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她的4.3亿年:世界观 > 婚姻和家庭结构
    ☆配偶数量

    光海:有单偶制结婚证和多偶制结婚证。不同种族、地区有不同的婚姻法。例如《光海联邦婚姻法》规定,锈红刺尻族中,丈夫如果出轨妻子外的异性,妻子有权把他从结婚证上除名,不需要经过他同意。如果他的配偶超过一个,则需要所有配偶一致签名,才可以将他除名。

    海神族原本不可以与外族通婚,但燃烧时代24730年,法典进行了修改。在以下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海神族可以至婚姻登记机关,与外族进行三人及以上通婚:第一,保证不与外族孕育后代;第二,已有海神族配偶及子女;第三,第一遗产继承人为海神族。对此,圣耶迦那律师协会民事法律首席大律师赛菲阳认为,放低海神族与外族的通婚‘门槛’,是促进光海婚姻自由、保护各族群自由意志的条款,这一规定的出台,也意味着光海已经正式进入了推进平权主义的时代。该法典将先行在圣耶迦那市及周边二级海域实施,政府将对此进行为期三年的考核。

    深渊:一夫一妻制,但结婚的人不多。

    ☆婚姻决定者

    光海:在大部分城市,夫妻决定后到政府领证;在少数偏远地区,需先经过族长同意才能去政府登记。

    深渊:政府。

    ☆婚礼仪式

    光海:需要宗教介入和政府认可。

    深渊:深渊族保留自己的宗教,炎之主。在光海族入侵之前,不需要政府认可。光海族入侵后,混合了光海的习俗。

    ☆年龄限制

    必须成年后结婚。具体夫妻年龄是否差太多,因为不同种族而定。

    ☆对“出轨”和“通奸”定义、态度与惩罚

    光海:如果是婚内出轨,在海洋族里谴责但是相对宽容,对雌性更苛刻;在捕猎族、海神族中非常严苛。但如果是未婚状态下,或多偶制婚姻状态下,则不属于被谴责范畴。完全属于个人自由意愿。

    深渊:因为一夫一妻制,很多深渊族不婚,但结婚后就强烈排斥出轨,严重的会被另一半吃掉,而这不违反法律。未婚状态下通奸,完全属于个人自由意愿。

    ☆离婚

    可以到政府领离婚证。

    《圣耶迦那婚姻法》规定,在一夫一妻制的婚姻中,如果因为一方与第三人有不正当性行为导致婚姻破裂,离婚后,出轨方将用其65%的收入赡养另一方,直至另一方进入下一段婚姻。

    ☆孩子抚养权

    光海:因种族、阶级而定。

    深渊:归经济实力更强、能出示照顾孩子时间更多证明的一方抚养。

    ☆冠姓权/孤儿命名方式

    卵生跟妈妈姓,胎生的冠姓权由家庭地位高的一方决定。孤儿无姓。

    ☆男孩和女孩的教育和培养

    性别不决定教育,追求男女平等。

    ☆允许婚前性行为

    ☆家庭规模和喜好

    因种族而定。

    光海捕猎族无家庭或小家庭,海洋族、海神族、海神后裔较多大家庭。喜欢尾发育较好的孩子。

    深渊小家庭占大多数。喜欢牙发育较好、动作迅速的孩子。

    ☆家庭暴力

    光海:不常见,人们对家庭暴力是绝对谴责的,但卵生孩子被遗弃自生自灭却很常见且谴责力度较小。

    深渊:配偶之间暴力较多,父母吃孩子、雌性吃雄性也有。在深渊帝国成立后才实施绝对禁止。

    ☆婚姻和爱情的关系

    光海:对海神族而言,婚姻不需要爱情,对海洋族而言因具体种群而定。对捕猎族而言,有激情就好,婚姻不重要。

    深渊:通常习俗的相爱才会结婚,不相爱的婚姻也不会被谴责,但并不常见。http://www.123xyq.com/read/2/2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