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表哥拎着衣领子的乔伊斯终于爆发了:“我不知道!这又不是我的别墅, 你为什么老是要问!?”

    突然面对乔伊斯的大声,威尔科特斯还不由得愣了一下。

    乔伊斯见状,更加坚定的挺直了胸膛。

    下一秒, 威尔科特斯直接一把将自己这个没用且碍事的小表弟给推搡到一边去了,嫌弃道:“什么都不知道你是干什么来的,这个别墅白关了你们的一礼拜七天的时间了!你们被困别墅这么久,都不知道把整个别墅检查一遍的吗?”

    乔伊斯:“QAQ!”

    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严鸿瞥了乔伊斯一眼, 只是这毕竟是威尔科特斯的表弟, 他也就没多说什么, 只是拿出手机,动作飞快的将刚刚别墅塌陷的场景拍了下来,然后直接蓝牙发给了景其臻,同时扒拉了一下耳麦上的开关,用对讲机和景其臻那边提醒道:“别墅还在燃烧中,一侧的墙体出现了明显的塌陷, 我们怀疑这个别墅下面还有密道。”

    突然收到严鸿那边的消息,景其臻终于收回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盯着云双华的目光。

    ――刚刚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云双华身上,奈何, 这哥们当初在云海万城商场笑得阳光灿烂的时候,就是个敢一边溜女鬼李女士一边背对着人家说骚话的混不吝,现在云双华仿佛失忆,还变成冷脸面瘫了,但是,这种镇定自若的状态, 并没有消失。

    景其臻他们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云双华就稳稳当当的坐在沙发上,任由所有人肆意打量, 顶多就是回给景其臻一个略带疑惑不解的目光。

    地球左右看看,忍不住吐槽道:“你们在比谁能更长时间的不眨眼睛吗!?”

    景其臻:“……”地球一开口,他就想认输,绝了啊!

    意识到无法从云双华这里获取有效信息之后,景其臻只能是在心里暗叹了口气,重新把注意力转向了严鸿传来的消息这边。

    听到别墅出现“塌陷”,景其臻顿时心中了然,声音里还带着点淡淡的笑意,开口道:“应该不是密道,而是兔子洞。”

    严鸿和威尔科特斯异口同声道:“兔子洞?”

    景其臻简短的将安洁莉娜给他们带来的线索、以及他们刚刚的分析猜测复述了一遍,告诉了严鸿和威尔科特斯。

    两人对视了一眼,威尔科特斯瞬间又把刚被他扒拉到一边去这会儿看起来还委委屈屈的小表弟乔伊斯给捞了回来。

    乔伊斯:“表哥QAQ”

    威尔科特斯:“你们在派对上准备道具血了吗?就是演员拍电影或者化装舞会上常用的那种?”

    严鸿提醒道:“道具血应该没有那么明显的血腥味吧?毕竟观众看到的只是场景,根本闻不到味道。而不管是自导自演的安洁莉娜、还是后来发现安洁莉娜房间里血迹的乔伊斯他们,应该都闻到了货真价实的血腥味。”

    还在别墅里的景其臻,自然也听到了严鸿的话,一是微怔,连忙问道:“演员用的道具血,是没有血腥味的吗?”

    严鸿很肯定的说道:“没有,为了和真实的血液作为区分,厂家出品的道具血浆材料,大部分都是增稠剂和调色剂混合而成的,为了让血液增加粘稠度,可能会加入少量蜂蜜,那玩意真尝起来,会有点咸味和甜味,却绝对没有血腥味。”

    威尔科特斯都惊了,“哥们你还了解这个?”

    严鸿瞅他一眼,没吭声。

    当卧底也是需要做戏的,这种道具血,以前他还真就随身携带两小包,虽然大多数情况都是真假两掺,为了演戏演得够逼真,自己多多少少也得出点血,不过这种事情就不用和威尔科特斯解释了……

    景其臻直接看向安洁莉娜,“菲佣帮你准备的鲜血,是有血腥味的吗?”

