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其臻抬头看向别墅上的火焰, 再看看花园的范围和两栋别墅之间的距离,确定这段距离足够充当隔离带了。

    他并不需要先去隔壁的别墅里找个水管,随时准备着浇灭飞溅的火星。

    景其臻认真道:“独栋别墅就这点好, 和邻居之间的距离足够大,完全不用担心火势蔓延的问题。”

    住惯了各种别墅的曼曼随意的补充了一句:“还是有例外的,有些人家对自家的花园可能会打理的比较用心,要是有多余的建筑而且物业又没来得及让他们拆除的话, 火势还是有可能会蔓延开来的。”

    景其臻点点头:“好在这里是冬天, 风不大, 植被也不算密集。”

    鹿凌熙比较细心,小声嘀咕了一句:“也多亏了这里是别墅了。”

    要是在上次那个神农架的侵蚀区域里,面对大片的山林,他是不敢放火的。

    说实话,在村子里看着徐四丫鼓捣出来的那些油锅地狱,他心里除了担心诡异小女孩带来的危险之外, 其实还分出了不少心神,就怕哪个油锅不小心倒了,引发什么森林大火……

    司嘉扬一直站在曼曼的伸手, 还抬头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别墅上的火势,以及火焰的颜色、冒出来的烟雾的颜色等问题。

    司嘉扬拿着鹿凌熙带进来的拍立得,精准的拍了一张正在不停着火冒烟的图片,还指着上面烟雾的颜色和火势,不停的推测道:“这部分白色烟雾像是焚烧塑料的,可能有毒, 看位置是一楼大厅, 就是他们为了排队准备的那些一次性装扮吧,我感觉材料不行, 有毒。咦?这部分火焰有点发绿,我猜是黄铜的焰色反应。”

    景其臻随口应道:“别墅里的铜制摆件或者壁炉什么的吧!”

    司嘉扬:“有可能哦!”

    随着火势越来越大,司嘉扬也来不及具体判断火势都烧到了什么了。

    菲佣又是一声惊恐的抽泣,脸闷在毛巾里绝望的喊道:“上帝啊!”

    在对面街上被迫拎着行李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看火焰滔天的凯洛琳等人:“……”

    这真的是付了大价钱的救援队吗?

    你们特么为什么放火都这么熟练!?

    一直表现得很冷静的琼斯教授都有些绷不住了,转向乔伊斯,忍不住问道:“他们到底是hi什么人?!”

    乔伊斯早就躺平放弃交流了,只是敷衍的重复着回答道:“问我表哥威尔科特斯去吧!别问我,我和你们一起被关进去的,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琼斯教授:“……”

    这几个失踪的歪果仁还在面面相觑,却又迫于无奈无法不欢而散,只能是互相气鼓鼓的盯着对方。

    景其臻这边,大家的注意力,却渐渐从燃烧的别墅,转移到了云双华的身上。

    景其臻本来是打算让云双华也和乔伊斯他们那群人站到一起去的,毕竟,甭管云双华是偷渡还是不小心掉进来的,反正就目前而言,云双华的随身装备除了身上的衣物之外,似乎就是那根经典的长条硬面包了……

    然而,云双华自己完全没有躲避的意思,就站在他们身边,整个人仿佛完全不曾受到任何影响一般。

    鹿凌熙和顾乐山毕竟是职业军人,在这方面也比较心细,本来还想出言提醒来着,结果,面对别墅前面的烟雾缭绕,云双华呼吸丝毫不受影响,就连那双眼睛都一直很自然的睁开,完全没有被烟雾熏到想要躲闪的样子,两个人顿时就震惊了。

    这特么就不是正常人该有的反应!

