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 五:花花公子与假正经10
    公司里来了一堆找麻烦的人, 庄寒自然不敢怠慢,换了一套正装就往车库走去。

    庄家也算是顶级富豪,车库修得很大, 零零总总停了十几辆豪车。

    以往, 庄寒总是会挑选华瑞和寒武纪联合制造的智能汽车来开,这样可以时时刻刻帮自家品牌打广告。

    然而今天, 打开车门之后, 他看见光洁如新的仪表盘, 却无端端产生了抗拒的情绪。

    即将被死亡吞噬的恐惧、无措、混乱、绝望, 此时还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

    他嘭地一声关紧车门, 向别的汽车走去, 一辆一辆仔细检查,最终挑选了一台并没有安装任何智能软件的汽车,慢吞吞地开上路。

    昨天发生的两件重磅新闻都与庄寒有关, 第一件是尤金的惨败;第二件是马路上的夺命狂奔,也因此,他早已在网络上出了名, 极具新闻价值。

    几个狗仔一大早就蹲守在庄家门口,拍到了他反复挑选车辆的画面。

    于是,当庄寒抵达“寒武纪”的总部大楼时, 他身为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者, 自己反而不敢开智能汽车的新闻就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

    这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表率, 也向大众传达了这样一个确切的信号――是的,无人驾驶技术的确还不成熟, 把这种车开上路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就连它们的研发者都拒绝这种行为。

    从庄家到公司,短短四十多分钟的路程, 庄寒的事业竟又一次遭到了严重打击。

    新闻发酵之后,数十位消费者扯着横幅在“寒武纪”门口维权,要求寒武纪和华瑞制造必须把他们已经开了几个月的车原价回收,另外还得赔偿他们的精神损失费。

    如果每一个消费者都提出这样的要求,寒武纪必然会赔得血本无归,华瑞制造也将蒙受巨额损失。

    庄寒躲开这群维权者,在几名保安地护持下走进大楼,面容十分平静,脊背却冒出许多冷汗。

    从昨天到今天,这一波接一波的打击来得又密集又迅速,根本没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此刻的他仿佛行走在一条布满陷阱的道路上,每踏出一步就有可能遭受一次暗袭,竟已是如履薄冰、进退两难。

    而他百分之百可以肯定,这些陷阱都是庄理挖的。

    庄理,庄理,庄理……

    站在不断上升的电梯内,庄寒反复念诵这个名字,本该怀着深刻的仇恨,却又逐渐变得胆战心惊。

    电梯门开了,庄寒抹了把脸,然后才勾着唇角不紧不慢地走出去,与各个稽查部门派来的官员周旋,却始终不能解决问题。

    庄金城在B市混了好些年,人脉还是有的,庄寒走到僻静的角落,找出这些人的电话号码,一个个地打过去求助。

    那些人早就听说了他的事,竟一张口就坚定拒绝:“小寒,叔叔帮不了你,你另外找人想办法吧。我只能给你透个底,想整你的人是上头那位,你明白吗?”

    “请问是哪位?”庄寒笑着询问,心脏却紧缩了一瞬。

    他隐约猜到一个名字。

    “就是刚上任的那位。据说他怀疑庄公子的车祸和邵老爷子的心脏.病都是你和你爸爸搞的鬼,一直压着警察局追查呢。你们要是安安分分的,没闹出什么事,他抓不住把柄也就慢慢放下了。偏偏这档口,你们公司的软件出了这么大的问题,他可不就逮着机会了嘛。

    “他那人做事很有章法,从不违规违纪,你要是也不违规违纪,他心里再窝火也不会动你。但问题是,他会时时刻刻盯着你啊!

    “像秃鹫盯着一堆腐肉那么盯着你,你明白吗?”

    这位叔叔似乎被宗政冥整治过,说到这里竟然打了个哆嗦,然后才压着嗓音继续:“他会派人每天二十四小时地盯着你,如果你犯了什么事,他立刻就能全方位地打击你,不把你扒掉一层皮绝不罢手!

    “小寒啊,现在有多少消费者在投诉寒武纪,你知道吗?你可千万要把别的把柄藏好了,免得被那个人拔.出萝卜带出泥,给你弄进监狱里去。

    “好了,叔叔只能跟你说这么多了,你好自为之吧。”

    这人挂断了电话,庄寒却呆怔了很久才回过神来。

    他知道宗政冥与邵家关系匪浅,却没料邵老爷子的死竟然让对方如此介意,愿意花那么多精力和时间来对付庄家!

    这一步又错了!

    庄寒捂住脸,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都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他似乎一下子就招惹了两个无比可怕的敌人!

    然而现在不是沮丧的时候,正如刚才那位叔叔所言,他的公司还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事,他得把这些把柄藏好。

    想到这里,庄寒立刻拿出手机给庄金城打电话,连打了十几个都没接通,最后那边竟然关机了。

    他看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心中浮上不祥的预感。

    庄理就在这个时候走进庄寒的办公室,一没预约,二没敲门,身边还跟着七八个铁塔般高壮的保镖,排场十分浩大。

    庄寒的秘书跟在后面战战兢兢禀报:“庄总,庄公子找您有事,我拦不住。”

    以前,别人管庄理叫“庄公子”都是带着一种调侃轻蔑的语气,因为这个称呼在他们心里其实是与“纨绔废物”画上等号的。

    但现在,这些人再叫“庄公子”,语气中却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敬畏。

    庄寒暗暗憋气,却还得扯开一抹温和的笑容。

    庄理径直走到他对面的单人沙发落座,轻描淡写地抛出一颗惊雷:“在给庄金城打电话?我让他去坐牢了。”

    在这一刻,庄寒的所有伪装都破碎了,俊美的脸庞拧出一个错愕的表情。

    “你在说什么?”恍惚中,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闲来无事查了查公司账目,你猜怎么着?这些年他利用职务之便,前前后后从公司账户里转走6.3亿。这笔钱最终落进了谁的口袋,我想没人比你更清楚吧?”

