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其臻和司嘉扬从食堂里出来, 直接拿着东西就往住院楼的方向去了。

    云双华迟疑片刻,还是选择跟了上来。

    景其臻和司嘉扬自然也注意到了云双华的动作,两人飞快的对视一眼, 交换了一个眼神,却什么都没说。

    云双华:“我帮你们拿点东西?”

    景其臻和司嘉扬也没有和他客气,理所当然的将手里那袋子土豆、西红柿和挂面分了一部分给他。

    随后,云双华理所当然的走到了景其臻的另一边, 还忍不住好奇的问道:“你们是要去哪里?”

    景其臻:“住院楼。”

    云双华:“门在那边――”

    话说到一半, 云双华已经在夜色中瞥见了鹿凌熙从窗户那里放下来的绳索软梯, 顿时卡壳了一下,迟疑着说道:“你们都走窗户的吗?这个,是有什么讲究吗?”

    景其臻:“主要是,不想被那些幸存者注意到。”

    等他们走到了住院楼楼下之后,景其臻和司嘉扬谁都不说话了。

    云双华自然也跟着安静下来。

    曼曼走到床边,看了一眼下面的三个人, 顿时也沉默下来。

    敢情云双华还真就是侵蚀区域特定地点的触发NPC?

    曼曼现在都忍不住开始心中怀疑,上次在神农架的偏僻山村里他们没遇到云双华,是因为一开始探索的范围不够大了……

    就两层楼的高度, 有了绳索软梯之后,景其臻和司嘉扬并没有费太多力气,便攀爬了上来。

    云双华也不见外的跟上来了。

    到了病房里,看到其他人躺在床上熟睡的模样,云双华刚想开口,景其臻已经朝着他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

    云双华立刻乖巧的安静闭嘴。

    鹿凌熙已经动手把绳索重新收了上来, 然后动作轻巧的重新关好窗户――只留下了一个可以架起狙*击*枪的缝隙。

    本来已经睡着的威尔科特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小声嘟囔道:“什么味道,好香啊……我做梦闻到薯条的味道了。”

    司嘉扬直接把一根薯条塞到他嘴里了, 小声道:“你在做梦,继续睡吧!”

    曼曼:“……”

    威尔科特斯骤然瞪大眼睛,“……!!!”

    他本来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嘴里多出一根薯条之后,瞬间就被惊醒了。

    看到做这件事的不是恐怖的阿飘,而是司嘉扬本人之后,才稍稍松了口气。

    威尔科特斯嚼了嚼那根薯条,咽下去了,这才小声嘀咕道:“差点被你吓死,我还以为鬼怪把人的手指塞到了我嘴里,可怕。”

    司嘉扬无声的笑了下,这才把薯条和炒好的番茄酱一起拿给了曼曼,“要吃一点吗?现在困不困了?”

    曼曼轻轻的舒了口气,也微笑了一下,小声道:“还好。”

    说着,她又把手机拿给了司嘉扬和景其臻,“那四个警察还在和阿飘们反复讨论呢,不过看样子,他们似乎没法得出一致的结论。”

    景其臻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最迟也就早上八点钟吧!”

    鹿凌熙转过身来,“你们先睡一会儿,隔两小时换人守夜。”

    景其臻小声笑道:“最后一班早上六点的时候,可以喊方奶奶,正好老人家醒的比较早。”

    一个病房里的六张病床都是单人床,景其臻他们这里本来有八个人,再加上意外卡地图进来的王飞舟,便成了九个。

    之前的时候,景其臻和司嘉扬出去探索,曼曼和鹿凌熙守夜,只有方奶奶、金桂娟、威尔科特斯和老肖、王飞舟躺下了,五张床位完全够用。

    现在所有人都回来了,还又多出来了一个云双华,六张病床瞬间就紧张起来了。

    景其臻在病房里扫视了一眼,朝着最后一张空床位示意了一下,和司嘉扬道:“你和曼曼将就着躺一会儿吧!”

