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时代后,光海与深渊的主流交通工具都是舰艇。

    它们型号各异,大多数都是水滴形,光滑透光,尾部也呈圆锥形,采用单或双螺旋桨和奥术/邪能燃料推进系统。

    在大的分类上,舰艇主要分大型舰艇和小型舰艇。前者载客50到300人,通常是公交舰、军用舰;后者载客2到10人,通常是私舰、速舰、出租舰。

    ☆光海第一台舰艇“哥尼征服号”问世,标志着机械时代的到来。

    ☆私舰

    ★运动型舰艇

    低矮的双开门运动舰艇有着强大的动力引擎。机械时代9984年,第一只运动舰艇“暗夜破碎者”问世。当时没有轻型节能舰艇,它的燃料是海草、鲸脂加工魔药提炼的植物油。

    ★掀背舰

    掀背艇往往有3~5个舱门。最后一个舱门是后舱门。后座折叠起来,可以增加行李箱的空间。

    ★大型私舰

    有6个舱门和个后备箱,舒适,空间大,适合家庭使用。

    ★敞式舰

    敞式舰的顶可以在几秒钟之内折叠起来,使得这款舰非常适合在水压正常、水流平稳的时候使用。按下按钮,顶就可以折叠到后面。

    ★多用途舰

    人口众多的大家庭更偏爱选择多用途私舰,因为它的座位比普通家庭用舰的座位多,有的有10个座位。

    ★运动型多功能舰

    有出色的后悬架和螺旋桨驱动,能更好地应付颠簸的海流。

    ★超长豪华私舰

    于机械时代1138274年首次制造。起初是由军用舰艇改装而来。早期的超长豪华私舰经常被用来运送巡回表演的乐队。

    舱内非常舒适,有延伸的空间,通常还有电视和喝饮料的封闭式玻璃杯,很适合用来开派对。

    ★最小的私舰——红月海制造

    只有两个座位的“红月花舰”小私舰,燃烧时代4490年第一次出现。它们那么短小,能在停在两辆舰艇之间,如果这是唯一剩下的舰位的话。

    ★超级音速私舰(简称音舰)

    △“蛇影”——圣耶迦那

    气泡式座舱罩,剪式移动门可以向上、向外开启。

    这款音舰最早出现于燃烧时代10423年,剪式移动的舱门由铰链固定在舰前方,并能向上开启。司机打开舱门的时候不得不小心。时速可达874干米。

    △“光魔97”——星辰海,尔国临格

    这款双门音舰在燃烧时代10528年发布。舰后部可以被掀开,可以从三个方向很容易地检查发动机。时速可达923千米。

    音舰的玻璃窗是黑色的,从舱内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象,外面却看不见舱内的景象。

    △“霜冻暴龙”——圣耶迦那

    在燃烧时代24623年首次上市,目前它是光海史上速度最快的量产私舰。这款舰艇的动力和速度意味着它需要10个散热器来冷却系统。时速1231千米。

    ★老爷舰改装的大马力私舰

    时光倒退回两百九十万年前,当人们追求舰艇的速度和耀眼的外观时,由老爷舰改装的大马力私舰在一些海域是相当流行的。

    ☆老式舰艇

    主要在复活海给亚麦提使用,其它海域几乎已淘汰。

    最古老的交通工具——轨舰、电缆舰。

    轨舰像火车一样,有固定的轨道,不能自由航行。于是,整个海底平原上,深黑的轨道纵横交错,蜘蛛网一般。而电缆舰则像电车一样,一艘艘公交舰艇上方牵连着电线,行驶时发出陈旧的线路摩擦声,与轨舰的钢铁声交织在一起,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主旋律。

    一路颠簸着在市内前行,让人很有坐上东欧小镇火车的错觉。

    ☆舰艇公司

    ★“海族舰艇”

    光海最大的舰艇工厂,主产私舰,每天5200艘,它的总部在红月海的工业城市,但落亚分部有一个颇有创意的舰艇展示方式——圆筒形舰艇塔。塔有二十层,高九十二米,能存放800艘舰艇,全都是最新出厂的款式。

    “海族舰艇”在圣耶迦那也有分公司,但圣耶迦那的造舰业竞争激烈,履历表强的人太多,很多人拿着兼职的薪水做全职工作。

    ★雅尔舰艇

    一家中型企业,它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民用舰艇零部件、零部件的进出口及代理,为客舰提供维护服务、维修保养和技术咨询等等。有49%股份都是落亚福地公司的。

    ★落亚福地公司

    落亚福地公司是红月海最大的军火商,目前已经拥有了铀弹核心研发技术,而且红月海归顺圣都党后,他们依然我行我素,是风暴海的合作对象。

    MI-200是他们最强的战舰,载人数、有效载荷、发动机、都与圣耶迦那的K-38b系列不分伯仲。拥有全海独一无二的皱纹金属外壳。

    ☆苏释耶政府的专用舰艇

    深蓝色,超长豪华私舰。螺旋桨反射着宫殿里的明艳灯光,像几片拧在一起的刀。这种私舰是机械时代1138274年首次制造的,最初是由军用舰艇改装而来。它的前端有一个徽章,徽章图案是正面展翅、口衔红宝石的鹰。这是光海独.裁官政府的标志。

    舱内舒适,空间宽敞,还有电视、冰箱、封闭式玻璃红酒杯,适合长途跋涉。

    ☆深渊帝国的军用舰艇

    黑色舰艇上印着醒目却不大的赤月帝国国徽,极度光滑——连窗口、舱门都与舰壁连为平整的一体,在水光中呈现出极为完美的流线型,看不到一点缝隙。

    ☆代表军用舰艇(部分)

    圣耶迦那:

    M88战略轰炸舰

    L-13圣都军舰

    824级奥术动力轰炸艇

    风暴军:

    M67-H战略轰炸舰

    M67-H侦察舰

    ☆舰艇能源

    目前有两种生物燃料一种是乙醇,俗称酒精,通常是从玉米中提取的;另一种是生物柴油,是植物油、动物脂肪和油脂与柴油的混合物。混合动力舰艇的运转靠石油和电力的混合运用。它既有石油发动机,也有电力马达。

    后随着科技发达,轻型节能舰艇增多,传统能源逐渐被太阳能顶替。

    ☆回收再利用

    一辆舰艇的80%都可以通过下列方法实现回收再利用:

    取出舰艇防冻效和油等液体,收工厂。

    没有损坏的舰艇零件,加舰艇电池,可以卖掉者再利用。

    旧舰艇底盘熔化成金属。

    发动机可以被修复使用,或者被熔化成金属。

    许多海域都有关于舰艇回收的法律仅仅把舰艇压碎进行垃圾掩埋是不够的。

    ☆舰艇书籍

    《奥术芯片入门》

    《芯片简史》

    《水中的王者——舰艇时代》

    《图解奥术芯片》

    《芯片制造奥术建模与安全调度控制》

    《声呐信号处理芯片技术》

    《舰艇惯性导航芯片装置》

    《弹道导弹中的奥术芯片》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