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 九:如何推翻吸血鬼的统治9
    切断直播信号后, 庄理捏开奥卡尔的下颌,把一颗装满感光纳米粒子的药丸和一个黄豆大的金属小圆球塞进对方嘴里。

    金属小圆球是他从上个世界带来的,以数据的形式存储在系统中, 如今正好化为实体, 拿来一用。

    奥卡尔早已被太阳晒得半死不活,根本无法反抗庄理的摆布, 只能不断用舌头推拒药丸和圆球。但药丸一碰触他的唾沫便溶解成乳白色的液体, 滑入了他的食道, 把小圆球也带了下去。

    “你, 你给我吃了什么?”奥卡尔恐惧不安地问。他隐约意识到, 这就是自己惧怕阳光的原因。

    庄理一句话都没说, 用一块黑布蒙住奥卡尔的脑袋和躯干,把他装入一个内嵌紫外线灯管的箱子。

    在之前的暴晒中,留存在奥卡尔体内的纳米粒子已经伴随着细胞的炸裂消耗一空, 而奥卡尔继承了乐青岚的血统,自愈能力比任何吸血鬼都强。

    现在,他爆开的皮肉已经开始愈合, 就连破碎的心脏也重新长拢。

    为防奥卡尔恢复体力之后逃跑,庄理给他补充了一些感光纳米粒子,并让他的四肢始终被紫外线照射着。

    如此, 奥卡尔的四肢会不断发生细胞的炸裂, 并变成森森白骨。这样的他等同于人彘, 又能往哪里跑?

    庄理把奥卡尔放进一个用厚厚的钢板做成的巨大保险箱,然后关紧同样用厚钢板做成的库门, 开启了密码锁。除了他, 谁也破解不了门锁的密码。

    这是一个废弃银行的地下保险库,矗立在一个早已空无一人的街区。

    庄理沿着下水道行走了很长一段路程, 直至彻底远离了废弃银行所在的街区才掀开井盖,从一个隐秘的角落爬出来。

    来来回回的路线他已经探查过很多次,知道怎么躲开行人和摄像头。

    回到家,洗去满身的血腥味和尘土,庄理拿出手机给父母打去电话。

    用无比酷烈的手段绞杀了王安妮的他,眼下却用温柔至极的语气问道:“妈妈,你伤口还疼吗?爸爸有没有给你做好吃的?”

    “不疼了,今天晚上我和你爸爸蒸了两个鸡蛋吃。儿子,我们,我们都看见了。”庄母捂着嘴低声哭泣。

    庄父责备道:“好端端的,你哭什么!”他把手机夺过去,强硬道:“儿子,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事,不用管我们。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干就干到底!”

    “好,我明白。”原以为自己要花很多功夫才能安抚好父母的庄理意外地笑了。

    他揉了揉疲惫的眉心,轻松地忖道:这个世界还有救,抗争的火焰还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燃烧。

    与全世界为敌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当他为全人类抗争时,他的同胞却觉得安于现状会更好。所有人都甘愿被奴役甚至是屠戮,这才是真正的绝境。

    庄理虽然来晚了一些,却并不算太晚。这个世界还没有完全陷在黑暗里。

    “我会守护这个世界,我会让一切回到正轨。”他闭着眼,对心中的爱人许下承诺。

    庄父却以为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嗓音不由哽咽起来:“好好好,爸爸妈妈等着那一天。爸爸妈妈很好,你不要牵挂我们。你放开手脚去干!”

    明知道儿子面对的是怎样可怕的敌人,庄父也未曾说过一句丧气的话。

    庄理睁开眼,认真点头:“好,我会努力。你和妈妈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一定会团聚,相信我。”

    “相信,爸爸一直相信你。”庄父语气平稳坚定,脸上却早已布满泪水。

    把耳朵贴在手机另一侧的庄母咬住自己完好的那只手,压抑着喉头的痛哭。

    庄理挂断了电话,然后调出一个定位软件,通过手机信号查看父母所在的位置。他们躲在边远山区的一个小村子里,目前很安全。

    吸血鬼都是一群穷奢极欲的东西,他们只会占据繁华的大都市,以搜刮人类的财富、权力、生命为乐。他们不会去荒僻的地方自找罪受。

    庄理放下电话,正准备画一个老年妆,去研究所看一看,却发现自己在暗网中注册的账号收到了一串私信,与他做过一次交易的X说要与他合作对付乐青岚。

    庄理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并不理会。

    当年的神殿就是因为内鬼出卖才会覆灭,所以他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

    但X却非常信任他,坦诚道:【我是六日的首领,神殿是六日的前身。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消灭吸血鬼。】

    庄理的直播等同于向全世界的吸血鬼宣战,X没有理由怀疑庄理的立场。他一定是朋友!

    庄理戴上假发,开始涂抹粉底。

    X继续说道:【你不了解乐青岚,她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我们掌握了她的一些情况,知道她根本不用吃任何东西就能保持活力,她连人血都不喝,所以我们很有理由怀疑她不是吸血鬼,而是另一种能够永生的物种!

    【她比吸血鬼更难杀死!我们的队长曾经砍断过她的头颅,结果你猜怎么着?

