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这时, 外面院子里的门响了一下,严鸿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过来,“方奶奶, 肖老哥,回来了!”

    旋即,方奶奶温和而清晰的声音也响了起来,“一开始还和村子里的人唠嗑呢, 结果后面不小心就说到农业种植上去了……”

    老肖更是感慨万千, 还和严鸿说道:“哎, 真可惜你们没在那里!方奶奶现在在村子里可有威望了,等下和你们讲讲。”

    严鸿的目光看向老肖的手里。

    老肖特意把手太高了一点,露出自己手里拎着的那些村民给的鸡蛋和菜,笑道:“多亏了方奶奶,村长带头,盛情难却, 这是他们送给方奶奶的。”

    屋子里,景其臻也站起身来,笑了一句:“人都回来了, 正好一起煮火锅。”

    金桂娟指了指屋里,小声道:“我去看看徐四丫。”也不知道小姑娘睡醒了没。

    鹿凌熙连忙拿起了桌上缝补好的棉衣,道:“这个给孩子带上!”

    景其臻:“等一下,你先看看这个!”

    金桂娟还有些不解,景其臻已经把八音盒拿了出来。

    金桂娟和鹿凌熙霍然睁大了眼睛。

    鹿凌熙下午的时候才从诡异小女孩那里获得了八音盒这个线索,金桂娟就在旁边听着, 却谁也没有想到, 景其臻他们这边竟然这么快就把八音盒给找了回来!

    鹿凌熙朝着山上的方向指了指,无声的说道:“在山上发现的?”

    曼曼直接给把那半块墓碑的图片发给鹿凌熙和金桂娟了, 小声道:“详细的情况,等方奶奶他们回来了,我们再详细说。”

    金桂娟点了点头,然后把八音盒递给了鹿凌熙。

    鹿凌熙不由得低声道:“真是神奇……”

    景其臻也适时的顺着金桂娟刚刚说去看徐四丫的话,又刻意补充了一句道:“去吧,正好等徐四丫醒了,叫小姑娘一起吃晚饭。”

    从八音盒中收回注意力之后,鹿凌熙微微皱着眉头,再次看向了照片上的半截墓碑,喃喃道:“情况好像越来越复杂了。”

    说话间,严鸿、方奶奶和老肖都走了进来。

    就和之前传阅那本《地狱游记》一样,众人又把这个圣诞驯鹿八音盒也在所有人手里传了一遍,然后又小心的收了起来。

    景其臻简略道:“这个东西我们之前一直还没有打开。”

    方奶奶冲着大家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无声道:“徐家。”

    随后,她才开口道:“我和老肖今天在村子里,也听说了不少村子里的风土人情,咱们等下再说。”

    至于里屋这边,金桂娟才走过来,就看到,徐四丫已经醒了。

    小姑娘已经从之前平躺着的姿势,变成了趴在床上,正低着头,用手指在枕头旁边,轻轻的复习着金桂娟之前教给她的那几个字。

    金桂娟脚步一顿,然后又走上前去,在徐四丫身边坐下,把棉衣也放在了旁边,笑道:“四丫什么时候醒的?”

    徐四丫先叫了一声,“桂娟姐姐。”目光却不由得向那个变成拼接色的棉衣上望去。

    金桂娟笑了一下:“给,小鹿哥哥帮忙补的。”

    “谢谢大哥哥。”徐四丫依依不舍的收回目光,然后才轻声道:“就刚刚的时候,我听到那个大哥哥在外面说,小孩子不要早恋,还有年龄什么的……”

    虽然还只是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不过,农村吃苦长大的小孩毕竟早熟,虽然从没听过景其臻那一套理论,不过,景其臻说的是什么意思,她还是大致能明白一点的。

    以至于,说着说着,徐四丫自己还有些腼腆不好意思起来。

    金桂娟沉默了一下,温柔的说道:“他说的是对的,就算现在不明白,也可以先记住,总不会是坏事。”

    徐四丫虽然仍有些懵懂,却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轻声说道:“好,我记住了,桂娟姐姐。”

    金桂娟伸手扶了徐四丫一把,笑道:“来,起床了,我们去吃晚饭!”

