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 九:如何推翻吸血鬼的统治13
    庄理是真的着急了。

    得知雷冥已死, 为了尽快给这个世界带来和平,他把存储在数据库里,不到非常时期不得动用的次声波炸.弹拿了出来。

    次声波炸.弹是世界上最难以控制的一种武器。

    次声波不像超声波, 会很快在空气中衰减, 它们造成的波动有时候能环绕地球三圈才渐渐散去。如果功率足够强大,一颗次声波炸.弹便能覆盖整个地球, 并且无差别地杀死地球上的每一个人类。

    次声波所造成的震动, 与人类的内脏和颅脑的震动频率是一致的。频率一致便会产生共振, 而共振的后果是撕裂和坍塌。

    连钢筋打造的桥梁都会在共振中断裂, 脆弱的人体细胞在共振中会发生什么已可想而知。

    吸血鬼的确是杀不死的怪物, 他们的细胞分裂速度很快, 以至于他们拥有了超强的自愈能力。

    但是,当他们体内的所有细胞同时炸裂,并且没有任何一个细胞能参与到新的分裂中去时, 他们又会如何呢?

    奥卡尔的下场就是最好的范例。

    “认识冥之后,我默默告诉自己,不要让科技失去控制, 发明科技的人必须具备限制科技的能力。”庄理捂住脸,呢喃道:“我违背了这个承诺。我把未曾得到限制的科技运用在了杀戮中。”

    7480赶紧安慰他:“主人你别胡思乱想,这个炸.弹的威力很小, 应该不会有无辜的人被误杀的。”

    庄理摇摇头, 没说话, 双手依然捂着脸。

    7480有一点小难过。它竟然会觉得宿主沮丧懊悔的模样十分令人心疼。

    于是它绞尽脑汁地想着安慰人的话。

    然而下一秒,庄理已放下捂脸的手, 站起身, 垂眸凝视雷冥,呢喃道:“我一点都不感到抱歉, 只要能拯救你,我不吝啬使用任何手段。”

    话落,他勾起唇角愉悦地笑了。

    他还是他,放辟邪侈,无所顾忌。没有雷冥这根缰绳,他会干尽一切疯狂的事。

    心疼他的7480:“……”

    庄理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轻笑道:“你只能再睡一个小时了。”

    雷冥的脑电波快速跳动,似乎在回应他的话。

    “我得去洗个澡,不然你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不是最好的我。”庄理俯下身,在雷冥舒展的眉心烙了一个吻,这才伸着懒腰离开了。

    ---

    一小时后,庄理得到了5升乐青岚的血,这足够他把雷冥全身的血液都换一遍。

    看着雷冥破开的胸膛长出粉红的肉芽并慢慢合拢,脆弱的心脏也跳得一下比一下强劲有力,庄理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他一动不动地站在病床边,默默等待雷冥的苏醒。

    悬挂在墙上的钟表转过了一圈又一圈,当庄理开始心慌意乱时,雷冥的眼睫毛轻轻颤了颤。

    在这一瞬间,所有人的呼吸都被这个微小的颤动带走了。

    又过了几十秒,雷冥的眼睛终于睁开,一双漆黑深邃的瞳氤氲着朦胧的水雾,然后渐渐变得清晰明亮。他缓慢地转动脑袋,目光略过所有人,定格在了最为靠近自己的年轻男子身上。

    男子正微笑看着他,卷卷的头发抹了很多ㄠ,打理成精致的模样,五官比血统最为纯正的吸血鬼还要俊美妖异,身上穿着一套极奢华的西服。

    他与周围邋里邋遢、满身尘埃的人简直格格不入。他是理所当然的,一切光芒汇聚之处。

    雷冥盯着年轻男子看了很久,然后张开嘴,嗓音沙哑地喊道:“庄理?”

    庄理俯下身,两只手撑在雷冥的枕头两侧,笑着问:“你记得我?”

    “昏迷的时候,我能听见你的声音。”雷冥认真打量年轻男子,目光是好奇的,也是陌生的。

    他并不记得曾经的一切。在这个世界,他就是雷冥。

    庄理直起腰,失望地叹了一口气。

    察觉到他忽然低落的情绪,雷冥面上不显,心里却开始慌乱。他极力回忆自己刚才的一举一动,试图找出言行不当的地方。

    然而,X等人欣喜若狂的喊声却打乱了他的思绪。

    “队长,你终于醒了!我们等了你十九年!”

    “队长,你还记得她吗?她是金豆豆啊!你小时候还抱过她呢!”

    “队长,我是金豆,我也会猎杀吸血鬼了。”

    “队长,你不知道这十九年,外面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儿了!乐青岚改造了一大批吸血鬼,他们光天化日之下也敢杀人,整个世界都乱套了……”

    X等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讲述着十九年的变化,雷冥的表情由茫然渐渐变成了凝重。

    被挤到最外围的庄理眸色晦暗地看着这一幕。

    如果雷冥没有前几世的记忆,那么他对雷冥而言只不过是个陌生人。一个陌生人该如何面对这种老友重逢的场景?

