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球宝的兴致高昂, 景其臻也不由得莞尔,附和道:“嗯嗯,信你, 球宝冲鸭!”

    片刻后,地球:“……”

    这颗球似乎突然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景其臻:“怎么了宝贝儿?”

    地球:“为什么那地方没有人啊!”

    景其臻:“嗯……可能是像电影里的绑匪一样,等保镖带着德维特到了之后,再打电话通知他换地方?”

    地球想了想, 总感觉这画面似曾相识, “好像没毛病,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景其臻伸手把保镖身上的手机拿出来了,滑动两下,直接拽过保镖的手用指纹解了锁,然后开始翻找通话记录等相关通讯信息。

    景其臻随口道:“和你联系的人,约定地点的时候,是怎么说的?”

    反正之前该交代的也都交代了, 面对全然陌生的景其臻一行人,保镖心里还是有些发憷的,这会儿基本陷入了自暴自弃的状态, 完全是景其臻问什么,他就说什么,老老实实的回答道:“他就和我说,把老板带过去就好……”

    景其臻略微挑眉,“居然完全没提让你绑人的事情吗?看来对方接应的八成也不是一个人。”

    原因很简单,不管对方有什么目的, 但是把人骗过去, 绝对要比直接杀了德维特要麻烦,他们既然肯这么做, 那就绝对是别有目的,但是考虑到德维特一个大男人,还是有一定反抗能力的,那么,对方形成人数压制,并且在德维特现身瞬间就用枪指着他,逼他谈条件的可能性,就比较高了。

    严鸿突然道:“你身边毕竟还有一个德维特呢,要是送赎金,让你来回跑路还能理解,带着一个骗过去的大活人,来回移动,似乎也挺难找理由的?”

    曼曼单手托腮,“这个不难的。保镖只要说,觉得这里不安全,只要他规划的路线不是太离谱,八成能把人骗走的。”

    严鸿一想也是。

    德维特之前才受到两轮袭击,在这种情况下被保镖救出来,很大程度是会对对方言听计从的。

    虽然也经历过挺多危险了,但是到了枪战这种程度,还是极大的刺激到了老肖这个普通人,他忍不住擦着冷汗,问道:“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

    唐淞根本不当回事的,语气平淡的仿佛在说今天晚饭想喝粥,“只要能想办法把人引出来,然后一个催泪瓦斯或者麻醉弹扔过去就解决战斗了。”

    反正他们人只要出来了,地球就能锁定位置,从这个角度上来考虑,唐淞觉得,自己甚至根本不用制定作战计划的,按照地球提供的坐标定位一波带走就完事了!

    其他所有人:“……”

    德维特:“……”

    就连刚刚那个保镖,脸上担忧焦虑的表情都有些凝固了。

    他刚刚畏惧的明明是把枪口指着他太阳穴还笑得一脸无辜的鹿凌熙,以及说话时根本不容任何辩驳的景其臻,但是,等到唐淞一开口了,那种不把一切放在眼里、并且理所当然的平静语气,更让他有种脊背发凉的感觉。

    保镖甚至都忍不住的去想,德维特身上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招惹到这么多来历令人不安的人……

    景其臻倒是很快便跟上了唐淞的思路,还在脑海中和地球问道:“球宝,想要绑架德维特的人,和那个保镖约定的地点,周围环境怎么样?”

    地球:“偏僻,空荡荡的,和你们现在要去的荒郊野外差不多。”

    景其臻瞬间就安心了,“那就没事了。”

    地球愣了一下,不解道:“嗯?”

    景其臻眨了下眼睛,“唐淞刚刚那个计划呀!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怎么把绑匪一次性全部放倒,而是在于放倒之后,怎么把绑匪全部带走。不过你说他们约定的地方位置偏远,那就没问题了,不管是催泪瓦斯还是麻醉弹,都不会有误伤路人的风险。而且,把人带走也比较方便操作。”

    地球瞬间了然,欣然道:“那我再去旁边瞅瞅!他们既然和德维特那个保镖约定了地点,估计也不会离太远,我再去周围找找!”