    就算再怎么经过训练、身体素质惊人,面对燃烧后产生的烟雾以及其他有害物质,正常人还是需要防毒面具保护的,不然的话,那些气体会对眼睛、咽喉都产生灼伤效果,要是有毒气的话,情况就更严重了。

    鹿凌熙和顾乐山隔着防毒面具都互相对视了一样,飞快的交换了一个视线,各自沉默下来。

    司嘉扬的双手都轻轻的搭在曼曼的肩膀上,见状,也不动声色的轻轻按了下曼曼。

    曼曼没吭声,却几不可见的微微点了下头,表示自己也注意到了,旋即顺势侧身靠在了司嘉扬的身上。

    景其臻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看向了云双华。

    察觉到他的目光,云双华也顿时转过头来,他的表情依旧是冷冰冰的,也没开口说话,只是眼神有些疑惑的看着景其臻。

    景其臻咽下了之前的话语,转而冷静的提醒道:“这条法棍面包不能吃了,隔壁别墅里还有食材吗?等下我重新帮你烤面包吧!”

    云双华略微拧了下眉,迟疑道:“需要什么食材?”

    景其臻:“不好说……要不还是我等会儿自己去看吧!”

    云双华依旧沉着脸微微颔首。

    只是,考虑到他表现出来的态度并非如此冷漠,景其臻甚至忍不住开始怀疑,该不会是偷渡进入侵蚀区域的时候,这大兄弟不小心面瘫了吧……

    随着空气里的热度越来越高,大家就算带着防毒面具,也还是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量。

    顾乐山:“我们退远一单点,就别墅的院子外面就差不多了!”

    虽然冬天的室外还是有点冷,但也不能就着烧别墅烤火不是?

    大家听了,立刻纷纷动了起来,都按照顾乐山提醒的,走出去了几米的距离。

    曼曼只是伤到了手,她刚从椅子上站起来,司嘉扬却完全一副自己老婆根本动弹不得的架势,直接就把曼曼打横抱起来朝着远离别墅的方向走远了。

    司嘉扬一脸心疼还不忘转过头来近距离和曼曼叮嘱道:“宝宝你抱着我脖子的时候小心点,记得用手臂,千万别碰到你手上的伤口啊!”

    曼曼:“……”我腿没事!!!

    看着几乎已经把脸贴近到自己面前的司嘉扬,对上那双隐约还有些湿润的眼睛,曼曼眨了眨眼睛,选择了并不出言反驳,而是安静的点了点头,靠在司嘉扬胸膛上轻轻的“嗯”了一声。

    真正体力透支的景其臻,和曼曼前后脚的站起来,因为有些虚弱无力,他是用手撑着桌面的。

    云双华正好就在他边上,见到景其臻现在这幅模样,自然是有样学样,直接照着司嘉扬的动作,又把景其臻给打横抱了起来。

    景其臻直接愣住,“诶?”

    云双华依旧不说话。

    然而,他就连走过去的路线,都和司嘉扬几乎重合,正好方便景其臻和曼曼这个受伤的病号继续待在一起互相交流。

    景其臻:“……”

    曼曼:“0.0!”

    司嘉扬抱着曼曼,还没放下来,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可以啊兄弟,臂力不错。”

    曼曼扭头给了他一拳头。

    司嘉扬依旧在乐,被曼曼锤得使劲眨眼睛。

    本来还在看着别墅火势的严鸿都有些无奈了,扭过头来,看着司嘉扬问道:“你是想让我们也夸奖你一下吗?”

    司嘉扬连忙摇头:“不不不,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我们家曼曼的体重和小景能比吗?”

    曼曼:“……”

    景其臻:“……”

    地球看得津津有味,还关切的和景其臻问道:“亲,你现在感觉还好吗?能站起来吗?”

    景其臻:“……”让他就这么死了吧!

    景其臻硬着头皮,伸手拍了拍云双华的胳膊,“可以把我放下来了。”

    云双华瞅着他,眼神依旧带着怀疑的神色,脸上明明白白就一句疑问:你确定你能站稳吗?

