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欢快的呼喊着, 已经从门里钻进来了。

    本来就空间有限的病房,随着这只大兔子的出现,变得越发拥挤起来。

    方奶奶等人不得已, 全都重新坐在了床上,才勉强让病房看上去人员只是密集,而不至于在过道里都转不开身。

    王飞舟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到这只大兔子,整个人都被惊呆了, “这、这什么情况?”

    景其臻看了他一眼, 发现王飞舟的眼神都凝在了三月兔的礼服小马甲上面, 看着小礼服上精致的装饰、金色的表链,甚至有点眼神发直。

    景其臻随口说道:“没事,你不用管它。”

    三月兔还附和的点了点头,用红色的圆眼睛瞅着王飞舟理所当然道:“对,不用管我!兔子爵士又不找你!”

    王飞舟:“……”莫名有种被嫌弃的感觉。

    没再管这只大兔子,景其臻看了一眼时间, 这会儿差不多是六点半了。

    但是,除了幸存者之前惊恐的尖叫、三月兔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医院里却再无旁的声音。

    现在这会儿, 三月兔也安静下来了,那几个幸存者则是跑到了别的地方,这栋住院楼,仿佛瞬间便安静下来。

    而且,之前所有的动静,都只来自于住院楼这里。

    对面那栋昨夜里还充满了阿飘医生护士的医院老楼, 则是不知何时, 已经再度陷入了无边的沉寂,就如同没有人的坟墓一般。

    鹿凌熙拿着望远镜瞄了一眼, “门诊楼那边,好像都没什么动静了。”

    手里还拿着手机、对着老楼楼道里监控画面的金桂娟也抬起头来,“我感觉医院老楼那边的场景,有点像是昨天晚上我们刚刚到的时候,阿飘医生护士们全都已经消失了,医院里似乎空无一人。”

    根据自己在医院里实习得来的有限经验,王飞舟主动开口道:“就算不同医院的换班时间会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差别,但是,一般来说,六点半这个时间卡半点了,通常不是换班点。”

    景其臻点了点头,虽然微微蹙着眉在思考什么,不过话语里倒是没怎么着急,开口道:“我们先吃点东西,然后再去检查一下医院那栋门诊老楼。”

    司嘉扬顿时起身,“我把锅带回来了,我来煮点面条!”

    金桂娟、鹿凌熙和老肖也纷纷行动起来,过去给司嘉扬打下手,一起帮忙。

    曼曼看向景其臻,“有思路了?等下我们去那栋门诊老楼,要调查什么?”

    景其臻皱着眉微微摇了摇头,“思路还很凌乱,暂时连不起来。不过我想先确定一下,医院里的那些设施,是否完全符合九十年代的特征。”

    曼曼瞬即了然,“因为那些警察的出现?”

    景其臻点点头,“嗯,这个时间差异,肯定有点问题。”只可惜,目前还想不出来。

    威尔科特斯也开口道:“还有那几个幸存者,就这样让他们跑掉了,没关系吗?”

    正跟在云双华旁边变得无比乖巧的大兔子听到“幸存者跑掉了”这句话,瞬间抬起头,“嗯?幸存者?你是说刚刚那个冲着兔子爵士大喊大叫的奇奇怪怪的人类吗?”

    景其臻替威尔而科特斯肯定道:“是。”

    三月兔:“噢!那你们口中的幸存者没有跑掉呀!从兔子爵士面前冲过去之后,直接就钻进厕所里去了!”

    威尔科特斯:“……”

    厕所这地方,虽然从建筑学上来说,是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相对安全避难点,但在恐怖片、恐怖游戏里,绝对也是灵异恐怖事件的多发地点。

    景其臻沉默了一瞬,由衷的说道:“挺好的,等下我们要是需要找人的话,直接过去就行了……”

    其他人:“……”虽然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听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

    正在做饭的司嘉扬想了想,决定不参与这个话题。

    金桂娟倒是迟疑了一下,“放任幸存者在厕所里待着,不会出问题吗?”

    三月兔震惊道:“难道你们想把厕所门给锁起来!?”

    景其臻:“除了你应该没别人这么想……”

    虽然那些幸存者总是惊恐尖叫,精神也表现得十分脆弱,但是,他们目前展现出来的状况,绝对是虽然绝望却依然有热心的受害者形象。对于这种心里脆弱的好心人,总不能要求太多。

    地球忍不住在景其臻的脑海中嘟囔道:“这只大兔子怎么回事,它的思想很危险啊!”

    景其臻:“嗯?”

    地球:“把人锁在厕所里面啊!一看就是校园霸凌里的经典桥段,这只大兔子要是上学,绝对是个欺负同学的坏孩子!”

    景其臻:“……”一时之间他竟然不知如何反驳。

    末了,景其臻只能说道:“反正它都是兔子爵士,早就成年,不可能再去上学了。”

    地球:“……也对哦!”