    【海因里希偷走了她的头颅,重新安回她的脖子上,结果她又活了!她是比吸血鬼更可怕的怪物!】

    打完这段话,X对女儿吹嘘道:“这下庄理一定会回复我!他不可能对乐青岚那种怪物不感兴趣。”

    爱弥儿对此表示同意。

    父女俩眼巴巴地看着电脑屏幕。

    下一秒,庄理的回复果然出现了,只六个字:【你的队长是谁?】

    “靠,他怎么不问乐青岚的情况?”X愣住了,抬头看向女儿,用眼神询问:说不说?

    爱弥儿点点头:说吧。

    庄理一口气干掉几千只贵族吸血鬼,他绝对不可能是吸血鬼那边的人。他是人类的斗士。

    X立刻回复:【雷冥就是我的队长,你听说过他吗?他曾是世界上最强的吸血鬼猎人。他仅凭个人之力就干掉了数万只吸血鬼。如果不是乐青岚出现,他差一点就灭绝了吸血鬼这个族群。】

    庄理一瞬不瞬地看着这句话,过了很久才放下粉扑,拿起湿纸巾,缓缓擦脸。

    他摘掉假发,捂住眉眼,沉没在哀伤中。

    雷冥――他当然知道,这是他的爱人。

    X没能等到他的回复,于是喋喋不休地说道:【你单枪匹马干不过乐青岚的,她是杀不死的怪物。】

    【我们有对付乐青岚的经验,我们可以帮你。】

    【我们想要乐青岚的血,拿到她的血我们就离开,绝对不会干涉你的行动。】

    【好吧好吧,我们给你钱,多少都可以。你如果抓到乐青岚,能不能卖十毫升她的血给我们?】

    【我们等着她的血去救我们队长。】

    【我们队长是英雄,我可以给你讲讲他的故事。】

    【求你务必回复我们,如果队长能活过来,你会拥有更多并肩战斗的伙伴,那样不好吗?】

    【一个人战斗很孤独吧?】

    庄理错愕不已地看着这些话。

    7480震惊了:“神灵不是已经死了吗?剧本里是这样写的呀!”

    庄理从来不相信剧本,他伸出微微颤抖的指尖,飞快敲击键盘:【雷冥没死?】

    X马上起劲儿了,坦诚道:【目前是不死不活的状态,但是只要拿到乐青岚的血液,他一定能活过来!】

    【他在哪里?我要见他!】庄理死死盯着电脑屏幕。

    X看向女儿,眼睛里全是询问。

    爱弥儿思忖片刻后点头。

    X马上回复:【我们约定一个碰头的地点。我带你去见我们队长。】

    【我现在就要见到他!】庄理飞快发送了一个地址,然后穿上黑色风衣,匆匆离开了出租屋。

    ---

    一小时之后,庄理在金豆地带领下踏入了一栋破败的棚屋,屋子里弥漫着酸臭的气味,每一个房间都布满了斑驳的霉菌,居住环境简直糟糕得令人无法忍受。

    庄理语气沉沉地质问:“你们竟然让雷冥住在这种地方?”

    金豆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恍然大悟:“你一定是队长的粉丝吧?”

    庄理压抑着焦躁的心情问道:“他在哪儿?”

    “他在这儿。”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美丽女子从一扇紧闭的房门里走出来,伸手道:“请进。”

    庄理完全没有考虑过房间里会不会有陷阱,一脚就踏了进去。然后,他看见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他躺在一张洁净的床上,盖着一条薄被,容颜十分安详。

    他的胸膛没有起伏,皮肤也退去了血色,这一切都表明他已经死了。但他的身体却并没有被岁月侵蚀,变成一副枯骨。他还维持着生前的模样,高大、强壮、俊伟。

    他仿佛睁开眼就能坐起来,微笑着向旁人打招呼。

    庄理恍惚了一瞬,然后大步走过去,弯下腰,深深凝望。

    一滴泪水落到了雷冥的脸上,然后是两滴、三滴、四滴……

    X难过地撇开头,不忍看这一幕。他太明白.粉丝的心情了,他当年也是一样的。

    下一秒,金豆和爱弥儿齐齐惊叫:“你干什么!”

    X连忙把脑袋转回来,却见庄理低下头,含住了队长的嘴唇,然后撬开队长的齿缝,把自己的舌尖探了进去……

    艹啊!搞了半天这小子是个变.态!

    X恼怒极了,撸起袖子冲上去,却又听爱弥儿发出尖叫:“队长的心脏跳动了!”

    庄理捧住雷冥的脑袋深吻时不小心碰落了薄被,展露出雷冥被剖开的胸膛。一颗烙印着伤痕的心脏,在这个吻来临的时候开始跳动,一下,两下,三下,四下……

    这脉动虽然微弱,却无法忽视。

    X等人看呆了。

    庄理深深亲吻着雷冥,指尖顺着他的头皮摸索到颈后,感觉到一阵滚烫的热意。

    他结束这一吻,小心翼翼地转动雷冥的头,看见了镌刻在他颈后的一个金色船锚。

    这是他们的约定,来自于灵魂之中的羁绊。

    庄理眼瞳微微一颤,泪水便落入了噙着一抹浅笑的嘴角:“你做到了,”他俯身亲吻雷冥,在他耳边呢喃:“你等到我了。”

    雷冥微弱的心脏陡然之间强烈震颤了一下,像是在回应他的呼唤。0.0.0.0http://www.123xyq.com/read/2/2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