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刚刚搜出来的东西从住院楼的病房出来, 景其臻直接关上了门。

    景其臻:“走吧,我们先去食堂吃饭。”

    对此,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

    司嘉扬笑道:“也不知道云双华买了什么回来。”

    景其臻:“……这个问题好像挺考验想象力的。”

    想到医院食堂之前在云双华手里的惨状, 司嘉扬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景其臻淡定道:“不至于……”

    司嘉扬摆了摆手,不说话了。

    一行人很快便到了食堂,这里静悄悄的,廖无人烟――但是依稀还有焦糊的味道。

    金桂娟还有些纳闷儿:“这里之前干嘛了?”

    景其臻言简意赅道:“云双华想学习一下厨艺。”

    其他人:“……”

    末了, 曼曼客观评价道:“人生有梦是好事。”

    景其臻:“……”

    云双华还没有把菜买回来, 司嘉扬就算厨艺再精湛, 也是难为无米之炊。

    他索性先把米饭做了起来,闲着没事儿又收拾了一下食堂的厨房,然后就安心等云双华回来。

    而在医院老楼一楼的大厅里,三月兔正在那里安静的等着他的王子殿下买菜回来。

    然而就在这时候,负一层的太平间里,却突然传来了一阵惊恐的尖叫声。

    三月兔被吓了一跳, 真跳起来的那种。

    它脑袋上两只长长的、毛茸茸的兔子耳朵“扑楞”一下就竖了起来,惊魂未定的大声呵斥道:“谁?是谁在装神弄鬼,想要恐吓尊贵的兔子爵士!”

    负一层的惊叫声陡然间消失。

    三月兔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兔子爵士从来不惧怕那些阿飘医生护士们, 他们虽然是半透明的,但却有着明显的人形,兔子爵士一巴掌就能打飞好几个。

    但是,要是换成造型恐怖、无比巨大的怪物,或者是黑暗女巫,兔子爵士还是会认怂的。

    这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

    刚刚被惊吓到的三月兔红色的眼珠一眨不眨, 屏气凝神的站在那里侧耳倾听, 确定地板下面再没有那些奇怪的声音了,才稍稍松了口气, 喃喃自语道:“王子殿下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

    而在负一楼的太平间里,那几位失踪了的幸存者正神色恍惚。

    刚刚有人伸手拉开了一个冷冻室的格子,才一瞥见里面冰冷的尸体,便惊恐的发出了一阵尖叫声。

    尖叫声是会传染的,尤其这几位幸存者本来就胆子不够大。

    其中一人失神的喃喃道:“是、是个小孩子!他们连小孩子都不肯放过……”

    显然,在这些幸存者眼中,太平间里正常存放的尸体,无一都是那些鬼怪医生们们害死人的证据。

    另一人痛苦地抱着头,整个人仿佛都陷入了绝望之中,不停地低声念道:“会死的,我们所有人都会死的……没有人能救得了我们。”

    楼上隐约传来兔子爵士愤怒的呵斥声后,几个幸存者更是脸色惨白。

    有人浑身抖如筛莉,惊恐的捂住嘴,拼命摇头道:“那个怪物追上来了,他就守在上面!”

    另一个人顿时越发神神叨叨起来,精神濒临崩溃,失神的喃喃道:“我们出不去了、我们要被抓住了,所有人都会死在这里的……”

    云双华提着刚刚买来的菜回来的时候,本来是打算直接去医院食堂的,但是正好瞥见了站在医院老楼一楼大厅里的三月兔,还以为景其臻他们也都在这里,便直接走了过来。

    进来之后,看见这只孤零零的大兔子,云双华才有些惊讶道:“只有你自己吗?”景其臻他们呢?

    三月兔并不能领会云双华的言外之意,果断的摇了摇头,毛茸茸的兔子耳朵都跟着晃了晃,“当然不是了,尊敬的王子殿下,”三月兔伸出前爪指了指地面的方向,“刚刚这里面还有人在鬼哭狼嚎,很可怕的!”

    凭借对景其臻还比较有限的了解,云双华觉得,比起被人吓的鬼哭狼嚎,景其臻更像是把别人吓得鬼哭狼嚎的那个……

    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云双华直接问道:“景其臻他们呢?”

    三月兔老老实实的回答道:“说是先去住院楼了,不过这会儿也可能在医院食堂!”

    手里还拎着两袋子菜和水果的云双华直接抓住了最后的关键字,“走吧,我们去食堂。”完全没有搭理楼下那些诡异声音的打算。

    想到司嘉扬做的那些吃的,三月兔顿时也高兴起来,蹦蹦跳跳的冲过去拎了一袋东西,兴奋道:“好的,尊敬的王子殿下!”