    思及此,庄理转过身,默默离开了。

    然而,在他离开之后,雷冥却长久地凝视着他消失的方向,手掌按压胸膛,露出忍耐的表情。

    雷冥很不喜欢这个独自离开的落寞背影。

    看着这个背影,他早已合拢的心脏仿佛又撕开一个口子,尖锐的刺痛随之传来。

    他想跳下床去追,掀开被子才发现自己竟然没穿衣服。

    “队长你快躺回去,别乱动。你才刚睡醒,身体还虚着呢。”X把雷冥按了下去。

    雷冥心里像长了毛一般难受,却只能继续躺着。

    ---

    陆陆续续有神殿的队员收到消息赶来探望雷冥。

    三个多小时后,爱弥儿终于看出了雷冥的疲惫和心不在焉,于是拊掌赶客:“好了好了,大家都散了,队长需要休息,你们改天再过来。”

    众人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去,病房里终于只剩下雷冥一个人。他看向天花板,长舒了一口气,手掌却始终按压着胸膛,感觉极为不适。

    分明已经醒过来,看见了曾经并肩战斗的好友,他却觉得心里始终空了一块,很慌,很乱,很不踏实。

    “我猜你需要一套衣服。”一道慵懒的嗓音从门外传来。

    雷冥猛然转头看去,却见庄理捧着一套衣服,斜倚在门口。

    雷冥的目光触及他似笑非笑的脸,空荡的心一瞬间就被填满了。这种感觉就像一颗流浪行星偶然掠过一颗巨大的恒星,被恒星的引力挽留下来,重新体会到了光和热。

    有了光和热,这颗荒芜的行星便有了孕育生命的能量。

    于是雷冥的心既不慌也不乱了,脚踏实地的感觉让他明白,自己真的活了。

    “谢谢你。”他伸出手去接衣服。

    庄理却把衣服藏到背后,走到床边垂眸笑问:“昏迷的时候你能听见我讲话?”

    “是的。”雷冥老老实实点头。

    “那你没什么表示吗?”庄理挑高眉梢。

    “什么?”雷冥疑惑了。

    “我说过,我想和你谈恋爱,你就没点表示?”庄理微微俯身,直视这人漆黑的双瞳。

    雷冥脸僵了,耳朵却慢慢染红。他终于想起了那些火热的爱语和温柔的亲吻。

    心脏猝不及防地狂跳,强烈的悸动带来了微微的疼痛。此时此刻,雷冥竟产生了自己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的错觉。

    他按压着自己的胸膛,一时无言。

    过了很久,他才伸长手臂,绕到庄理背后,把衣服夺了过来。

    这是一套迷彩服,尺寸完全贴合雷冥高大强壮的身体。哪怕睡了十九年,他的肌肉依然是坚硬偾张的,像米开朗基罗的雕塑,每一根线条都蕴含着勃发的力量。

    他当着庄理的面快速换好衣服,刚毅的脸庞没有一丝表情,耳朵却红得滴血。

    被抢走了衣服,庄理也不生气,反倒退开几步,坐在一旁的摇椅上,饶有兴致地欣赏雷冥兼具力与美的胴.体。

    所以说,他爱死了这个男人,灵与肉都爱。

    “好了,我们来聊一聊。”终于穿好衣服的雷冥严肃正经地说道。

    “你想聊什么?”庄理交叠起修长的腿,两只手合成塔尖,轻轻抵着下颌,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你是不是听过很多有关于我的故事?”雷冥走到他面前,垂眸问道。

    “嗯,X说过很多。”庄理点点头。

    “你是不是觉得很崇拜我?”雷冥继续问道。

    庄理:“……”

    7480:“……这个神灵有点自恋啊!”

    雷冥蹲下身,与坐在摇椅中的庄理平视,意味深长地说道:“我明白你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长大的。黑暗中的你想要追逐一束光明是很自然的事。但是,那只是人类对自由的渴望,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并不是爱。”

    雷冥拿起摆放在枕头边的一部手机。

    那是他十九年前的旧物,X一直帮他收着,现在还能用。

    刚才告别的时候,X把手机还给了他,因为里面还存放着很多珍贵的回忆。

    雷冥打开图库,挑选出几段视频,说道:“这是明星演唱会,你没去看过吧?几万人挤在一起合唱一首歌的感觉真的很激动人心;这是公园,周末你可以带上你的狗去玩;这是夜晚的星空,是不是很美?你有躺在星空下静静听一首歌吗?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

    庄理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或视频,没有说话。

    他渐渐意识到这木头脑袋想说什么。

    雷冥叹息道:“所有的美好你都没体验过,所以你觉得我是最好的。你爱的不是我,只是你对美好的幻想而已。”

    他揉了揉庄理的脑袋,压下满心不舍,认真道:“我会给你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等那个世界到来的时候,你会明白你现在对我的感情不过是错觉而已。你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谢谢你救了我,但正是因为这份感谢,我才想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

    庄理抬起一只手,慢慢捂住自己半张脸,克制不住地笑了。

    “你听明白我的话了吗?”雷冥紧张不安地问。

    “听明白了。”庄理敛去笑容,认真点头。

    得到确切的回答,雷冥本该松口气,然而实际上,他的心却瞬间冻结,急速下坠。

    有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浑浑噩噩地点头说好,站起身的时候茫然四顾,竟然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干什么。

    他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仓促离开实验室。

    雷冥完全不敢回头看庄理的表情,口腔里渐渐蔓延的血腥味让他明白,那碎裂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是他的心,也是他对庄理的渴望。正是源于这份渴望,他本已极度孱弱的灵魂才始终没有消散。

    救活他的不是乐青岚的血液,而是庄理的呼唤。

    庄理轻轻垫了垫脚,让摇椅来回晃动,然后抬起头,对着天花板微微一笑,呢喃道:“他还是没变,明明想要,却又不敢来拿。”

    7480辩解道:“神灵不是不敢来拿,是尊重你的选择。在任何人看来,你都像一个没有理智的脑残粉。他想让你看清现实。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为你的将来考虑。”

    庄理轻笑道:“小智障,在感情方面,你好像不太智障呢。”

    7480:“……谢谢你的夸奖哦。”0.0.0.0http://www.123xyq.com/read/2/2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