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其臻把地球刚刚说的话重复了一遍。

    唐淞立即了然, 笑道:“看来,球希望我们能去处理这个侵蚀区域?”

    曼曼:“显而易见的事情。”

    地球:“我……”

    景其臻:“别解释哦!”

    地球:“QAQ?为什么!”

    景其臻:“因为解释就是掩饰呀!”

    地球的声音突然有些扭捏:“……我,我就是想去看看那个侵蚀区域里面的情况。”

    景其臻:“嗯?”

    地球:“云海万城商场的侵蚀区域已经结束了, 神农架侵蚀区域也结束了,马萨诸塞州那间别墅里的侵蚀区域,持续时间比你们经历过的两个侵蚀区域的时间总和还要长,你们都不感到好奇吗?”

    景其臻哼笑两声, 甚至还又低头继续吃早饭了, 随口道:“感觉还好吧!这有什么好奇的, 反正遇到的都是稀奇古怪的事情,其实,在电脑上玩游戏或者自己看小说,不也是这么个过程吗?顶多是进入侵蚀区域属于全身心浸入式玩法了。”

    地球:“……”

    被景其臻毫不犹豫的反驳回来之后,它开始忍不住的冥思苦想,怎么才能说服这些拯救地球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当然, 重点核心人物还是能和自己交流的景其臻,去把马萨诸塞州的侵蚀区域解决掉。

    倒是唐淞,从地球刚刚“委婉”地提出这件事之后, 便一直在认真的思索,似乎另有考量的样子。

    “对了,”一到人群中就开始沉默、从刚刚开始又是半天都没有吭声的严鸿突然开口道:“威尔科特斯呢?怎么一直都没见到他。”

    严鸿一提,众人顿时面露恍然之色。

    金桂娟心直口快,“难怪我总觉得餐桌旁好像少了点什么……”

    方奶奶也笑道:“威尔科特斯那么大一颗金色的脑袋,还有他那口四川火锅味儿的普通话, 确实很显眼。”

    几个人将疑惑加好奇的目光转向了唐淞。

    结果, 这边唐淞笑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解释, 就看到,坐在他旁边的景其臻,已经拿起手机,点开了微信。

    地球还在景其臻的脑袋里说道:“我知道威尔科特斯去了哪里,问我也可以哒!”

    景其臻并没有搭这个茬,而是在微信群里艾特了威尔科特斯一下,直接发了条语音过去:“兄弟,怎么没看到你?”

    那边的威尔科特斯几乎是秒回,依旧是熟悉的、带着四川火锅味儿的声音,惊喜的叫道:“你们已经从侵蚀区域出来了!!!”

    景其臻:“是啊,出来了。”

    其他人也都已经拿出手机,点进了大家后来拉的群里。

    紧接着,便听到威尔科特斯一边高呼“上帝啊”一边“啊啊啊”的简单解释道:“窝在美国的波士顿这边!你们还记得马塞诸塞州那个掉进去一堆常青藤名校生的侵蚀区域吗,窝才知道,窝们家一个亲戚家的小孩也进去了!”

    鹿凌熙刚刚上交给唐淞一个笔记本,这会儿竟然又摸出来一个,奋笔疾书道:“人类对侵蚀区域的共鸣,似乎与血缘关系有关。”

    写完之后,鹿凌熙一抬头,就看到唐淞正用考量的眼神盯着他。

    鹿凌熙顿时浑身一个激灵,小声问道:“领导?”

    唐淞:“我也觉得你刚刚这个猜测很有道理,所以,打算从军队里再筛选一些双胞胎、或者起码也是堂表兄弟的志愿者下次一起去试试。”

    威尔科特斯还在叽里咕噜的解释自己的情况:“我哥知道我也进入过侵蚀区域,他们认为我在这方面似乎很有经验,所以哭着喊着把我叫过来了,那些失踪者的家族一起雇佣了一个大型救援团队,我现在就和他们在一起――”

    老肖下意识道:“你要进入那个侵蚀区域?”

