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 十:我姐是被登报离婚的糟糠12
    为了防止间谍咬破毒囊自杀, 池冥和宋科长必须精确地计算每一个抓捕细节。

    为此,池冥还给报社打去电话,取消了与池诚划清界限的公告。

    情报科的重要官员陆陆续续走进书房, 围坐在一起讨论各种方案。

    看见被池冥抱在膝头的少年, 他们竟然也能做到目不斜视,面无表情, 就仿佛大帅从来都是这种公私不分的作风。

    “搞情报的人心理素质果然不一样。”7480感叹道。

    庄理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 然后伸出手, 开始翻看池冥摆放在桌上的每一份文件。

    直至此时才有一名情报官轻咳了一声, 示意池冥管好孩子。

    “没关系, 让他看。”池冥纵容地说道。

    那名情报官似乎知道庄理的底细, 便也按下不提。

    庄理找出一份电报,盯着看了很久。

    7480慢慢念出电报的内容:“斯密斯先生拒绝这笔交易,提价否?”

    “池冥没法提价了, 他在日本人的轰炸中蒙受了巨大损失,他买不起这批军火。”庄理叹息道。

    7480:“主人,你怎么知道这份电报是有关于军火交易的?”

    “粮食被炸了可以再筹集;汽油库被炸了, 目前的华国还有储备;只有军火得从国外购买。”

    庄理一边分析一边翻看池冥的财务报告,发现他麾下的兵工厂最近正卯足马力生产武器弹药,却始终无法提升产量, 所以连续提交了数份扩大生产规模的企划书。

    “池冥现在最缺的是军火。我得帮帮他。”庄理一边念叨一边抽.出一张白纸, 开始画图。

    7480好奇询问:“你怎么帮他?你又没钱给他买军火。”

    “他有自己的兵工厂, 只是生产效率太低,无法在短时间内供应他的军队而已。我可以设计一款易于生产的枪。”庄理沉吟道:“这种枪的机械构造大大简化了, 在保证射程和威力的同时牺牲掉一定的精准度, 平均日产量可达到数千杆。一个月就能制造出数万杆。

    “如果池冥能成功捣毁日军的煤矿、兵工厂和屯兵所,他就能获得很长一段时间的喘息机会。利用这段时间大力生产这种枪.械, 他的军队将很快恢复元气。”

    说话间,一杆造型精简的枪已在庄理的笔下成型。

    7480默默跪了:“主人,我看古装剧里总有一句台词叫‘得XX者得天下’,这句话套用在你身上太合适了。”

    难怪神灵总喜欢吃软饭,宿主的软饭真特么香!

    池冥一边与属下谈话一边抽空照看少年的一举一动,发现他在纸上涂涂抹抹便宠溺地笑了笑。

    “小宝,他们的烟有没有呛到你?”池冥自己想抽烟,拿起雪茄之后却又放下了。

    庄理埋头画图,并无反应,也没被烟雾呛得咳嗽。

    池冥这才放心地拿起雪茄,凑到属下递来的打火机前。

    “把窗户开一开,散散味儿。”他还是不放心地交代一句。

    一名属下立刻去开窗户,另一名属下看了看庄理的图纸,赞叹道:“庄少爷倒是挺有画画的天赋,不用尺子也能把线条画得笔直。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傻子。”

    “谁说小宝是傻子?”池冥的脸色阴沉下来。

    偏在此时,一名情报官豁然站起,几步走到桌边,盯着图纸看了又看,惊骇道:“大帅,这把枪的构造和美国人卖的羊毛枪太像了!”

