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娱乐媒体、科技医学
    ☆娱乐活动

    骰子玩棋盘游戏:骰子有钢制、骨制和石制。

    赛艇场:四组战艇绕着椭圆形的赛道飞驰,两端的急转弯是最危险的赛段,有时候会翻艇,有概率被疯魔的捕猎者咬死或吃掉。战艇驾驶者一般是奴隶。

    摔跤:深渊族的摔跤流游戏,只允许上半身接触,不过深渊族更看重角力,光海族更欣赏优雅的技巧。

    健身:女性用投掷铁饼、球类来健身。

    潮汐池:可以当泡澡池。池水水晶般剔透,海藻常年生长,为小动物提供了栖身之所。(DK儿童P156)

    美术展馆,画展:一个剥了皮的人鱼雕像,手指着天空,是很多艺术生都要学习的艺术品。

    ☆媒体

    气象台、天气预报

    水母眼点旁的平衡石、感受器和纤毛能感知远处风暴传来的次声波,提醒水母早下沉,避开风浪。可以通过它们的行为预测风暴。

    电视机

    章鱼可以感知自己所在的海床颜色和纹理,然后把自己变得与之接近。章鱼皮肤上的色素细胞和特殊肌肉形成的有机网络,据说与数字电视显示屏相似,这使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变换颜色和纹理。

    ☆科技医学

    最新医疗器械,只需要把药瓶打开,冒出气体,对着口吸一口,就能治疗疾病。奥术产生能源的X光,看到彩图分析的海族的骨头。

    可制药:

    海蛇毒

    鲨鱼的软【cle-wx.c o m发最快】骨和鱼鳍

    小丑鱼,为了抗毒素,治疗海葵毒等等。

    □□/止痛药

    海胆的卵含有一种与□□中引起精神快感的化学物质非常相似的化合物,所以海胆刺身被认为是一种“□□”。化学家正在努力创造一种集合□□中四氢□□酚和海胆中的□□素的优点于一体的复合物,可能创造一种更持久、更强烈的止痛药。

    通过分析化学属性,可以揭开每一滴水的起源和历史之谜。

    生物防冻剂

    红月海马太郡特产。

    马太甲壳类酶防冻药:在某个限定的温度范围内,酶通常能够发挥最好的作用,而有些在异常低温下激活的酶,已经在南极的甲壳类动物中被发现。

    冰城银鱼糖肽防冻剂:动植物还能利用它们组织内的生物防冻剂来防止自己冻结。所有的南极鱼类都使用生物防冻剂。在全世界已知的大约200种鱼类中,只有120种生活在南极水域。为了适应寒冷,它们(不止银鱼)活在一种“过度冷却”的状态下,它们的体温低于冰冻的温度。为了达到这种状态,它们利用8种被称为糖肽的不同类型的防冻剂。这些分子很容易附着在正在形成的冰晶上,以避免冰晶进一步增长并扩散到整个身体。

    螳螂虾加密系统

    见螳螂虾。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