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还在侵蚀区域外面。

    因为唐淞好几次夸它可爱, 地球对唐淞的好感度很高,出来之后,直接就目标明确的去唐淞那边看看了。

    美国这会儿是中午, 唐淞正和一个面容五官同德维特有些相似的中年男人坐在沙发上聊天。

    地球琢磨着,这人估计是德维特的长辈,八成是亲爹的那种。

    那只黑白皮毛的边境牧羊犬正黏人的把脑袋搭在唐淞的腿上,尾巴扑扇的把附近的地面扫得干干净净, 还不住的把毛茸茸的脑袋往他掌心里蹭, 撒娇卖萌的心思极为突出。

    唐淞轻轻的揉搓着狗狗毛绒绒的脑袋, 嘴角带笑、极为无害的样子,和坐在旁边面容严肃一脸慎重的德维特父亲截然不同。

    唐淞的语气很是温和,平静的开口说道:“您暂时不用担心德维特的安全,他和凯洛琳选择相信我们,在我们那里做客,那么至少, 在他们做客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一定会保证他们俩的安全。”

    德维特的父亲深深的看了唐淞一眼,终于沉声开口道:“作为交换, 我在调查清楚是谁将那本《童话故事合集》送到德维特手中之后,会把详细信息发给你一份。”

    唐淞只是笑,声音里都透着一股欢乐的轻快气息,“合作愉快。”

    德维特的父亲依旧是面容冷肃的样子,完全只是出于礼貌客气的微微颔首,沉声道:“我需要和德维特直接对话。”

    唐淞一怔, 笑道:“当然可以, 只是,您能确保, 自己身边的人都是没问题的吗?我们之前传递出的消息,德维特是被诱拐‘绑架’走的,或许,这样更能保证他的安全。”

    说完,唐淞干脆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来。

    德维特的父亲伸手接住,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了德维特,在等待接通的过程中,不忘沉声说了一句:“合作愉快。”

    看到唐淞还有心情和德维特父亲闲聊的同时撸狗狗,地球自然一点也不担心他这边的情况了。

    旋即,地球又去了滨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外面不远处的那个酒店里。

    这会儿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时间很晚了。

    那些退休老干部的年龄都不小了,精力实在是扛不住,早有工作人员给他们安排了房间去休息。

    滨海市二院的现任院长,还一直清醒的奋战在一线,手机里时不时传来医护人员关于转院病人目前情况的汇报。

    德维特和凯洛琳这会儿大概是精神也比较亢奋,毫无睡意,干脆从各自的房间里出来,他们还碰见了一直皱着眉头担忧他表哥威尔科特斯的乔伊斯,于是,三个歪果仁又一起下楼,还和严鸿、顾乐山先见面碰了个头。

    看到严鸿和顾乐山让酒店的服务员搬来了两台打印机和好几台笔记本电脑,并且,整个会议室的墙上,几乎都贴满了各种打印出来的雪白A4纸,三个歪果仁一时间还有些惊奇。

    ――A4纸上虽然有很多文字,但是德维特和凯洛琳、以及乔伊斯的中文素养显然非常不过关。

    德维特心里甚至有点暗自惊悚了,他拿着手机偷偷查了查东方国家的丧葬习俗,然后清了清嗓子,试探着开口道:“我听说,烧纸钱这种丧葬文化,就来自于东方,你们这是在帮忙做准备吗?”

    严鸿手上的动作一顿,猜到德维特他们误会了什么之后,脸上的表情顿时一言难尽。

    顾乐山也是忍不住的扶额,哭笑不得道:“怎么听你这么一说,仿佛景其臻他们进的不是侵蚀区域,而是地府了呢……”

    地球:“……噫!”它懂得可比德维特、凯洛琳要多多了!

    地球瞅了一眼严鸿和顾乐山贴了满会议室的内容,顿时打起精神来。

    他们俩大概是一晚上的时间都在检索和整理滨海市二院相关的各种信息。

    因为不确定景其臻他们在侵蚀区域里面具体需要什么,严鸿和顾乐山也有些抓瞎,只能是按照时间顺序,从二院的历届院长,每年的院内大事纪,人员人事变动花名册,分门别类、尽量丰富的全都贴墙上了。

    地球飞快的瞅了瞅――不看具体内容,只看标题的那种。

    反正回头景其臻需要什么具体内容,它再出来看就行了。

    就在这时候,德维特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有些惊奇的和凯洛琳说道:“是唐淞,他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

    反而是旁边的乔伊斯没精打采的回答道:“可能是景其臻他们的电话打不通吧!”

    凯洛琳皱眉,“唐淞怎么可能会犯这种错误,他明明知道景其臻他们已经进入新的侵蚀区域了。”

    说话间,德维特已经把电话接通了,“哈喽?”

    电话那头就叫了一个名字,“德维特,是我。”

    德维特顿时呆住,“爸?!”

    严鸿和顾乐山闻声同时转过头来。严鸿的脸上还有点惊奇,顾乐山却是对唐淞做出什么事情来都不奇怪。

    沉吟片刻后,顾乐山还举着手里刚刚打印出来的半包A4纸文件,出声打破了德维特刚刚那一声“爸”带来的死寂,主动问道:“你们要是实在闲着没事,要不帮忙把这些A4纸也贴在墙上?”