    徐四丫麻利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嗯。”

    当小女孩趿拉上自己那双并不合脚的鞋子的时候,金桂娟顿时又微微迟疑了一下:也不知道鹿凌熙会不会做鞋子……

    金桂娟带着徐四丫从里屋出来了。

    这边,一群人已经各自收拾着锅碗瓢盆,声势浩荡的把吃火锅的架势给摆开了。

    这里找不到电磁炉更找不到电火锅,所以鹿凌熙是直接把各种肉和菜、直接放在灶上的大锅里煮的,等煮熟了再一茬一茬的分别捞上来。

    曼曼随口道:“调料自己看着倒吧,可选择性挺少的。”毕竟食材和调料都十分有限。

    鹿凌熙刚刚还大展身手,充分发挥了自己曾经在野外求生训练中培养出来的技能:用砖头在院子里垒了个临时灶台。

    老肖刚端了个小锅出去,被呛得七晕八素眼冒泪花喷嚏连天的炒辣椒油呢!

    这会儿的风向,正好把炒辣椒那又香又刺激的味道从院子里给吹了过来。

    景其臻被呛得眼角都微微泛红了,恨不得把门关死彻底把老肖连同那锅辣椒油一起人道毁灭。

    老肖还“嗷”的一嗓子,拼命的呐喊着,“没有――阿嚏!――辣椒油的火锅――阿嚏!――没有――啊――啊灵魂!”

    人多了,气氛热闹起来,严鸿便再度安心的沉默寡言起来,闷头和鹿凌熙守在大锅旁边帮忙煮菜。

    曼曼则是随手把碗筷都摆放在了掉了皮的塑料圆桌上,然后坐下随时准备吃晚饭了。

    徐四丫没吃过火锅,也从来没见过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互相打趣调侃又时不时“哈哈哈哈”的这种热闹,被金桂娟带到了桌边,还直接抱起来放在椅子上的时候,小姑娘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们所有人,有些害羞腼腆的笑意里,除了好奇,还有满满的向往和欣羡。

    正吃着饭呢,景其臻的脑海中,地球又突然冒了出来。

    地球:“哈喽!”

    景其臻刚要问,外面情况怎么样了,结果,他还没来得及说话,这颗球便突然难以置信的叫了起来。

    地球:“你们在吃火锅!?你们又在侵蚀区域里煮火锅!大厨司嘉扬都不在,你们怎么又把火锅给煮起来了?”

    景其臻叹了口气,只能先顺着地球的话题,耿直的回答道:“司嘉扬不在,这不是还有鹿凌熙吗?”

    还得感谢唐淞提供的志愿者团队的有力支援。

    地球:“外面的司嘉扬每吃一口饭,都要和唐淞控诉一遍,自己老婆在里面,他很担心,食不下咽。”

    景其臻:“……唐淞没锤他一顿吗?”

    地球:“哎?在司嘉扬的顽强面前,唐淞最后选择带上3M防噪音耳塞彻底放弃挣扎了0.0”

    景其臻:“……”可以的,被迫和女朋友分离的司嘉扬即将以一己之力逼疯一个唐淞。

    顿了顿,景其臻:“关于火锅――”

    地球突然惊觉,想起上个侵蚀区域里和景其臻的对话了,顿时叫道:“你别说把火锅倒在地面上给我的事情!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

    景其臻:“……咱们还是谈谈外面那些专家们检测到的两个不同波段的能量的事情吧?”

    刚刚还在“啊啊啊啊火锅”的地球顿时回过神来,语气也认真了不少,回答道:“嗯嗯,我仔细观察过他们的调查报告了。”

    景其臻:“稍等!”

