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此同时, 景其臻的耳麦中,一片嘈杂混乱的碰撞上,还夹杂着曼曼有些急促的声音。

    曼曼:“兔子出来了, 小景你先下楼!”

    景其臻虽然并不觉得,楼下的同伴们会因为看到那只大兔子,就急匆匆的喊他下去,但是, 出于对同伴的信任, 他还是一把拿起浴室角落里的那个香水瓶, 回头招呼了云双华一句,“我们走!”便匆匆忙忙的下楼了。

    这个一直冷着脸的云双华虽然不怎么说话,但是却很听话。

    景其臻说了,他就跟着动了。

    走到楼梯上的时候,随着“嘭”的一声巨响,被火烧过之后, 本来就不够坚固的楼梯瞬间又剧烈的晃动了两下。

    景其臻下意识的去扶旁边的墙壁,云双华却好似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一般,稳稳当当的站在摇晃的楼梯上, 还正好拉住了景其臻的手腕,帮他稳了一下身形。

    又发现一个疑点,景其臻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不过面上,还是露出了一点笑意,“谢谢。”

    云双华微微颔首, 算是接受了, 根本不知道就刚刚那一瞬,景其臻的脑海中又飞快的闪过了多少个念头。

    同时, 站在楼梯的景其臻,也终于看到了一楼大厅里的场景:被网住了的三月兔,刚刚在挣扎中,又一头撞在墙上了。

    并且,这只大兔子显然十分头铁,看到别墅被烟熏火燎以至于黑扑扑的墙壁被它撞出一个脑袋那么大的圆坑――边缘还有两条兔耳朵印记后,景其臻终于明白曼曼刚刚为什么突然急着喊他下楼了。

    ――已经塌陷了一面墙的别墅,绝对称得上是危房,只是加上点人类自身的重量,以及在别墅里探索时的脚步,短时间内,房子应该还能坚持得住。但是,现在多了一只体型巨大、被困在网中还一直翻滚撞墙的三月兔,这个危房,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要变成废墟了。

    因为三月兔的横冲直撞,整个别墅仿佛都跟着颤动起来。

    鹿凌熙当机立断道:“我们先出去!”

    严鸿、鹿凌熙、司嘉扬和顾乐山、威尔科特斯的手里,还都各自牵引着一条绳――那是用来收紧困住三月兔的那张网的。

    虽然三月兔看起来也就比人高马大的威尔科特斯再高一个头的样子,但是,它真的挣扎翻滚起来的时候,带动着网的力道,却几乎能把鹿凌熙他们几个大男人给甩飞出去。

    眼看着威尔科特斯因为抓紧绳索,直接被甩飞出去了,他的小表弟连忙冲过去,一把抱住了自己表哥的腰,避免他直接正面怼到早就残破不堪的墙壁上,直接撞个脑震荡。

    威尔科特斯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天哪,我亲爱的小表弟!你可真是个好孩子!我发誓我再也不捶你了!”

    乔伊斯崩溃道:“都这个时候了表哥你为什么还这么多话!”

    同样被甩得根本站不稳的司嘉扬:“!!!”

    曼曼的眼神里带着焦急的神色,不过她本人还是足够冷静,“按照这个撞法,这栋别墅的墙体坚持不了多久的!”

    景其臻当机立断道:“我们先离开别墅!让它在里面撞!”

    说话间,景其臻还拽了一把因为过度震惊,冷汗直冒整个人站在那里都有点僵硬的老肖。

    奈何他的力气刚刚恢复了没多少,情急之下去拉人了,结果,愣是没拉动……

    景其臻还没来得及尴尬,云双华已经帮忙,仗着自己的身高,一把扯过老肖的衣领子,在人家惊恐震惊的“哎哟我的脖子嗷”的惨叫声中,把人直接从别墅里拎出去了。

    景其臻:“……”他好像有点对不起老肖。

    不过现在时间紧迫,也顾不上这些旁枝末节的小事了。

    琼斯教授、麦凯恩和凯洛琳等人,虽然尖叫声连连,但是眼看着别墅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了,之前是为了找出真相,才和大家一起行动的,这会儿听到景其臻的喊话了,他们瞬间跑得比谁都快。

    这么长的时间下来,安洁莉娜也知道金桂娟听不懂他们说话了,以至于,在景其臻刚刚喊了那一嗓子之后,她还冲过去拉住了金桂娟:“gogogogogo!”

    金桂娟:“=口=!!!谢谢。”她肯定是下意识的跟着跑了,并且,还难得的真就听懂这个短促的英语发音了!

    鹿凌熙和顾乐山等人,虽然被横冲直撞的三月兔扯得跟线上的风筝似的,但是,听到了景其臻的提醒后,还是瞬间了悟。

    他们也不挑位置,刚刚正好顾乐山被甩到了门口,自然就急速的拖着绳子冲出门;另一边的鹿凌熙被抛物的落点在窗户那,更是半空中伸手一捞,抓住了墙壁上给窗户留出来的那块墙体边框,直接就顺势跳出来了。

    严鸿和司嘉扬的反应也不慢,反正别墅早就被烧得差不多只剩下空壳了,从什么方向都能跑出来。

    威尔科特斯和小表弟乔伊斯两个人也跌跌撞撞却速度一点都不慢的从后门冲出去了。

    菲佣仗着自己的体重,因为过于用力而牙关紧咬,也冲上去帮忙拽住了鹿凌熙手里的绳子。

    鹿凌熙连忙道谢:“谢谢谢谢!”

