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重生后我是所有大佬的白月光 > 252 一家四口,月姐买房(二更)
    江家现在住的单元楼是临南区最老的一批楼梯房。

    环境差不说,基本安全也很难得到保障。

    夫妻俩对视一眼,没有立即表态。

    韩韵如:“今晚我们先商量一下,明天再决定吧。”

    江扶月点头:“好。”

    为了庆祝江小弟康复出院,江达和韩韵如弄了一大桌好吃的。

    有江扶月喜欢的番茄炒鸡蛋,还有江小弟最爱的糖醋排骨。

    “月月,你这样突然离开帝都会不会影响比赛?”韩韵如目露担忧。

    那天,江扶月就这么措不及防出现在病房里,在此之前,夫妻俩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女儿庇护在羽翼下。

    江扶月:“不影响。集训已经结束了,国家队名单已定,留在帝都主要是为了等国际赛,团队一起出发。”

    女儿入选IPhO和IOI国家队夫妻俩是知道的,也知道比赛日期就是最近。

    江达:“具体什么时候?要出国吗?”

    江扶月:“大后天出发,去D国。”

    夫妻俩俱是一惊,韩韵如有些紧张地问:“赶得及吗?要不要先回帝都?还是直接从临淮出发?那我得赶紧帮你收拾行李……”

    说着就要放下筷子,进屋倒腾。

    不怪他们这么惊讶,实在是江扶月不紧不慢的温吞样哪有半点即将出国参赛的紧迫感?

    如果两人今天不问,只怕她到走的那天才会主动说。

    女儿太独立了,他们做父母的偶尔想想,既失落,又愧疚。

    “妈,不着急,”江扶月把人拉回来,坐下,“先吃饭。”

    韩韵如叹气。

    江小弟夹了块最嫩的排骨到她碗里:“妈妈吃。”

    “诶。”

    然后,又给江扶月夹:“姐姐也吃。”

    江达等了半天,却不见儿子有任何动作。

    “?”我呢?

    饭后,江小弟主动要洗碗,江扶月进去帮忙。

    说是帮忙,但江小弟什么都不要她做。

    江扶月只要伸手碰一下,他就噘嘴:“姐姐你不要动嘛!这些我来弄!电视上说了,女孩子的手是用来写字画画、描眉擦脸涂口红,外加玩手机打游戏的。洗碗、洗衣服、扫地拖地这些粗活,都不能做,因为手会变糙。”

    “噗——小小年纪,觉悟倒是可以啊!”

    江小弟抿着唇笑,脸蛋儿红彤彤。

    江扶月故意逗他:“那我什么都不做,还杵在这里干嘛?先出去了……”

    “不要!”江小弟连忙拉住她衣角,不敢用力,就这么轻轻的。

    “嗯?”

    “姐姐,姐姐,你别走嘛,”他急得原地转圈,“我、我想你留下来陪我……”

    江扶月眉眼含笑,不说话。

    迟钝小弟终于反应过来:“姐姐坏!就知道逗我玩儿!”

    不过江扶月还是留在厨房,嗯……就看着他动作麻利地把碗洗了,又把厨房收拾干净。

    最后还给削了个果盘,像模像样的。

    ……

    客厅里,江达和韩韵如正说话。

    “换住处的事,你怎么想的?”

    江达:“没怎么想,反正都听你的,你说换就换,不换咱们就继续住这儿,怎样都好。”

    韩韵如嘴角一抽:“关键时刻你怎么就没个主意呢?”