    大概半小时过去之后,司嘉扬那边的早饭也准备好了。

    云双华手里拿着碗,目光却一直在忍不住的往司嘉扬那口锅上面瞄。

    在这方面,司嘉扬很是谨慎――当然了,云双华这种级别的厨房杀手,也由不得他不谨慎。

    司嘉扬完全是才一察觉到云双华的目光,便果断的把锅挪到了桌子后面。

    云双华这才遗憾的收回视线。他倒是没想干别的,就是想好好学习一下。

    做饭这种事情,他是真的没经历过,也完全不懂。当然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厨房灶台上那些锅碗瓢盆做出来的东西很好吃,所以云双华在这上面格外的有求知欲。

    景其臻把这些小细节看在眼里,也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就他们目前经历过的几个侵蚀区域来说,物资丰富程度的确无法和现实世界相比,在吃上更是如此。

    而且,考虑到云双华那个连迷药都能一起消化掉的胃,他的食谱应该非常广阔才对。

    云双华要说没吃过好吃的东西,景其臻相信。但是,要说云双华一直吃不饱饭被饿着,景其臻是不信的。

    ――怕是食物链顶端的贝爷食物种类都没他丰富。

    所以,到底是有过什么样的惨痛经历,才能把孩子给馋成这个样子的?

    想到这里,景其臻抬起头,正好看见同样捧着碗的三月兔正站在云双华的旁边念念叨叨。

    看着那只大兔子,景其臻突发奇想,冷不丁问了一句道:“三月兔,你会做饭吗?童话王国里有专门的厨师吗?厨师会不会怕火?”

    三月兔直接被景其臻给问懵了。

    云双华也忍不住的转过头来。

    景其臻的眼神诚恳,半点看不出拿三月兔开涮的意思来。

    三月兔愣了一会儿,又特意看了云双华一眼,这才小心翼翼的委婉回答了第一个问题道:“我可以吃草。”

    司嘉扬:“……”兔子好养活,吃草这是真没毛病。

    地球直接嘀咕道:“吃草?那就是不会做饭了。”

    景其臻:“难怪云双华对于这只大兔子丢了一点都不在意。”

    虽然三月兔本身可以当做储备粮,但是,会说话的大兔子,真把它炖了也下不了手……

    景其臻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要是自己站在云双华的立场上,对于这只大兔子,还真就没有合适的处理方法。似乎也只能放任自由,让它随便跟着,至于会不会跟丢了,那就是三月兔自己的问题了……

    早饭过后,已经是七点多了。

    放下碗筷的司嘉扬,却又拿起了那口锅。

    老肖下意识的问了一句:“提前做午饭?”

    云双华手里的碗还没放下呢,瞬间看过来了,好奇的问道:“你要做什么?”

    司嘉扬:“糊弄个土豆饼。”

    旋即,司嘉扬直接用锅里剩下的部分面条,倒出来沥干水分,和切碎的土豆条搅拌在一起,直接用油煎成了土豆小饼。

    对于这种剩饭利用的操作,其他人就算不会,上学吃食堂的时候,也肯定见识过不少。

    唯二没见识的云双华和三月兔直接就惊呆了。

    鹿凌熙也有些啧啧称奇,感慨道:“我才发现,你这是食堂大师傅的保留手艺啊!”

    曼曼笑道:“平时我和嘉扬吃饭,嘉扬都是做的花样多,量少,基本不会剩饭。”所以司嘉扬还真没机会发挥这种技能。

    景其臻随口总结道:“这不就是学校食堂里典型的,万物皆可用来炒饭、团丸子、烙饼、当包子馅吗?”

    其他人:“……”总结到位,没毛病!

    等司嘉扬麻利的烙好土豆饼之后,他直接放在了盘子里,然后冲着楼道喊了一声:“我们这还有点土豆饼,你们等下可以自己过来吃!”

    景其臻见状,立刻把针孔摄像头贴在旁边隐蔽的角落里了――那几个幸存者要是真循着香味过来了,他们能从监控里看到。

    云双华的目光却是落在了盘子里,眨了眨眼睛,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语气也很轻快和洒脱,不过,说话的内容,就很是让人出戏了,“我能拿一个吗?”

    司嘉扬:“……肯定可以啊!”

    三月兔见状,顿时也伸了伸毛绒绒的爪子,“我、我也要一个!”

    司嘉扬继续点头。

    片刻后,全副武装的景其臻一行从这栋住院楼出来,再次回到了医院老楼。

    ――后面还跟着手里分别拿着一块土豆饼的云双华和三月兔。

    老肖下意识的擦了擦脑门上的冷汗,摸了个空之后,才小声吐槽道:“突然感觉气氛怎么也紧张不起来了。”

    地球现在看云双华和三月兔就忧郁,念念叨叨嘀嘀咕咕了一路了,一针见血道:“我觉得他们俩就是跟过来蹭饭的。”

    大家差不多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看司嘉扬早上帮忙做饭的时候,特意多准备了好几份也看出来了……

    景其臻立刻点头赞同,“嗯。”球宝这会儿挺郁闷的,他选择顺毛摸。

    毕竟景其臻的心里清楚,球宝看云双华这么不顺眼,是因为云双华吃了一路,球宝看了一路……

    这会儿的天色已经完全亮了。

    重新进入医院老楼之后,除了景其臻他们,这里已经重新变得空无一人,当然也没有任何一个阿飘。

    王飞舟小声道:“又消失了,和昨天晚上十点多的情况一样。”

    曼曼直接拿出手机来,对着昨晚拍下来的部分照片逐一进行对比,笃定道:“场景好像没有变化。”

    一行人顺着楼梯上楼,直接冲着他们昨天藏身过的那个器材室去了。

    景其臻检查了一下器材室的库存,“我们拿走的东西并没有恢复,看来,这个医院应该不是陷入了时间循环。”

    顿了顿,景其臻说道:“看来,还是要等八点这个时间点了。”

    看看到了新的关键时间点后,除了阿飘之外,医院老楼里还能“刷新”出来什么……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