    说着,顾乐山还突然想起另外一种可能来,脸色一变道:“哎呀,医院里那么多的病人,这次的侵蚀核心,有没有可能来自于那些病人,他们可能带进来了某个特殊的能引发共鸣的东西。”

    严鸿皱着眉:“那就更难排查了吧……而且,病人们几乎已经全部转院了。”

    顾乐山:“查病历!咱们把二院现有的住院病人信息都列出来,万一景其臻他们那边,遇到和现在的病人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

    严鸿:“就像是云海万城商场的女鬼李女士那样?”

    顾乐山点头,“对!”

    刚刚还在接电话、一直没空说话的现任院长捂着话筒,抽空抬头补充了一句道:“那你们看电子病历!电子病历上有身份证照片,纸质病历上只有身份证号,没照片的!”

    ?

    暂时没有得到地球回应的景其臻也没在意,料想那颗球肯定是去外面转悠了。

    顺利拿到挂号单的景其臻直接朝着这栋楼的偏门方向走去。

    鹿凌熙立刻不动声色的跟了上去,还和站在更远处的其他人示意了一下。

    很快,大家又在偏僻的走廊里汇合了。

    把医院地图完整背下来的老肖直接道:“住院楼就在这栋楼后面,只有三层楼的那个。”

    王飞舟小声说了一句:“住院楼好像更老,后来直接就拆掉了。”

    相较之下,医生所在的这栋“老楼”,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反而是最新的,所以后来拆掉重建,还没轮到这里。

    景其臻将手里的挂号单递给了年龄最大的方奶奶,“方奶奶先把这个收起来,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上,我们去住院楼那边看看。”

    鹿凌熙嘀咕道:“穿着全套手术服去住院楼,是不是有点不像?”

    曼曼:“按理说,住院楼那边,应该也有抢救室吧,以备不时之需?”

    王飞舟点头,“有的。不过二院后来专门的ICU病房,是和普通住院楼分开的。而且现在流行科室分区管理嘛,一些医院会特意把医生办公室和对应科室住院楼放在一起,这样医生和病人都方便,查房也方便,反正怎么布局的都有。像是这种单独弄一整个住院楼的,其实是比较老式的做法了。”

    景其臻他们全都不是医疗系统的,对于医院管理的发展变化,自然不是很了解。

    听完王飞舟的介绍,景其臻一时间还有些惊讶,喃喃道:“也不知道这个医院目前病人的入住率是多少。”

    王飞舟:“滨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这种典型的综合性公立医院,病人数应该少不了吧……”

    威尔科特斯随口来了一句:“你们这里哪的人口密度都很大,我早就习惯了。”

    鹿凌熙眼神最好,直接道:“不,我觉得病房入住率一点也不高,从这里透过住院楼的窗户看,里面一个人影都看不到。”

    金桂娟迟疑道:“这个点,大部分病人都躺下睡觉了吧……”也就那些医生护士都是阿飘,才会在夜间这么活跃。

    鹿凌熙:“……也对哦!”

    景其臻一行很很快便从满是阿飘的老楼里出来,趁着夜色往住院楼方向走过去,稍稍靠近之后,便愕然发现,住院楼的大门那里,链条锁并非是单纯挂在那里,而是直接锁死了的!

    司嘉扬:“……住院楼的大门整个被封死,这场景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王飞舟感觉自己后背的冷汗又冒出来了,脑海中瞬间有好几个恐怖片翻涌而过。

    景其臻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挑眉道:“开锁和跳窗户,二选一。”

    其他人:“……”这么干脆的吗?

    见大家面面相觑,谁都不吭声了,景其臻自己又主动道:“要不,我们先试试钥匙,把这个锁开了,但是不动,还是从侧面偏僻的窗户进去?”

    鹿凌熙:“我觉得可以。万一里面真有问题,打不过我们还可以从正门跑,然后再把住院楼里的东西锁里面。”

    景其臻沉默一瞬,然后道:“还是先想点好的吧……说不定,我们能找到个合适的病房床位,在里面睡一觉,等天亮再看情况。”

    医院这个侵蚀区域,目前看来,一天时间很可能被分成了三段,在没有彻底弄清楚这三个时间节点带来的影响之前,景其臻他们的很多想法,都只是凭空猜测。

    景其臻找个偏僻的阴影里,从背包中将钥匙盘摸出来了。

    这些钥匙盘是医院行政后勤部门提供的。

    毕竟是几十年没挪过窝的老医院了,别说,老住院楼后来都被拆了,但是生了绿色铜锈的钥匙里面,还真有对应老楼的钥匙。

    景其臻琢磨着,大概是门卫那里钥匙太多,老楼拆掉之后,那一盘钥匙也被随随便便扔在抽屉里压箱底了,都没想起来卖给废品回收的人。还是这次出现了侵蚀区域的特殊情况,于是把所有有用没用的钥匙都给他们带上,以备不时之需了……

    每一把钥匙上都贴了对应标签,景其臻很快便从那盘都生锈的旧钥匙里,找到了住院楼门口这把,然后直接拆了下来。

    鹿凌熙拿过钥匙,“我去正门那边看看情况。”

    景其臻点点头,“我们去找侧面的窗户。”

    兵分两路后,绕着老楼走了半圈的景其臻一行,对着厕所的通风窗陷入了沉思。

    景其臻:“跳窗户进的话,只能是从厕所这里走了……”

    还不知道这是男厕还是女厕,虽然急事从权,但是,多少还是有一点小尴尬的。

    不过想想,自己这群人有男有女,怎么都得面对这个选择困境,景其臻很快便又淡定下来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直接就完事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