    所有人都分散在别墅四周的院落里,直到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车辆引擎的声音。

    景其臻瞬间震惊又错愕的看到,刚刚最早从别墅里跑出去的曼曼,直接从路边上捡了辆应该是比较结实的豪车――车头对准了承重墙的方向。

    曼曼的声音从对讲机里清晰的传了出来:“都躲远一点。”

    景其臻连忙拉着老肖和云双华又退开了好几米远。

    还攥着绳子的司嘉扬声音里都透着极端的惊恐,尖叫道:“宝宝你要做什么!!!”

    司嘉扬的宝宝并没有理他,而是一脚油门踩下去,瞬间开着车撞向了别墅。

    司嘉扬叫得比自己被车撞了还惨:“曼曼!”

    “嘭”的一声巨响,车头直接怼向了别墅承重墙的方向,并且,也不知道曼曼之前对这辆车做了什么,还瞬间油箱起火,“呼”的一声,直接把整辆车都点着了。

    司嘉扬瞳孔缩紧,眼神都是空的。

    就算是砖混结构的墙体,在先是浇油放火烧,然后又是下雪浇,热胀冷缩的折腾下,结构早就已经变质,根本不够稳固了。

    随着车辆的撞击,别墅的承重墙直接塌了一半。

    所有人都已经跑出了别墅,除了被别墅轰然倒塌的声音吓了一跳、以及不可避免的被飞扬的尘土笼罩之外,倒是没受到别的伤害。

    不过,在那别墅倒塌的瞬间,景其臻还清楚的听到,别墅里面同样传来了一声极其慌乱的喊叫声:“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都做了什么!兔子爵士不会原谅你们的!”

    三月兔的声音还没落下,还被困在网中的这只大兔子,已经算是结结实实的被砸在别墅里面了。

    不过,有了房子的镇压,那只三月兔不说奄奄一息,起码再无力气继续挣扎,还把几个大男人给甩得各种飞起来了。

    在车撞向别墅墙体之前,已经跳车在草坪上滚了好几圈卸力的曼曼,甩了甩因为刚刚用力过大,以至于伤口又迸出血的那只手,呼吸也有些微微的急促,招呼道:“我在这呢!”

    司嘉扬到这时候都没放下手里的绳索,听到曼曼的声音后,原本绷紧的背脊瞬间放松下来,气急道:“我刚刚都要被你吓得心脏停跳了!!!”

    曼曼走到司嘉扬旁边,眨了眨眼睛,直接伸出那只受伤的手来,“又出血了……”

    司嘉扬眼神一凝,感觉自己一口气又差点没喘上来。

    一脸气急败坏表情的司嘉扬,毫不犹豫的飞快飙出一连串的英语,把琼斯教授、麦凯恩两人给喊过去了,他把手里的绳索往那两人手里一塞,然后一把拉过曼曼没受伤的手,把人拽到花园的椅子上按着坐下,重新包扎去了。

    眼看着司嘉扬平静下来了,景其臻这才长长的舒了口气。

    说实话,刚刚曼曼那一波操作,把他都吓到了。

    他瞥了一眼其他人,别的同伴还好,大家比较认识得时间比较久,又一起出生入死的,都是过命的交情了。

    倒是那些歪果仁,这会儿看着曼曼的眼神,个个都小心翼翼的。

    ――同样是他们拦不住的放火,景其臻提出的先浇油再点火,好歹给人一种缓慢的秩序感,以至于让那些歪果仁误以为他们还能抢救一下;曼曼那开车撞击承重墙,然后也不知道怎么把车里油箱给点着的动作,就明显带着那种动作大片让人根本反应不过来的快节奏感了。

    安洁莉娜:“她、她哪来的车钥匙?”

    顾乐山显然也是个中好手,直接回答道:“把引擎盖拆开,把车里的线揪出来,连上打个火就可以了,无非就是自动转人工嘛!”

    被坍塌的别墅压得严严实实的三月兔已经完全无力挣扎了,顾乐山说话的时候,松开手里的绳子,也甩了甩手――刚刚因为拉着绳子过于用力,手心里这会儿还火辣辣的疼,要是没带手套的话,掌心肯定已经都脱一层皮了。

    景其臻有些惊奇的看向曼曼,“曼曼?”

    曼曼一点都没在意,淡定道:“我还知道,车辆着火到什么程度后,油箱才会爆炸。”

    顾乐山显然和曼曼的技能很有共鸣,“啊,这个我也知道!要看准时机跳车的!”

    景其臻:“……”你们的特殊技能点为什么点的这么让人害怕呢!

    他看了一眼那些歪果仁,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看向曼曼的眼神已经不只是惊恐了,就差没瑟瑟发抖了。

    至于别墅,被曼曼开车撞了这么一下之后,已经从危房彻底变成废墟了。

    也多亏别墅里的附着物和各种家具都已经烧得差不多了,这会儿实在是烧无可烧,要不然,别墅里面那只巨大的三月兔,大概已经变成火烧兔头了。

    等那辆车油箱里的油燃烧殆尽后,周围实在是没有靠谱的可燃物了,火势很快就灭了。

    为了稳妥起见,景其臻还是又拿出了八音盒,用《铃儿响叮当》这首圣诞童谣给全新的轿车爆燃火场给降了降温。

    景其臻刚要冲着废墟里面喊三月兔,看看它还活着没,结果,就突然从废墟里听到了一阵“嘤嘤嘤”的哭泣声,“你们、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想要把兔子爵士烤熟了吃不说,居然还要吃冰镇的QAQ”

    地球灵机一动:“自贡冷吃兔!我听说过这个!”

    曾在四川留学的威尔科特斯也深有感触,“啊对,四川有冷吃兔,我大学的时候吃过,很辣的,很好吃。”

    景其臻:“……”莫名有点心疼是怎么回事。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