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大清隐龙 > 5346 英国人不讲武德啊!
    十九世纪的电报技术其实还很落后,长途的信号传输,都需要人手工的转码,所以这种信息传递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漏还有丢失的现象。

    民用电报丢了也就丢了,而军情信息一旦丢失那可就不得了,如果泄密则后果不堪设想!

    更有的一些情报根本就不是几个字能写明白的,所以这个时代情报传递其实有一半还是依赖于过去的老方法。

    那就是密信和口耳相传!

    钱掌柜这次回亚洲,不光带了几份地图还有一些密信,更有他脑子里记录的无数欧洲高层的情报信息。

    当这些海量的消息摆在肖乐天面前之后,元首的脸突然失去了血色!

    “啊!还是低估了英国啊……英国不好斗,不好斗啊!”

    “怎么了?”刘琅金胖子等人赶紧追问道。

    肖乐天叹了一口气“英国女王的生日,5月24日,这才过了没有几天……这次的生日宴会,女王办的并不是很隆重!”

    “但是所谓的简朴,也是针对王室来说的,只是没有召开国家庆典而已!”

    “女王生日,欧洲这些亲戚们都派出了代表来参加这次宴会!”

    “茜茜公主的儿子,鲁道夫.弗兰茨.卡尔.约瑟夫……就是奥匈帝国的王储太子,自然也得去给女王庆贺生日,茜茜自然也会去的!”

    “还有就是德国的王孙,我的老朋友卡尔亲王的儿子,英国女王的外孙子……威廉.维克多当然也不能不去的,那可是亲外孙啊!”

    “哈哈……哈哈哈……”肖乐天无奈的苦笑起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二位,包括茜茜公主……恐怕此刻已经是英国人的人质了!”

    啊!众人一片惊呼“这!这也太无耻了吧!英国真的能干得出来?”

    肖乐天冷哼一声“国家之间没有亲情!本杰明这次把英国全部海军的新式战舰都给拿出来了,甚至连法国的也带出来了!”

    “欧洲那边全部都是前致远级别的战舰在保护本土!你当英国人不害怕吗?”

    “致远这个名词已经不单单是一艘战舰了,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是海军跨时代的标志!”

    “东弗里西亚海战中,咱们一艘致远号,直接击溃了法国偷袭舰队!甚至打到最后,致远号大修一下,然后还能继续使用!”

    “这是何等战斗力?这是前致远时代的战舰所不敢想象的!”

    “此刻德国手里有两艘实验舰,一艘还在干船坞上!这都是致远型号的新式战舰!如果卑斯麦趁乱突袭英国本土呢?”

    “别以为德国人干不出来!两艘致远级别的新式战舰,趁夜突袭英国伦敦河口,然后护送一批陆军杀上去……”

    “背刺英国的好机会啊!俾斯麦会不会抓住?突袭伦敦,来个斩首行动?”

    “就算不斩首,抓活的俘虏也够英国人喝一壶的了!”

    “德国海军确实很弱这个咱们承认,但是你们不要忘记了,奥匈帝国和德国都是一个民族,一个语言区的!”

    “都是神圣罗马帝国的分支……都是大德意志的概念!”

    “人家奥匈帝国有海军,不要忘记了奥匈帝国是有出海口的,人家有海军!”

    “德国和奥匈帝国两国海军凑在一起,再有三艘致远级别的战舰担任压轴的主力旗舰,英国那些老旧的战舰可就有苦头吃了!”

    “他们全部主力都在亚洲,鞭长莫及回不来,只要德军登陆英国本土了!哈哈……”

    “征服者威廉的历史就会重演!你当英国不会提防这一点吗?”

    “接着女王生日的噱头,把两个国家的继承人都给扣下,这件事很英格兰啊!”

    “德国的王储是卡尔亲王,也是我的老朋友,当年我就发现他身体不太好……最后确诊是喉咙上长了东西,癌症还是肿瘤?”

    “普奥战争的时候,我提醒了他一句,幸亏发现的早,所以卡尔亲王能一直维持到今天……但是多延长几年寿命,也改变不了他的主体命格!”

    “卡尔亲王没有帝王的福分,他终归还是要走的!卑斯麦恐怕也看到英国的诡计了,所以借口卡尔亲王病重的机会,把皇长孙接回德国!”

    “我敢肯定,女王一定不会放的!她绝对不会放自己的外孙子回家,哪怕他亲爹咽气了,也不会让这个孩子看父亲最后一面的!”

    “该死的!两国太子都被扣押了,好好好……真是好啊!”

    肖乐天分析的一点错都没有,此刻的英国白金汉宫,德国总参谋长老毛奇,还有一众德国高等贵族团,十多人都在等候女王的召见。

    在会客厅里他们已经等了两个小时了,一股不祥之兆在他们心中涌现!

    突然,房门被打开了,面带笑容的英国王储爱德华七世走了进来“啊!这不是普法战役的总策划师吗?您的威名已经震动了整个欧洲,强大的德国有您真的是上帝的福音啊!”

    英国太子来了,但是女王没有露面,在场的人全都起立向王储鞠躬行礼!

    “尊敬的亲王殿下,谬赞了,德国的胜利是伟大的皇帝陛下的功劳!是铁血宰相的谋划,并非我的幸运……”

    “这次……很不幸,我国王储卡尔亲王病重,实不相瞒已经到了弥留之际……我们希望接夫人和王孙回国……”

    德国代表团的成员一个个面露悲伤的表情,可是没想到爱德华七世却摇了摇头“哪里的话!太夸大其词了吧?”

    “我的老朋友卡尔身体好得很啊,哪里有你们说的这么严重呢?我是不相信的!”

    “另外,我很遗憾的告诉大家,女王身体不适正在休息,外孙和我的妹妹正在陪伴陛下,他们是不能回去的!”

    “啊?这不可以的的……卡尔亲王已经到了弥留之际了,妻子和儿子必须要回去啊!我们要见女王,或者让我们见一见小威廉陛下!”

    德国使节团慌乱了起来,老毛奇激动的声调都高了八度。

    但是爱德华七世却异常坚定“不可以!我的妹夫明明没有大问题,你们为什么要夸大其词?”

    “撒谎是不好的品德!好了,各位朋友,不要因为这些小事儿争吵,我已经准备了晚宴,咱们喝酒慢慢聊!”

    “不着急……哈哈哈……不着急啊!”

    英国王储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老毛奇他们也没法在英国白金汉宫里闹事儿,只能无奈的离开从长计议!

    离开白金汉宫,老毛奇马上给卑斯麦发了电报“皇孙被扣下了!英国人不讲武德啊!”http://www.123xyqx.com/read/2/2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