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大清隐龙 > 5315 实力对比
    崇明岛外海的实弹演习震慑了所有宵小,江南即将崩溃的士气又一次得到了提振,街头巷尾都在报道天雷一样的舰炮射击,把崇明岛靶场形容的就好像地狱一样。

    晚清的民众能有多少见识?你快他们半步就是天才了,你跨越一步就是疯子,你要是跨越他们十步,这些人就会拿你当神仙看!

    21世纪的人恐怕很难理解舰炮对那个时代民众的视觉震撼力,如果非要对比的话,那就好比索马里海盗看见了东风导弹一样,无法理解!

    他们连基本的概念都没有,在他们的心目中大炮就是那种又粗又黑,生锈的不能转动炮口的铁疙瘩!

    那就是个大号的炮仗,有点杀伤力但是也在人们的理解之内!

    而后来华族生产的八八钢炮,也属于便携容易移动的利器,火力强、射速快、准头还足,而且移动方便!

    这种野战炮也就是晚清人们心中所能理解的大炮的极限了!

    而岸防炮虽然有几门大口径的,可是一次实战也没有经历过,也不会给百姓开放参观,民众的记忆库里彻底是零记忆!

    今天终于看见大海上的重型舰炮了,这天雷一样的神威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舰炮的毁伤能力居然是野战炮的数十倍!

    这种重炮完全是可以一轮齐射就炸塌城墙的威力,看看崇明岛的滩涂吧,那些弹坑一个个都能够灌水当养鱼塘了!

    这就是海军的威力,在空军没有出现之前,在航弹和导弹没有出现的年代,舰炮就是所有武器系统的火力输出之王!

    这是大国重器,是战略级别的武器,根本就不是凡人能够触碰的存在!

    一炮下去基本上半个足球场的面积不会有任何的活口的,爆炸中心的人尸骨无存,边缘的人也会被冲击波震死!

    这样的毁伤能力,对于清朝这个冷兵器向火#药武器过度时代的国家来说,那就是不可战胜的存在!

    有了这样武器的实弹演习,江南百姓内心一下子涌出战无不胜的念头出来,市场信心迅速稳定,大量的民众又开始准备‘抄底’了。

    民间的资金涌入各种市场之内,推高了价格,让华族战备资金有了高位脱手的机会!

    甚至连九帅那样的大人物,此刻也已经动了心思,他开始琢磨真正融入华族之后的具体价码了,北方来的使者他也就不怎么待见喽!

    连九帅都已经觉得华族胜算大了,那就更别说小民百姓了,江南现在底层民众几乎没有人相信华族会输,民众的情绪越来越高涨!

    一片欢腾景象中,也绝对有人是冷静的,华族的高层很冷静,越是这时候他们越要积极备战,一切都是战略欺骗而已,都是在为大战做准备!

    华族已经搜刮干净了市面上一切的战略物资,越多越好!

    退役的老兵全部返回军营,新兵训练营原本四个多月的训练计划,两个月就提前结束了!

    甚至民间还开始大量登记新兵来充做预备役,原有的训练场地已经不够了,很多学校都被临时征用了操场和课堂,供新兵训练所用。

    这可不是那霸一个地方上演的,几乎华族所有工业区都在进行这样的新兵训练,都在进行大规模的武装。

    尤其是北方工业特区之内,从塘沽一直北上到唐山一带,新兵训练营起了十多个,可以同时容纳一万多新兵进行训练。

    到处都是炮声隆隆,枪声阵阵,实弹射击消耗的子弹就跟不要钱一样!

    但是也奇了怪了,越是这样紧张的备战,这民众也就越振奋,越感觉到兴奋,他们心中那股不可战胜的感觉反而更浓了!

    洋鬼子们一直都在看着一切,英国各地的谍报人员纷纷把情报汇总发到京师和上海的大使馆。

    所有人都在汇报这场狂热的华族备战,这一切都看在德兰尼等武官的眼里!

    “可怜的中国人,果然是没有任何见识的民族……他们好像已经忘记了两次鸦片战争的失败了,真以为华族是拯救者?”

    “肖乐天都已经不在人间了,还在做梦吗?这些卑微的黄皮猴子,就是没有见识过大英帝国的真正实力!”

    “以为自己是必胜的?可能吗?”

    “看来我得给这些中国人加点佐料了!”

    华族真的是必胜的吗?不光英国人在思考这个问题,远在野人岛的肖乐天也在思考,他把自己关在帐篷里根本就不管日益修建成型的军事基地。

    他每天就是思考,判断,奋笔疾书!欧洲的情报有芳官和皮埃尔送来,亚洲的情报有刘琅和铁头陀他们搜集,这个野人岛已经偷偷拉了海底电报线,元首的密线全部启动,正在把海量的情报送到这里来。

    “必胜?哪里有那么简单啊!果然和我预料的一样,华族才刚刚崛起,内部就已经如此骄狂了!”

    “项英啊!不能这么自信,英国的海军称霸大海已经接近二百年了,欧洲人玩海军的历史太悠久了,他们战争经验太丰富了,你怎么能如此大意?”

    “八八舰队很牛吗?就这八艘战列舰,总吨位一共就57000多吨……巡洋舰咱们一共14艘总吨位才66000多吨……”

    “驱逐舰总共12艘,总吨位才一万多吨……差的太多了!”

    “能够拉到深海公海决战的总吨位,才135000多吨……差太多了,差太多了!”

    “再看看英国大白舰队的情报吧……战列舰足足12艘,比咱们多了四艘!”

    “就连载淳修建完工的黄龙号都被英国人抢走加入大白舰队之内了……”

    黄龙号7000吨,皇家橡树号7100吨,诺曼公爵号7300吨,铁公爵号7100,

    勇士号7100吨,复仇者号6900吨,威尔士亲王号7300吨,都柏林号7300吨,

    皇权号7300吨女王号7300吨,约克公爵号7300吨,爱丁堡号7300吨

    “你仔细看看,光战列舰英国总吨位83000多吨……”

    “再看看英国人的巡洋舰,也有16艘之多……”

    肯特号3800吨,汉普郡号3700吨,好人理查德号3800吨,利物浦号3700吨,

    阿伯丁号3600吨,伯明翰号4000吨,牛津号4100吨,

    埃塞克斯号4000吨,卡迪夫号3800吨。

    德雷克号4100吨,金鹿号4000吨,格兰威尔号3800吨,

    霍华德4000吨,爱德华蒂奇号3800吨,基德船长号4000吨,

    快腿杰克号3800吨,南开普敦号3800,印度人号4000吨

    “总吨位超过69000多吨……再加上21艘驱逐舰总吨位也有两万多吨,还有四艘补给舰!”

    “该死的……英国大白舰队总排水量达到了20万吨!”http://www.123xyqx.com/read/2/2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