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莉娜听到的, 来自于那只巨大的兔子的这段话,可谓是信息量巨大了。

    鹿凌熙下意识的说道:“王子的宴会在十二点结束,还有灰里的豌豆, 这应该是《灰姑娘》的剧情!和之前肖恩尸体上碎裂的脚骨、被砍掉的大脚趾和脚后跟也都对上了!”

    老肖一遍擦额头上的冷汗,一般补充道:“王后的红苹果,是《白雪公主》里的那个毒苹果吗?好像童话故事里有挺多红苹果的……”

    曼曼想了想,“最出名的可能还真就只有《白雪公主》了, 不过, 这个童话里, 除了有毒的红苹果,出名的还有一面魔镜才对。”

    景其臻的关注点倒是有点不同,他看向安洁莉娜,眨了下眼睛,“比起兔子说了什么,你最震惊的, 应该是兔子居然那么大,并且那么大的兔子还会说话吧?”

    安洁莉娜又瞪了景其臻一眼,却还是不甘不愿的点了点头, 赞同了他的说法。

    “是的,我当时最震惊的,其实是居然会有那么大的兔子……并且,这只兔子直接就朝着威廉姆斯的房间跳过去了。”

    其他众人:“……”这个关注点可以的。

    安洁莉娜又说道:“我就是到了那个时候,看到那个‘咚咚咚’跳动的兔子到了威廉姆斯的房门前时,才突然意识到, 这个别墅里发生的事情, 可能并非是我们之前猜测中的恶作剧和谋杀案。”

    顾乐山忍不住问道:“威廉姆斯是第三天死亡的人,前一天晚上, 他已经开始变得惊慌失措,并且,夜晚还不锁门?”

    安洁莉娜摊了摊手,“也许他锁门了,我只能说,我并没有听到那只巨大的兔子的敲门声,它直接就推开门,跳到了威廉姆斯的房间里,然后把门关上,就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曼曼:“一般情况下,普通别墅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可能这么好。尤其是你们都住在二楼,顶多是听不清房间里人发出的具体声音,但是绝对能够听到里面有一些动静。”

    安洁莉娜:“是的,但是我站在门前听了很久,都没有听到任何的动静。很奇妙的状态,别墅的夜晚仿佛突然陷入了死寂,甚至于,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也都没有任何动静。”

    景其臻和同伴们交换了一个视线:“也就是说,当天晚上的时候,只有你看到了那只巨大的兔子?”

    安洁莉娜点点头:“我猜是这样,并且,很可能也只有我听到了那只兔子嘴里一直在念叨的东西。”

    顿了顿,安洁莉娜摇头苦笑道:“我当时的情绪也很不好,你们知道的,先是莫名其妙的被困别墅――我们可没有自己作死的去什么偏僻荒凉的破旧旅馆、或者年久失修沉寂多年的古堡探险,我们是在波士顿这样一个繁华大城市,日常居住的家庭别墅里参加派对时,突然被困的!”

    景其臻同情的看了安洁莉娜一眼,“是的,我们都能理解。”

    景其臻他们第一次陷入侵蚀区域的时候,也是在云海万城商场这样一个热闹、人流量很大的超市中。

    不过,他们比安洁莉娜等人幸运的点在于,超市中的异状十分明显,并且,大多数逛超市的人也不会处于醉酒状态,并且,他们这些倒霉的失踪者之中,还有金桂娟这个对超市十分了解的工作人员。

    至于安洁莉娜他们,在派对上喝酒喝多了都是轻的,八成还有人嗑药嗑嗨了,出事的时候,脑子本身正处于混沌状态不说,被封锁的别墅内部,很可能还维持着派对上的场景。

    就算是景其臻,带入一下当时的场景,也会觉得,安洁莉娜他们面临的这个侵蚀区域,初期误导实在是太强了。

    然而,想到这里之后,景其臻却猛然间又是一怔,“不对!”