    景其臻笑道:“辛苦啦球宝!”

    地球自得道:“哎,没办法,毕竟,每一个成功的龙傲天团队背后都有一颗快要累死的球。”

    要是平时互怼闹着玩的时候,景其臻肯定会回这颗球一句,“怪是我们打的收拾残局也是我们干的,你是躺着喊666喊岔气了吗?”

    奈何今天,这颗球的确干了挺多事情的,不能打消孩子主动干活的积极性啊,景其臻想都没想,便微笑着鼓励这颗球道:“宝贝你可不能累死,我们全靠你了!”

    得到认可的球还是很兴奋的,它要是实体不是那么大那么圆,景其臻毫不怀疑,对方还会骄傲的扭下腰。

    地球:“哎呀哎呀,我知道啦!”

    眼看着保镖这里榨不出更多的线索了,顾乐山直接又把他的嘴给堵上,在保镖恐慌震惊的眼神和“呜呜”的呜咽声中,又动作麻利的把人给直接塞到车座底下去了。

    司嘉扬拿着手机,又给旁边的德维特打了两行字:“那个保镖能听到你的声音,你先别主动说话,有事咱么打字交流。”

    德维特深吸了一口气,木着脸点点头答应了。

    不过,因为唐淞刚才开的好头,大家再聊起之间德维特的别墅被袭击事件后,也都有了新的思路。

    金桂娟小声问道:“其实有一点,我一直都没能想明白,刚刚那些那□□的两波袭击者,对方都那么想杀人越货,为什么却只是用□□,而不是火箭筒,直接把别墅整个给轰平了呢?他们想要杀德维特的话,这样不是就能直接解决问题了吗?”

    顾乐山主动回答道:“德维特的那栋别墅是砖混结构的呀,要是板材结构肯定直接打空了,砖混结构,面对火力武器,还是有一定抵抗系数的!而且,一发火箭筒虽然能把房子炸得差不多,但是里面的人,运气好的话,还是有小概率能逃出生天的。”

    唐淞也补充了一句道:“最重要的是,轻火力和重火力产生的社会影响效应完全不同。枪击事件在合法持枪的国家属于正常的意外事件,但是利用火箭筒轰炸别墅区,就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这两种情况招惹来的警察调查力度,绝对不可同日而语。”

    金桂娟想了想,“也就是说,狙*击*枪动静小,而且针对德维特个人的杀伤力已经足够了。火箭筒的话,能不能攻击到德维特是一回事,引发的后续动静,也不利于他们得手后逃脱?”

    唐淞:“差不多吧!”

    金桂娟忍不住瞅了一眼唐淞,虽然她忍住没问,但是景其臻从她脸上的表情里,也能猜到她的想法。

    那些丧心病狂的袭击者尚且知道不动用火箭筒一类的武器,唐淞刚刚可是直接就打定主意扔催泪瓦斯这种范围攻击的东西了。

    景其臻忍不住笑了一下,还特意帮唐淞解释了一句:“催泪瓦斯、麻醉弹一类的东西,杀伤性有限,类似于辅助类的范围攻击,属于警方抓捕时可以使用的常规器械吧?”

    严鸿点点头,“是的。”

    金桂娟这才了然,顿时安下心来。

    景其臻想了想,还补充道:“而且,那些人不用火箭筒一类的武器,除了不想动作太大引起警方注意之外,更核心的一个理由,大概是,如果对方的目的真就是那些来自侵蚀区域的特殊物品的话,他们可能也担心重火力会直接将特殊物品摧毁掉吧!”

    想到这里,景其臻直接和地球确认道:“球宝,目前解决掉的侵蚀区域,一共有几个?”

    地球立刻回答道:“五个!”

    景其臻的眼神有一瞬间的微凝。

    他们经历过的云海万城商场、神农架偏僻山村、波士顿别墅区这是三个侵蚀区域,出现在黑市拍卖上的“红舞鞋的带子”这件特殊物品则是对应着哥本哈根地区的一个侵蚀区域……

    景其臻稍稍正色,认真的问道:“球宝,第五个侵蚀区域是什么情况?”