    他直接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备忘录。

    地球:“其实我刚刚看报道的时候,检测到的能量波动已经是三次了=0=。”

    景其臻:“嗯。”

    地球:“第一次能量波动出现在昨天夜里,时间是晚上11点27分,能量爆发的地点是村口处,现实世界里,附近那家废弃的井水都出现了倒灌现象,井水直接从井口漫出,把那户人家院子里的几畦菜地都淹了。”

    “第二次能量波动是今天上午10点19分,地点是村西头的院子里,那家正好养了小猫和小狗,那一瞬间,小动物全都从屋子里蹿出去了,狗子还咬着主人的裤腿想要把主人也拖出去,把人吓一跳,还以为要地震了。”

    “第三次的能量波动比较特殊,前两次的波段重复出现了,时间是今天下午5点42分,位置在山区,坐标是东经――”

    景其臻连忙打断了地球要报经纬度坐标的打算,“直接说的大概方位就可以了。”

    地球:“那就你们侵入侵蚀区域的那个营地的东边,直线距离大概700米的位置一个山沟沟里。”

    景其臻在脑内大致画了一下地图,感觉这个位置差不多能和他们发现半块墓碑的那个山坳对应的上。

    景其臻沉吟:“也就是说,第一次能量波动是诡异小女孩,第二次是徐四丫,第三次和她们两个都有关?”

    地球看了一眼正乖巧的坐在金桂娟身边吃饭的徐四丫,好奇道:“你说的诡异小女孩是谁?”

    景其臻:“这会儿没在,下次碰见了我喊你?”

    地球:“好啊0.0”

    一顿热闹的火锅之后,老肖被辣椒油呛得正疯狂喝水,鹿凌熙还想去收拾锅碗瓢盆,作为今天做饭的大厨,瞬间被其他人给按回了座位。

    “别别别,干了一天活了,你休息,我们来!”

    徐四丫捧着吃的滚圆的肚子,还有些不可思议一般。

    金桂娟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和鹿凌熙询问了一句:“小鹿,你会做小孩鞋子吗?”

    鹿凌熙一呆。

    他的目光下移,落在了徐四丫的鞋子上,犹豫道:“我倒是知道怎么编草鞋,但是这个不适合小孩子啊……”

    老肖也不由得惊奇道:“这你都会!?”

    鹿凌熙:“就会一点点O.O其实我还可以找村里人学习一下,问题不大。”

    所有人:“……”

    夜色渐深。

    等到徐四丫被金桂娟带去里屋,哄着睡着了之后,所有人在对面的屋子里凑成一团,将目前获悉的所有消息,全部汇总整理了一遍。

    方奶奶和老肖这边,有点出乎意料的,大概就是,和村民闲聊,摸清楚徐家情况的人,居然不是看着和蔼的方奶奶,反而是中年男人老肖。

    老肖:“方教授的讲座太专业了,乡亲们不太敢和她聊八卦的样子……”

    景其臻:“……然后呢?”

    老肖:“我还是从村里几个想听讲座又听得迷迷瞪瞪的大爷那里套来的话。”

    “据他们讲,徐家四个女儿,大丫从小就病弱,起了个名字,没多久就得病去了。”老肖吃多了辣椒油,边说还边喝凉水。

    “二丫出生之前,都说是男孩,结果,孩子养的瓷实。真到了生的时候,徐家的男人正好不在家里,徐家媳妇生这孩子也遭了大罪,辛辛苦苦生出了,却发现又是个丫头,徐家媳妇恨得差点没死过去。不过大概是胎里养得好,二丫虽然不招亲妈待见,倒是也结结实实的长大了。”

    金桂娟:“但是,我们都没见过二丫。”

    老肖:“我也问了,但是,一问那些大老爷们就摆手,只说是不光彩的事情,都不肯说。后来三丫出生,还是个女儿,说是家里穷养不起,就送人了。然后就是现在的四丫了。”

    景其臻:“徐家女孩们的年龄呢?”

    老肖本人对数字极为敏感,当时听那些老大爷们神神秘秘的八卦的时候,就已经把年龄都换算好了。

    老肖:“都按照出生时间算的话,到现在这里的1992年,大丫现在应该是十七、二丫十五,三丫十一、四丫九岁,都是周岁。”

    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二丫的年龄,当即皱着眉低声道: “十五岁!刚好和诡异小女孩说过的年龄对上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2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