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大清隐龙 > 5343 最后一船军火
    华族突然的反击震惊了所有英国人,这艘巡洋舰看来是保不住了,舰体都已经开始倾斜,无数水兵直接被炸死,那些侥幸活下来的也纷纷往水里跳。

    另外两艘战舰只能紧急躲避,然后抢救落水的友军,比斯开湾号终于逃出生天,离开了英国人的视力范围!

    飞剪船离开了航线,选择和元首一样走入风暴区,冒险向东方进发!

    当夜幕降临之后,船长带着所有的士兵,在甲板上向爆炸发生的方向,脱帽敬礼!

    “弟兄们!兄弟舰用他们的牺牲给我们换来了活下去的机会……必须要珍惜!我们死不怕,但是我们这一船的军火必须要送回去!”

    “你们其中有很多人都是新兵,还有一部分都是从志愿兵!你们不知道我们的责任有多重!”

    “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个机密!我们华族旗舰泰山号的主炮口径,对外宣称是210,其实是300!”

    “而这样大威力主炮的使用寿命你们知道是多少吗?仅仅200发!”

    “炮弹发射之时初速太快了,温度非常高,炮管里的膛线切入炮弹表面,造成旋转力,这才能保证炮弹弹道稳定……也就是咱们俗称的打得准,打的远!”

    “可是膛线是金属,炮弹也是金属……金属之间高温摩擦,就会对膛线造成一定的磨损!不要以为这点磨损没什么关系,这回影响精度的!”

    “而且炮管射击的次数多了,引发金属疲劳,就会增大炸膛的危险!”

    “所以战列舰主炮都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发射寿命……300口径的主炮只有200发炮弹的发射寿命,再多发射就无法保证准头了,而且会炸膛的!”

    “达到发射寿命的炮管,必须拆下来更换,现在你们知道海军有多烧钱了吧?”

    “更难的事情,是主炮每一次射击发射,都会摸掉一部分膛线,也就是让主炮的内径扩大一点点……”

    “这些磨损的量,科学家都已经计算好了……所以主炮的炮弹都是有编号的!”

    “从第一发一直到第二百发,按照编号炮弹的尺寸也是从小到大!也许你肉眼看不清楚,但是如果把第一号和二百号放在一起,你绝对能看出差别出来!”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咱们所携带的这些炮弹,是无可替代的,都是有固定编号,有固定顺序的……”

    “错发射的后果非常严重……炮弹口径大了会卡壳的,甚至会炸膛的!”

    “而炮弹口径小了,又没有准头,失去了威力……”

    “我们得活下去,活着回到华族……把这批最重要的军火送过去……”

    “圣洁号装载的是一些小口径的炮弹,这些咱们华族武器库里还有库存,丢失一船还不算太危险!”

    “我们不行!我们必须活下去……我们船上这100发300口径炮弹,是泰山号的最后一批补给了!”

    “足可以支撑一场高强度的海战!也许这一场海战就能改变我们华族的命运!”

    “现在大家明白我们任务的艰巨了吧?此刻英国人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情报,他们一定会在马六甲海峡堵截我们的!”

    “现在怎么办?集思广益,咱们得有一个出路啊!”

    整个甲板上的士兵立刻交头接耳了起来,之前他们只知道自己任务重要,但是从来没有想到会重要到这个地步!

    士兵受教育程度比较低,勉强懂写字和一些基本数学的就已经是不错了!

    涉及到金属工艺学科他们是很茫然的,以前真的不懂,但是现在讲了他们也就懂了!

    原来这一船军火关系到华族海军的生死存亡啊!这让他们刚刚起的必死之心又改了,同归于尽很简单,但是活着完成任务会更艰难!

    人们嗡嗡的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很快大多数人都明确了态度“向南走!咱们绕过印尼去……走太平洋,去吕宋……那边是咱们的势力范围!”

    “对!不走马六甲了,走巽他海峡!进爪哇海直奔文莱……”

    “不行,巽他海峡距离狮城也太近了,英国人能封锁马六甲也一定会封锁巽他海峡!”

    “咱们走班达海!那边都是群岛……”

    “也不行……那边还有一部分西班牙跟荷兰的残余势力!他们一定会配合英国人堵截我们的!”

    “那怎么办?难道非得要绕巴布亚新几内亚岛?太远了……我们没有那么多补给啊!”

    人们七嘴八舌的争论,但是所有的意见都是统一的,要从马六甲南部绕行过去!

    但是绕行哪里有那么简单,此刻已经进入夏季,正是台风多发的季节,东南亚那边向来台风暴雨多,原理港口绕这么大一个圈子,确实极度的危险。

    船长伸手压了压大家“还有一件事你们忘了……澳大利亚是英国的地盘……印度的殖民政府怎么会忘了给他们发电报呢?”

    “就算澳大利亚的海军只有一些老旧的木壳覆铁板的战舰,但是对付我们一艘伪装的飞剪船还是足够的!”

    “不行!走南边是绝对不行的,太危险了,成功的概率只有十分之一……我们可以不要命,但是华族的弹药军火不能赌!”

    船长从身后拉了一箱子酒,给大家分了分,士兵们一口一口的传着喝,天上就是漫天的星斗,风吹动船帆,缆绳扯着木头桅杆,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船长一大口喝了三分之一瓶的朗姆烈酒,他喘着气说道“倒是有一个办法!咱们走北面!”

    推开海图,船长指着大海说道“咱们现在已经脱离印度洋主航道,进入船只不敢进入的南部风暴区,也就是无人区!”

    “这里虽然危险,但是也不容易被发现!在这里我们之子前行,尽量躲避敌人的追击!”

    “在这里……大概东经90度的范围,我们借着夜色突然北上!用最快的时间穿过黄金航道,赌一把……赌英国的战舰撞不上我们!”

    “啊?去孟加拉湾?那边是死地啊……都是英国和法国的势力范围,咱们不是找死吗?”有人问道。

    船长摇了摇头“不……咱们走克拉地峡……咱们赌一把……去克拉地峡偷偷的停泊,然后登陆去找我们华族的情报站!”

    “如果能跟咱们的情报人员接上头……我们就可以弃船!陆地运输把这些炮弹运过去,到了泰国湾那边,咱们也就到了自己的地盘了!”

    “肯定会有战舰接应的!”

    船长抬头看着满甲板70多名手下,突然起身拱手行礼“兄弟!我知道你们里面一定有中情局的手下……”

    “如此珍贵的军火输送,不可能王局不派遣精兵强将!”

    “算哥哥求你了……我知道这是强人所难,我也知道你一点暴露了,那就是违反了纪律,甚至有生命的危险……”

    “可是……咱们这一条船的军火不能有失啊!为了华族,兄弟你站出来……”

    “只要你能跟中南半岛那边咱们的情报网接上线,我们就有完成任务的希望了!”

    “兄弟……哥哥求你了!”

    噗通一声,船长半跪在甲板上,眼泪汪汪的看着一船的兄弟!http://www.123xyqx.com/read/2/2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