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他从地狱里来 > 179:杳杳出马,渣渣无处遁形
    “让痕检部门过来采证。”王刚说,“我先带肇事者回警局,晓钟你留下来保护现场。”

    “好。”

    肇事司机看上去很憔悴,六十上下,穿着印了铝合金广告的工装服,他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王刚把他带上了警车,回头扫了一眼那几个毫无自觉的“群架分子”:“逛街呢,还不上车?”

    毫无自觉的“群架分子”们这才慢慢悠悠地上车。

    “放哥。”

    平时都红红、红红地叫,每次心虚的时候、打鬼主意的时候,王凛然就一口一个放哥。

    其实徐放比王凛然还要小两岁,叫哥不是因为年纪,有时候嘴瘾来了,互相称爸爸也是时常的事。

    徐放不是很想鸟他:“干嘛?”

    王凛然可能是骨头痒了,他问:“我能不能追你堂姐?”

    徐放像在看智障:“我堂姐夫在看着你呢。”

    王凛然回头,直接撞上戎黎的目光,他瞬间后背拔凉,为了掩饰当面撬墙角的尴尬,他摸了个头@看书就去醋溜文-学网@发:“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长得很天神,眼神很恶魔,这是王凛然对戎黎的第一印象。也可以换个通俗点的说法:他分明可以靠脸祸男殃女,偏偏眼皮一抬,杀人不见血。

    刚刚他打人的样子,还挺迷人的……王凛然赶紧打住这种危险的想法。

    “我堂姐帅吧?”

    如果徐放有尾巴,肯定已经翘上天了。

    王凛然说实话:“帅。”

    “厉害吧?”快夸她!

    “厉害。”

    “温柔吧?”快!点!夸!她!

    “温柔。”

    徐放嘴角要上天:“那你快说三遍我堂姐是仙女。”

    “……”

    这不是徐檀兮的堂弟,这是徐檀兮的狗腿子。

    王凛然提醒狗腿子:“你堂姐夫在看我。”

    狗腿子鼻腔出声:“哼。”他可不满了,“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虹桥医院。

    乔栋梁看见徐檀兮从救护车上下来,愣了一下。

    “徐医生怎么跟车过来了?”

    “路上碰到的。”徐檀兮没有多做解释,直接把患者推往手术室。

    乔栋梁快步跟上,走到徐檀兮的位置接替她:“手术已经准备好了,把患者交给我就行。”

    乔栋梁是副院长,主要负责医院的管理工作,有很久没拿过手术刀了。

    徐檀兮问他:“谁主刀?”

    “我来主刀。”乔栋梁解释,“急诊的周医生家里有事,我正好要过来核对一批药,就干脆给他代班了。”

    徐檀兮没多问:“我辅助你。”

    她主修小儿外科,辅修脑外和心外,如果不是怕手术过程中人格切换,她完全可以自己主刀。

    乔栋梁眼里有一丝慌乱一闪而过,很快又恢复神色:“不用麻烦徐医生了,有几个实习医生在,让他们辅助我,正好跟着学点东西。”

    “病人情况特殊,手术时常应该会很长,而且是稀有血型,还是我来辅助吧。”她语气平缓温和,却并非在商量,而是通知,眼神柔中带刚,不得违误。

    到底这虹桥医院是她说了算。

    乔栋梁低下头,把情绪藏在眼皮底下:“那就麻烦徐医生了。”

    进手术室之前,乔栋梁走到一边,拨了个电话。

    “情况有变。”

    南城警局。

    王刚不睡觉,连夜给肇事司机做笔录:“你跟佟冬林认识?”

    佟东林是摩托车车主,今年才十九,在南城大学念大一。他的母亲李慧琴,在一家餐饮店工作,他半夜出门,正是去接上夜班的李慧琴。

    肇事司机叫薛和平,五十八岁,自己才了个小店,是做铝合金的。

    他回答:“不认识。”

    “不认识为什么要撞他?”

    他辩解:“我没看到有人。”

    王刚觉得他在撒谎:“摩托车刚拐弯出来,你就要变道加速,没看到有人?”王刚呵呵了一声,“当我们的同事眼瞎吗?你是故意撞上去的。”

    薛和平脸上一点慌张的神色都没有,沉默了片刻就招了:“是,我就是故意的。”

    那就相当于谋杀。

    王刚继续发问:“你跟佟冬林有什么恩怨?”

    薛和平表现得很不耐烦:“我说了,我不认识他。”

    不认识还撞?

    王刚拳头又痒了:“那我再问一遍,为什么撞他?总有个理由吧。”

    薛和平给的理由是:“我不是要撞他,是想自杀。”不等警察问,他自己招,“我上周查出了肺癌,是晚期,我不想拖累儿女,故意晚上开车出来寻死。”

    王刚被他整笑了:“开着大卡车去撞摩托车,你确定是寻死?不是寻仇?”

    目前还没有证据,但他办了这么多年命案,嗅觉不是一般的灵敏,这绝对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

    薛和平神情开始慌乱,慌是慌了,但王刚总觉得他慌中带稳。

    他还在辩解:“我没有想那么多,晚上一个人睡不着,胡思乱想了很久,脑子一热就开了车出来,也没看清对面是摩托车,只看见有光,一冲动就撞上去了。”

    “冲动?”

    那可是一条人命。

    王刚站起来拍桌子:“那你他妈的怎么不自己吊死,要死就自己安安静静地死,别出来找垫背的!”

    ------题外话------

    ****

    抱歉,今天状态不好,更得有点少。http://www.123xyq.com/read/2/2278/ )