    羊毛枪是美国人贩卖的一种易于制造、成本低廉、生产速率奇高的手.枪,原名为解放者手.枪。

    这种枪的威力不可小视,精准度却不高,八米之外子弹就会偏离轨道,射程也不够,只能用于近战。故此,虽然它很便宜,也能大批量生产,却并不被军队所使用。

    青睐羊毛枪的人大多是缺乏资金且人员较少的反抗组织。

    庄理现在设计的是一款步.枪,机械构造比羊毛枪更为精简,威力和射程却与普通步.枪毫无差别。换言之,这种枪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大规模生产出来,并用以武装军队。

    精准度不高是这种枪唯一的缺点,但是在战争中,这个缺点却是微不足道的。前方是多如牛毛的敌人,万枪齐发总能命中目标。

    “他不是乱画的,这种枪很有名堂!”这位情报官主要负责搜集先进武器的情报,所以他对枪.械构造十分精通。

    其余情报官全都站起来,把庄理团团围住,目中全是惊奇。

    “真的假的?”

    “真的!我搜集过数万张枪.械图纸,我一眼就能看出设计的好坏。”

    “不用尺子却能笔笔成型,庄少爷画图的功夫真是了不得!”

    “庄少爷不是傻子吗?”

    “谁告诉你庄少爷是傻子?庄老曾无数次对外澄清过这个流言。庄老还说庄少爷是懂得八国语言的天才。他只是脾气古怪了一些,不爱说话而已。”

    “我还以为庄老吹牛呢!”

    “难怪大帅整天把庄少爷捧在手心。”

    在这群人的嘀咕声中,庄理把标好尺寸做完注解的图纸推到池冥面前,然后靠倒在对方怀中,双手捧着肚子,下颌微微扬起,一言不发地传达着“老子天下第一”的气息。

    7480吐槽道:“主人,你还缺一根雪茄、一副墨镜,一条大金链子。来来来,我给你放BGM,你去拿池冥桌上的雪茄。”

    庄理:“……”

    池冥轻轻捏了捏少年微扬的下颌,眼角眉梢挂满喜悦和骄傲。

    “我家小宝果然是天才。”他找出那张电报和兵工厂的财务报告,语气满是动容:“小宝知道哥哥需要军火,所以才设计出这种枪对吗?小宝想帮哥哥解燃眉之急对吗?”

    若不是屋里坐满了外人,他恨不得捧住少年的脸庞狠狠亲几口。

    宋科长看了看摆放在桌上的电报和财务报告,由衷发出感叹:“大帅,你捡到宝了!”

    “对,我捡到宝了。”池冥垂下头,用脸颊贴了贴庄理的脸颊,极力克制着涌上心头的感动。

    没有人知道他的举步维艰,也没有人在乎他的不堪重负。可是这一切都被少年看在眼中,于是他从厚厚的保护壳里钻出来,伸出细细的手,试图拽住他一起奔跑。

    再没有什么心意比这更美,更好。

    池冥轻轻扒拉庄理的脑袋,眼里泛出一层水雾,继而又化为融融暖意。

    “宝宝,谢谢你。”他附在庄理耳边低语。

    庄理心跳加速,脸颊也不由自主地涨红,挣扎着跳下池冥的膝头,抱起小橘噔噔噔地跑了。他没想到这一世的池冥竟然如此肉麻。

    “这孩子害羞了。”宋科长打趣道。

    众人发出善意的哄笑,然后如获至宝地研究那张图纸。

    池冥抹了抹脸,表情恢复了惯常的冷肃,耳朵却也涨得通红。

    ---

    庄理抱着小橘跑进隔壁院子。两名警卫员寸步不离地跟在他后面。

    这是池冥刚颁布的命令,哪怕在家里,他也必须确保少年始终在自己的照看下。

    庄流云正坐在绣架前劈线,一旁的留声机慢慢转动着,播放出沙哑却缠绵的歌曲。鹅毛大雪在窗外飘落,屋内却温暖得宛若春天。

    庄理在门口站了很久才走过去,揉了揉庄流云的脑袋,在心中说道:“哥哥给你报仇了。”

    7480立刻吐槽:“你是弟弟。”

    庄理:“……”

    庄流云抬起头,发现弟弟正“慈爱”地看着自己,脸上立刻绽开笑容:“小宝也学会摸人脑袋了吗?是跟池大哥学的吗?池大哥真会带孩子。如果咱们这儿不打仗,池大哥可以去给人当保姆。他比我厉害多了。”

    庄理:“……”

    7480:“你姐姐是腹黑还是天然黑?”

