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救市计划
    ☆圣耶迦那的两次救市案例对比分析

    第一次是深渊抗击战之后,第二次是复活海金融危机后,两次财政部都拿了1万亿浮出来,但两次的分配额度完全不同。

    深渊抗击战后,5000亿给濒临破产的企业,2500亿给小型私企,1300亿给失业公民,1200亿补助家庭和个人;复活海金融危机后,给濒临破产的企业、小型企业的补助金降到了3000亿、2000亿,剩下5000亿全部补贴个人。

    ★基础理论

    因为补贴给公司的有50%以上是贷款,只要保住企业不破产,可以回收;但补贴给个人的收不回来。第二次补贴给个人更多,是因为复活海金融危机后,圣耶迦那横向对比各大海域并没有显著优势,但纵向与深渊抗击战后之后比,有了质的飞跃。

    ★经济学家理论

    还有一个原因:深渊抗击战时期,企业更多,政府不敢让中大型企业倒闭,尤其是大型企业,态度非常强硬,所以政府不得不放弃分拨给平民的福利。而到复活海金融危机时,上一波申请破产的企业被圣都政府接盘,重新注资运营,其余存活下来的都是巨头了。他们的生存能力比中小型企业强很多,受到的波动也最小。

    ★独.裁官政府理论

    1. 24470年,圣耶迦那政府是独立的个体,生产了占光海45%的奥术能源和37%的工业品,与其它海域个体相比,有数倍的优势。但自从圣都党成立,每多一个隶属海域,圣都党政府就需要财政支援的外海就多一个,圣都原本的漂亮成绩单数字就会下降,尤其是工业品产量比。而且,大量工业产品和下级海族从外海涌入圣耶迦那——尤其经济危机前才归顺的复活海,影响到了圣耶迦那原本的平均就业和薪资数据。经济与话语权上的丧失、绝对光海中心被挑战的危机感、种族问题,都令本地公民对圣耶迦那隶属海域产生了敌意。所以,经济危机后,为了安抚民众的情绪,政府选择拨款更多给个人和家庭。

    2.圣都官员和圣都党官员是两个立场完全对立的党派,他们都有各自扶植的企业。例如舰艇行业,“海族舰艇”圣耶迦那公司的背后是圣都党官员,“圣都音速”的背后是圣都官员。救市计划中,圣耶迦那政府削弱了对公司的投入,转投公民个人和家庭,原因你应该明白。

    3.同样是经济危机,高税收的风暴海政府拨款两万亿出来,但补贴给民众的只有3000亿,引来了向他们叛变的临冬海政府卖力效仿。但风暴海的民众如此守纪律,与他们第42代宗族前后定下的经文《加斯宗神之经》、178代引爆的全海战争有很大渊源,别的海域不可照葫芦画瓢。所以,圣都党政府顺水推舟,把双方的数据在全海都大肆报道了一番。宣传效果很好。同年,临冬海安条克市政厅的舰艇被游.行民众炸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