偶上边。

    晦涩难懂的语言从妇人嘴中吐出来,四周黑暗中,鬼魅的气息朝着木偶小人涌去。

    此时,云岭山盘山公路上,一辆红色跑车直直的朝着路边的栏杆冲过去,车子闪亮的灯光照着驾驶座上的人惊恐的表情,而后哐啷的一声,车子冲过护栏,直直的坠入公路底下的黑暗之中。

    “轰隆!”

    伴随着一声巨响,车子狠狠的砸在地上,其中伴随着一丝轻微的“咔嚓”声,宛若某种东西被拧断的声响。

    黑暗中,云层散去,明亮的月光照过来,只见破碎的玻璃窗上溅满了鲜血,驾驶位上的方向盘上模糊趴着一个人,脑袋歪在一边,似乎是脖子断了,生死不知,已经是毫无声息。

    ……

    “咔嚓”

    木偶小人身上突然出现了一些破裂的痕迹,有鲜红的血液从木偶身上流出来,而随着一声轻响,木偶小人的脖子往一边扭去,最终变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而它身上诡异的变化终于安静下来。

    至此,一切似乎都平静了下来,黑暗之中的鬼魅气息也悄然淡去,似乎已经饱足。

    顾夫人睁开眼,看着已经碎裂得不成样子的木偶,她嘴角微翘,脸上露出了一个自得的微笑来。

    伸手捋了捋耳边的碎发,她将装木偶的匣子拿过来,小心翼翼的将已经碎裂开的木偶放进了盒子里边,然后她伸出指尖,用针扎出一滴指尖血来,将血滴落在木偶上。

    鲜红的血液滴落在木偶的眉心,竟是慢慢的渗了进去,这一幕看上去说不出的诡异,即使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一幕了,但是顾夫人手指仍然忍不住微微颤抖了一下,只觉得头皮发麻,心生畏惧。

    而这滴血渗落进去,她整个人的脸色也唰的就白了下去,毫无血色,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抽掉了全身的精气神。

    但是,她不得不这么做。

    驱使了偶,若没有养偶师鲜血的供养,那将会受到偶的反噬。稍不注意,便是不得好死。

    “呜呜呜。”

    木偶身上传来呜咽的声音,似乎犹不满足。

    顾夫人的手又是一抖,脸上充满了恐惧。

    狠狠咬牙,如法炮制,她又往木偶上滴了三滴指尖血,那一直呜咽的木偶小人,这才安静下来。

    而此时,顾夫人的脸色已经是苍白如纸。

    做完这一切,她慌乱的将匣子盖上,那丑陋怪异的木偶,也消失在了她的眼前。这下,顾夫人心里似乎安稳了许多。

    将匣子藏在隐秘的角落里,她站起身来,吐出一口气来,只觉得事情尘埃落定。

    那小丫头死了,那么顾家的财产,便将全是他们母女二人的。

    想到这,顾夫人脸上的笑容越加温婉和气了。

    将桌上的小台灯关上,她打开门出去了,随着开关门,屋里的光亮起又暗下,变得安静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屋里再次响起了呜咽的声音,带着几分不满足与贪婪。

    饿,好饿啊……

    屋里,响起了像是某种吮吸骨头的声音。

    *

    顾昀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才刚进家门,便听外边唰的一声,而后便是瓢泼大雨。他要是晚了一步,怕是就要被浇个透心凉了。

    将包递给家里的佣人,他随口问了一句:“顾青瑾回来没有?”

    佣人摇头,表示没有回来。

    顾昀微微皱眉,拿起电话给顾青瑾打了个电话,但是不出意外,那边仍然是无法接通。

    而现在,距离青瑾那天气冲冲的冲出家,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这大半个月,他一直都没有联系上顾青瑾。

    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

    心里生出这么一个念头来,他只觉得一颗心重重的跳了一下。

    不会的,那孩子气性大,以前生气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这么久离开家过。最长的时间,甚至还离家出走了两个月。

    顾昀连忙又安慰自己。

    只是,他却选择性的遗忘了,那时候,顾青瑾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失去踪迹,甚至联系都联系不上,就跟人家蒸发了一样。

    “……老公。”

    一道声音传过来,顾昀抬起头来,便见自己的妻子走过来,问他:“今天怎么这么晚?”

    顾昀一边解着手上的袖扣,一边回答道:“最近公司在接谈一个新项目,我这段时间大概都会忙了……青葶呢?”

    顾夫人走过来接过他脱下的衣服,闻言笑道:“都这个点了,她早就睡了……”

    顾昀点了点头,想到了什么,他手上的动作顿了顿,问道:“青瑾打电话回来没有?”