    威尔科特斯连忙否认道:“不不不,他们目前还只是拉着我在失踪别墅的外围主持救援工作,我要是一不小心掉进去了,他们没法和我哥交代……”

    所有人:“……”

    唐淞适时的补充了一句道:“上次你们在云海万城商场失踪的时候,事情其实闹得不小。考虑到威尔科特斯毕竟是外国公民,而且,他的家人也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的失踪消息,所以,我们当时就和威尔科特斯的家人取得了联络,并且许诺,会尽快将你们安全归来的消息告诉给他的家人。”

    威尔科特斯唏嘘道:“是的,就是这个样子!所谓的世事难料,就是这个样子了!这个神奇的世界啊!”

    景其臻看着微信群里,唐淞前不久才发的那张关于“红舞鞋的带子”这张图片,瞬间意识到,唐淞并不介意远在国外的威尔科特斯知道这件事,便主动提了一句道:“威尔科特斯,你看一下群里上面的消息。”

    威尔科特斯自然照做了,看到了“红舞鞋的带子”的照片后,瞬间惊奇道:“这是你们从这个侵蚀区域里带出来的特殊物品吗?”

    景其臻:“当然不是,这是暗网黑市上的拍卖品。”

    威尔科特斯没有继续追问,而是选择让自己这边救援团队的工作人员去调查了。

    几分之后之后,双方把各自了解的消息互相分享了一遍,这两天一直蹲在马萨诸塞州尝试挖土的威尔科特斯终于意识到了全球范围内的暗流涌动。

    景其臻这边,也清楚的了解到了波士顿别墅失踪案中,那些深陷侵蚀区域的家伙们的详细信息。

    司嘉扬感慨道:“除了菲佣,居然全都是豪门出身吗?这可真是精准打击啊!”

    曼曼客观评价道:“要不然,人家也不会那么轻易的就私人雇佣了那么强大的一个救援团队了。”

    鹿凌熙:“所以,我们要去这个侵蚀区域吗?”

    地球顿时感动道:“小鹿好善良,我好爱他!”

    景其臻:“……”我信了你的邪。

    景其臻看向鹿凌熙,“怎么想的,说来听听?”

    鹿凌熙眨了眨那双小鹿斑比的眼睛,“为了拯救地球,侵蚀区域的问题早晚都要处理。赶在别人前面,或许还可以继续收集里面的特殊道具?不过那边是美国,情况可能会很复杂……”

    唐淞摇摇头:“那倒不会,为了救人,那些失踪者的家族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

    威尔科特斯顿时震惊又激动,“你们要过来吗?我可以帮忙安排包机的!”

    奈何这会儿,餐桌上的一群人还在商量事情,没有人顾得上回应一下远在大洋彼岸的这位歪果仁志愿者成员。

    景其臻问道:“以个人身份加入威尔科特斯的那个救援团队?”

    唐淞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斟酌着词语道:“如果你们确定要去的话,的确是以私人身份进行,不过我还是会以现在的身份和对方谈判,把你们视为我在国内的雇佣者,然后,可以帮你们顺便谈点外快倒是真的0.0”

    众人:“……”除了补贴之外,这里居然还会有外快?

    看到了大家脸上神奇的表情,唐淞又笑得露出了那颗小虎牙,“所谓开源节流,大家冒着危险还这么辛苦,就顺带的嘛……”

    鹿凌熙抱着饭碗暗自腹诽自家领导:“……”

    你明明是馋人家那个侵蚀区域的数据和特殊道具!

    唐淞又和景其臻说道:“帮我和球问一下,如果那些在黑市上拍卖的特殊道具,通过各种渠道流出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吗?”

    地球一直都在旁边听着呢,立即回答道:“这能有什么影响!那些来自于侵蚀区域的特殊道具上,都附着着侵蚀区域的特殊能量。”

    景其臻清楚“球不在乎”的思维逻辑,特意补充了一句道:“唐淞的意思是,对现今还算安全稳定的人类社会的影响,不是对你这个球的影响。”

    地球迟疑道:“这个,这个,就要看你们这些人类怎么想了呀……”

    景其臻明白了,他直接和唐淞说道:“那些来自侵蚀区域的特殊道具,可以对普通人类使用,具体造成什么后果,就不好说了。”

    唐淞慎重的点了点头。

    旋即,唐淞也拿着手机,直接给威尔科特斯发过去一个手机号码,说道:“我们可以过去,不过情况有些复杂,等下让这个人和你、以及你们那边雇佣救援队的失踪者亲属详谈吧!”