    安洁莉娜正回忆这七天的倒霉经历呢,突然听到景其臻的话语,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抬起头,问道:“你怎么了?”

    景其臻:“见到那只巨大的兔子的人应该是只有你,其他人全都陷入了沉睡。但是,在你之前,应该也有人已经拿到了其它的线索!但是,你们全都没有公布出来!”

    安洁莉娜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顿了顿之后,她才苦笑道:“我没办法和凯洛琳、麦凯恩他们解释,那只巨大的兔子是什么东西,等到天亮之后,我们所有人下楼去餐厅吃早饭,发现威廉姆斯没有下来,再去找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

    曼曼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托着下巴,“也就是说,前一天晚上陷入恐慌的威廉姆斯,应该也已经获取了某种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线索,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个线索公布出来,而他自己根据线索寻找真相的过程,也并不顺利。”

    司嘉扬坐在她旁边,等曼曼说完话之后,还往她嘴里喂了一块水果。

    景其臻:“我觉得就是这样。”

    安洁莉娜的语气里有种艰涩,缓慢的点了点头,忍不住用手捂脸,摇头叹息道:“其实我也想到了这一点……包括之前的索菲亚、肖恩,他们就和那天晚上看到巨大兔子的我一样,得到了自己的线索。”

    景其臻:“第四天的时候,别墅里没出事,到了第五天的时候,就是你房间里的大片血迹和突然失踪了。恕我冒昧的问一句,你的突然失踪,是自导自演?”

    安洁莉娜并不回避这个话题,直接就承认道:“是的,我的突然失踪,的确是在自导自演。不过在说这个之前,你们还应该再听一下第三天的情况,我是说,关于威廉姆斯的死状。”

    景其臻伸出手,勉强做出了一个彬彬有礼的“你请”的手势。

    正好站在他旁边的云双华,刚刚还从司嘉扬那里分到了一小碗水果拼盘。

    见到景其臻伸手,云双华想也没想,直接就要把那一小碗水果切块放在他手里。

    奈何,景其臻这会儿整个人都有些脱力了,一小碗虽然不重,但是,景其臻本能的握住碗之后,手指根本就是止不住的发抖。

    司嘉扬连忙“哎呦”了一句,解释道:“我就是知道,小景这胳膊根本什么都拿不起来,刚刚才特意没分给他的!”

    ――其实司嘉扬也没拿给曼曼,但是对曼曼,他可以自己细心耐心的一块一块的喂到嘴边上,至于景其臻,肯定是不可能从司嘉扬这里获得这样的待遇的。

    云双华一听,看着景其臻那都抖得不行的手,虽然始终冷着脸,却还是立即又把那个碗从景其臻的手里拿起来了。

    景其臻这才松了口气,顺势把手垂下了,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安洁莉娜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没管在旁边秀得肆无忌惮理所当然的司嘉扬和曼曼,而是又瞪了一眼景其臻和云双华,那双糊黑的花猫脸上,依旧清清楚楚的写着一句话:秀恩爱分得快,死基佬!

    景其臻:“……”他这是招谁惹谁了,真是的!

    在大家都沉默的时候,刚刚就一直没吭声的地球又冒出头了,“快问她啊!接下来怎么回事,这几个童话我都听说过!”

    地球虽然没继续,但是景其臻清楚的从它的声音里得出了地球此时的心情:刺激!我好奇!

    景其臻“咳”了一声,重新将话题拉了回去:“所以第三天的时候,威廉姆斯的尸体,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安洁莉娜抓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她被景其臻刺激的,已经完全找不到当时的恐慌不安的心情了,冷静又冷漠的回答道:“威廉姆斯的死状,所有人都看到了,他是死在浴缸里的。”

    景其臻等人顿时又是异口同声:“浴缸!?”