    景其臻深吸一口气:“……我可以的,谢谢。”

    他就是刚刚被累脱力了,多休息一会儿就好了,真要说起来,虽然刚刚看起来是精疲力尽,但实际严重程度可能还不如曼曼手上的伤,毕竟那些道口子是真的需要几天时间才能长好的。

    云双华看了一眼旁边的司嘉扬和曼曼,感受着景其臻搭在他肩膀上虚弱的力道,觉得现在的景其臻依旧弱小可怜又无助,便果断的无视了景其臻刚刚的抗议。

    景其臻:“……”这就是废物仅剩下的话语权了吗QAQ

    只有嘴上哔哔的权利,人家听完压根不带理你的QAQ

    地球也有些不解:“小景,你平时体力很不错的吧!”

    景其臻点点头,“对。”

    地球:“刚刚在别墅里消耗这么大?”

    景其臻:“是的。”

    刚才为了提神,他一直在忍受着脑海中“轰隆隆”的地球公放声,景其臻是真的觉得,自己当时根本就是奔着死去的!

    还是等他被云双华从别墅里带出来了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在别墅里保持清醒所消耗的体力,远超过他的预期。

    就那么前后几分钟的事情而已,正常情况下,再剧烈的运动也不可能把他消耗成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若非如此,景其臻也不会这么态度坚定的烧别墅了。

    ――那种莫名的倦意来得太过突然和可怕,真就是毫无反抗能力。景其臻完全想不到任何温和的解决办法,真就是不破不立,为了安全,只能下狠手了。

    别墅里的火焰一时半会儿也不会结束,云双华那根长条面包就这么牺牲在烟雾里了,景其臻收回思绪,索性道:“我们去隔壁的别墅里,收拾几个房间出来,晚上还要休息呢!”

    ――顺便还得赔偿云双华的长条面包。

    鹿凌熙状甚不经意的抬了下手,朝着景其臻示意了一下自己身上别着的针孔摄像头,然后道:“我继续在这里看着火势。”

    几个人大概商量了一下,很快便分了组。

    反正这边的主要任务就是盯着正在燃烧的别墅,顺便盯住那几个歪果仁,看着他们别搞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来。

    景其臻和曼曼两个病号先去休息,曼曼去了,司嘉扬肯定要陪同的,再有一个最擅长近身格斗的顾乐山。

    此外,就是哪哪都是问题、但是又始终不曾表现出丝毫敌意的云双华了。反正是要赔给他面包,正好也和他一起过去。

    景其臻还小声和司嘉扬确定了一下:“嘉扬,你擅长烤面包吗?”

    他刚刚嘴上说得干脆,真进了厨房要动手的时候,还是得向司嘉扬请教。

    厨艺达人司嘉扬信誓旦旦,“只要有烤箱有食材,就没有我不擅长的!”

    曼曼替他做保道:“嗯!”

    金桂娟琢磨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合着你们是先去隔壁帮我们做晚饭了呀?”

    景其臻挑了下眉,“领会精神。”

    地球:“其实我看你都已经习惯被云双华抱着了!反正你现在也废了,云双华就是个免费的代步机,还人冷话少安静如鸡,完全不会讨嫌,要不你就这么着吧!”

    景其臻下意识的怼了一句:“你才废了呢!”

    不等地球反驳,景其臻又瞬间改口道:“哦不对,你不能废,你废了人类也就凉了。”

    地球傲娇的“哼”了一声,自信心迅速膨胀:“算你识相!”

    顾乐山已经过来了,双手拎着好几人份的完整行李,“走了走了,我们先去旁边的别墅里找个休息的地方。”

    就在这时,已成火海的别墅里面,却突然跑出来了一个人影。

    对方把用冷水浸湿了的被子蒙在身上,也捂住了口鼻,却依旧狼狈不堪的样子。

    本来还在互相置气的凯洛琳、琼斯教授等人,瞬间惊愕的睁大了眼睛,“安吉丽娜!?”

    威尔科特斯震惊得四川火锅味儿方言都比平时严重了,“这算锤子事嘛,还真有瓜娃子装死的!”

    景其臻冷静的挑眉:“别有真烧死的就行吧……”

    威尔科特斯瞬间意识到问题所在,立刻冲着自己的小表弟喊道:“乔伊斯!次奥!你们到底看没看过其他人的尸体!”

    乔伊斯也差不多心情崩溃了,“为什么又问我?”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