    安洁莉娜立即点了点头,艰难道:“有。”

    曼曼慢条斯理道:“他们那个别墅,怎么看也不具备饲养了很多只鸡还听不到鸡叫声的条件吧?”

    景其臻盯着安洁莉娜,“所以,菲佣给你的血液,八成都是真血――当然,倒未必就一定是人血,你觉得,那些血的来源,能是什么?”

    安洁莉娜的脸是花的,有什么表情看得不是那么清晰,听到景其臻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嘴唇已经有些发白了,颤抖着声音喃喃道:“索菲亚、肖恩和威廉姆斯……”

    鹿凌熙突然道:“你们之前是怎么处理尸体的?”

    安洁莉娜摇摇头:“没有处理,我们当时所有人都觉得,应该保持原样,等待警察。”

    结果后来,形势急转而下,所有人都面临着生命危险不说,还有突然冒出来的景其臻他们,直接放火把别墅都烧了。

    老肖忍不住念叨道:“你们也是真沉得住气,怎么不把阁楼、地下室一类的东西都检查一遍?也不怕别墅里还藏着别的凶手。”

    安洁莉娜没吭声。

    这不就是典型的道理她都懂,但是当时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在互相怀疑,谁敢再去危险的地方搜索和尝试呢?说不定中个机关人就没了……

    索菲亚第一天就中毒死亡,究竟是单纯的倒霉还是也拿到了某种线索,情况不好说。

    但是安洁莉娜敢肯定,肖恩和威廉姆斯绝对是比她更早意识到,别墅中的问题并非是藏着凶手,而是某种极为神奇的、具有特殊力量的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肖恩和威廉姆斯都选择了隐瞒真相,安洁莉娜依旧无法确定,他们是被逼无奈,还是有利可图。

    等到她自己看到了三月兔,发现别墅中的情况很不对头之后,安洁莉娜自己的反应也是,自导自演了一场死亡失踪现场,试图借此逃脱别墅中那个力量的安排。

    听完安洁莉娜的说法,景其臻总结道:“如果别墅中真的存在某种力量想要看着你们一个个死去的话,你得指望它有强迫症,死亡顺序出现问题,它就受不了了,被迫终止它的计划,事情才算是成功。”

    曼曼小声吐槽了一句:“这不就是《死神来了》里面打破死亡顺序以逃生的逻辑吗?”

    安洁莉娜小声道:“大家都提高警惕之后,第四天的确没出事,第五天我的失踪是假象,第六天和第七天也没出事,而且这几天晚上的时候,我都是醒着的,三月兔也没有出现……”

    顾乐山:“第七天还没过完呢嘿!话不能说绝对。”

    安洁莉娜顿时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景其臻随口问了一句:“你为什么选择第五天玩失踪?按理说,第四天没有出事,你们所有人都应该稍稍安心了才是。”

    安洁莉娜:“菲佣帮我准备道具,也是需要时间――”

    意识到菲佣的问题,安洁莉娜话没说话,就消音了。

    景其臻脸上的表情也突然间愣住,他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只是,却还无法确定,自言自语般的喃喃道:“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五天……第四天、第六天和第七天都没时间……”

    司嘉扬关切道:“小景?”

    景其臻:“兔子数列!”

    玩过各种恐怖游戏、解谜游戏的司嘉扬和曼曼听了,微微一怔,几乎是同时“啊”了一声,眼睛里也流露出了然的表情:“!!!”

    老肖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忍不住的问道:“什么兔子数列。”

    鹿凌熙也突然面露恍然之色,提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上了一串数字:“1、1、2、3、5、8、13、21、34、55,an=a(n-1)+a(n-2)!”然后又把数列开头的两个1,划掉了一个。

    鹿凌熙直接替景其臻解释道:“斐波那契数列,因为是用兔子繁殖为例引入的数据,所以有个绰号叫做‘兔子数列’,这个数列在自然界用存在很多巧合,并且,当n趋近于无穷大的时候,兔子数列的前一项与后一项的比值,会无限逼近黄金分割比,所以这个数列也叫作黄金分割数列。”

    金桂娟不懂什么兔子数列,也弄不明白什么n趋近于无穷大的情况,但是她直接抓住了最核心的问题,“1、2、3、5、8、13?明天就是第八天了!”