    闻言,顾夫人目光闪动了一下,神色自然的道:“没有了,你也知道她一直都不喜欢我,怎么可能打电话回来?”

    顾昀叹了口气,抓住她的手握了握,道:“辛苦你了。”

    他和顾夫人是半路夫妻,他的原配妻子在生了女儿顾青瑾之后没过多久就去了,五年后,他和现在的顾夫人邂逅并且结婚,在之后两人还生了一个女儿,叫顾青葶。

    只是,从见到顾夫人开始,顾青瑾就不喜欢自己的这个继母,时常和对方发生冲突。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妻子的问题,可是后来才发现,妻子什么都没做,完全就是顾青瑾单方面的对对方怀着恶意。

    在这样的情况下,顾昀自然是站在妻子这一边,然后,和女儿顾青瑾的关系越来越差,到现在,父女两人明明是至亲关系,却生生像是仇人。

    半个月前,两人又因为顾夫人的事情大吵了一架,和以前一样,顾青瑾再次离家出走,半个月没有消息。

    想到这,顾昀心里有些发愁,道:“青瑾这孩子,真是……”

    真是什么,他没说,只是沉沉的叹了口气。对于这个孩子,他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她相处,怎么教导她了,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这个孩子已经疯魔了。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自己佣人惊喜的叫声:“青瑾,你回来了?”

    闻言,顾昀紧皱的一张脸猛的一松,他立刻转头看去,果然看见一道纤细的人影站在门口,正是他大女儿顾青瑾。

    太过惊喜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家妻子身体的僵硬,甚至因为惊骇而放大的瞳孔。

    怎么会……

    顾夫人微微平缓了一下心情,她转过头去,等看见站在门口的顾青瑾,脸上的表情又是一变,眼中闪过一丝恐惧。

    怎么会……

    只见顾青瑾站在门口那里,她的模样十分狼狈,手里却是紧紧的抱着一个花盆。

    现在外边在下雨,她大概是被淋了个彻底,从头到脚都是湿漉漉的,水滴滴滴答答的从她身上落下来,很快的就在她身上泅出一汪深色的痕迹来。

    而她一张脸,十分苍白,在灯光下,没有一丝的血色,只有一双眼,带着沉沉的黑色,很暗,没有一点光亮。

    她整个人,都死气沉沉的,带着一种冰冷的感觉。而她身上的衣裳,更是破破烂烂的,像是经受了什么外力,一看就十分的糟糕。

    顾昀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他大步走过去,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受伤了……快让我看看?”

    他伸出去的手被一只手给拦下了,雪白细腻的肌肤带着冰冷的触感,像是冰,让他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哆嗦。

    顾青瑾用那双惨白的脸看着他,眼中也是一片死气沉沉,她面无表情的道:“……我没事,我想先休息一下。”

    她嗓音嘶哑,像是嗓子有些坏了,有种僵硬的感觉。说完,她一步一步往楼上走去。

    顾夫人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她,所以在顾青瑾转过头来的时候,猝不及防就对上了她的目光。

    看见顾夫人,那张惨白的脸上,立刻扯出了一个夸张的笑容来,就像是有人拉着她的唇角往两边扯开,那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随着微笑,她的脑袋也向一侧歪过去,歪出了一个正常人不可能做出来的弧度,似乎只有一层薄薄的皮扯着她的脑袋,若是没有这层皮,她的脖子大概就要落在地上了。

    就好像……顾夫人的那个木偶脑袋所歪掉的样子。

    顾夫人惊恐的叫出声来。

    顾昀扭头看她,目光奇怪,皱眉问道:“怎么了?”

    顾夫人抬眼朝顾青瑾看去,只能看见她往上走的背影,身体笔直,一双手紧紧的抱着手里的花盆。

    “……没,没事,就是突然想起来,青瑾有几天没回来,是不是要先收拾一下屋子。”顾夫人解释。

    顾昀点了点头,夸赞她想得周到,便让佣人去帮顾青瑾整理一下屋子,自己又打电话给家庭医生,让医生过来给顾青瑾看看。

    刚刚他就觉得顾青瑾的样子似乎有些不对。

    而顾夫人,已经匆匆上楼,去了书房。

    此时,她的脸色已经十分难看了。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顾青瑾的情况,顾青瑾明明就已经死了,那么刚刚站在哪里的人又是谁?

    只要一想到这,顾夫人便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那人,或者说,那是个,什么东西……http://www.123xyq.com/read/2/22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