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沉默的严鸿都忍不住感慨道:“这大概就是搞军火出口生意的人眼中的价格很优惠, 和普通人对钱的认知的区别吧!”

    因为预付款这个小插曲,受到震撼的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打起了精神。

    金桂娟由衷道:“为了拯救地球成为志愿者,我是愿意的。当我发现, 做志愿者的时候居然还能顺便给国家赚一点外汇的时候,我就更愿意了……”

    唐淞看着她,忍不住笑了一下,挑眉道:“拯救地球是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 深入侵蚀区域帮忙捞人这件事, 就是额外的收费行为了。”

    金桂娟:“为了老板付的钱我也会努力的!”

    老肖默默的跟着点头。

    方奶奶:“我现在就琢磨一件事,咱们这么多的外国人,要是到了人家的马萨诸塞州,发现水土不服,谁都无法和侵蚀区域形成共鸣,这预付款, 还需不需要退……”

    景其臻晃了晃手里参谋团出品的侵蚀区域攻略,笑道:“我觉得,八成是不用的。”

    唐淞点点头, 回答得理所当然:“是啊,肯定是不退的,就算我们进不去,我给他们带一份全英文版的行动指南就是了,保证不是机翻。”

    老肖和金桂娟震惊的看着唐淞:你们做军火生意的原来都这么黑心的吗?

    唐淞似乎是读懂了老肖和金桂娟两人脸上的表情,不禁莞尔, “讲道理, 资料书向来是比成品还贵的,这是经典的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的区别。现场指导也是要收费的。”

    金桂娟和老肖:“……”好的, 是他们太单纯和天真了。

    两天的密集培训后,景其臻一行人,连同唐淞又选拔扩编了的志愿者团队一起,乘坐上了飞扬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飞机。

    因为是包机,大家在机舱里也都比较轻松自在,赶鸭子上架背单词的、还在肝恐怖游戏的、看无限流小说的、你一包我一包吃零食的,比比皆是。

    或许是因为高空平流层飞行的缘故,景其臻脑海中,地球的声音都变得轻了一些,尤其是当景其臻转过头,看向飞机窗外的云层时。

    地球:“哇哦,我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自己,哎,我真可爱啊=v=!”

    景其臻:“……”

    靠坐在椅背上,景其臻也渐渐放松自己的身体,随意的翻了一页手里那本中文版的《世界文明史》,里面关于世界三大宗教起源的讲解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地球还在认真的从各个角度夸自己的可爱。

    景其臻闭着眼睛有些态度敷衍的和它说道:“网上还有很多从卫星上拍摄的你的照片呢!”

    地球:“我看到过!啊,我真是个360°无死角的球!”

    景其臻:“……”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等到景其臻一觉睡醒,飞机已经进入马萨诸塞州的区域了。

    曼曼正靠在司嘉扬的身上,看到他醒了,便挥了挥手打招呼,“还有大概半小时的航程,我们就可以落地啦!”

    景其臻点了点头。

    抬起头来,景其臻还赫然发现,之前还穿着拖鞋、盖着小毯子抱着笔记本电脑忙活的唐淞,这会儿竟然已经换上了全套的西服,正襟危坐不说,还在认真的整理着自己的领口。

    除了景其臻一行人依旧穿着随意的便装之外,鹿凌熙、还有那一群唐淞带过来的志愿者们,则是齐刷刷的穿了全套的野战作训服,夸张点的,脸上都已经涂了迷彩了,就差佩戴武器,基本就是武装全套的架势了。

    老肖的眼神里满是震撼,“这么声势浩大的吗?”