    庄理罕见地出现了迟疑:“应该是天然黑吧。”

    庄流云把弟弟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详细给他介绍怎么把一根细细的丝线劈成五根、六根甚至是十根。

    庄理抱着小橘靠在她肩膀上,耐心地听着。

    雪还在下,春天的脚步却近了。

    ---

    池诚忐忑不安地等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从报童手里买了一份《公报》,哆哆嗦嗦地翻到专门张贴告示的那个版面,一条一条往下看。

    没有,没有,没有……池冥的告示竟然没张贴出来,怎么回事?

    池诚连忙跑回暂居的酒店给报社打电话,这才得知池冥竟然收回了成命。他这是心软了吗?

    池诚一屁股跌坐在沙发里,重重吐出一口浊气。

    放心之后,他立刻把丁凝约出来玩乐,还叫上一群狐朋狗友来酒店打牌。

    当然,他的行为比以前低调很多,以前爱去的地方都不去了,唯恐让池冥得知他在外面浪荡挥霍,又威胁要断绝与他的关系。

    然而三天后,他就乐极生悲了。几个黑衣人趁夜拦住他的黄包车,把喝得烂醉如泥的他塞进一辆小汽车,带到了某个废弃仓库。

    “说,你爹交给你的情报在哪儿?”一名彪形大汉揪住被捆绑在椅子上的池诚的头发。

    “我爹早就死了。”池诚满脸恐惧。

    “哼,我说的不是池瑞,是你亲生父亲廖老三。他交给你的东西呢?”这些人竟是完全笃定池诚知道自己的身世。

    因为他们查到,廖老三和林姨娘双双被杀害的那一天,池冥曾派遣管家去报社,打算刊登与池诚断绝关系的公告。池诚还与池冥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如果不是因为暴露了身世,他们兄弟俩何至于闹到断绝关系的地步?池诚又为什么急匆匆地离开池家,在外面东躲西藏?他一定知道所有内幕。

    池诚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但他脑子转得很快,几乎马上就意识到了这段话所暗藏的可怕信息。

    廖老三他认识。小时候他爬到树上下不来,还是廖老三架着梯子把他抱下来的。这人是他家的花匠。

    想到廖老三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鹰钩鼻和带着沟槽的下巴,再想到池老元帅和池冥与自己没有丝毫相似的长相,一股灭顶的恐惧感袭上池诚的心头。

    他嗓音尖锐地喊道:“我不认识廖老三!”

    这句太过明显的谎话让绑架他的特务越发笃定他身上藏着什么秘密。

    “你不老实是吧?”一名身材瘦小的汉子蹿上来,举起尖刀扎在池诚的大腿上,厉声逼问:“你说不说?”

    “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认识廖老三,我不是他儿子!我是池瑞的儿子!”池诚极力抗拒这个可怕的事实。

    但他越否认,这些特务就越怀疑,于是接连往他腿上扎了很多刀,直至几枚麻醉弹击中特务们的后背,令他们接二连三晕倒。

    ---

    当天晚上,庄理抱着小橘站在二楼窗边,借着皑皑白雪反射的光线看见浑身沾满鲜血的池诚躺在担架上,被两名士兵抬回院子。

    雪天路滑,士兵走得很慢。

    池诚连哭带嚎地说道:“我是我爹的亲儿子对吗?你们说话呀!”

    对他来说,整个世界都在今晚崩塌了。

    庄理冲庄流云招招手。

    庄流云走到窗边,看清池诚的惨状,听清他的哭嚎,尚未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噗嗤一声笑了。

    7480用力点头:“确定了,你姐姐就是个天然黑。这么惨的场景她都能笑出来。”47.104.200.65http://www.123xyq.com/read/2/2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