    曼曼看向景其臻,“你呢?”

    景其臻一指旁边的桌子椅子,“我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就好了。”学生党嘛,谁能没掌握趴桌子上睡觉的技能?

    情况特殊,谁也顾不上计较这些。

    更何况现在已经是后半夜了,再去别的病房里拖一张床过来或者找点被子也实在是动静太大。

    曼曼略微迟疑了一下,低声提议道:“要不这样,我在桂娟那边挤一挤,你们把这张床上的褥子抽出来一层,铺在桌子上,几个人都凑合着休息会儿?”

    景其臻一想,“也行。”

    躺着休息终归还是比趴在桌子上要舒服一点的。

    两个女孩子都是身形比较纤细的,单人床虽然窄,却也勉强够用。

    金桂娟正好本身就躺到了靠墙的床里面,曼曼顺势安静的躺在了外侧,抬头看见司嘉扬正看着自己,还特意朝着他笑了一下,无声道:“晚安!”

    还剩下的最后一张床位,景其臻朝着云双华示意了一下,不管是考虑到来者是客,还是考虑到对方并非自己人,谦让总还是要谦让一下的。

    云双华却直接摇了摇头,“我不需要。”

    景其臻微微挑眉,也没问为什么不需要,转而小声道:“那你和我一起坐椅子吧,嘉扬快去睡。”

    司嘉扬也不在这时候推辞耽误时间,直接道:“等下我换鹿凌熙。”

    鹿凌熙回头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桌子那边,景其臻拉了两把椅子过来。

    因为多出来了一个云双华,他也不打算躺下了,干脆坐在椅子上,枕着一侧的手臂往桌子上一趴。

    云双华有样学样,直接坐在了景其臻旁边,他用了和景其臻相反的那条胳膊,也跟着趴在了桌子上。

    两个人对着趴在桌子上,云双华神态自若,景其臻看着他那张笑得温柔灿烂的脸,却有些无言以对。

    景其臻:“……”

    地球有一说一,吐槽道:“这家伙一直看着你,你们人类在这种时候,是不是会睡不着。”

    景其臻在脑海中淡定道:“问题不大。”

    说完,他直接把两条胳膊抱在一起,顺便转过头来,换了个方向,果断的背对着云双华那张英俊的脸,只给他留了一个还被帽子遮挡住的后脑勺。

    云双华:“……”

    地球:“咦……”对哦,人类的眼睛只能看到不超过180的范围,和它这种360无死角的球完全不一样呢!

    ?

    另一边的三月兔,辛辛苦苦的在医院地下挖好了完整的兔子洞,确保警察一旦过来找自己,它就跳兔子洞跑开,绝对不会被带去法庭!

    思来想去都觉得自己安全了的三月兔,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从爵士小礼服的马甲里摸出金色的怀表,三月兔认认真真的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早上六点钟了,这才从兔子洞里钻出来,转身朝着医院食堂的方向走去。

    然而,当它回到医院食堂,打算寻找云双华,却只看到了烟雾缭绕散尽后,虽然不再味道呛鼻,但是却灶台发黑、墙壁烟熏,锅里更是盛着一摊令人无法忍受的据说是炒土豆丝的东西。

    ――现在的医院食堂,就仿佛是经受了火灾事故的洗礼,三月兔站在那里,震惊得耳朵都竖直了。

    它还穿着红色爵士小礼服,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还忍不住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本来就红通通的眼睛颜色更是红得惊人之后,四下寻找,却始终不见云双华的踪迹,顿时惊慌的开始四处呼喊:“尊敬的王子殿下,你去哪里啦!请不要抛弃你忠诚的兔子爵士嗷!”