    之前的几个童话故事里,应该并不涉及“浴缸”这个元素。

    安洁莉娜:“我们强行打开了威廉姆斯的房间门,门是锁着的,他就躺在浴缸里,浴缸里、身体周围还有很多的泡沫,他的面部淤血发绀、肿胀很明显,还有少量瘀点性出血,再加上口中牙齿出血,也就是俗称的玫瑰齿,根据这些特征我猜测,他应该是窒息死亡。”

    景其臻怔了一下,瞬间意识到了安洁莉娜话语中的不合理之处。

    “你刚刚说,威廉姆斯是躺在浴缸里的、同时所有人都直接看到了他的死状,也就是说,威廉姆斯的头部是在浴缸和泡沫的外面的,他是以仰躺在浴缸里的动作、并且口鼻都暴露在空气中的情况下,出现的窒息而死?”

    安洁莉娜轻轻的舒了口气,“琼斯教授他们认为,威廉姆斯是在窒息死亡之后,凶手把他的尸体拖出了浴缸。其实也不排除这种可能,虽然威廉姆斯的头发是干燥的,但是别墅里有暖风,一晚上的时间,足够他保持着那个动作,把头发上的水汽都晾干了。”

    鹿凌熙轻声提了一句:“溺水而死也属于窒息死亡,尸体特征应该是相似的。”

    景其臻:“重点是那些泡沫吧!”

    地球突然反应过来,“这个我也看过!《小美人鱼》!?小美人鱼没有杀死王子,于是变成了泡沫!”

    安洁莉娜一直说英语的时候,金桂娟是听不太懂的,所以鹿凌熙在记笔记的时候,还一直把安洁莉娜话语中的重点内容都翻译过来告诉给她。

    金桂娟瞥了一眼鹿凌熙的笔记本上的记录,喃喃自语道:“《睡美人》、《灰姑娘》、《爱丽丝梦游仙境》、《白雪公主》、《小美人鱼》,已经是五个童话了。”

    景其臻突然说道:“这五个童话里,除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外,全都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但是,根据安洁莉娜听到的那只巨大的兔子说的话,就算是在《爱丽丝》这个童话里,也有举办宴会的王子。”

    听到这里,曼曼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恍然的神色,脱口而出道:“小美人鱼在刀尖上走路和跳舞!”

    景其臻的目光一下子又投向了安洁莉娜,确认道:“第二天死亡的肖恩,他的大脚趾和脚后跟都被砍掉了,这是《灰姑娘》中的剧情,但是同时,肖恩的脚骨全部碎裂、并且脚底板被人捅了很多刀,这应该是《小美人鱼》中的剧情!”

    安洁莉娜有些愕然的睁大了眼睛,还有些语无伦次道:“威廉姆斯的死亡景象,我的确也想到了《小美人鱼》的故事,但是,我没想到,肖恩的死状,居然也和《小美人鱼》有关,他那里不应该是《灰姑娘》的剧情吗?”

    景其臻:“答案很简单,所有的童话已经被揉在一起了。”

    安洁莉娜死死的盯着景其臻。

    景其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按照已经出现的情况,根据安洁莉娜提供的线索,试图将所有的童话故事全部串起来。

    景其臻简略的总结道:“《白雪公主》中的毒苹果,来自于《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红王后;那只不停看怀表的巨大的兔子,也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会在三月发疯的三月兔;三月兔手里端着的那个盆里,八成就是《灰姑娘》中需要被从灰里捡起来的豌豆了。”

    顾乐山突然道:“这个侵蚀区域内部的时间,和外面是不是同步的?”

    鹿凌熙从笔记本中抬起头,不由得看向了顾乐山。

    顾乐山继续道:“如果这个侵蚀区域的时间线和外面现实世界的时间线是一一对应的话,刚巧,三月已经到了啊!”

    安洁莉娜:“!!!”

    景其臻倒是很淡定,“还好吧,反正别墅都烧了。”

    安洁莉娜的脸上浮现出震惊的表情,直到这时候她才突然明白过来,不敢置信道:“……是你放的火?”

    景其臻满是吃瓜路人才有的淡定语气:“三月兔应该不防火吧,慌什么0.0”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