    唐淞一边打领带一边随口道:“人家毕竟花了钱的,都说是雇佣兵了,肯定要带着自己的全套行头的。不过,考虑到我们入境安检的问题,虽然有特殊通道,我还是让威尔科特斯这边准备的枪支等武器,毕竟当地武器也好买,我们只要自己佩戴顺手的冷兵器和其他工具就是了。”

    景其臻默默的补了一句:“这是对美元和人民币最起码的尊重。”

    唐淞听了,手上的动作都为之一顿,非常认可的点了点头,“你说得没错。”

    很快,飞机在机场平稳降落。

    自称是“负责人”的唐淞,带着他斥重金雇佣而来的、有着多次进入侵蚀区域的“资深专家”景其臻一行,还有一大队据说是给专家们担任保镖的杀气腾腾的“雇佣兵”们,声势浩大的出现在了机场上。

    过来接机的威尔科特斯身边,还特意带了个举牌的助理。

    看到唐淞和景其臻一行人之后,顿时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挑起来,睁大湛蓝色的眼睛兴奋的高呼道:“嘿,兄弟,窝在这里!”

    景其臻:“……”歪果仁大兄弟真是到了什么时候都精神抖擞的样子。

    威尔科特斯也是和唐淞接触过的,自然知道他身边那群所谓的“雇佣兵”究竟是什么来路,却对此完全闭口不谈,只是和西装革履的唐淞握了握手,而后又热情的和景其臻等人拥抱了,“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

    脱了那身军装的唐淞简直如同变身一样,从他身上愣是看不出半点军人的气势。

    在景其臻等人的眼中,唐淞现在表现的就像是个冷酷而精明的中间人,和那群失踪者的亲属们交流的时候,直接就开启了信口开河、夸夸其谈但是一到关键问题上却又瞬间极为克制的状态,双方一番唇枪舌剑之后,迅速达成共识――废话少说,直接前往发生失踪事件的那栋别墅里。

    唐淞扭头看向威尔科特斯,“我要的武器都准备好了吗?”

    从没见过唐淞现在这幅模样的威尔科特斯也有些被惊到了,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已经全部准备好了。”

    唐淞微微颔首,不再说话,而是坐在车上闭目养神。

    景其臻小声的和坐在自己旁边的鹿凌熙说道:“唐淞怎么那么熟练?”

    鹿凌熙更小声的窃窃私语道:“我们领导在国外装习惯了吧……”

    景其臻心中暗道:果然,就唐淞那熟练劲儿,绝对不是第一次!

    那栋别墅的外围1000米范围内,已经全都划入了禁止进入的危险范围。

    在靠近警戒线的地方,几辆车同时停了下来。

    ――之前威尔科特斯安排好的几箱子武器,已经被人送过来了。

    唐淞默不吭声的挥手示意了一下。

    下一瞬,那些穿着作训服的充当保镖的“雇佣兵”,已经齐刷刷的下了车,分别选好了自己趁手的武器,又带上了足量的子弹,还有人直接打开保险擎,扣动扳机做出了尝试的动作。

    不得不说,这么一副场面,还是非常的专业和震撼的。

    随后,唐淞才朝着景其臻等人示意了一下,“我们也走吧!”

    已经习惯了唐淞第二副面孔的威尔科特斯也吹了声口哨,往自己兜里揣了把枪,然后跟着凑上来了。

    他身边的棕发助理面露焦急之色,想拦却又没拦住,眼看着威尔科特斯已经越过警戒线了,助理只能绝望的开始给自己的大老板、也就是威尔科特斯的大哥打电话。

    景其臻没拿武器,而是紧了紧自己身上背包的带子――上飞机前,唐淞又特意将从上个侵蚀区域里带出来的“圣诞驯鹿八音盒”和《地狱游记》都取回来交给了他。

    毕竟,按照景其臻能和地球交流的共鸣程度,就算在场的所有人全都水土不服了,他八成也是能进去侵蚀区域的那个。

    鹿凌熙小声说道:“也不知道这次,我们能进去几个人。”

    唐淞看似冷静的瞥过来一眼。

    鹿凌熙:“……”顿时安静闭嘴,再不吭声了。

    同样有这方面心理阴影的司嘉扬紧紧的握着曼曼的手,一脸谨慎的小声提醒道:“不要立Flag!”