    威尔科特斯干脆的答应下来了,“OK,没问题!”

    说完,唐淞又在自己的好友里翻出个人名来,简单把情况发了过去。

    景其臻看到了唐淞的动作,心里大致有了猜测,只是确认了一遍道:“那人是――”

    唐淞笑了一下,委婉的回答道:“专门做出口贸易的谈判专家,这种事情他比我在行的。”

    老肖纯粹是好奇了一句:“哎?你还认识做进出口贸易的人?”

    唐淞点点头:“嗯,主要销售军火的。”

    老肖瞬间闭嘴惊艳:“……!!!”

    景其臻:“……”他就知道。

    早饭过后,之前在侵蚀区域忙活了一晚上的困劲儿和倦意也渐渐袭了上来。

    最不能熬夜的方奶奶、老肖和金桂娟打着呵欠,纷纷回房间去休息了。

    司嘉扬正拿着手机和曼曼念叨,等下中午要给她做什么好吃的呢,结果,瞥见司嘉扬手机上最新推送的当天天气时,曼曼突然轻轻的“咦”了一声。

    她指着天气预报里,除了最常见的温度、湿度、日照、风力、降雨量等指标外,明显是新多出来的一个“侵蚀区域预警”文字式样,语露惊奇道:“这是什么情况?”

    司嘉扬连忙回答道:“哦哦,这个是我们最新的劳动成果呀!气象部门和地震部门本来就有沟通,正好侵蚀区域的特殊能量波地震监测部门现在就能监测到,所以就在天气预报里加了个预警。”

    唐淞还坐在餐桌上,却稍稍放松身体,将原本撑得笔直的脊背随意的靠在了椅背上,面临凝重之色,有些感慨的摇摇头道:“本来,按照我最初的想法,还是希望在地震监测部门检测到侵蚀区域的能量波动后,提前让附近的普通居民避让开的。”

    景其臻:“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伤亡吧!”

    唐淞点点头,“是的,看之前和云海万城商场几乎同期发生的国外那些失踪案件,至今还有很多人处于失踪状态,就知道了,侵蚀区域内部,还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严鸿沉声道:“但是,暗网黑市上正在拍卖的那件特殊物品,打乱了你的计划。”

    唐淞无奈的笑了一下,“没办法,自古财帛动人心。侵蚀区域危险不假,但是,等到黑市上的消息流传出来,侵蚀区域也会成为无数人向往的淘金之地。”

    地球激动道:“那不是很好嘛!人多力量大!”

    景其臻给它泼冷水:“人多还可以尽情的内耗呢!与人斗其乐无穷嘛= =”

    地球:“哦QUQ,是这样吗……”

    顿了顿,地球又道:“小景,你刚刚说话好阴阳怪气哦!”

    景其臻矢口否认:“我没有,你别乱说啊!”

    地球“哼”了一声,“略略略!”

    景其臻:“……”

    唐淞轻舒了一口气,重新坐直身子,又笑道:“不过这些事情你们就不要操心了,让专业的人去想办法。”

    “但是,”唐淞特意放慢语气,一字一顿的强调道:“波士顿的这个别墅侵蚀区域中,那些失踪者家属雇佣的救援团队很可能鱼龙混杂,怕是少不了别有用心之人了。”

    景其臻等人点了点头。

    鹿凌熙突然问道:“我能去吗?”

    唐淞一脸的理所当然,“当然能啊,我也去啊!不过得换身衣服,到时候记得说自己是雇佣兵。还有咱们其他那些志愿者们也是,等你们休息好了,我们再来专门培训一下!”

    鹿凌熙默默点头,“懂了……”

    景其臻:“=口=”唐淞你在这方面为何如此专业!?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