    “咱们家不是一直你做主嘛,”江达憨憨挠头,“我都习惯了。”

    大事小事都听媳妇儿的,这是他做人第一准则,二十多年没变过。

    韩韵如想了想:“月月说得有道理,这栋楼太老了,虽说离一中和煎饼店都近,但环境实在太差。以前咱们是不能换,也换不起,最近这半年煎饼店收入还行,租个好点房子应该没问题。”

    江达:“行,那咱们就换!不过短时间内可能没办法搬,毕竟合适的房源不容易找,就算找到了,价格能不能谈下来还两说。”

    “嗯。明天我跟月月商量一下,看看她有什么想法。”

    江达有些犹豫:“咱们自己决定不就好了?女儿马上就要出国参加比赛了,这种时候千万不能让她分心。”

    韩韵如点头:“那我只跟她说一声,好让她放心,至于选房子、搬家什么的,就我们自己去跑了。”

    夫妻俩商量好,加上江沉星病愈,这晚江达和韩韵如总算睡了个安稳觉。

    第二天韩韵如找到江扶月:“……我跟你爸商量好了,这房子条件确实太差,所以决定换个住处,今天下午就去找中介……”

    “你们同意了?!”不等韩韵如说完,江扶月惊喜地打断。

    “同、同意了啊。”这有什么可不同意的?

    当妈的有点懵。

    “那现在就走吧。”

    “走?去哪里?”

    “看房子!”

    就这样一家四口出了门,江小弟兴高采烈,夫妻二人相看懵逼。

    至于江扶月,明显早有计划,带着一家人直奔目的地。

    半小时后,当一家四口置身御天华府售房中心时,夫妻俩还讷讷反应不过来。

    “月、月月啊,你带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江达咽了咽口水,眼前富丽堂皇的装修让他有种局促和窘迫,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相较而言,韩韵如就从容得多,但依旧难掩惊叹之色。

    一是为这里漂亮到眼花缭乱的布置陈设,二是为自己有一天竟然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月月?你这是……”

    “买房,不是已经决定要换住处了吗?”

    夫妻俩还没从这句话带来的震撼中回过神来,售楼小姐已经眼尖地发现此处站着的一家四口。

    她有些迟疑地愣了两秒,不会又是来歇凉蹭水喝的吧?

    念头闪过,已经萌生退意,可余光瞥见不远处正板着脸给新人训话的经理,为了躲远点以免待会儿殃及池鱼,最终她还是决定端着笑容,走上前——

    “请问几位是要看房子吗?”

    江扶月还来不及开口,江达就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们买不起!”

    韩韵如也尴尬摇头:“不好意思啊,孩子不懂事,非要进来……”

    售楼小姐脸上的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眼神也带上几分睥睨的意味:“抱歉,我们这里不招待参观打卡的游客。”

    御天华府作为临淮有名的豪宅区,以独栋别墅为售卖单位,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就连售楼中心都是请专业设计师,斥资千万打造而成。

    以奢华、品味、大气、享受著称,在网上红过一段时间,还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参观。

    起初,他们还会热情接待,毕竟这也是一种广告营销,可以增加知名度。

    但后来随着打卡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已经到了乌烟瘴气的地步,加之整个楼盘名气已经打响,不需要再通过这样的方式博取关注,便禁止参观拍照。

    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触霉头了,不料今天一来就是四个,还有大有小。

    江达解释:“你误会了,我们不是来参观打卡的……”

    “谁都这么说,最后还不是掏出手机到处拍照合影。”售楼小姐嘴角一撇,“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赶紧走!别影响我们工作!”

    江达脸色一阵红一阵青,连连道歉:“实在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就走,但我们真的不是来参观——”

    “废什么话?要走赶紧的!不是参观,也不是买房,那你进来干什么?还拖家带口,难道想蹭水喝?真当我们这里是救济所啊?”

    一番话说得相当难听,江达脸色已经挂不住了。

    但自己理亏在先,此刻除了窘迫,就只剩羞臊,一点脾气也不敢有。

    韩韵如也不适地皱了皱眉,却什么也没说:“老公,我们走吧。”

    谁也没想到江小弟会在这个时候开口——

    “阿姨,你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说话这么难听啊?”

    “沉星!”韩韵如赶紧招呼儿子,“别乱讲话!”

    但售楼小姐已经听见了,这还得了?

    ------题外话------

    二更,三千字。十二点前,三更。

    先大家双节快乐~http://www.123xyq.com/read/2/22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