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莉娜憋着一肚子气, 整个人都变得生动起来了。

    她恶狠狠的瞪了景其臻和云双华一眼,站起身来,手里还扯着金桂娟之前给她的大浴巾, 熟门熟路的就朝着浴室的方向去了。

    金桂娟忍不住说道:“你小心一点啊!哎,要不我还是陪你一起去吧?”

    安洁莉娜也还是惜命的,要不然,她也不会私下里搞出来自导自演玩失踪的操作了。

    虽然因为语言障碍, 无法和金桂娟良好交流, 但对上金桂娟担忧的目光, 安洁莉娜的脚步猛的一顿,瞬间又改了主意,抓了一把自己乱蓬蓬的头发,索性道:“我去厨房洗洗脸得了!”

    ――反正暂时不洗澡又不会死!

    司嘉扬连忙站起来了,“你小心刀具。”

    为了稳妥起见,司嘉扬和金桂娟都跟着安洁莉娜一起上厨房了。

    毕竟, 真要说起来,不管是厨房还是厕所,其实都是高危地带。

    正好, 司嘉扬还有空去烤箱那里看看,他之前烤好的面包这会儿也差不多应该熟了。

    还留在别墅客厅里的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

    景其臻主动开口道:“安洁莉娜应该把她知道的消息都说得差不多了,这人应该是个很珍惜性命的人,暂时靠得住。”

    鹿凌熙拿着自己的笔记本翻了翻,“菲佣身上有很大的疑点。”

    曼曼:“麦凯恩、凯洛琳,还有威尔科特斯的小表弟乔伊斯, 我总觉得, 他们三个不可能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老肖呆怔了一瞬,“他们知道?”

    景其臻:“我们这些外来者能够获取的线索, 他们之前就已经接触到了,真要一点不知道,不太可能。不过,他们可能陷入了某种思维误差,倒可能是真的。”

    景其臻的话语很直白,并且,他之前也提到过这个思路。

    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见识过侵蚀区域的不同寻常了,所以,看到缠绕着藤蔓的房子和突然的倦意,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睡美人》这个童话故事。

    然而,对于乔伊斯、琼斯教授等人来说,同样的事情,他们的想法却和景其臻他们天差地别。

    没办法,这是他们误入的第一个侵蚀区域,所有的情况都是陌生的。

    被困别墅、无法和外界沟通是一回事,但是,突然相信这个世界变得不科学,就是另一回事了。

    景其臻:“曼曼的意思应该是,他们也遇到过类似于三月兔一样的存在,只不过,安洁莉娜思维比较跳脱,她认为,这个别墅里是存在某种特殊存在的。而琼斯教授等人,看到三月兔的第一眼,肯定时认为有人穿了兔子玩偶装装神弄鬼,如果三月兔说人话了,那更是穿玩偶装的家伙露馅了。”

    鹿凌熙听明白了,“他们已经接触过了和童话有关的线索,但是,他们自认为那是凶手的暗示,被他们用自己的逻辑合理化了?”

    景其臻:“差不多吧!”

    毕竟性命攸关,别墅里被困的这些高材生,吃亏就吃亏在这里了。

    ――世界观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们他们被困其中,却感受不到。

    景其臻举了个夸张而特殊的例子,“想象一下,要是我们当时在云海万城商场中,突然进入侵蚀区域后,超市依旧是人群拥挤的样子,那些都是侵蚀区域自带的NPC,你会注意到自己身边的其他顾客变了一个人吗?”

    鹿凌熙和顾乐山没有进入过第一个侵蚀区域,对此感触还不深。

    老肖听完景其臻这个描述,却是顿时倒吸一口冷气,冷汗直流的喃喃道:“在这种情况下遇到怪物,我只会震惊于怪物的出现,根本想不到,自己已经不处于现实世界了……”

    景其臻:“是啊,就算手机没信号,人的第一反应也是信号没屏蔽了、或者通讯运营商的基站出了故障,绝对不会直接想到,自己已经在另一个特殊空间了。”

    鹿凌熙把自己的笔记本往前翻了翻――景其臻他们进入那件别墅突然陷入困倦之前,他和金桂娟是和凯洛琳进行过一番“友好”交流的。

    比起思路灵活、天马行空的安洁莉娜,凯洛琳明显就像是个被宠坏了的大小姐,对任何人都是一副颐指气使、骄傲任性的模样。当然了,反正鹿凌熙和金桂娟谁也没惯着她……

    不过,就算是这样一身公主病的凯洛琳,她的观察力也是非常仔细的,只不过,她关注的重点,明显和安洁莉娜不一样。

    鹿凌熙下意识的朝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才小声说道:“根据凯洛琳的描述,肖恩是个gay,并且暗恋威廉姆斯;不过,威廉姆斯却是个铁杆直男的花花公子,据说睡过不少姑娘,就在派对上的时候,还和索菲亚打得火热。”

    景其臻:“=口=?”

    顾乐山突然恍然大悟道:“该不会是,出事的这几个人之间,都有某种男男女女说不清楚的感情纠纷,所以他们才这么笃定,是凶手在暗中害人吧!?”

    “凯洛琳大概和你想法一致吧!”鹿凌熙瞅了顾乐山一眼,继续翻看笔记本,说道:“琼斯教授是接到了索菲亚的私人邀请,才来参加这个派对的。别墅的主人、也就是这场派对的主人,叫德维特,不过他应该不在进入侵蚀区域的九个人之中。哦对了,凯洛琳说,自己和德维特是好朋友,所以并不愿意对德维特的感情问题多做评价。”

    老肖简直目瞪口呆:“……人好像都联系起来了啊?”

