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深渊帝国官职
    ☆帝国大官

    ★帝国宰相

    ★魔神大主教

    噬魂谷三十六魔神的领袖。帝国的君主是最高统治者,而魔神大主教是王室之外礼仪地位最高的人。通常是炎魔族,以平衡炎魔族和海魔族的地位。

    ★大法官

    掌管君主的大玺,并长期担任精英院的主持人。赤月纪5年宪.法事务部成立,大法官兼任部长。6年1月,精英院选举产生了第一任议长,大法官不再主持精英院会议。

    ★王室财务官:起初为一个人,现代包括多个成员。其中,帝王拥有“财政部第一主人”的头衔。此外还有财政大臣、财政部秘书长、财政部议会大臣等。

    ★枢密大臣

    枢密院主席,现代经常兼任精英院领袖。枢密院是君主的顾问机构,主要成员包括内阁成员以及部分高级副部长。

    ★掌玺大臣

    掌管君主的私人印章(小玺),现代经常兼任公民院领袖。

    ☆议会

    帝国实行两院议会制。内阁成员可以保留议员身份,执政党的议会领袖也是内阁成员。

    ★精英院,议会上院

    精英院由精英组成,主要负责是立法和司法,不干涉税收和财政,不能两次否决下院的法案,党派色彩较淡。

    △精英院议长:长期以来,大法官主持精英院会议。为保持公正,精英院议长当选后必须放弃党籍。因为精英院的职权及特点,精英院议长不像公民院议长作用那么明显。

    △精英院领袖兼枢密大臣:精英院领袖兼枢密大臣:精英院领袖负责政府在精英院的事务,并对会议日程提供建议。领袖兼任枢密大臣,通常为内阁成员。

    △精英院总督导兼侍从长:精英院总督导协助精英院领袖处理上级海族事务,并重点负责投票事宜。通常为内阁候补成员。

    △精英院秘书

    ★公民院,议会下院

    公民院的成员称为议员。

    △议长:在主持公民院会议时有非常积极的责任。为保持公正,议长当选后必须放弃党籍。按照惯例,公民院议长退休后将成为精英院成员。

    △公民院领袖兼掌玺大臣:通常为内阁成员。

    财政部议会大臣兼总督导:财政部议会大臣是总督导的兼职,并无实质性的责任。

    △公民院秘书

    ☆政府

    ★帝王

    帝王住所位于无尽宫,司林街10号。帝王下设办公室,负责人为宰相。

    内阁是政府的决策机构。成员包括帝王、宰相及两院的领袖、总督导,还有各部的首长。比较特殊的是财政部,财政大臣、财政部秘书长都是内阁成员。

    内阁的秘书机构为内阁秘书处。从编制上讲,它属于内阁办公室,但是它只为内阁及各委员会会议提供服务。它的负责人为内阁秘书,同时兼任帝国文官长。

    ★深渊帝国主要文官:内阁秘书,地位最高;常务秘书(A级);第二常务秘书(B级);常务副秘书(C级);副秘书(D级)。

    ★外交和帝国办公室

    △外交部长

    大臣(部长)

    政务部长;副大臣

    议会副大臣

    △委员会:外交和帝国办公室执行部长决定的协调、议事机构

    常任副大臣:又名外交部常务秘书,主持委员会会议。

    △司

    总司长

    司长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