    刚刚进入警戒线的时候,还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然而,当景其臻一行人走到了距离那个别墅的大概还有三四百米的距离的时候,变故依旧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出现了。

    ――正如地球所言,这个侵蚀区域的范围,已经在慢慢扩大了。

    景其臻顿时停下脚步。

    顷刻间,原本走在景其臻周围的人,已经只剩下寥寥几个:曼曼、司嘉扬、威尔科特斯、严鸿、老肖、鹿凌熙、金桂娟,以及一位穿着和鹿凌熙相同的作训服、全副武装,看着就不好惹的“雇佣兵”。

    司嘉扬依旧紧紧的握着曼曼的手,也不知道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更担忧了,“宝宝。”

    老肖又开始拼命的擦冷汗了。

    这位脸上都被迷彩涂得看不出模样的“雇佣兵”最先主动自我介绍道:“我叫顾乐山,音乐的乐。对了,我堂弟也在这次的志愿者团队里,不过他好像没能进来……”

    景其臻淡定道:“没事,正常的,我们的方奶奶,还有你们领导也没能进来。”

    顾乐山:“……”

    鹿凌熙:“……”

    鹿凌熙飞快的左右看看,果真没有看到唐淞的身影,顿时眨了眨那双仿佛小鹿斑比一样无辜的眼睛,“额,这个……”

    景其臻感慨道:“挺好的,唐淞可以留在外面主持大局呢!而且,你们那么多同事都在外面,等我们出去了,也不用担心被人打劫的问题。”

    顾乐山第一次近距离和景其臻相处,还有些懵。

    鹿凌熙则是哭笑不得:“……”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地球突然冒出来,“我刚刚看了,唐淞在外面沉着脸好可怕的样子,威尔科特斯的助理还想和他埋怨,你们怎么能让他们家族的小少爷冒险呢!结果,唐淞瞥了他一眼,那助理直接就被吓回去了。”

    景其臻实话实说:“你要这么说的话,其实我挺好奇唐淞现在的表情的0.0”

    地球:“嗨!”

    曼曼微微眯起眼睛看向前面的别墅,“那个别墅,好像被从外面给封死了。”

    司嘉扬立刻跟上一句:“真封死了的话,那不就是推理小说里,经典的‘暴风雪山庄’模式吗!还可能走的是无人生还的剧情呢!”

    老肖不太看推理小说,下意识的问道:“‘暴风雪山庄’模式?那是什么?”

    景其臻回答道:“‘暴风雪山庄’模式,又名‘孤岛模式’,就是一群有着各种恩怨情仇的人,因为某种原因,和外界失去联系,被迫聚集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环境中,然后,这群人中陆续出现离奇死亡事件,凶手往往就藏在人群之中。”

    金桂娟迟疑道:“这么说的话,其实,每个侵蚀区域都可以成为‘暴风雪山庄’模式吧?”

    景其臻点点头:“是的,这也是唐淞之前让我们小心防备其他外人的缘故。”

    顾乐山问道:“所以,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

    景其臻回答得相当干脆:“当然是先过去看看那个别墅呀!然后研究一下,能不能把那个别墅拆了。”

    说到这里,景其臻突然又笑了一下,“其实我一直好奇,‘暴风雪山庄’模式要是被人从外面打破,故事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想到,今天竟然在这里遇见了。”

    曼曼提醒道:“注意安全哦,鬼知道别墅里会不会藏着炸弹,最后强行来个爆炸模式,搞出全灭结局来。”

    鹿凌熙开始从背包里摸东西,“我带红外扫描工具了!”

    景其臻朝着鹿凌熙比划了一个大拇指,“走吧!”

    ?

    被封死的别墅内部,所有的手机、电话都没有任何信号,朝着房子外面的呼喊,也得不到任何回应。

    五个人脸色难看的在客厅中各据一方。

    “凶手就在我们之中。”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