    也是凑巧,因为三月兔的意外打断,除了看到了第一具尸体之外,那几个幸存者并没有来得及抽出其他冷冻室的格子,便在太平间里战战兢兢起来。

    等他们终于强忍着恐惧、颤抖着从楼下上来,刚巧就看到了云双华的背影。

    一个幸存者低声震惊道:“是、是人类!”

    另一个幸存者依旧心存恐惧,还有一种难以置信的惊慌:“他、他为什么会和一个怪物走在一起?”

    还有人拼命摇头:“他和怪物是一伙儿的,我们完了、我们完了……”

    三月兔下意识的回头看了那几个幸存者一眼,忍不住道:“那些家伙是怎么回事?”

    云双华随口问道:“你之前和景其臻他们在一起,难道没听他们说起什么吗?”

    三月兔老老实实的把自己帮忙在精神科拍照的事情说了出来,念叨完之后,三月兔自己就恍然大悟道:“原来那几个就是景其臻他们所说的精神病人呀!”

    云双华根本不在意这些,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人类可真神奇。”

    三月兔顿时心有戚戚:“是呀,好神奇的。”

    就像是司嘉扬一样,谁能想到那么好吃的食物和那么可怕的烧烤料,竟然会出自同一人之手呢?

    不一会儿,手里提着东西的云双华和三月兔,便已经走到了他们口中那些神奇的人类面前。

    早就等在食堂里的司嘉扬等人连忙迎了上来。

    司嘉扬去食堂里面做菜了,老肖、金桂娟都跟过去帮忙搭把手。

    云双华很有些蠢蠢欲动的意思,不过看到依旧稳稳当当坐在旁边的景其臻后,又暂时按捺住了此时想要学习厨艺的激动心情,把自己刚刚见到的情况告诉了景其臻。

    景其臻顿时若有所思。

    结合着三月兔的说法,景其臻不难得出结论,“那几个幸存者还真就在太平间里面。”

    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所有的尸体,景其臻心中暗道。

    想到了和交通事故死者病例混在一起的那半张病例页,景其臻还是觉得,那位精神分裂症患者或许与此事有关……

    司嘉扬做菜的速度本来就快,又有其他人帮忙打下手,再加上云双华只是在旁边认真的观摩、并不曾添乱,所以,这桌子菜很快就做完了。

    几个人七手八脚地将饭菜端了上来,在医院食堂的大桌上围坐了一圈。

    景其臻刚要开始吃饭,脑海中却突然传来了一声“吸溜”的声音。

    景其臻手上的动作一顿,“球宝,你回来了?”

    恰好就在这时候,本来正埋头饭桌的云双华似乎在不经意间,忍不住看了景其臻一眼。

    景其臻这会儿的注意力全在刚刚回来的地球上面,自然不会太过在意云双华刚刚的小动作。

    地球:“我刚刚在外面的医院里找了好久呢!吸溜!”

    景其臻:“……”宝贝儿你一直“吸溜”的说话都不利索了。

    哭笑不得的微微扶额后,景其臻才和地球问道:“情况怎么样?”

    地球很骄傲的样子,声音都有些微微的上扬,“我去了滨海市的精神病专科医院,正巧发现,里面有从滨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这次转院过去的病人。”

    景其臻精神一振,“找到那个病人啦?”

    地球略微迟疑了一下,“可能是找到了吧,但是两个人长得不是特别像,这个侵蚀区域里的幸存者都很年轻的样子,我发现的那个病人头发都白了,他正在病房里吃了药昏昏沉沉睡大觉!”

    景其臻:“……”

    二三十年的时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已经十分漫长了,更何况是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

    在这样一段漫长的时光里,头发斑白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过,有了地球的回答,对于景其臻来说,基本可以验证之前的一些猜测了。

    景其臻直接放下了碗筷,转身从包里拿出了刚刚搜集到的日记本。

    看到景其臻的动作,王飞舟还有些不明所以,其他人却已经心中了然,球宝回来了。

    景其臻在脑海中说道:“球宝,你看看这个,上面字能认出来吗?”

    地球看都没看一眼,下意识的就回答道:“我当然可以了!”

    景其臻:“……来帮我念一下。”

    刚刚说完大话,地球却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景其臻:“球宝?”

    地球:“……”

    好半晌,地球终于憋出来一句:“这根本不是字!”

    景其臻虚心求教:“那是什么?”

    地球气愤道:“你就没见过有些人会乱涂乱抹吗?你们人类不是经常干这种事情吗?”

    景其臻默默的将薄薄的日记本翻了一页,“这一页呢?”

    地球:“我看看!咦?这里面藏了两行字,‘都是我的错,他会死的,我也会死的,我们都会死的……’”

    景其臻:“……”好像凭借这一句,就可以确定日记本的确是那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了。

    不过,这句“都是我的错”里面似乎还藏着些故事……

    地球还在那里小声嘀咕道:“噫,本球才不会狗带呢!”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