    景其臻:“样本数据太小了,也不能就这么确定是兔子数列,不过,有明天佐证一下的话,确定是兔子数列的几率就高很多了。”

    鹿凌熙也点头道:“兔子数列很奇妙的,玫瑰花的花瓣数目、树木每个年份的枝桠数量,都符合兔子数列。我怀疑那个缠绕着别墅的藤蔓,也是符合的。”

    曼曼:“而且,按照安洁莉娜的经历来看,是可以作假的。第五天她自导自演了鲜血失踪现场,然后第五天就安全了。所以,咱们明天弄点什么出来?”

    安洁莉娜:“……”

    顿了顿之后,安洁莉娜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忍不住道:“我选择第五天只是碰巧而已。”

    景其臻提醒道:“不是碰巧,你让菲佣帮你准备材料,是她帮你选择了第五天。”

    安洁莉娜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不知所措的表情,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她是在帮我?我、我本来已经在怀疑她了……可是那些鲜血……”

    景其臻:“通常在这种时候,我觉得,我们可以直接问她本人就好了。”

    安洁莉娜还记得景其臻他们一行人之前说过什么,当即怀疑道:“要真是一问,对方就自爆了吗?”

    景其臻一脸的淡定表情,“0.0那说明我们问对人了呗!”

    安洁莉娜:“……”

    为什么她突然有一种,对方看热闹不怕事大想要搞事的错觉。

    司嘉扬:“那个菲佣自爆的可能性不高吧?毕竟,菲佣是一直都有的人,又不是突然冒出来的。”

    听到“突然冒出来”这句,景其臻不禁又转头看向了云双华,真要说起来,这家伙才是真真正正突然冒出来的呢……

    云双华完全没有自己被暗示到的感觉,只是在察觉到景其臻的目光后,也认真的看向了他,眼神里就一个字:“嗯?”

    景其臻笑了一下,“暂时没事。”

    云双华毫不怀疑的点点头。

    地球看着云双华冰冷的表情,不觉得对方冷酷,只觉得有些感慨,忍不住和景其臻嘀咕道:“你还在怀疑他啊?”

    景其臻反问道:“这不是必然的吗?”

    地球感觉云双华有点可怜,“他可能就是不小心掉到侵蚀区域里的人呢!”

    景其臻:“出去找唐淞一调查,什么都清楚了。”

    地球:“连我都知道,你们那些人类里,有几亿人都是根本查不到的黑户。”

    景其臻一乐,“你知道的还挺多。要是唐淞依旧查不到人的话,要不你帮我查查看?”

    地球不出声了。

    景其臻故意叫道:“球宝?”

    地球毫不犹豫:“我出去看看唐淞那边!”

    在别墅里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景其臻依旧感觉筋疲力竭,本来想从沙发上站起来,出去看看情况,却因为身体原因,只能作罢。

    曼曼转过头来问道,“小景,你想做什么?”

    景其臻:“本来是想去找个水管,然后准备给兔子洞灌水来的。”

    曼曼挑了下眉。

    顾乐山:“我刚刚看到浇花园的水管了,应该能用”

    景其臻点点头。

    安洁莉娜:“你们不是还要和菲佣问话吗?”

    景其臻回答得理所当然:“等下饭桌上问啊!”

    司嘉扬立刻接上:“我刚刚烤面包了,还在烤箱里呢!等下再炒个菜。”

    景其臻还贴心的对满脸灰的安洁莉娜说道:“你确定自己该说的都说了吧?那你现在可以去打理一下自己了。”

    安洁莉娜:“……”次奥!死基佬滚啊!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