    鹿凌熙:“凯洛琳其实说了挺多的,不过大部分都是这种似是而非的八卦。”

    景其臻了然道:“只能做参考,但是不能作为重要证据的那种,是吧?”

    鹿凌熙:“而且这些八卦听起来,其实挺洗脑的……”

    所以他之前一直没急着和大家分享情报,就怕这些线索把大家的思路都带沟里去。

    老肖干脆走到鹿凌熙身边,拿过他的笔记本自己看了。

    在这群人里面,老肖的年纪是最大的,但是记忆力却也是最好的,翻完鹿凌熙记的笔迹之后,索性道:“等下我找张大一点的白纸,把他们这个人物关系图画出来吧,看着有点乱啊!”

    鹿凌熙点头赞同道:“是挺乱的,凯洛琳还说,安洁莉娜的导师和琼斯教授关系很不好,所以她之前也怀疑是琼斯教授杀了安杰丽娜泄愤。”

    刚刚还念叨着去看唐淞的地球,忍不住又冒出头来了,“刺激!”

    景其臻:“别等下了,书房里应该有白纸吧?不行就把两张拼一起,用胶带纸粘起来画。”

    老肖点点头,干脆的应道:“行!”

    趁着鹿凌熙和老肖一起去楼上书房翻找纸笔的过程中,景其臻又和外面的严鸿提了一句,“盯着点菲佣,但是先别打草惊蛇。”

    就算真有问题,也等一会儿人到齐了在屋子里吃饭的时候再瓮中捉鳖。

    想到这里,他又转过头去,认真的看了云双华一眼。

    ――景其臻还清楚的记得,上次在云海万城商场的时候,云双华透露过的,他可以和女鬼李女士正面刚的实力。

    如果菲佣真有问题,那等下就看云双华的了。

    再不济,那就只能寄希望于群殴解决战斗了。

    严鸿在对讲机里声音很是沉稳,“好,我知道了。”

    厨房里的司嘉扬还在忙着做饭,安洁莉娜用湿毛巾擦了脸之后,还又擦了擦头发,虽然洗的不够干净彻底,不过依旧感觉自己好像重新活过来了。

    她冲着在旁边帮她拿毛巾的金桂娟展颜一笑,“谢谢你,你真好!那个景其臻真是个混蛋!”

    金桂娟:“……”她虽然听不懂英文,不过,单纯的那句谢谢还是能听明白的,并且,从安洁莉娜别扭的说着景其臻的名字时瞬间变得嫌弃的表情,也能大概猜到她肯定在吐槽景其臻了。

    虽然这么想好像有点不厚道,但是说实话,看着景其臻对队友和外人的差别待遇,作为他们这个团队自己人的金桂娟,感觉心里还挺暖的……

    司嘉扬把面包都放在了餐盘上,尤其是要还给云双华的那根法棍,虽然只是顺带的,但他做的其实还挺精心的!

    司嘉扬:“走吧,我们去客厅里。”

    这次在厨房中并没有遇到任何意外的安洁莉娜,还是很珍惜这种安然的平静的,连忙拉上金桂娟的手,一起跟上了。

    这时候,老肖也已经从楼上下来,手里还拿着根据凯洛琳的描述,刚刚画好的人物关系网。

    老肖一边擦汗一边忍不住的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些孩子们的关系怎么这么乱啊……”

    体谅景其臻如今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老肖直接把汇总整理好的人物关系图递到景其臻面前了,“小景你看这个。”

    鹿凌熙连忙在旁补充道:“只是凯洛琳的一家之言啊!”

    地球都被这复杂的人物关系图给惊呆了――凯洛琳八卦的不是别墅里被困的九个人,而是差不多把参加派对的人互相的关系都梳理出来了。

    反正鹿凌熙擅长速记,于是他直接就全都写下来了。

    结合着老肖的汇总整理,地球忍不住惊叹道:“派对上的这些人之间的关系好复杂啊!”

    景其臻默默点头,“是啊!”

    他现在看到的这张人物关系图,要是用谁和谁睡过连线的话,基本可以连成一张密集的蜘蛛网了。

    再加上各种学业竞争、甚至是上一辈的恩怨纠纷,那就更热闹了。

    景其臻忍不住道:“我现在就好奇,别墅的主人德维特把这么多人凑到一起,怎么能没当场打起来的……”

    同时,原本看凯洛琳就像是在看蠢货的景其臻,看到这张图之后,也对凯洛琳女士的印象大为改观。

    ――能把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简洁明了的八卦出来、而且还省略了她好朋友德维特本人的恩怨情仇,这得是把“观察入微”技能全部点满的资深吃瓜路人啊!

    在这方面,凯洛琳的能力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景其臻甚至怀疑,德维特举办这个派对,就是为了和凯洛琳一起吃瓜看热闹的……

    安洁莉娜一边拿着毛巾继续擦头发,一边好奇的凑上前去一眼,直接就被那蜘蛛网状关系图给惊呆了,“什么!?肖恩居然暗恋威廉姆斯!?开玩笑吧!?”

    景其臻淡定道:“不知道、不确定,只是一份情报而已”

    安洁莉娜至今沉浸在震撼中,拿着毛巾的手都不动了。“”

    就在这时,严鸿的声音突然从对讲机里传了出来。

    “小景,我们这里有特殊发现!刚刚别墅的三楼烧塌了,有一面镜子顺着窗户掉了下来!”

    景其臻一怔,第一反应便是《白雪公主》中的魔镜。

    然而下一秒,威尔科特斯已经在严鸿旁边震惊的拐叫道:“上帝啊!小景!魔镜中显示的是你的脸!”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