    庄理意味深长地看着庄寒,轻笑道:“6.3亿可不是小数目,董事会获悉情况后马上报了警,庄金城现在应该在警察局录口供。挪用资金罪严重者会被判处三至十年的有期徒刑,庄寒,你要是想让你爸少受点罪,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庄寒长久地凝视庄理,最终看向窗外,捂脸苦笑。

    他捕捉到了一个细节。提起庄金城,庄理说的是“你爸”,而不是别的什么称呼,可见他心里已经完全没有庄家,更没有所谓的“骨肉亲情”。

    这些年,爸妈努力打压他,冷待他,终究还是让他彻彻底底与庄家离了心。

    这一步又走错了!

    庄寒放下手,强忍着内心的惊悸和挫败,哑声开口:“你想怎样?”

    “把寒武纪给我。”庄理理所当然地提出置换条件。

    庄寒的双手藏在办公桌下,紧握成拳,泛白的骨节几乎要发出咯噔的裂响,却还是扯开一抹笑,点头道:“好,我把寒武纪卖给你,你去法院帮爸爸求情。”

    “不是卖,是无偿转赠。怎么,这些年吞了华瑞制造6.3亿,你还觉得不够?”庄理轻蔑地低笑:“庄寒,我真的高看你了,我以为你能有今天全靠自己打拼,没想到却是庄金城刮了华瑞的肉,一口一口给你喂出来的。”

    他看向自己细长的十指,徐徐道:“花了我6.3亿才研发出尤金这么一个低级的玩意儿,庄寒,你让很我失望。”

    庄寒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的研发能力,头脑一热便习惯性地怒斥:“庄理,你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庄理抬眼睨视,殷红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

    于是庄寒就想到了被病毒先后入侵的尤金和汽车,混乱的脑子终于彻底清醒。

    他恍然意识到,能在一个小时之内毁掉自己五年的心血,庄理的确有资格对这种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的比拼感到失望。

    “好,我把我的股份全部赠送给你,你想办法把爸爸救出来!”无路可走的庄寒立刻做出决断。

    寒武纪的确是庄金城套用华瑞的资金慢慢扶持起来的,庄理既然已经查清账目,这事便抵赖不掉。所幸他们父子俩收购另外一家汽车制造厂时没有挪用华瑞一分钱,这份产业是完全合法的,谁也夺不走。

    当然,他们不是不想挪用,而是那时候庄理刚当上华瑞的董事长,正在大肆排除异己,清理门户,他们不敢动。

    有了这家汽车制造厂,庄寒就还有机会重头再来,而庄金城在汽车制造业拥有广阔人脉,把他救出来对公司的帮助一定很大。

    想清楚之后,庄寒深吸一口气说道:“你今天应该是有备而来的吧?合约在哪里,我现在就签字,签完字你马上去找人疏通关系,救出爸爸。”

    壮士断腕的决心他从来都不缺。

    “你的股份只够抵扣两个亿,剩下的4.3亿你和庄金城还是要赔偿给公司,否则我没有办法向董事局交代。去法院求情的事还得董事局去做,你明白吧?”庄理懒洋洋地开口。

    “两亿就想拿走我55%的股份,你怎么不去抢?”庄寒勃然大怒。

    庄理伸出两根细长的手指,徐徐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两亿把你的股份抵扣给我,我让庄金城恢复自由;

    “第二,你硬撑着不给,我让法院冻结你的资产,等庄金城判刑,你也破产,我再花几千万把寒武纪这堆破烂买过来。你好好考虑考虑吧。”

    说完这些话,庄理站起身,转头便走。

    庄寒死死瞪着他的背影,眼眶几乎快要裂开,却又在他即将走出视野时无奈低喊:“我把寒武纪给你!文件在哪儿?我签!”

    庄理转过身,斜倚着门框,懒懒散散地摆手。

    一名保镖立刻提着公文包走上前,把厚厚一沓文件放在庄寒的办公桌上。

    庄寒的嘴里已经泛出血腥味,面上却再没有一丝一毫负面情绪,打电话把法务部的人叫来,一起审核条款,确定无误后便潦草地签了字。

    庄理忽然走过来,举起手机对准庄寒,认认真真拍摄一圈,又对准合同书的封面,把《股份无偿赠予协议书》这一行黑色大字清清楚楚摄入屏幕,末了把镜头对准自己,笑得像个乖巧的孩子:“宗政叔叔,你看见了吧,这次我可没有使用不合法的手段,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点奖励?”

    已经受够了刺激的庄寒:“……”

    口腔里的淡淡血腥味迅速变得浓郁,在强烈的愤慨中,他竟然硬生生把自己的牙龈咬碎了。

    7480:“……”

    宿主不愧为大魔王啊,干死命运之子的同时还不忘调戏神灵,时间管理这么厉害的吗?23.225.149.50http://www.123xyq.com/read/2/2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