    地球:“那个侵蚀区域出现在了非洲的一个原始部落呀0.0!”

    景其臻微微一怔,“非洲原始部落?”

    地球:“嗯,那个侵蚀区域也是刚刚才解决掉的。侵蚀区域里面的情况,你不在,我看不到。我就知道,非洲当地的土著从那个侵蚀区域出来后,还带回来了一个木雕面具,那些土著把它当做神迹祭拜,好像正打算举办一个全部落的祭祀活动呢!”

    景其臻:“……”

    好的,非洲原始部落消息不灵通,短时间内,就算是暗网那无比庞大隐秘的触角,也绝对蔓延不到原始部落这种不通网不通电直接有物理隔绝的地方。

    地球刚才的话音刚落,它突然又激动的叫了起来:“我看到人了!”

    景其臻跟着打起精神,“怎么说?”

    地球:“一辆车里,三个人!他们还带着武器!距离约定地点大概七公里的位置,他们直接就把车停在路边了。”

    美国的公路系统十分发达,但是同样的,由于地广人稀,人群又有聚集效应,一旦远离了繁华大城市的范围,在空旷的公路上长时间见不到人,也不足为奇。

    景其臻把情况和唐淞说了,包括他们和那里的距离。

    唐淞也就思考了十几秒钟,然后便笃定道:“才三个人吗?那咱们的车座下面还塞得下。那就这样吧,咱们先不和自己人汇合了,直接假装是开车路过的行人。到时候,小鹿、乐山,你们两个看准机会,直接开窗把麻醉弹和催泪瓦斯一起丢过去。然后,我们把那三个绑匪一起带走,再和其他人汇合,你们觉得怎么样?”

    景其臻语气诚恳的代表大家回答道:“我们觉得可以,就这么办,都听你的!”

    老肖、金桂娟等人忙不迭的点头。

    被塞在车座地下动弹不得说不了话但是听得一清二楚的保镖:“……”

    坐在车后座的德维特虽然不方便说话,但是这不影响他一边给凯洛琳开着免提,一边跟自己的好朋友在聊天软件上打字交流,“我觉得我这笔钱没白花,他们真的很专业的。”

    凯洛琳也打字回答道:“是的。另外,我已经派人捡到你们丢下的那几个人形垃圾了。之前往你别墅那边去的警察,也被我带过来了,正好让他们带着捡到的垃圾回警察局,我这边做完体检就去警察局看看情况。”

    德维特:“皮卡丘拥抱.JPG”

    有着地球的精准导航,景其臻这边一车人,在将近两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找到了距离约定位置七公里距离的绑匪那辆车。

    唐淞淡定的将车上的音响开到最大,在一片死亡金属摇滚的轰隆声中,景其臻提醒道:“要不你把车开得九曲十八弯一点,仿佛是嗑嗨了还酒后飙车狂欢的那种?”

    唐淞:“有道理!”

    所有人:“……”为什么连这种事情你们俩都依旧这么熟练!

    面对景其臻和自家领导的过度靠谱,鹿凌熙和顾乐山已经拿起了武器,在大开车窗的左右摇摆中,鹿凌熙精准的一枪直接打破对方车窗,然后顾乐山就把麻醉弹和催泪瓦斯同时扔了进去。

    半分钟后,唐淞淡定的关上了车载音响,然后将车一百八十度转弯,稳稳的停在了绑匪那辆车旁边。

    鹿凌熙顺手带上了防毒面具,这才下车打开了对方的车门。

    两分钟后,顾乐山和鹿凌熙,外加一个主动过去帮忙的严鸿,捡回来了三个半死不活的绑匪,如法炮制的五花大绑,然后塞在了车座下面。景其臻忍不住看了一眼小客车的载客量,“好像超载了。”

    唐淞皱了下眉,也跟着来了一句,“是啊,违反交规了,头疼。”

    其他人:“……”

    你们俩的重点就特么是这个!?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