    医院食堂这边自然没有任何回应。

    三月兔一边暗自焦急,一边开始满医院的到处寻找,并且,直接就大大方方的在医院里喊了起来。

    在这种特殊环境下,人不可能睡得有多踏实。

    到了早上六点钟的时候,医院病房楼里,景其臻一行几乎都已经醒了,顶多是还觉得困倦的几个人,依旧躺在床上小憩片刻。

    ――直到他们一起清楚的听到了三月兔的呼喊。

    之前威尔科特斯和老肖起来守夜的时候,就已经把床让给景其臻和多出来的云双华了。

    这会儿骤然听到了三月兔的喊话,景其臻心里难得的“咯噔”了一下,也不知道这只大兔子还能在医院里引起什么新的混乱。

    景其臻伸手使劲推了临床的云双华一把,“找你的!”

    云双华虽然刚刚一直闭着眼睛、但是睁开眼睛后,眼神却是瞬间清明。

    结果,他才坐起身来,就看到,不只是景其臻,可以说,整个病房里的大家全都在目光炯炯有神的看着自己……

    云双华一时间竟也有些无所适从,“……”

    三月兔的呼喊还在继续,云双华怔愣了一瞬后,迟疑着说道:“……我去喊它?”

    景其臻:“先等等。”

    说话间,他已经去翻手机,检查昨天晚上的监控记录了。

    看到他的动作,方奶奶立刻说道:“我刚刚看过了,大概是早上将近六点钟的时候,那四个警察和阿飘们才终于放弃了僵持。他们就仿佛没讨论过这个话题一样,警察自己回去了,至于那些阿飘医生和护士,则是各自回了它们的办公室。”

    景其臻:“将近六点钟,差不多是日出时间。”

    方奶奶点了点头。

    外面,三月兔的呼喊声越来越近了,云双华看着景其臻,“这个,就让它这么喊下去吗?”

    景其臻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头,刚要回答,结果,隔壁的病房里,却突然又齐刷刷的发出了一阵惊恐的尖叫声。

    景其臻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们所在的这个病房外面,便有人开始“咚咚咚”的使劲敲门。

    敲门的人口中还发出了绝望的呼喊声:“你们快醒醒!外面有新的怪物出现了!”

    “白天也不再安全了!我们谁也逃不掉,我们都会死的……”

    “救命,谁能救救我!”

    一屋子的人互相看看,全都被这“咚咚咚”的敲门声给弄得没脾气了。

    外面要不是正在寻找王子的三月兔,而是真的怪物,就那几个幸存者搞出来的大动静,真是什么怪物都被他们吸引过来了。

    包括三月兔,听到了病房楼上面的人类喊叫声后,也顿时竖起了耳朵。

    虽然它听得出来,刚刚发出喊叫的绝对不是尊贵的王子殿下,但是,这不妨碍它找过来询问一下,是否有人看到了王子殿下呀!

    三月兔自言自语的念叨着:“二楼有人,这栋楼的门在哪边,哦,找到了!兔子爵士可以找个人打听一下情况!”

    景其臻看向云双华:“那只兔子自己就找过来了。”

    云双华:“……”这个发展他也没想到。

    王飞舟并不认识什么三月兔,刚刚听到“白天的怪物”这个描述,自然也趴在窗户那里看了一眼,登时也被三月兔那惹眼的造型给镇住了。

    斟酌片刻,见景其臻等人全都不紧张的样子,王飞舟原本提起来的心也稍稍放下,还有心思开了个玩笑,“楼下那只大兔子好像走错了片场,它应该去迪士尼乐园,而不是滨海市第二人民医院。”

    威尔科特斯:“迪士尼公主系列里,还真有爱丽丝。”

    王飞舟:“啊,我就随口一说。”

    景其臻已经起身,去给那几位慌乱的幸存者开门了。

    结果,对方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惊慌失措道:“我们快跑,那个怪物已经上来了!”

    景其臻一把抓住门框稳住身形,并不打算跟着他们一起跑,而是认真的点点头说道:“谢谢……?”

    ――虽然是你们把三月兔引过来的,但是在这种时候还不忘记别人的,应该都是好人。

    就在这时候,正从曼曼那里看昨晚监控视频的金桂娟,突然低呼一声,“我知道哪里有问题了!是那四个警察!”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