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暗海货币
    ☆概述

    深渊原本货币并不规范,因为每个国家或部落使用的货币都不同,深渊住民进行跨国交易,都是货换货的原生态交易。深渊帝国成立后,暗海有了通用货币,就是深渊帝国的暗海赤币。

    赤币现金分皮币和硬币。皮币上的水印是深海鱼背上的线。初版的硬币刷红漆印记,因而取名“赤币”。

    ☆镍本位沿革

    暗海赤币最初是镍本位的货币,但因为帝国发展速度太迅猛,帝国的镍金属储备不足,印钞速度赶不上经济发展,于是五十七年前,《深渊帝国赤币管理条例》正式宣布废弃了镍本位的条款。

    取消了金属本位,意味着深海所有与深渊帝国交易的国家,都只能靠着对帝国的信任才能完成合作。然而,这一转变并未对帝国带来任何影响。相反,他们的霸权和储备货币的地位,恰恰成为了帝国最核心的力量。而他们称霸暗海的军事实力,又是维持这一份霸权的核心武器。

    ☆设计

    赤币是深渊帝国货币唯一的单位。最小的币值就是1赤币,只有硬币,没有皮币。目前,帝国银行已经发行到了第五套皮币,面额为10、20、50、100、200和1000。最新这一套皮币,是在赤月纪400年1月份举行的深渊纸钞设计比赛中获得亚军的设计,设计者是一个幽影族女设计师。

    之所以没有采用冠军设计,据说是因为冠军的设计上,印着苏释耶、奥达艾泽、赛菲永、裘沙等帝国开国元老的头像。苏释耶不满意。

    现在的皮币设计中,背面是清一色的无尽宫,正面则印着邪能机械美学风格的建筑大师、深海作曲家、舞蹈家、海底山雕塑家、著名诗人、艺术家。

    硬币的背面都是赤月帝国的标志,正面则是数学家兼工程师、海底地质学家、博物学家、大建筑师、自然历史学家、大邪能学者兼菌类生物学家。

    ☆硬币正面图样

    10赤币: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逻辑学家兼工程师;

    20赤币:海底地质学家,物理学家;

    50赤币:博物学家;

    100赤币:大建筑师;

    500赤币:自然历史学家兼诗人;

    1000赤币:大邪能学者,菌类生物学家兼精神科医师。

    ☆皮币(也用虚拟货币)

    目前帝国银行发行的是第七套皮币,面额为10、20、50、100、200和1000赤币。

    深渊皮币有众多的防拷贝技术的特点,是极其困难甚至可能是无法仿制的。

    以前赤月纪357年首次发行的第六套钞票不再可兑现,但还在457年前通过深渊帝国银行进行兑换。而第五套皮币已经不在可兑现并且是毫无价值的,它唯一的价值就是收藏。在380年第五套变得毫无价值时,约有86400万赤币还没有兑现。硬币依然使用,四百年以来,硬币大多数的设计没有改变,除了金属成分。

    正面图样:

    10赤币:邪能机械美学风格的建筑大师:深渊帝国最著名的建筑大师、城市规划家和作家。是现代主义建筑的主要倡导者,邪能机械美学的重要奠基人。他另外四人并称为“深渊现代建筑派的主要代表”。

    20赤币:深海作曲家,在龙城音乐学院学习过作曲、赋格与指挥。他的创作同时受到了近代龙城音乐和巴曼薄亚音乐两种不同音乐的影响。作品数量庞大,体裁面也很广。成名之作是是交响诗篇《赤红王》,有作品清唱剧《大峡谷下的女人》,交响乐《深海国》和电影配乐《七子》《海神之罪》等等。

    50赤币:舞蹈家

    100赤币:海底山雕塑家。深渊帝国超存在主义雕塑大师,画家。代表作品有《邪能表》、《牢》、《耳朵》等。

    200赤币:深渊帝国著名诗人、古海族语文学作家。主要擅长于写作田园浪漫派诗歌散文,他的大部分原创作品都使用古语。

    1000赤币:艺术家。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